最好的作品12
一指流沙沦落海角天涯,一指流沙纪念天真年华。岁月来去匆匆,故事来去不断,唯有那素纸浓墨陪伴在我的身旁。
犹记得那次书法考级,那一句“很遗憾,你没能考过八级!”似一片乌云一直萦绕在我心中,久久不能挥去。我对墨海产生了动摇:我还能坚持下去吗?面对茫茫的墨海,我满怀失落,盈眶的泪水不由自主地簌簌落下,滴落在墨海中。那浓墨素纸仿佛离我渐行渐远,消失在那一片浓雾中。
那是个秋日的雨天,俗话说“一阵秋雨一阵凉”滴滴细雨无情地打击着那宽大的芭蕉叶,天气越发地冷了!我如往常一样去书法教室练书法,只是步履略显拖沓与沉重。王老师早已在等待我了,他五十出头,中等身材,一双眼睛炯炯有神,饱经风霜的他虽看起来略显苍老,但多年不间断练习书法的他身上多了一份儒雅,少了一份男人身上的暴躁。他帮我准备好用具,洒入墨汁,铺好毛毯,便拍拍我的肩。他提起毛笔,手腕灵活飞速地转动着,在宣纸上写下两个苍劲有力的大字:恒心。我专心致志地观察着每个字的完成,完全沉浸其中了。
写毕,他让出位置给我,语重心长地说道:“小淇,书法不同于写字,书法很漫长,只有做到坚持不懈,勤奋练习,人字合一,才能称为好作品”。我坐在桌前,细心品味老师这番话,心中暗暗发誓:一定要完成一件最好的作品。
我轻轻提起笔,又缓缓落下,让笔墨倾泻,在宣纸上留下痕迹。我的脑海中浮现出王羲之那“飘若浮云,矫若游龙”的秀美文字,晃动着书圣怀素那“笔法瘦劲,飞动自然”的豪放气势,手中的毛笔渐行渐佳,如行云流水般,挥洒随心,提顿按压,转折过渡,落款盖章,一副书法作品便完成了。王老师微笑地点了点头。此时此刻,书房一隅,古色古香,朴素典雅,韵味无穷。
踏上墨海,素纸浓墨,黑白映红尘。一路上,与古人相约,与文化相融,与历史相识。习书法,让我学会了恒心,书法,凝结着我汗水的结晶,蕴含着对未来的希望与憧憬,更是对中华文化的恒心传承。最好的作品,不过那是那素纸浓墨,行云流水,那份恒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