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好的作品10
我的成长路上好像一直在寻找着什么,它或隐于高山之巅,或匿于九地之下,在磨难重重的人生中流光溢彩,成为我最好的作品!
小时候爱读诗。在晚风轻拂额鬓的窗前,捧着几首古诗,细心地感受字里行间所充满的神奇的境界,“稻花香里说丰年,听取蛙声一片”,我仿佛置身于月光朗朗的田野,天空深蓝,星云疏合,金黄的稻谷在微风和月光下微微摇曳,泛着银光。“南朝四百八十寺,多少楼台烟雨中”,眼前仿佛浮现这般古代城镇的场景:柳桃遍城,高低掩映,市井街巷,错落有致,土地平旷,屋舍俨然。在丰富的想象力下,我的心中涌起微妙的情感,仿佛走进另外一个世界,在这个世界里,文人雅士吟诗作赋,亲朋好友欢聚一堂,所有烦恼就如长安城上空徐徐飞起的孔明灯,没入天际,消散于世。诗中的一切都充满了鲜活的生命力,构成了一副万物和谐,自然的鲜活画卷。
再长大些,依窗远望夜幕中孤傲皎洁的圆月,便产生了“春江潮水连海平”的构想,也有“呼作白玉盘”的童真与喜悦。温馨,真情充斥心头,我慢慢地体悟了,这便是一种叫做诗意的感觉,它将在心底长成苍天大树,长成我最好的作品。
伴着诗意,我终于明白了举杯共盏,触角交错的豪迈,也感受到了采菊篱下,悠见南山的平和,万物之间有着微妙的联系,等待着人们去发现。
人们总爱在家中种上几株花草,在墙上挂着几幅字画,家具中蕴含着自然与科技,现代与古代的结合,成了诗意。瓷杯中的清茶,鬓发间的簪子,也成了诗意。现如今在钢筋水泥灿烂繁华的城市中,泛滥的汽车和建筑物是人们通常所认为失去诗意的重要因素,但是——慢下来,慢下来,用心去记录太阳的大小,用心去丈量脚下充实的土地——是前人踏过的,是今人正踏着的,也是来人将要踏的。生活中从不缺乏诗意。
我的学习生涯中也有过失利,有次考试只到达了总分一半的分数,我也曾因失去的一半儿抱怨懊恼,但在诗意的成就下,我会为得到的一半而感到欣喜,进而分析成因败果,以这样乐观积极的心态面对学习乃至人生,就是诗意。
其实也无非就是那样。在困难险阻中寻找诗意,在心怀诗意下刺破黎明。心中无限的诗意,正是我一直寻找的最好的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