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好的作品6
逝水东流,绿染青山,荏苒的时光就这样悄然而逝,望着墙上的那张奖状,漾起层层的回忆……
那年初夏,空气中漂浮着栀子花的淡淡香气。班主任宣布去参加学校诗词大赛的人员名单,一向胆小、不善发言的我悠然地坐在座位上,因为我感觉老师肯定不会选我的。我品味着细若游丝般的花香,仿佛置身事外。似一声惊雷,恍惚间我听到了自己的名字!课间找到班主任请求“老师,我上台可不行,一紧张就爱忘东西,会给班级丢脸的……”“就是这样才要练一练嘛,我看好你。”班主任坚定地拒绝了我。
无奈之下,每天晚上我都与太阳赛跑回家,抓紧时间赶作业、背诗词;课间休息时,队友们一起练飞花令;中午放弃了午休,大家一起互相提问,共同努力。栀子花的花蕾一朵一朵,陆续绽放,洁白细腻,清香淡雅。伴着花香,听着蝉鸣,我们一路携手同行。
太阳他有脚啊,轻轻悄悄地挪移了。比赛的日子如期而至,紧张、兴奋、激动,统统包围了我。
赛台上,手心细细密密地出汗,心中住了一只小兔,扑腾乱跳。轮到我答题了,我心里像有十五只水桶打水,七上八下的,脑子一热,竟然空白一片!我顿住了,感觉脸颊火辣辣地,浑身的毛孔都开始往外冒汗,我苦心积虑建起来的城堡眼看就要崩塌了。寂静过后,台下突然响起了一阵掌声,同时冲入耳中的还有同班同学的加油、呐喊、助威。我惊讶、惊喜、感动,心中五味杂陈。站在身边的队友也紧紧握住了我的手。我深深吸一口气,沉下心来思考,在记忆的图片中迅速翻看。“沉舟侧畔千帆过,病树前头万木春。”是的,我答上来了。自信战胜紧张,便不再害怕,“大漠沙如雪,燕山月似钩”、“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洛阳亲友如相问,一片冰心在玉壶”……那些熟悉的词句都似远足的游子,重新回到了故土。不再紧张,不再犹豫,诗词接力、找错别字、飞花令……都被我们一路过关斩将,一一攻克。我和队友们仿佛在合奏一曲美妙的乐曲,音律和谐,节奏轻快。
窗外的栀子花开到了极致,香气馥郁浓烈,我也突破自卑的茧,化成蝶,飞入紫红万千。阳光正好,细碎的光照着鲜艳的奖状,这便是我最好的作品,它萌发于信任中,诞生在善意与支持中,辉煌于倔强的努力和成长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