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好的作品3
阳光透过水杉,翩跹于白色的纸间。一群少年,紧围着纸面,或蹲,或站,或卧,但都手握细绳,紧紧地操控着蕴染了黑墨的笔尖,准备完成心中最好的作品……
“哎呀”,大家都叹息起来,脸上露出沮丧。内心充斥着骄傲与自豪,一路闯关夺隘的我们被打得七零八落,体无完肤……是的,那是我们在参加一个名为“神来之笔”的活动。
刚开始,教练抛给了我们一支笔,一只不寻常的笔,上中下分别记着细细的麻绳,蔚蓝的笔身发射出天的光亮。紧跟着的,是教练抛出的一个梦魇:“用这支笔写‘水’字,且手不可碰住这支笔,只可以动麻绳,否则……”教练的话让我们有些紧张,但毫不畏惧。斗志昂扬的我们自信地抓起麻绳,随意地分配站位,便围在一起操纵这支笔。
练习,我们不以为然,傲气和自以为是让练习没几次就结束了。当我们信心满满地向教练提出尝试时,我的眼神中闪过教练那一丝无奈,忧心,甚至是叹息……
没有默契地练习终不能经受考验。不知是谁心急,劲猛地将笔尖向后拽去,流出一道斜长的墨痕。大家都还没反应过来,并急忙跟着他的步伐前进,慌不择路。终究,一条弯曲的墨线,宣告失败。
伊始时的骄傲与现在的失败相交融,内心不禁怅惘,到底哪一步错了?我们凝思着,身后却忽然传出来教练诡异的笑声:“哈哈,正可谓年少轻狂,开始自己态度就错了,还渴望着成功,真是可笑啊!”教练话如锥子一般刺破胸膛,但又何其正确,若不是年少轻狂,怎可有现在的失败?我们沉思,凝望,半晌,便心意了然。放下了一切,追求超凡脱俗,各自交换了麻绳,再次端笔,一遍遍地练习。这次,我们没有轻狂,一笔一画地书写,让我们愈加熟练……
冬日的阳光并不特别温暖,寒风依旧刮着,充斥着耳畔。突然,十几个响亮的声音划破了苍穹:“教练,我们准备好了!”教练笑了笑,拿出另一张纸,同样,我们运笔,抚纸,轻放,笔尖再次接触于纸面,露出墨黑的点,接着向下,一股明显的抵力感知于手中,紧接着后拉,缓慢又沉重,却又不失沉着与冷静。修长而又笔直的竖,翩跹于指尖。不需要话语,一个眼神,甚至是细绳轻微的颤动都会传递信息,默契地牵动引领着笔尖,直至第一个笔画的完成。
坚定而冷静的目光交流着,再次提笔,按下,划过,轻柔又坚定,如水,似水。但当最后一次提笔,这就是水。欢呼声在那一刻爆发,一个由墨水与团结铸就的“水”字,在阳光下,透过水杉,熠熠生辉。这,亦是我心中最好的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