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好的作品11
坐在椅子上,回头一看,原来我有那么多作品,但我最引以为傲的还是它们。
寒风呼啸,我坐在教室里瑟瑟发抖。老师笑着走上讲台,布置了周末作业:你回去后,用生活中用完的废物做一个作品,周一来学校,学校根据作品的相应价值进行颁奖。话音刚落,学生们都沉默了,摸不着头脑。这个怎么做?当然,我也不例外。
回到家,我静静地躺在床上,看着天花板,仿佛在问天花板答案。在旁边做家务的妈妈看到我放假了,还是不开心。她轻轻地走过来问:怎么了,我的小宝贝?放假后这么不开心?我懒洋洋地回答:唉!别提了!老师让我们把平日里用过的废物做成一个作品,我现在一点头绪都没有!聪明的母亲在第一秒就想到了。当火箭怎么样?恰好你喜欢玩火箭。这个想法真的很棒!但是,妈妈,你能和我一起做吗?是的,我会帮助你。但记住,一切靠自己,不要用别人的汗水浇灌自己的心,不要用别人的棉袄温暖自己的身体。
孙爷爷下班了,但月姐会为孙爷爷工作。我和妈妈忙里忙外,找到了一堆有用的资料。看着这些材料,我充满了信心。
首先,我们必须制作火箭的底座。我和妈妈一起工作。我在找到了深灰色构图的纸板,在妈妈的指导下,我用剪刀剪下了底座。不一会儿,一个像样的基地就完成了。后来我才想到,最好是透明的火箭,里面装一个人?我妈同意我的想法,我就在我妈的启发下找了个矿泉水瓶把火箭剪了。这让我很佩服妈妈的胸怀。我用尽全力,成功挑出了一个手里拿着牌子的人物,牌子上写着“记得用废物”,意思是生活中的废物可以再利用。经过一夜的努力,矿泉水瓶火箭诞生了!看着火箭,我们笑得很开心。
后来在学校颁奖仪式上,我和我妈拿了我们矿泉水瓶火箭的二等奖!没拿一等奖,有点失落。但是我妈妈很开心。他摸着我的头笑着说:你这么有上进心,是我妈这辈子最好的作品。我希望你不要忘记你的主动性,我的心已经够了。
没有徒劳的努力,也没有成功的机会。一切顺其自然。我记得妈妈的话。每个生命都蕴含着无限的潜能。这种巨大的潜力是与生俱来的,是无穷无尽的。要想充分发挥自己的潜力,就必须全神贯注于一切,更重要的是,要以热情和激情全力以赴。我把火箭和奖项贴在墙上,粘在一起。每次回家看到这部作品,我都会有勇气拥抱生活,微笑面对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