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好的作品2
小时候,我便被父母送去学钢琴。最初,我并没有抗拒,以为很好玩,只不过是黑白琴键,按按而已。
记得我的钢琴老师是一位女教师,她戴着一副眼镜,看上去十分的和蔼可亲,她的皮肤黝黑,但依然美丽。老师待人温和,不过有时挺严厉的。
“身板挺直,不要歪歪斜斜的,像什么样子!”“怎么又弹错音了?”练习室里充满了老师的训斥,“算了,今天先练到这,下次继续吧。”
我拖着沉重的脚步走在回家的路上,脑海中不时浮现出老师那愠怒的面孔:也许我真的没有学琴的天赋吧。难道练琴的手指长,唯独我的手指短。我一边走,脑海中总想着老师那严厉的面孔。忽然发现路边一位一瘸一拐的老爷爷正在艰难地捡着瓶子,他驼着背,弯腰似乎很吃力。捡一个瓶子都好像在完成一项重要任务似的。
我的内心似乎被针刺一般:一个残疾老人为了生活尚且如此坚强,我练琴被老师训斥算什么呢?遇到困难应当乐观面对,勤能补拙。从此,钢琴练习室里多了一个勤奋的我,老师旁边多了一个好学的我。
一天,我照着平常一样练琴,只见老师大踏步走进来,一脸兴奋地对我说:“阳阳,你这阶段的练习很不错,过两天区里有一个青少年才艺展示,你可以报名参加的,不要放弃这个展示自己的机会。”老师的鼓励如一阵春风拂过我的心,我平静的心湖顿时泛起一圈圈的涟漪,我要报名参加,一定要展示自己这阶段弹得最好的作品。
老师走后,我选择了《浏阳河》这首难度较大的曲子,开始练习起来。妈妈在一直鼓励我说:“孩子,我相信你两天后的展示会圆满成功的,你的勤奋,你的努力,妈妈一直都看在眼里,俗话说:胜利属于坚持到最后的人,妈妈相信你,加油吧,孩子!。”
两天后,我满怀自信,精神抖擞踏入钢琴展示现场。在舞台上,我深呼一口气,手指灵巧地在琴键上舞动。悦耳的音符从我手中溢出。我忘了自我……。
台下掌声如雷,父母和老师都微笑着看我,那时对我最好的鼓励!我觉得这是我学钢琴以来弹奏得最好的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