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好的作品8
仍然记得那年夏天,我把最好的作品留在了那里——西安。
我有幸来到西安这个历史悠久、富有文化底蕴的古城。这里有闻名中外的秦始皇兵马俑、古长城遗址、古人类文明遗址和西安历史博物馆等。其中我喜欢的还是陶埙艺术体验馆。起初我以为这就是个看陶埙的地方,没什么特别的。再加上当时天气炎热,我们在阳光的暴晒下,像被关在了蒸笼里的馒头,热得喘不过气来,所以我并不是很感兴趣。
我坐上大巴到达了目的地,首先映入我眼帘的是醒目的五个大字——“陶埙体验馆”,蓝色的墙面配上靓丽的大红色的字,十分的显眼。走进一看,环顾四周,。瞧瞧,那左边排排整齐放置的陶埙,右边一排排瓷瓶,瓷碗,就像一幅画。显现出一派安静祥和的样子。
接待我们是陶埙体验馆的一位女老师,姓刘,我们称她为刘老师,她披着一头乌黑亮丽的长发,椭圆的脸蛋,浓而长的眉毛,一双犀利的慧眼,高挺的鼻梁配着樱桃小嘴显得十分年轻有气派。她让我们每个人先去洗手,顺便做好准备工作。她首先让我们拿两块模具和一大块的泥巴,这种泥巴是专门制作陶器的泥巴,刘老师把埙的制作过程放在大屏幕上,供我们观看、学习。首先,我把陶泥放进两块模具中间,用力按压,将其压平,我使出浑身解数,使劲一压,可算压进去了。过了十分钟,我们把陶泥从模具中拿出来,陶埙大概的一个模型就出来了。
然后我们拿着钻孔刀,在陶埙的正面钻上六个孔,可以根据自己手的大小,按的位置来钻孔。当我钻到第四个孔的时候,刘老师正好走了过来,看向我做的陶埙,说:“你看你这个陶埙的孔歪了,要做一个弧形的,方便手的按压,而且孔不能太大,防止按不下。”刘老师拿起刀,精细地拿着刀帮我修改。“好了,看看!按照我教给你的方法再试一次吧。”我细心的按照老师教我的修改,最后经过长时间的制作,终于完成了这个最好的作品。
最好的作品,不在于多金贵,多好看,而在于多用心,我通过自己的努力加上老师的指导,最终完成了这个最好的作品,我也将这个最好的作品留在了西安,西安也给我留下了最好的印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