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好的作品5
寂静的教室,镜子中动作僵硬的我。
“叭嗒、叭嗒……”是汗水滴落的声音,“滴嗒、滴嗒……”是秒针转动的声音,浑身无力的我瘫坐在地上,耳边远远飘来老师的责备:“都快比赛的人了,怎么动作还那么怪……”我站起来,拖着沉重的脚步走到开关的位置,摆好造型,老师却说:“不用了,回去休息吧。”我如释重负,长长呼了一口气。走出教室那一刻,我听到了老师的滴咕:“都是她自己挑的音乐、编的动作,怎么会这样……”
我叹了一口气,走了。其实,我也像老师那样疑惑,明明是我挑的音乐,与老师共同商议出来的动作,为何跳出来却如此奇怪?脑子的思绪如乱麻,剪不断、理还乱。那时,有种想蹲下来号啕大哭的冲动,可一天五小时的高强度训练让我的腿酸得蹲不下来。
到底是因为什么啊!头疼欲裂的我一回家就侧在就侧在床上睡着了。梦里,我站在那个舞台上,音乐响起进却束手无措,全场的目光都聚焦在我身上,我无助地望向老师,老师摇摇头后突然消失不见。台下开始骚动,有人喊了一句:“不跳就滚下去!”
我一气,和着音乐肆意地跳了起来。原来僵硬、奇怪的动作竟然变得轻快起来,四肢也说不出的柔软,在跳,原地转、顺风起、点转……一套足以令人脚步飘浮的动作竟被我用流水般的动作完美地呈现出来,水袖飘扬,脚步繁乱,一幅美仑美内的“山水墨画”展开在观众面前。
一场精彩的表演谢幕,在主持人即将宣布一等奖获得者的时候——“姐姐,起床了,快点起来吃早饭!”我的眼睛猛地睁开,眼前是一个又傲娇又臭屁的小男孩趴在我床边扯我被子,原来是个梦!我坐起来,满脑子都是刚刚的那个梦,那成功的舞蹈。都说:“日有所思,夜有所梦。我一定要让梦变成现实!”
两个小时过去了,又到了上课的时间。我轻装上阵,先把音乐认真听几遍,体会那小桥流水的意境,然后将自己融进去,幻想着自己裙裾飘飘走在江南水乡。动作开始变得娴熟自然,一曲终了,我才看见站在门口目瞪口呆的老师:“不错不错,认真去体会这种感觉……”
下课后,我信心满满地对老师说:“这将是我最好的作品,没有之一。”老师笑着说:“那我就祝你这最好的作品在十天之后能榜上有名!”
“好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