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印象深刻的人5
我们家对面是修车铺,修车的师傅是个聋哑人。虽然我每天上学总要经过这个修车铺,可我却从来没有用正眼看过这个修车师傅。
一个冬天的夜晚,我做完作业在看电视,忽然听到“咚咚”的敲门声,我打开门,只见门外站着一个穿着又脏又破的衣服的人,脸上沾满油灰,正是那位修车师傅。他焦急的手不停的比划,嘴里发出“啊啊”的声音。我不明白他的意思,我越听越不懂,他越急叫的声音越高,我见他是个聋哑人,天有真么晚了,心里有点害怕,赶紧对他摇摇手,关上了门。隔着门,我听见他有敲开了邻居家的大门。
晚上,爸爸妈妈回来了。饭桌上,爸爸突然想起,中午自行车坏了,他把自行车推到修车铺去修理,到现在还没取回来。我突然想到修车师傅推门的场景,原来他是在寻找车主呀!我和爸爸立刻丢下饭碗,穿上外衣,跑到修车铺,只见那位修车的师傅正站在刺骨的寒风中,旁边放着的正是我们家的车,看到这情景,我们什么都明白了。爸爸连忙走上前,修车师傅拉着爸爸的手来到路灯下,仔细地看了看,认出爸爸是车主,不声不响的从口袋里掏出钥匙,塞进爸爸的手爸的意思,用冻僵的双手从口袋里掏出笔和纸,在上面写了几个字:“我中。爸爸我这修车师傅的双手,连嚷嚷带比划着对修车师傅说:“真是太谢谢你了,您把车往着一锁就可以回家了。”修车师傅仿佛明白了爸怕您晚上用车。”
我的眼睛当时就湿润了,想到他挨家挨户寻找车主的情景,想到他在刺骨的寒风中久久的等待车主的到来。他只是一个普通人,但他的执着却个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令我就不忘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