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印象深刻的人10
每个人都有一个心目中印象深刻的人,无论是一个毫不认识的陌生人惑文中学到的一个人物。我也有一个印象深刻的人,她的两根手指深深印在我的脑海里。
令我印象深刻的就是前几天学的课文主人公严监生,他是我国古代讽刺小说《儒林小说》的人物,但他的生活态度与生活环境有极度的反差,为什么怎样说呢?因为在这个故事中讲到,严监生是一个文质彬彬的读书人,一辈子赚了很多钱,但他临死前的态度却和这不一样。他在临死前,在床上竖起了两根手指头,他的所有亲戚对他点头哈腰,说这说那的,但他就是摇头,亲戚们不知是怎么回事,唯独他的媳妇知道他的意思,严监生是因为灯盏里有两茎灯草,怕费了油,想要挑掉一茎,读到这,我不明白严监生为什么要这么做,他家里不是很有钱吗,这小小的灯草,至于吗,我很不解,经过老师的讲解,我才知道,严监生是个守财奴才,对他来说,钱比生命还重要。他这种吝啬的人,令我即惊叹,又印象深刻。
在生活中,我们不能做这种严监生这种视钱如命、太过于吝啬的守财奴。不能把钱看得太重,就像钱乃身外之物这句俗语,我们要想这句话学习,做个不贪财、不吝啬的好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