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印象深刻的人12
在我的记忆当中,有一个跟我毫无关系的陌生人,给我留下了非常深刻的印象。
去年暑假,我买了一瓶可乐,搭上301公交车,坐在了一个老爷爷的后面。
他虽然头上布满了银丝,但眉宇之间露出了一股阳刚之气。
我拿起可乐,用手轻轻地转了一下,没转开。我刚准备再转一次的时候,前面的老爷爷转过头来说:“小朋友,别转了,可乐会爆的。”
我不屑一顾地点了点头,把他的话当做耳旁风,心想:不就拧个瓶盖嘛,能发生什么惊天动地的事呢?我再一次拿起可乐瓶,死死地抓住瓶盖,使出平生力气,用力一拧。
老爷爷又转过来,关切地说:“别摇了,别摇了,不然真的会爆出来的。”听了老爷爷这么说,我心里更想摇了,哎!不听老人言,吃亏在眼前啊。只见瓶子里的白气泡,飞快地上升,瓶盖顿时飞天,可乐像火山爆发一样,爆发出来。
我傻了,只见老爷爷身上一身可乐,我心想:完了完了,他肯定会骂死我的。旁边的人也说:“这谁呀,把老爷爷弄成这样,还不赶紧道歉!”
我跟老爷爷说了声对不起,就回到了座位上。听完他的脸上由严厉变成了柔和。对我说:“没关系,回家洗洗就好了,下次注意别这样了。”
当他下车后,我觉得我身边充满了爱,让我幼小的心灵学会了宽容,谢谢你,老爷爷,你让我明白了人世间充满了爱。
你说这样一个陌生的老爷爷,怎么能不给我留下深刻的印象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