窃读记10
"燕子!来睡午觉!"爸爸的"圣旨"一到,我只好依依不舍地放下书,灰溜溜地跑进房间年在床上做出"酣睡"状。
接着爸爸也上床睡觉了。过了好一会儿,我轻轻地推了一下他,没反应!耶!爸爸终于睡着了!
我蹑手蹑脚以走出房间,闪进书房里,踮起脚尖,手才能勉强够到藏书架。在一排排花花花绿绿的书里,我的眼睛急切地寻找,却找不到那本书。从头来,再找一遍。啊!它在这里,我终于找到了!我"腾"地往椅子上一坐,津津有味地看起书来。我很快乐,也很惧怕——这种窃读的滋味。我看得很慢,一页都要看上十多分钟。要是遇上特别精彩的,我会读上好几遍,然后再认真地抄在小本子里。我抄的时候是用我能写的最漂亮的字一字不漏地抄下来。
我害怕被爸爸发现,每当我听到脚步声响起时,我便会一个"鲤鱼打挺"从椅子上弹起来,把书藏在电脑后面,然后闪进"WC"里边。这样,爸爸要是发现我突然"失踪",我就可以借口说我在上洗手间。嘻嘻,我真是算得上是"狡免三窟"了。
啊,等爸爸那熟悉的脚步声不知道第几回响起时,我也照常进了洗手间。我好快乐,尽管只是司空见惯的生活节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