窃读记2
夜晚的凉风吹得窗帘呼呼乱跳,嘀嘀哒哒的闹钟走了一圈又一圈。房中一盏又一盏的灯也慢慢的暗了。
我和张怡悦缩在被窝里,只露出一个头,我全无睡意,无聊一点一点漫上我的心头,硬生生的入睡,是再无趣不过的事了。我望了望四周,突然,我看见了一本书。呀!我一惊,一个想法像一只被放生的小鸟,不停的在我脑海中打转,对!窃读!
我怕爸妈发现,悄悄在被窝告诉张怡悦这个想法,让她帮我“放哨”。我们俩好似是一队士兵,而我却是作战的步兵。我悄无声息地取来了书本,像打开宝盒一样激动得打开这本书的封面,津津有味地看了起来,书页像小溪一样哗哗流过,我的心也和着这条“溪流”,时而兴奋,时而忧伤里面急切。却不知“敌人”正在步步逼来。
“来了,来了”张怡悦忽然轻声叫了起来,我正在梦幻中遨游,被她这一叫,立刻回过神来。战战兢兢的把书藏起来,一骨碌钻入被窝,仿佛是一只受惊的小鸡钻入母鸡的怀抱。“吱呀呀”,一条如同雨丝的白色光线窜入房间,紧接着是一个黑黑的身影探了进来,是妈妈!我一见是她,便更加小心了,装着熟睡的样子,翻到张怡悦的身上,妈妈把我轻轻拉回去。呼,终于过了高危险期了!我轻轻舒了一口气。呵,窃读,还真是要小心呀!
我又继续了我的窃读行动。看了一会儿我便放下了书,钻入被窝。望向星空,繁星闪闪,一弯月牙儿高挂空中,那唯美的天使我有些开心。窃读,真是让我又惊又喜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