窃读记11
夜,深了,我躺在床上,竖起耳朵,仔细听着……
“咚…………哒!”爸爸妈妈的房间传来锁门的金属声,我长长吐了一口气,马上爬起来,嘴角露出一抹奸诈的笑——窃读时间终于到了!
摸着黑,我打开了厕所的灯,接着黯淡的灯,双手不停在书柜翻找,终于摸到一本夹有书签的书,“找到了!”
我抱着书,好像抱着一个宝贝,蹑手蹑脚地走近厕所,关上门,厕所,变成了我的窃读室。
“海蒂!海蒂!”我学着书中艾薇阿姨生气地语气叫了起来。我完全沉浸在《海蒂的天空》里了。“什么?!三百亩地?!”我大惊失色,查斯特舅舅居然要把三百亩地送给海蒂?!我高兴地跳了起来,一不小心,把手里的书甩了出去,“咚!”书重重地摔在地上。我的书!我急忙蹲下,把书捡了起来,然后用手拍了拍书皮。“哒!”外婆敏锐地捕捉到了这个声音,立刻焦急起来——爸爸妈妈来了!我一下子不知所措,额头上冒出了汗。“怎么办?怎么办?书藏哪儿?没办法——塞衣服里吧!我把书放进衣服里,书皮贴着肚皮,还有一点余温,就像女儿靠着妈妈。
妈妈打开了房门,见我不在床上,又敲了敲厕所门:“女儿,你在吗?”“在!”“哦,行,那我回去睡了,你也早点啊!”“好!”在一阵金属声过后,我又悄悄从衣服里拿出了书……
时间过得很快,没一会,妈妈又来查岗了。“你还没睡呀?干嘛呢?”“看书。”啊,糟糕!暴露了!我猛地抬头,妈妈已经站在跟前了。
“嘿嘿……”我不好意思地笑了,脸涨成了一个红苹果。“这么晚了,别看了,明天再看吧!”“哦。”我不情愿地把书交了出去,恋恋不舍地看了一眼题目——《海蒂的天空》。
其实,书,就是我的天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