窃读记13
放学一回家,我便急匆匆地打开书,五分钟,十分钟,我像一匹恶狼贪婪地读着。“别看了,该做作业了。”我的身后传来了一声响亮的命令。虽然妈妈不让看了,但是我自有办法。我坏坏地一笑,便装模作样地打开作业本,开始做作业了。等妈妈一走,我又拿起书继续看了起来。还时不时地回头张望,怕被妈妈发现。我很快乐,也很惧怕━━这种“窃读”的滋味。
每当我觉得我的身后有一股“杀气”出现,就会知趣地放下书,开始做我的作业。这样看看做做,一本书要好几天才能看完。
我喜欢在大人们都忙于工作时看书,因为那样不会让他们引起注意,我便可以光明正大地看书了。不必把书藏起来,偷偷地看。
最令我开心的是双休日。因为爸爸妈妈在双休日会睡个懒觉。我有时还要装着皱起眉头,似乎在责怪他们,说:“怎么还不起床啊?”心里却在暗暗高兴:“多睡一会儿,再多睡一会儿。”因为那样,我就能多看一会儿书了。
当厨房飘出阵阵菜香时,我早已垂涎三尺,当然我也不免要做白日梦:如果有机器人把饭菜端来让我边看边吃,还享受着空调吹出的凉风,那该是一样多么幸福的事啊!
当我发现天已漆黑,星星布满了夜空时,我才发觉是吃晚饭的时候了。我咽了一下唾液,好像已经把“智慧的乳汁”━━知识吞进了肚里,然后合上书本,依依不舍地把书放进了书架。
我慢慢地站了起来,因为长时间没有走动,腿脚都有点麻了,但心情却十分轻松。因为我知道:“我们是吃饭长大的,也是读书长大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