窃读记9
放学后我刚跨进家门,妈妈的唠叨声便响在耳边:“今天在学校怎么样?作业多吗?快点写吧!”然后把我赶进了书房。“砰”地一声,书房的门在妈妈的身后关上了。我提起笔开始写作业:“thirty、forty……唉!”我想休息一下,比如看会电视、看看书,都是我喜欢做的事。可这是不可能的,如果我向妈妈要求,必遭呵斥。
这可怎么办呢?我“!”的脑子里突然蹦出来“窃读”的想法。于是,我偷偷地拿来一本《笑猫日记》,用英语书遮着,津津有味地看了起来。当我看得着迷的时候,妈妈突然出现在我眼前,我抬头瞪着她,看到妈妈的上下嘴唇一直在动,开始我的脑子一片空白,耳朵也好像不好使了,什么也听不到,就这样僵持了大约一两分钟,“怎么才写了三个单词啊?你的速度太慢啦吧?”妈妈用询问的语气说。“我……我是先复习,才……才做的作业。”我磕磕巴巴地回答,妈妈看了我一眼,转身走出了房间。
妈妈前脚刚出门,我紧跟着大口大口地喘着气:哎,总算蒙混过关了!但我不敢再放纵了。于是,很快就把作业写完了。不过这样的事情不止一次。可有一次,妈妈终于忍无可忍了,把我狠批了一次。到这时我才真的,我每次的“窃读”妈妈都是知道的。
虽然这是个坏毛病,但我似乎改不掉。为了看书,我饱受了酸甜苦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