窃读记12
如果书是天空,我就是翱翔在天的鸟儿;如果书是大海,我就是游在海里的小鱼;如果书是花园,我就是里面那朵娇小的杜鹃。今天,我就来为大家说说我那窃读的故事。
暑假的一天晚上,妈妈叫躺在沙发上悠闲看书的我上床睡觉。我只好依依不舍的放下书上床睡觉。等妈妈出去之后,我就要开始行动了。
我先浑水摸鱼地在我枕头旁摸来摸去,找到了那个手电筒。然后我打开手电筒下床,连拖鞋都不穿了,因为怕妈妈听到我房间有人走路的声音。这时,我十分害怕,生怕妈妈会推门而进。如果,现在有一根针掉在地上,我也会被吓一跳。我蹑手蹑脚的打开书柜,用手电筒那微弱的光照着一本本的书,终于看到了那本我最满意的书——《补习班的毕业狗》。
我回到床上,把手电筒的光线调到最暗,自己调整好最舒服的姿势,就迫不及待的读了起来。我似一匹饿狼,贪婪地读着。一页,两页……我很快乐,也很惧怕,这种窃读的滋味。我越看越快乐,越看越入迷,仿佛这个世界上只有我和书,没有其他人。有时,我会跟着书上的内容莫非似懂地点点头;有时,内容提到了嗓子眼,我就会流几滴眼泪;有时,我也会跟书里的主人公一样,打起了一个小问号。我的心情有时波涛滚滚,而有时有风平浪静。
我看得飞快,马上就翻到了最后一页,我十分的遗憾。看完之后觉得身体十分麻木,但全身快活。这时我抬头看看窗外,天已泛白——都凌晨五点了!我伸个懒腰,开心地睡觉了。
书是全世界的营养品。它给了我智慧,更给了我快乐,我爱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