窃读记3
街头的那家书店已经开了许久,每次放学以后我都会偷偷地溜进去找书看,因为那时候很穷,家里又没有多少钱,根本就没有足够多的钱来买好看的书籍,所以只能偷溜进去躲在书柜后面看,每次都胆战心惊的,生怕被老板发现了,每次一次性都看不完,只能分成好几次来看。
走进书店,书柜上面摆满了书,有四大名著,各种类型的小说,阅读资料还有漫画……数不胜数,花花绿绿的看得我眼花缭乱。接着,我找到了那本上次还没有看完的书,继续翻到那页,津津有味地看了起来,里面的内容很是丰富,就仿佛置身在书的里面了。在我看完的书中,我最喜欢的一本是《草房子》,这本书主要写了主人公男孩桑桑刻骨铭心而又终身难忘的六年小学生活,还有与五个孩子、老师的成长历程,书中的故事情节很优美很感动。
每次一读起书来,我就会忘记了时间,醒来之后店里的人都已经走光了,每次老板问我买不买的时候,我都会不好意思地挠着头说:“不买,谢谢。”有时我会拿着书躲在书柜后面看,当有人走来的时候我就会立马换一个窃读的地方;有时有大人会站在我的旁边,我就会顺势站在或挨在他们的旁边,来伪装成他们的女儿,这样就不会惹人怀疑了。读书的时候,肚子总会饿得咕咕叫,即使这样我也不会放下手中的书,继续看着书中的文字,仿佛它就是食物,已经把我喂饱了。
每次走出书店总会有一个醒目的题目在我的脑海中回荡着——窃读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