窃读记4
我们在课堂中学了一篇名为《窃读记》的课文,前段时间,我家也上演了一场这样的“窃读记”。
那天晚上九左右,我干好了一切事情,洗好澡,吹干了头发就躺在床上了,我便央求妈妈,说:“妈妈,我现在没事干,可以看一会儿书吗?就一会儿会!”谁知妈妈的脸上立刻晴转阴,从阳光明媚的大晴天变成了乌云密布的阴天,丢下一句话:“这么晚了,明天书还读不读。”我见势不妙,就闭上了嘴巴。虽然嘴上不说,可心里却不高兴的叫着:哼,你不让我看,我偏偏要看。等妈妈洗澡去了,我嗖地从床头拽出那本小人书,津津有味地看了起来。正当我看得超起劲时,突然听见门外有轻轻的想动,便警惕地向门外看了看,没发现什么事情。又过了几分钟,就在我一边看一边傻傻的笑起来时,突然发现妈妈满面怒气的站在我面前,看着我躲在床上看书,又只开了一盏小灯,那生气的样子让我有些心慌。我急忙把书藏在枕头下面,可已经迟了,还是被妈妈狠狠的教育了一顿。
还有一次,表妹青青在我家睡觉,一开始我们俩都睡不着,我便找出一只特别可爱的小电筒,偷偷的拿了一本《乌龙院》的小人书,和表妹躲在被子里看了起来,结果还是被妈妈发现,还说了一顿。
现在我上五年级了,也懂事了许多,这些“窃书记”我一直都清楚的记得,但我也渐渐明白妈妈生气、阻止我疯狂“窃”书看的原因,妈妈都是为我好,一是眼睛太近视,不应该躲在暗处看书,二是希望我多看看知识丰富的书籍,相信以后这样的“窃读事件”不会再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