窃读记8
唉,又得去睡觉了,我的书还没看完呢!爸爸看着叫了几遍不搭理他的我,开始要生气了。我极不情愿地走进卧室“睡觉。”
太好了!外面的灯全熄了!我一下子掀开被子,打开手表,从被子抽出一本的《猫武士》,用手表光照着,津津有味地看起来。书,就像一块面包,一杯水,而我,就是一个又饿又渴的人,极其迫切地吸取着它的营养。哈哈,爸爸一定没想到我用这种方法在窃读!
“呯!”什么声音?嘶,完了,一定是爸爸来查看我睡觉了没有!不好,万一被发现这本书会被没收的。我深吸一口气,以闪电般的速度侧下身子,将书一滑,又迅速收回身子,盖好被子,埋头苦“睡”。爸爸怎么还不进来?这都半晌了,我侧下身子,准备拿回书继续看。这时,我看见了一个掉在地上的塑料碗。嘿嘿,原来是我一不小时把碗弄掉了,真是虚惊一场!我拿回书,继续全神贯注地读起来。
我看得越来越认真,此时我已经完全融入书中,仿佛自己就是书中的一员,捕猎、守护边界,我都似乎身临其镜,书中人物的喜怒哀乐,我都一一知晓,书中的细节,我也明白得更彻底了。
夜色已越来越深,我的眼皮已经在打架了,我依依不舍地把书放回书房,我的浑身一阵酸痛。哎!窃读虽爽,但影响休息啊,接下来我要改掉这个坏习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