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爱的鹦鹉10
我家有一只可爱的小鹦鹉。是去年我的考试成绩好,爸爸奖励我的。因为它是绿色的,还很小,所以我就给它取名“小绿鹦”。
看!它的羽毛是那么的鲜艳!小脑袋是那么的可爱!小脑袋上的黑黄条和小斑点就像是一条头巾;它的眼睛是小小的、黑黑的,像一颗小小的黑珍珠;嘴巴是淡黄的、尖尖的、弯弯的,像一把小弯刀;胸脯的羽毛是翠绿色的,密密麻麻的,但很均匀,如果你不仔细看是看不到羽毛的;它的爪子尖尖的,平时总是把笼子里的横杆紧紧的抓住,立在上面,好像怕会掉下去似的。你们看小绿鹦这么小巧玲珑,是不是很惹人喜爱!
小绿鹦不爱吃鸟食,也不爱喝水井里的水。你们知道小绿鹦爱吃什么,喝什么吗?我来告诉你,小绿鹦最爱吃花生米、喝牛奶!我是怎么知道的呢?有一次小绿鹦把胸脯鼓了起来“咕咕、咕咕”地叫了好几声,我知道是小绿鹦想出来玩了。于是我把它放了出来,小绿鹦一出来就盯上了我吃掉的花生米的渣,立刻冲向它们津津有味的吃了起来,我又给它倒了点我正在喝的牛奶,它也很高兴的喝了。后来我又试了几次,每次小绿鹦都把花生和牛奶消灭得干干净净。这样我才知道了我们家的小绿鹦喜欢吃什么喝什么。
小鹦鹉每次睡觉时也非常可爱,它不是趴在笼子里睡的,而是蹲在笼子里的横杆上,缩着脑袋睡。那脑袋都快要缩到胸脯里去了,有时还会歪着脑袋睡,尾巴把脚都挡住了呢!我有时候就会提心吊胆,生怕这只可爱的小鹦鹉掉了下来会摔伤,不过它从来没掉下来过。
这么可爱的小鹦鹉,我一定会好好的保护它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