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爱的鹦鹉9
我家有一只小巧玲珑的鹦鹉,它身着黄绿色的外衣,雪白色的肚子,滴溜溜的小眼睛。还有一只灰色的、小小的、弯弯的勾喙,勾喙的顶上有两个细细的鼻孔。它很好看,可一提起它,脑子里就会闪现两个字——调皮。
记得它刚被送到家的时候,我把它放在我的房间里,让它在房间里自己玩。它在地板上往后跳了几步,望着我,那怯怯的眼神似乎在告诉我:我好害怕,快把我放回笼里吧。我把它放回笼子里,半虚掩着笼门,方便它出去玩。我一出房门,就立刻折回去在门缝里偷偷地看着小鹦鹅有没有出去。结果让我大跌眼镜,它在房间里上下翻飞。一会儿在我的被子上留下几个爪印,一会儿又把书桌上笔筒里的笔弄得满地都是,一会儿又将窗帘抓得面目全非……
我忍无可忍,冲进房间,把它吓了一大跳。可它呢,飞到地上,眨着眼睛,一脸的无辜,似乎在告诉我:这些东西真不是我弄的。我又好气又好笑,但却对它无能为力。
我想了一个办法,拿一个大笼子把它装起来!它在笼子里可怜巴巴地看着我,我得意地说:“哈哈!现在你可出不来了。”我把弟弟叫过来,让它过来看小鹦鹅在笼子里的囧样,弟弟对我赞叹道:“哥哥,你好厉害呀!”
“可不是吗?”我有点沾沾自喜,突然,我听到弟弟指着我后面大叫:“小鹦鹉飞出来了!”
我听了,急忙转身去抓小鹦鹉。小鹦鹉很灵活,上蹿下跳,到处乱飞。我总是抓不到,刚想让弟弟来帮忙,却发现弟弟早已溜走了。
“弟弟!你这个逃兵!”我大喊道。我累得气喘吁吁,躺在床上,一动也不动。小鹦鹉似乎也累了,趴在床上休息。我悄悄地从小鹦鹉的后边伸出手,然后一下子抓住它。小鹦鹅在我手里挣扎,但一切都是徒劳的。我把它塞进笼子,关上笼门,找来一段铁丝,将笼门锁好。做好了这一切,我感到全身都快累得虚脱了,在床上不知不觉就睡了一觉。
这就是我家的那只既调皮,又爱折腾的小鹦鹉。不过我在网上查了一下,它大概在一两周后脾气会变得温和,现在只有等待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