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爱的鹦鹉5
有一天,我走进妈妈的朋友家,只见一个鸟笼挂在阳台,我走近看,有一只可爱的小鹦鹉住在里面,这只小鹦鹉有一对淡黄色的羽毛,那长长的尾巴呈白色,他小小的眼睛里露出呆萌呆萌的笑容,还有那对令人震惊的翅膀,让人一看心生怜爱慕之心,我对她笑了笑,它连忙从那头飞到了这头,这时,我不禁想起了五岁时那只我亲自挑选并养育的一只小鹦鹉,它叫“翠花”,那可是我心目中最漂亮的一只啦。
“翠花”之所以叫翠花,是因为它有一身翠绿色的羽毛,像披了一件翡翠色的大衣,它的面颊是金黄色的,眼睛周围是橙黄色的,翘起的尾巴上是淡蓝色的,和绿色形成了渐变,绚丽极了。但是,我最喜欢翠花的主要原因还是它可以与我互动。
记得那是一个阳光明媚的周末,早上,定时闹钟响了,但我实在困啊,于是叭眨了几下惺忪的睡眼,又睡着了,翠花不停地在门外叫唤,但依旧妨碍不了我的睡觉。而妈妈,似乎是被吵得睡不着了,起床走到门外,一个人和翠花玩起来。我的老妈与我,一向都是有福同享、有难同当的朋友,她一个人玩得没劲了,于是一把我从梦乡里拽了出来,带上我一起逗翠花取乐。我们拿出一根筷子,放在鸟笼的铁丝上,翠花敏捷地沿着铁丝爬过来,它刚啄到筷子,就不理我,爬走了,似乎在说:“主人,你玩儿我呢?不给我吃的就算了,还让我吃筷子,哼!”没办法,我只好用筷子沾了些水,又蘸了些谷物,伸进笼子,翠花高兴地连忙爬过来,贪婪地啄食着这些美味,我趁他不注意,把它的爪子打开,它一下子张开翅膀,发出那尖细又娇嫩的海豚音……
回想起以前翠花陪伴我的日子,真的带给我很多乐趣,可惜因为老家拆迁,翠花送人了,现在真是怀念翠花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