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爱的鹦鹉4
“叮铃铃”,上课了。顾老师疾步走进教室,但她的手上除了教科书外,还多了一样东西——一个神秘的大袋子,袋子里还不时传来清脆的叫声。顾老师打开袋子,啊!袋子里原来装着一个鸟笼,鸟笼里有两只可爱的虎皮鹦鹉!鹦鹉的出现立刻使教室沸腾了,它们也成了班级里的“明星”。
我细细端详着,这两只可爱的虎皮鹦鹉体态小巧玲珑,和我的手掌差不多大,身上还穿着一件黑黄相间的外套,难怪叫它们“虎皮”鹦鹉呢!鹦鹉一鼓一鼓的肚子颜色绿而亮,仿佛一块上等的翡翠,漂亮极了。它们的头又小又圆,脑袋上戴着一顶金灿灿的“皇冠”,一双花椒籽般的小眼睛嵌在脸上,滴溜溜地转着。小钩子似的小嘴是灰色的,又尖又弯,十分可爱。虎皮鹦鹉的爪子也是灰色的,脚趾又细又长,末端还长有尖尖的指甲,所以它们能平稳地站立在树上。小鹦鹉的尾巴十分奇特,颜色由浅到深,是一种非常美丽的渐变蓝色,而且又尖又细,仿佛一把小小的利剑。
这两只虎皮鹦鹉可调皮了。它们有时互相梳理羽毛,有时头碰头在一起讲悄悄话;生气时,把头一甩,背靠背互不理睬,高兴时,我啄你一下,你推我一下地玩耍……个头大的那只特别活跃,同伴休息时,它还在不停表演着自己的“独角戏”。它一会儿在两根不同高度的杠上跳上跳下,好像一个体操运动员在做着“高低杠”的运动;一会儿像杂技演员一样抓住笼子的边缘,好奇地向外面窥视;一会儿用小爪子在杠上“嘭嘭”地拍打着,这声音还十分有节奏呢!一会儿它又一只脚抬起来,做了个“金鸡独立”的高难度动作……
许是因为它玩累了吧,那只鹦鹉飞到食盆旁,一下一下地啄着盆子里的小米儿。只要它把头低下去,尾巴就翘起来,然后又抬起身子,重复地做着这个滑稽可爱的动作,仿佛在不停地鞠躬一样,把全班同学逗得哈哈大笑。
这两只可爱的虎皮鹦鹉给同学们带来了无尽快乐,我也好想要两只这样的鹦鹉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