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爱的鹦鹉7
我家养了两只小鹦鹉,它们可讨人喜欢啦!全身上下都是绿莹莹的,只有一对小翅膀是墨绿的。深绿色的头上嵌着两颗圆溜溜的黑色的小眼睛。
小鹦鹉刚“搬进”“新居”的时候,胆子很小,连走路的脚步声都怕。有一次我轻轻地走到鸟笼前面,它们就不知所措地在笼子里窜来窜去,好像出了什么事一样。过了一段时间,它们的胆子就渐渐地大了起来。一天,我拿了张纸,折成小条状,然后把纸的一端放在笼子里,手拿着纸的另一端,逗它们玩。它们立刻“跑”了过来,张开小嘴巴,做出一副要吃的样子。当它们正准备咬下去的时候,我已经把纸拿到笼子的另一端去了。一直这样来来去去了几次,它们就不再上当了,一直站在那儿不动,仿佛在说:“小主人,我不会再上你的当了。”
有时候,小鹦鹉也会逗你玩。比如说:有一次,我走到鸟笼前看风景,这两个调皮的小家伙先看看我有没有注意它们,然后趁我看窗外的时候,就轻轻地啄了一下我的手指头,吓得我“哦”地叫了一声。当我把注意力转向小鹦鹉时,才发现它们正躲在一个角落里偷偷地“笑”呢!我知道它们是在和我玩呢!
小鹦鹉最有趣的地方是它们在争食物时的情形。一天早晨,我撕了一小块面包,用手拿着伸到它们的面前。它们迫不及待地张着小嘴,争着吃面包,吃不到的那只就啄对方一吓,意思是叫它走开。对方就“拉开架势”,准备进行一场“战斗”。它们都撅起尖尖的小嘴,你啄它一下,它啄你一下,好玩极了!
忘了告诉你们了,小鹦鹉还会磕瓜子儿呢!我把瓜子放在它们面前,它们用嘴一咬,就把瓜子肉给吃了。瞧,它们的本领可真不小啊!
我家的小鹦鹉真可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