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爱的鹦鹉2
“吱吱吱、叽叽叽……”每天放学回家路过宋宝茶城门口时,我总会见到那对可爱的金太阳鹦鹉,我还会情不自禁地停下脚步逗它们一会儿。
这对金太阳鹦鹉可漂亮呢!它们小巧玲珑的,羽毛的颜色非常鲜艳,全身披着一件金黄色的外套,活脱脱像“迷你版”的金凤凰呢。它们的翅膀上还点缀有绿色、蓝色、紫色等多种色彩,使这件靓丽的外套显得更加威风、漂亮了。它们的眼睛小小的,不停地滴溜溜转着,好像黑珍珠般透亮,眼睛边上还有一圈白色,白色周围还有一大圈橙黄色的羽毛,好像一轮火红的金太阳,特别鲜艳夺目。还有那弯弯的小黑嘴和修长的灰绿的尾巴,着实可爱、漂亮。
金太阳鹦鹉和其他小鹦鹉一样都有一双锐利的“爪子”。不过金太阳鹦鹉的爪子可比其他小鹦鹉的爪子要灵活得多呢!它们会用爪子和嘴配合,像人一样灵活地嗑瓜子!凭着这点本领,它可是吸引了众多的“小粉丝”呢。每天放学的时候,宋宝茶城门口总会有一群和我一样喜欢它们的小朋友,围着它们看,还时不时会有小朋友边看边说:“多漂亮的鹦鹉啊,要是我们家有一对该多好啊!”
金太阳鹦鹉是出了名的恩爱夫妻,它们总是成双成对,形影不离。主人若是在它们的食碟里放了瓜子,雄鹦鹉便会磕出瓜子仁来,往自己嘴里送。而紧贴其旁的雌鹦鹉一看雄鹦鹉吃上了,总会凑过嘴来讨食。雄鹦鹉见是自己的老婆,就只能“忍痛割爱”,将刚嗑出来的瓜子肉送到雌鹦鹉嘴里。有时雄鹦鹉送过去一颗没剥壳的瓜子,雌鹦鹉还不吃呢,这好吃懒做的家伙就等着享受别人的劳动成果。看着它们俩的滑稽样儿,围观的小朋友们都乐了。
天气逐渐冷了,这对原产于热带的金太阳鹦鹉已经好多天没出现在宋宝茶城门口了。没了那“吱吱吱、叽叽叽……”的叫声,我还怪想念它们的呢,不知明年春天暖和时,若再见到它们,它们还认不认识我这个“小粉丝”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