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爱的鹦鹉13
我家原来养着四只可爱的小鹦鹉,小学生优秀作文:可爱的小鹦鹉。它们的羽毛油亮亮的,都像是穿了一件丝绒外套。圆圆的脑袋上有一撮白色的羽毛,配上那对像珍珠一样闪闪发光的小眼睛,显得多么聪明伶俐呀!一对淡黄色的爪子紧紧抓着杆子。它们的叫声清脆响亮,给人一种喜悦振奋的感觉。
四只鹦鹉里有两只是绿色的,另外两只是蓝色的。绿色的那两只头顶是淡黄的,蓝色的那两只的头顶是白色的,它们的尾巴有黄、蓝、绿、白四种颜色,它们的一对翅膀展开时像一对彩色的小扇子。
每当它们听到外面的小鸟叫的时候,总想用响亮的叫声答复,大概是为了表示对同伴自由生活的向往吧!一次我把笼子放在房里,然后躲起来,观察它们。开始它们东张西望,见没人了,一只绿色的鹦鹉便一摇一摆的走到“门”前叫了几声,其它鹦鹉都聚拢来了,它们好像在商量什么。不一会儿,只见领头的那只鹦鹉头一歪,顶住“门”的一边,再一抬,“门”出现了一条缝。我也没管它,接着它又一拱,鹦鹉可以探出脑袋了。后面就有一点卡了,我为它捏了一把汗。只见它缩了回来。它放弃了吗?我心想。接下来的情景使我为之一振,它们并没有放弃。只见另一只来接着做,一只只轮流着顶,“门”渐渐打开了,它们一个个飞出了笼子。我并没有去捉它们,而是看着它们飞出窗口,飞向湛蓝的天空。那一刻,我真有一种为它们重获自由感到的由衷的高兴。
后来我又有些后悔,不知它们在外面过得怎么样,会不会被别人伤害。过了几天,它们居然飞了回来,站在窗台前朝我叫了几声,好像在告诉我:“我们过得很好。”看着它们机灵活泼的样子,我心中的石头终于落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