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爱的鹦鹉3
瞧,我家的那两只活泼可爱的小鹦鹉,他们整天叽叽喳喳、活蹦乱跳的,身上的羽毛光鲜亮丽五彩斑斓的,小脑袋上的羽毛像绿色的头巾,透满黄色的花纹。一张黄黄的、尖尖的黄豆粒儿大小的小嘴儿,总是不停的啄来啄去,一刻也不消停。
挑食的它们
我家那两个小东西,一天三顿都吃肉,连一个青菜渣儿都不吃。有一天,我把两个白菜叶放在它们的笼子里,谁知它们连看都不看一眼,我为了让这两个“食肉动物”变成“素食动物”,在它们的笼子旁苦口婆心的说了半天,它们根本不听话,还是不吃。我耐不住性子,对他们大声喊道:“成天就吃肉,一点青菜也不吃,你们不知道肉吃多了会发胖吗?”可是它们根本不理我,仰着头冲我叽叽喳喳的乱叫。好像在说:“不吃不吃就不吃,看你拿我怎么办。”
互助的它们
有一天晚上,我睡前忘记关窗户,半夜被冻醒了,我急忙下地去关窗户。可还没走到窗台前,突然想起了被我忘在阳台上的鹦鹉,我急忙向阳台跑去。到了阳台,我被眼前的景象惊呆了,只见它们紧紧地依偎在一起,互相给对方取暖。白天刚“打完架,”晚上又“和好了,”我不忍心打扰它们睡觉,便蹑手蹑脚的轻轻地关上了窗户。鹦鹉这种互助的精神让我们人类都自叹不如!
淘气的它们
记得那是一个周末的下午,我和小弟弟在家里玩儿,由于我忘记关笼子的门了,它们就撒欢儿似的从笼子里飞了出来,在屋子里乱飞乱窜。这时妈妈回来了,看见地上的鸟毛立刻喊道:“宁宁,快、快把它们都捉起来。”我听到后连忙冲进屋去,谁知道那两只鹦鹉一看见我就立刻改变了目标,在我的头上来回盘旋,我顿感觉眼前像有无数个星星闪来闪去的,转的我发晕。我大吼一声:“别转了,烦死了,”话音刚落,一片羽毛便落到了我的头上。我灵机一动,跑到厨房拿来一片肉放到了笼子里,它们似乎闻到了肉的香味,自己乖乖的飞回了笼子里。
这就是我家淘气、挑食的小鹦鹉,两只可爱到无法用语言去形容的小鹦鹉,它们给我们家带来了无限的欢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