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爱的鹦鹉12
“鹦鹉还有玄凤?”“你家真的有鹦鹉吗?”大家别着急,请听我慢慢道来。
我家的玄凤鹦鹉叫小黑,因为它的眼睛黑得没有一点瑕疵,如黑曜石一般。小黑的羽毛整齐,而且它锋利的爪子能让它勾住物体,防止掉落。玄凤鹦鹉有灰、白、花等几种颜色,我家的小黑是灰色的。玄凤鹦鹉的别名有:鸡尾鹦鹉、卡美鹦鹉、高冠鹦鹉。小黑主要吃混合种子粮、谷子、颗粒饲料、新鲜蔬菜和水果。除了这些,他还需要一些额外的营养。
小黑蓬松的羽毛可以保持体温,这种行为可以将羽毛缝隙之间的空气保留。被保留在里面的温暖空气和羽毛可以保持小黑的体温,以免让冷空气侵入皮肤。小黑头顶的羽冠往往可以表现它的情绪,如羽冠连尖端完全放平,表明小黑很放松,镇定自若。但是当小黑羽冠竖直,则表明小黑好奇或兴奋或紧张。小黑一边不断向前走,一边头上的羽冠竖起,表明它比较紧张且注意力很集中。
自从小黑来到我家之后,我经常和它一起玩耍。我的小黑又调皮又可爱,每当我叫它的名字,它都会抬起头东张西望,看到我之后,就用好奇的眼神看着我。
小黑也像个孩子一样,不喜欢经常被关在笼子里,所以我会经常把它放在笼子外面玩,我也会经常在吃过晚饭以后,带着小黑去楼下玩耍。隔三差五,妈妈还会带着我和小黑一起去陆羽广场玩,在路上小黑非常听话,从来都不会到处乱飞。
有时我在想:小黑在我家它也很幸福,因为我和妈妈都非常爱它,把它照顾得很好,我们会每隔两三天就给它清洗鸟笼、食盒、水盒,所以它住得非常舒适。
在以后的日子里,一路上我会和小黑一起相伴、一起成长。我爱你,我可爱的小宝贝小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