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爱的鹦鹉14
我家的跑步机杆上挂着一个精致的半圆形鸟笼,里面养着两只十分可爱的牡丹鹦鹉。
它是我期末考试得第一时,妈妈奖励我的,他俩可是我的心肝宝贝。这两只虎皮鹦鹉特别可爱。尖尖的嘴壳,头上扣着一顶红色的帽子,颈是黄色的,像一条金黄色的围巾。一对黑珍珠似的眼睛,直向你眨巴,它们都披着柔软的、黑绿相间的外套,里面套着一件碧绿的衬衫,翘起蓝绿色的尾巴,那样子可神气啦!
我给这两只小鸟各取了一个好听的名字,一只叫雄雄,一只叫伟伟。它们很爱“唱歌”,那声音脆如银铃。特别是在中午,它们总爱唧唧喳喳地叫个不停。它们好像在练声似的,把声音拉得很长。不等到下午两三点,它们是决不肯不罢休的!
雄雄、伟伟两只鸟儿除了喜欢吃主食黄小米以外,还喜欢吃莴苣叶子。只要我把两片叶子给它们送来,雄雄就吃的津津有味,也不讲究怎么吃法,还会发出“吱吱”的声音。而伟伟却先从叶子的中间开始咬,不两下就把莴苣叶子的一半咬得掉了下去,它先把一半叶子吃掉,再吃另一半叶子。它们每天要吃两三片莴苣叶子呢!
我喜欢给它们喂食了。每次,我捏着一把小米去喂它们,它们还没等我把食物放在盒子里,就飞过来抢着吃,这时我总是用木棍来吓它。可它们一点儿也不觉得不好意思,反而还更“骄傲”!只要我把饭盒装进来,它们便啾啾争食,像两只好斗的小公鸡在打架似的。
有时它还会跳到水盒里去“洗澡”;还有时,小鹦鹉们变得“威武”起来。“甩”着它们的大尾巴,大模大样地走起路来。偶尔还“摆”几个姿势呢!
不久,我就开始教它们说话了!“笨蛋!笨蛋!”我对着它们吼到。我正说着,便不由自主地把手伸了进去。小鹦鹉似乎听懂了我在“骂”它们,一下子咬了我一口。啊,真疼!这时,它们还沾沾自喜呢!
这就是我养的小鸟儿,两只可爱又活泼的虎皮鹦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