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个人的心爱之物都如繁星点点数不胜数,比如:限量版的小汽车,五彩缤纷的贝壳,漂亮的洋娃娃……而我的心爱之物,则是妈妈送给我的五岁生日礼物——一盏小台灯。
小台灯的样子很是可爱,第一眼看到它我就爱不释手,它全身上下都穿着粉蓝色的“小裙子”,左边是灯,右边是小闹钟。当我做完作业想看看时间的时候,很是方便,小闹钟里面有一个小女孩和一个小男孩。他们坐在淡蓝色的云朵上,好像在看着远方美丽的风景,也好像是在对我说:“小伙伴,加油吧,以后我们陪一起学习。”
每天,我都要在台灯前做作业,看书,一天晚上,我正在灯下做作业,忽然,房间陷入一片黑暗,台灯熄灭了,我吓了一跳,马上打开大灯,才发现台灯的灯泡已经发黑了,原来的灯泡烧了,我有些心酸,这盏台灯一直不辞辛苦地为我工作。而我却常常忽略了它,忘记了它的存在,后导致灯泡烧坏了。灯泡那黑漆漆的脸,仿佛预示着生命的终结,而它却毫无怨言。想到这里,我马上翻身下了床,拔掉了台灯的插头,取下那发着余热已经漆黑的灯泡。我心里掠过一丝愧疚,取出一个崭新的灯泡,装到台灯上,仿佛给予了台灯第二次生命。
在黑暗的一瞬间,我想到了很多:在我们身边,有许许多多这样的人,他们就像灯泡一样。一直默默无闻的为他人付出,不求任何回报,直到终结的那一刻。不由得,我想到了我们老师,他们,就像一盏台灯,为我们照亮美好的人生道路,当我们遇到挫折和困难的时候,是他们带着我们解除疑惑,走出困境,重新找回信心,一路前行。陪伴着我们慢慢长大,毫无怨言,如果没有老师的一路相随,我们就像是没有灯光的房间,找不到光明的出口,所以我们应该像善待灯泡一样。充满感恩之心的尊重老师们的辛苦付出。
而小小的台灯,不正寓意着老师们的默默付出吗?我爱我的台灯。更爱像台灯一样无私奉献的老师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