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心爱之物――小海牛5
真好!爸爸给我买了一只小鹦鹉,我把它放在一个粉红色的笼子里,里面有一个横着的杆子和一个简易的窝,那是小鹦鹉舒适的窝。
今天,我第一次去看它,哇!她真可爱,全身黄绿色的羽毛,翅膀的羽毛中间是黑色的,旁边是黄绿色的。尾羽呈蓝黑色,看起来十分光滑,有时慢慢的转个360度,看起来像是在炫耀自己身上艳丽的羽毛。一双小小玲珑的眼睛眨巴着。橘红色的小嘴,整天叽叽喳喳地叫,仿佛想把自己在鸟类王国的许多事儿和我说。
由于第一次见到我,对我还很好奇,所以用那水灵灵的小眼睛上上下下打量着我,我也盯着它看。后来我们渐渐熟悉了,我常逗他玩,它也很乐意陪着我,有时歪着小脑袋,细声细声地说了几句:“别弄我了,再弄不和你玩了。”它十分喜欢啄东西,有时啄着笼子的护栏不松嘴,所以,我就把一个没用的塑料小勺给她啄。有时候把它引到笼子的顶部,再来一个“倒挂金钩”。有时我逗它,它会快速扇动那对翅膀,在笼子里飞,看起来是在得意洋洋地说:“看到了吗?我可是你惹不起的!”有时我打开笼子想看看它会不会跑出来,可是它望着打开的笼门,只是盯着看。每当我刚从学校回来,它就叽叽喳喳叫个不停,仿佛在说:“欢迎小主人回家,欢迎小主人回家”!当我在吃水果时,它总要叫上几声:“好吃吗?给我吃一点儿,给我吃一点!”
它虽然只是一只鹦鹉,但我却把它当成一个知心朋友。当我考试考砸时,它总是安慰我:“没事,一次不算什么,下次加油!”在我孤独时,它总是陪伴我:“没事,有我在呢!”在我劳累时,它总是关心我:“去休息下吧,学习要劳逸结合!”当我遇到烦心事时,总要找它倾诉,当我遇到愉快事时,也要同她分享…
这就是我的心爱之物。也许,在别人眼中可能是一只平淡无奇的鹦鹉,但,在我眼中却是陪伴了我多年的“亲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