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心爱之物――小海牛6
我喜欢的东西有很多,但最心爱的仅有一个,那就是我的一块橡皮。
那块橡皮不大,差不多也就三厘米那么长,两厘米那么宽,方方正正的,颜色是黄色的,上头还有一些小字。
这块橡皮是我以前的班主任给我的。记得当时,是因为我考试考得好,教师就奖励了我这块橡皮。我拿到了这块橡皮以后,就迅速把它放到了书包里最隐蔽的地方。回到家后,我把这块橡皮细心翼翼地放到一个异常高的地方,然后我才安心地去写作业了……
有一次,我写作业的时候找不到橡皮用了,妈妈看到了教师给的那块橡皮,就说:“你用这块吧,这块是新的,先用着吧。”我对妈妈说:“不行,这块橡皮里有教师奖励我考试成绩好的回忆,如果用了,那些回忆就会一点一点消失,用完了,回忆也就没了!”妈妈说:“不就是块橡皮吗,用完了我再给你买一块不就行了吗”我又说:“你给的和教师给的意义不一样!”于是,妈妈只好去买了块新的,让我用新买的了。
之后,教师走了,她去支教了。她说等我们上五年级的时候就会回来的。于是,我就更珍惜我那块橡皮了。
又有一次,妈妈找我借橡皮用,我找了很长时间都没有找到。这次,妈妈又看见教师送我的那块橡皮,就说:“我先用一下那块吧。”“不行!”我大喊道。“为什么”“因为孙教师走了,这块橡皮就更重要了!”“为什么更重要了”“因为那里有我对教师的情感寄托!”妈妈听了我说的话,从此,就再也不提用这块橡皮的事了。
这就是我的心爱之物——一块教师送我的橡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