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心爱之物――小海牛2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心爱之物,有的是黄金玉饰,价值昂贵;有的是精美饰品,珍贵无比;有的只是普通物品,却意义非凡……谁也想不到我的心爱之物是什么?说也奇怪,是桂花。
就在去年,我在外婆家,忽然发现桂花又开了,有些按捺不住自己的情绪。我踏着夕阳的余晖,准备去桂花树下走走,还没走近它,一股幽香袭来,令人神清气爽、心旷神怡,那香味是那么不寻常,不太浓,不太淡,时有,时无,好像一个调皮的孩子正在到处游荡,见大人寻来了,便悄悄地躲起来,等大人走远了,便跳出来做个鬼脸。我静静地站在那里,闭上眼睛呼吸着她的清香,想象着她的美。她像是一位美丽的仙子,让大家都陶醉!
走进她,我发现许多枝头都长出了小小的花蕾。花蕾外面好像罩着一件轻薄的纱衣,泛着丝绒的光。令我感兴趣的是那些花瓣全展开的桂花,她们绽开了一张张笑脸,三个一群、五个一伙地躲在绿叶中,像一个个害羞的小姑娘。微风拂过,满树的绿叶黄花轻轻颤动,像无数的蝴蝶在翩翩起舞。这时候,香味儿似乎变浓了,空气中到处弥漫着蜜一样的甜味,难怪人们常说“桂子花开,十里飘香”。
有的人可能会问,桂花有什么好看的,值得你这样夸赞吗?实话告诉你吧,当然值得。桂花既可以用来泡茶,又可以做桂花糕,甚至在煮粥的时候放些桂花进去,就能使粥变得香喷喷、甜丝丝的。我曾经忍不住摘下一朵桂花,放到嘴里咀嚼,那味道先是又苦又酸,后来竟让人回味无穷,回家前我便摘了一袋桂花……
桂花,我亲爱的朋友,你那幽幽的清香让人回味无穷!最后我还想对你说:“即使你再渺小,在我心里你永远是我的心爱之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