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个人都有自己心爱的东西,比如自行车、玩具、小动物……而我的虽然只是一只普通的小猫,但是我们却有很深的情意。
它有一双又尖又粉的小耳朵,圆溜溜的大眼睛,如果有陌生人来到我们家,他就会站得远远的,瞪大眼睛好奇的眼睛看着你。还有一个“瘦弱”的身子,和雪白的毛,摸上去软软的,怪舒服的。
这只小猫叫“叮当”,是我爸爸给我的生日礼物,我可喜欢他了,就连抱他也只敢轻轻的,不忍心把它弄疼。
记得它刚来我家时,我就急忙抢过笼子,放在地上,仔细观察这只小猫,我把它放出来,想要摸摸它,可它却像个害羞的姑娘一样,立马钻进了沙发底下,我见了,哭笑不得,又撒不出气,就回到了自己的卧室。后来,我总是在吃饭的时候,把躲在沙发底下的叮当引诱出来,于是,我们就这样一点一点熟悉了。
有一次,妈妈不小心把它锁在了房间里,我放学回来时已经七点了,我一回家,就问奶奶:“你今天下午看见叮当了吗?”奶奶摇摇头,这时,我听见“喵——喵——”这不是叮当的声音吗,我到处找,东找找,西找找,当我经过妈妈卧室门前时,叮当的声音愈发响亮,我试着开了开,发现锁上了,我又从门缝里使劲儿往里瞅,看见了叮当。我立马开使担心起来:这么晚了,它一定饿了,可是我怎么给他吃的呢?我怎么想也没想出来,里面的猫叫越来越响,越来越凄惨。我看见了门缝,“哎呀,我可以把猫粮弹进去呀,水倒进去就是了。”说干就干,我费了九牛二虎之力才把它喂饱,一听,睡着了,我这下放心了,回到房间里,做我该做的事。
我喜欢叮当,因为它是我养的猫,是跟我一起玩耍,学习的伙伴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