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心爱之物――小海牛4
我的心爱之物就是我家的两只乌龟。
我家有两只乌龟,一只小,一只大,小的还没有我的手掌大,大的比我的手掌大很多。我非常喜欢它们,每天放学回家都要先看看它们,逗逗它们,就好像人们喜欢猫啊狗啊那样,但是我害怕猫和狗,觉得还是我家的乌龟可爱多了。
我家的小乌龟是在楼下捡到的,已经养了将近四年了。我爸爸还捡到过一只刺猬,但是养了几天就放生了,让它回归大自然。大乌龟是我妈妈花了30块钱买回来的,也养了一年多了呢。以前只有小乌龟,自从有了大乌龟后,我和妹妹就两乌龟分了,大乌龟给我,小乌龟给妹妹。
我很珍惜我的大乌龟,因为家里只有小乌龟和大乌龟,只要一有空,我就训练它,拿一根吸管,上面绑一根皮筋,让乌龟去咬皮筋。可我的大乌龟不但不咬,还害怕地把头缩进壳里,妹妹的小乌龟倒还反应挺快,看见了皮筋就使劲把头伸长,想咬皮筋。我有时对大乌龟说:“你怎么那么胆小呢?”但我的大乌龟还是这样,每次看到吃的也不吃,都被小乌龟吃了。我有时就在想:“大乌龟不吃东西,会不会死掉啊?”但是,它很顽强,一直活着,所以,我非常佩服它那顽强的生命力。
有一次,我和妹妹一人拿了一个小人放在它们前面,想让它们撞倒小人,可是它们却都往别的地方爬,妹妹用一支笔挡着小乌龟不让它乱爬。我的大乌龟却总是往桌子下面跑,但都被我给捉回来了。有一次,它趁我不注意,竟然跑到了桌子边缘,掉了下去,我害怕它摔死了,可是它不但没死,壳也没坏,还到处乱跑,这让我更佩服它了。
这就是我的心爱之物——乌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