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心爱之物――小海牛10
我有一个存钱罐,它在我心中的地位可高了,因为它守护着我所有的零花钱,理所当然便成了我的心爱之物!
它是一个塑料的正方体,门上有输密码用的按键,像一个小保险箱稳稳当当地立在我房间书桌的角落上,蓝白相间的色彩,显得十分清新、别致。
我喜欢它,不仅因为它保管着我全部的家当,是我忠实的“护钱小卫士”,更因为它存钱的方式别具一格。瞧,0—9十个数字键整整齐齐地排列在正面,左边是一个圆形齿轮,只要输入正确的密码,齿轮就立即转动起来,伴随着美妙的音乐声,存钱罐的大门就自动打开了。嘿嘿,这样就可以从里面取出一张又一张“红票票”啦!嘘!你现在知道我的零花钱可不是一枚枚的硬币了吧!
这个“护钱小卫士”的称号可不是凭空吹的哟!它曾为保护我的“财产”立过头等功呢!
这不,一天下午,我在书房安静地写作业,爸爸在客厅悠闲地看着电视。突然爸爸的烟瘾犯了,可是前一晚爸爸的零花钱都被妈妈没收了。爸爸咳嗽好几天了,妈妈禁止他抽烟。犯了烟瘾的爸爸急得团团转,在家里翻箱倒柜地找烟抽。可是你们知道的,一无所获。妈妈早就先下手为强,把爸爸的烟都藏起来了!哈哈,爸爸没办法,只好赔着笑脸来向我借钱。这个时候,我的立场肯定十分明确啦!坚决拥护妈妈!坚决不借!爸爸悻悻地走出了我的书房,我以为他会忍一忍,下决心把烟戒掉的。结果,心有不甘的爸爸竟然走向我的房间。我悄悄地躲在门口,只见他东找找西翻翻,居然发现了我书桌角落里的存钱罐,爸爸像发现新大陆一样,开心极了,正准备打开的时候发现居然要输入密码!他毫不犹豫地输入了我的生日,只听“咪哞咪哞——咪哞——”,我的“护钱小卫士”发出警报了,吓了爸爸一跳!哈哈,我立马冲进去逮住了“小偷”,只见那个“小偷”不甘心地摸着自己的小碎胡子,还在琢磨密码呢!
我的“护钱小卫士”忠心爱主,立下头等功,让我怎能不爱它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