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花猫4
我家有只小花猫。长得可讨人喜欢了。它背上乌黑乌黑的软毛间夹着一条条雪白的斑纹,毛茸茸的,神气十足的脸蛋上,两只绿宝石般的眼精不时的眨着,闪闪发亮,真可爱呀!
我家的小花猫是很好动的。有的时候,它会跟小蚂蚁到处走,鼻子离得很近很近;有的时候,它会跟一只苍蝇寻开心,东蹦西跳的,它就像一个小孩子,每天过着无忧无虑的生活,充满无限的好奇心。
我常用绳子抖它玩,有一次我趁它在外面吃饭吃的正香的时候,悄悄的躲在一旁,用一根细绳绑住一只搓得圆圆的小纸球,故意在地上弄出簌簌的声响来。不一会儿,只见小花猫匍匐地贴着墙根桌角,探头探脑地来看,就像是贼。然后它小心翼翼地东闻闻,西嗅嗅,然后在离纸球一米远的地方趴下身子,肚皮紧贴着地面,伸长脖子向着纸球挪动,那专着小球的目光也在一上一下的挪动。过了一会儿,小花猫是越来越近了,它似乎是在等待着时机。终于,似乎是时机成熟了,它举起两只胖乎乎,毛茸茸的小前爪,似乎要扑杀过来。我将绳子一拉纸球蹦的老高,小飞猫一样地扑了上去,抓断了绳子一溜烟地跑了。那高高翘起的尾巴,似乎在向人们炫耀它的本事呢?
在阳光明的一天中午,它在阳台上睡觉。它那两只小脚抱着脑袋,鼻尖钻在雪百的肚皮下,身子缩成一团,直打呼噜,肚皮一起一伏。只有它的耳朵竖得高高地,实在是可爱极了。这时,你若发出一点声响,它的耳朵就会转向声响的来处,非常的灵敏。每当我摸它的时候它都会“咪呜”“咪呜”的叫,这可想而知是多么聪明的生灵呀!
但是这一切都成了往事,都是剩下了的回忆,因为那只小花猫已经死了。但我将永远的记住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