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花猫9
我8岁生日时,妈妈送我的生日礼物是一只小花猫,我帮小花猫取名叫小莹。
小莹很温顺,它的外表是花花绿绿的,从远处看,像一朵盛开的七色花。小莹的眼睛到了晚上就烔洞有神,可是白天却眯成一条线。小莹的小耳朵像饺子,而它的鼻子下面有一张人字形的嘴巴,两旁有六根白色的胡顺,常常一扇一扇的,十分神气。它的胡子非常硬,像钢针一样,能用来量鼠洞口的尺寸。
小莹的叫声也很动听,有一次,我正在听音乐,小莹看到我,就走过来挨在我的身边,叫了起来,好动听的叫声,仿佛它也懂欣赏音乐,跟着曲调正在为我表演呢。但是如果遇上不高兴的事,它的叫声就像鬼哭狼嚎了,非常凄惨的样子。我记得还有一次,小莹被邻居家的那只大狗盯上了,被追到了一棵大树下,小莹爬上树了,但是那只大黑狗还在树下不停的犬吠,小莹早就被它吓坏了,在大声的呼叫,“喵~喵~”似乎在说:“主人,主人,救救我,救救我。”然后,我及时的把那只狗赶跑了,小莹又亲切的叫了几声,动听的声音好像在对我说:“谢谢你,主人。”
小莹吃东西的样子也很搞笑。有一次,我把一盘鱼放在它的面前,它没有吃,而是把鱼头拨出来,再把鱼头吃了,而整条鱼却被它放在它的"小金库"里收藏。但吃老鼠不是这样,一捉到老鼠并没有马上吃,而是把老鼠折腾的生不如死,它用手把老鼠的尾巴拿着,再从高高的地方把老鼠摔到地上,摔呀摔,老鼠很痛苦,发出"吱吱"声,似乎在求饶"不要再折腾我啦!你就把我给吃了吧!"猫没有理睬,摔到老鼠筋疲力尽时,它才一口把老鼠给吃了。吃完了老鼠,它还要很细心的洗脸呢,看着它不断的舔着皮毛的样子,真的好可爱。
小莹刚被买来时,它很贪玩,一根鸡毛或是一个毛绒球都可以玩上一天。现在长大了,白天就呼呼地睡大觉,晚上就闪着它那圆溜溜的绿灯炮去捉老鼠,非常尽忠尽职。
小莹既可爱又温顺,真是只可爱的小花猫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