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花猫14
一天清晨,小花猫去散步,走着走着,他来到一家新开的镜子店前,里面摆着许许多多的镜子,漂亮极了,小花猫好奇地走了进去。
他走到一面镜子前,看到自己是多么高大魁梧。小花猫叫到:“哇!”他原本的樱桃小嘴都变得有花瓶口大了,圆溜溜的麻子眼都有蚕豆大了,他怎么也不相信,左看右看。发现真是变得高大帅气,他相信了眼前的自己,心想着:回去后我要和老虎比赛,他肯定得输,到时候,大王就是我的了,所有小动物都得为我服务。
小花猫大摇大摆地走回森林,做着他的黄粱美梦。这时,他看见森林里的一头大象走了过来,大喊道:“老子要去找老虎决斗,老子要成森林大王了。”他那点猫声,大象还以为是吹风呢,大象不在意,继续往家走,正好能经过老虎家。小猫跳在了大象背上,大象还以为是落了片树叶,载着他一起走了。小猫心想:连大象都这么怕我,听我的安排,一声不吭,那老虎也不是我的对手。
小花猫来到老虎家,老虎正在院子里喝着奶茶,他跳到了老虎的肚皮上,踢给老虎一脚,老虎生气极了,揪着他的尾巴,把它扔了出去,并说到:“敢在太岁头上动土,活腻了吧!”
当他醒来的时候,看见又在镜子店门口,他想再进去照照,看看自己的真实相貌。
他走进镜子店,碰巧之前的镜子被别人买走,老板换了面缩小镜,他一照,才发现自己是那么的矮小瘦弱,简直就像棵火柴棍子。
他伤心地来到小河边散心,看见河水里的他是多么的小巧可爱,这才明白,他照的是放大镜和缩小镜,里面都不是真实的他,从此以后,他又像原来一样堂堂正正,开心地生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