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花猫15
我们家几个月前养了一只小花猫,它才有几个月大,但和我们人相比,应该和我们一般大了。别看它才几个月,但是它豪不比成年猫咪逊色,爬树、上房都不成问题。
这只小猫长得非常可爱,它是黑白相间的,一对白色的耳朵警惕地竖立着,两只眼睛像一个灯泡一样,又大、双圆,十分可爱!
小花猫非常懒,所以我每天都会习惯性地叫它“懒喵喵”。每天它吃完了就睡在院子里烤太阳,烤完了太阳又吃饭,整天懒洋洋的,真是一个典型的好吃懒做的家伙呀!有一天中午,我实在看不惯它那懒洋洋的样子,就拿着小木枝去训了它一顿,它好像听懂了,灰溜溜地“逃”了出去,本以为它痛改前非了,却不知它又去睡觉了!
“懒喵喵”除了懒以外还有一个地方让我对它是可爱又可恨了。记得有几次,我在晚上睡觉时,它总是不想让我去睡觉,一会儿跳上床头来看我睡觉,一会儿又用它粉红色的粗糙的小舌头添我的脸,一会儿又用它的小爪子来挠我的头,总是不能消停会儿,可是我刚想把它打一下的时候又不忍心了,它还那么小哩,还那么可爱呢!最终只好把手放下,然后朝它看一眼,它好像自得懂你的心思似的,又开始蹭我的脸卖萌了,让你对它是又可气又可爱呀!
还有一次“懒喵喵”在我做作业之时,跳到了我的腿上,竟呼呼大睡了起来,害得我一运就要被它挠,好像对我说:“主人不要动嘛,让我好好睡上一觉。”结果害得我写字都很慢,就怕又把它惊醒,那次作业很晚才做完呢!觉得还是挺值得的!
这就是我家的“懒喵喵”,它可爱、懒惰、调皮,但在你生气时刻又会显示出它的英雄本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