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花猫11
我家有只大猫,它养了一只小花猫,我给它取名叫“闪闪”,因为它一看到我就闪,像遇见了老虎似的。自它出生以来,我很多次想接近它,想和它成为朋友,可是它每次都避而远之,每次都是闪!闪!闪!
闪闪和他妈长得一模一样,就是没有他妈温柔,黑白相间的毛一见我就怒发冲冠,两只圆又大的眼睛令人望而生畏。
那次我又尝试着接近它,它一见我就躲到桌子底下。我很生气,暗暗下定决心非抓到它不可。我趁他不注意,轻轻地、慢慢地靠近它,刚走几步就被它发觉了,一对黄眼珠直视着我,见我一步步逼近,“嗖”地一跃,我跟了上去。它跑得越快,我便追得越紧,最后,它被我逼到一个靠窗户的角落里,它已无路可逃,只好对着我喵喵直叫,好像在说:“你别过来,你再敢往前一步,我就对你不客气了!”我不管它,又向前逼近了一步,它身体紧贴着墙头,四爪爪尖着地,浑身的毛都竖了起来,喉咙里发出“呜呜”的声音,像只小老虎似的,我视而不见,直接向它走过去,它往窗格上一跳,一手巴住窗纱,一手向我舞动着,看样子不愿束手就擒,我惧怕它的利爪,便找了根小棍子挠它痒痒。公公见了,笑着说:“别闹了,小花猫的爪子厉害着呢,小心被它抓到了。”我偏不,游戏仍在进行,过了一会儿,我见闪闪的锐气不像一开始那么咄咄逼人,便一下子把它抱入怀里,闪闪在我怀里拼命蹬腿,皮鞭似的尾巴不停甩动着,最后,趁我一不留神跳出我的怀抱,冲到了门外。
小花猫闪闪性子刚烈,想和它交朋友可不是件容易的事。不过,现在它已被我驯服,成了一只温顺的小花猫咪,我生活中的好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