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花猫2
每个人都有心爱的东西,可是我只爱我外婆家的小花猫。它”咪,咪!”叫起来很好听,固此外婆给它取了个名字叫“咪咪”。“咪咪”的眼睛绿莹莹的,像两颗闪闪发光的绿宝石。耳朵似小白兔那样顺风竖着,也像小朋友玩的积木中的一对三角形,还会灵活地转动。鼻子嗅觉灵敏,如果买了鱼,它老远就能闻出鱼腥来,围着篮子“咪咪”叫。饭后,外婆把鱼头、鱼尾、鱼汤拌在饭里喂它它欢快地摇着尾巴,“咪咪”地叫着,三口两口就吃完了。如果有时外婆给它在饭里倒点菜汤,它就连看也不看低着头就走了。“咪咪”的尾巴像松鼠尾巴一样,毛茸茸的。整天跳上跳下,可从来没见它摔倒过。它的脚掌软绵绵的,像海绵一样厚厚的,常常用它来洗脸。它一身是黑白相间的毛,就像一块有黑花纹的白丝绒。它浑身白胖胖的,又像一只小“熊猫”,显得十分可爱。
咪咪眼睛的瞳孔在白天总是眯成一条缝。我间爷爷:“‘咪咪’的眼睛为什么白天眯成一条缝呢?”“孩子,你不知道……”爷爷摸着胡子说,“猫的眼睛就是随着太阳转的,一天变三变。它白天睡觉,闭着眼睛。就是睁着,也是一条缝。一到夜晚,就变成圆溜溜的,两颗眼珠还闪闪发光哩!”“咪咪”很可爱。我每次去外婆家,它总是“咪!咪!”地叫着跑过来,我盖上锅盖,又发现锅盖也非同一般。这个锅盖在中间开了一个直径约一百二十至一百六十毫米的圆洞,在圆洞上装了一块鼓起六至九毫米左右的圆形玻璃。这样,通过玻璃随时可以看到锅里的动静了。晚上,爸爸回来了。我问:“爸爸,电饭锅是怎样烧饭的2烧到什么时候才熟呢?”爸爸回答道:“电饭锅是由一个铁片和锅底接触,通电后就产生了电流,这样才把饭烧熟了的。当锅里的温度超过一定的限度后,开关就会自动关上。这时候,正是饭烧熟的时候。”我听了似懂非懂地点了点头。电饭锅真是又方便又干净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