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花猫7
年暑假的时候,我们回到了藏在大山怀抱里的老家。在爷爷的老屋里,结识了奶奶的宝贝猫。
这只小花猫是奶奶从别人家里抱来的,它整天忙着捉老鼠,为爷爷奶奶防事物被盗,保家庭安宁,它是爷爷奶奶眼里的小警察。
它的毛是成熟的一片片麦田般的颜色,眼睛是金黄色的,仔细看来,多象一对闪闪发光的黄宝石啊!他爪子一伸,那锋利的尖指便露了出来,好象在向人门炫耀:“看!我的爪子多风利啊!谁能逃过我的利爪呢?”猫的性格真古怪。说他懒么,它整天睡大觉;说它勤奋么,整整一晚上忙着捉老鼠,说它贪完么,它一出去就是大半天;说它胆小么,见到狗连汗毛都竖了起来;说它勇敢么,有时还敢跟蛇斗.......,它不高兴时,就睡上一天,谁也不理,还不时发出“呼噜呼噜”的声音。它高兴时,用身子蹭你的腿,还爬到你的怀里,让你为它顺毛、抓痒。那天,我正在写暑假作业,它跳到桌子上,在我的作业上踏了几个“梅花印”。说生气吧,它是高兴了和你玩耍;说高兴吧,可本子毕竟被它踏脏了,弄得我是哭笑不得。
一次,它卧在我的腿上,呼呼噜噜睡大觉,我用手轻轻地抚摩着它的金色皮毛。忽然,我打了一个盹,把它摔在了地上。它气急了,一翻身跳下台阶,喵地一声跑到河边去了,我在后边追着它,一直追到了叔叔家里,它卧在叔叔家里,看也不看我一眼,于是我没趣的走了,让它晚上独自回家。这件事情发生后,我为了讨好它,就去河边捉了许多鱼,放在它的小盆子里让它吃。它伸出利爪一抓,就灵巧地把一条鱼放进了嘴里,“咕噜”一下就吃掉了,真好玩。它还向我“喵喵”的叫,显然它与我和好了。
后来每当我回到老家时,可爱的小花猫总是形影不离和我一起抓小鱼、捉蝴蝶、捕蜓蜓、逮松鼠......,陪我渡过了多少难忘的好时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