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南水乡13
我的家乡有人间天堂的美誉。素有鱼米之乡、丝绸之府、文化之邦的美称。不用说,你们就知道是哪里了吧。是的,我的家乡就在美丽的江南,可爱的嘉兴。
可不要我家乡图有虚名哦,那你可就小看了。我家乡的特产有海盐大头菜,那可是我最爱吃的,我奶奶说都吃了几十年了,还是没有吃厌啊。还有平湖西瓜,那可是闻名中外的,西瓜灯节的时候,那里可是人山人海的,看这架势你也大致猜到有多好看了吧。吃的就不多告诉你了,怕你看了嘴馋。
我们江南不仅有好吃了,还有许多好玩的呢?有风景如画的绮园、在烟雨朦胧的烟雨楼、有比作鸳鸯的南北湖……这么美的地方孕育了许多名人,三毛之父张乐平,漫画家丰子恺,自称梅花道人的吴镇……
看了这么多,你一定想知道到底是一个什么地方,孕育了那么多的名瓜佳果、名人雅士?那我就如你所愿,告诉你吧。
春天,我的家乡可是五彩缤纷的。春娃娃乘着清风来到了这里,她把南方的燕子招引来了。把桃花吹醒了,告诉她可以为凤桥水蜜桃的丰收做准备了;把蔬菜、动物们给唤醒了,家乡的特产可少不了它们,让他们走出嘉兴,走向世界。
夏天,夏娃娃可迫不及待地坐着阳光来到了这里,她把荷花换上了粉红色的衣裳,她把丝丝凉风带给了小朋友们,扫去夏日的炎热。正像诗中写的“接天莲花无穷壁,映日荷花别样红”。写得妙极了,仿佛就在描写这副景色。
秋天,秋娃娃可客气了,她带着成熟的果实来了。被称为“鱼米之乡”的嘉兴可不能少了田野。看!田野里到处士金黄的一片,稻穗成熟了。它们都弯着腰,像我们频频点头,好像在报告:今天又是丰收年!
冬娃娃可调皮了,她悄悄的带着雪花来了。在你起床的时候给你大吃一惊,给小朋友们带来的是无比的快乐。雪地上留下了他们快乐的足迹。
小朋友们,听了我的介绍,是不是想马上来呢?江南水乡欢迎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