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南水乡12
我自出生开始,就坠入了你的怀抱之中,墙瓦斑驳的青石巷,流淌古都的护城河,白墙黑瓦的老房,你真的是让我着迷,让我陶醉。
“嗒嗒嗒”,走在这小巷,脚下是块块青石板,每走一步,就是一声清脆的敲击声。这是青石巷的声音,是你在诉说着自己的故事。不信,再听听这“哒哒声”,是不是悠远中带着些寂寥,带着些孤独?
青石板啊,你肯定是经过了岁月的洗礼,才换来了这一身斑驳。
护城河畔的樱花开了,许多人都前去观赏。人山人海,甚是拥挤。看着樱花飘落的场景,看着这轻柔的樱花,悠悠地,轻轻地飘进了平静的的护城河面,泛起了丝丝碧波,荡漾起了阵阵涟漪。我的心,也在不经意间柔软起来,微微地痒着——这樱花,不知在何时,竟飘进了我内心,甚至萌发了一颗种子,一颗对这江南水乡愈发依恋的种子。
微风轻拂的四月啊,吹散江南的烂漫樱花,让你更加的清秀,让我更加沉迷。
奶奶家的老房,白墙,黑瓦。墙上的裂痕,是岁月刻下的痕迹,是不能用任何东西去填补的。墙上,一大片一大片的,是我年幼时创下的“大作”,是一幅幅用粉笔构成的,带着儿童的天真、活泼与烂漫,充满童真的画作。黑黑的瓦,白白的墙,衬出这老房的幽静与安详,随着时间的流逝,我想,这一砖一瓦,这宁静的老房,成为了一道不一样的风景,成为我心中最靓丽的风景。
独然伫立的老房啊,是你,陪伴着我,让我度过了一年又一年的童年时光。
江南水乡,你是宁静、美丽的姑娘,弯弯的眉眼,倾国倾城的容貌,竟是让我如此的着迷。啊!这南方的小城,这惬意的江南水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