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南水乡10
乌镇是江南有名的水乡之一,我对它也早有耳闻,都听别人说那儿的风景如画,尤其是那儿的夜景特别漂亮!
今天我也亲自来到了乌镇这个我期待已久的地方。乌镇分为西栅和东栅两个景区,其中要数西栅的夜景最美了,也是最具江南特色的。
终于乌镇夜幕降临了,我迫不及待来到了西栅景区登上了这儿的景区摆渡,一路水程,我看到许多水上人家 ,两岸都是古香古色的楼台,还有一些倒垂在河边的柳树和一些植物,到了岸边,我就不禁眼花缭绕。因为在岸边有许多卖东西的小摊,有的卖布鞋,有的卖香包,有的卖一些装饰品,更有趣的是有的老头子还在拍着一块木板在卖冰棍 ,妈妈告诉我:"在我们小时候都是这样都是这样卖冰棍的,拍木板是因为招引顾客来购买棒冰,在那个时候又没有扩声器 。”我问:"那冰棍放在箱子里难道不会融化吗?妈妈说那里面包着许多棉布和棉衣服,冰棍是不会化的。说着还不如吃着,我上前去买了一根冰棍吃,果然味道不赖,原汁原味。走着走着,我发现在前面的不远处有一家卖宫廷灯笼的店,我走进去一看,里面都是些古香古色的灯笼,就像古装片里宫廷里的宫女们提的一样,我也买了一个,这个灯笼很精致,在夜晚亮起来五颜六色,漂亮极了!在这里还有许多特色小吃呢!有面食,小吃,米类等,一应俱全。我们也想找一个地方享受一下这儿的美食,可是这儿的每家小吃店几乎都满客了,可想而知,这儿的小吃很受欢迎,最后就还有一家卖粥的店,那儿刚好有客人走了,我们赶紧去抢位子,我点了一碗皮蛋粥一张鸡蛋饼和一碗 冰镇绿豆汤,味道十分鲜美,就这样我解决了这一顿美味的晚餐。
补充完能量后,我就继续观赏,我发现乌镇的路和石拱桥都是由石板铺成的,岸上灯光流彩,与河水相交辉映,真让人留连往返啊,这里还是拍电影的好地方,所以也吸引了好多艺人来这拍古装戏的。
乌镇真不愧是江南水乡,让我流连忘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