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南水乡11
这个暑假,我第一次去江南,梦里水乡再现我的眼前,水乡具有不同的美。
首先,我们先去找晚上住宿的客栈,走在青石板路上,滑滑的亚麻石板从我们脚下一块块溜走。我发现,这里的交通工具只有船,不过船也有许多种类:蓬蓬船,没有蓬的小木船,渔船和摇橹的客船。船全部是用木头做成,船上有2组桨,长长的,扁扁的。不一会儿,我们到达了客栈,这栋屋子的第一层不住人,因为第一层在水上,很潮湿,我们住在三楼。放下行李已经是黄昏之时,我透过窗户望着楼下的水面,那么绿,那么静,很像一面镜子,一只客船缓缓开动,水面荡起一圈圈涟漪,似乎是有人在轻轻晃动水面。所有的房屋被镀上一层金边了,我抬头望着天,夕阳用尽它最后的光辉,一点点没落了……
第二天,我们去参观古园林,我乘上了蓬蓬船,船缓缓开动了,划过水面,发出哗啦哗啦的声音。在古园林中,有许多奇石,我们欣赏了树木在风中的舞蹈,穿过了许多古色古香的大门,有白色的圆拱门,题着“勤奋“的大石门……参观了古代皇帝的行宫,金碧辉煌的大厅里有着精致的金砖,在行宫的旁边有一个茶室,是卖特色小吃的。我们在这里吃了午饭,点了香糯可口的东坡肉,一大盆色香味俱佳的萝卜糕。东坡肉最好吃,甜咸适中,肥肉和瘦肉交织在一起,合成了一种十分奇特的口感。最后,我们乘船沿着客栈门前的河绕了一圈,见识了许多造型别致的桥,有圆拱桥,四洞桥,还有一种是架在河的支流上的平板桥。圆拱桥的倒影是最美的。进桥洞时,还会有水溅上船来,一颗颗水珠像淘气的小娃娃,水冰凉的,还很干净呢!
我的水乡之旅只有短短的两天,在这两天,那独一无二的景色深深的印在我的脑海中了。好美的水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