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后彩虹8
“雨后一座桥,挂在半山腰,仔细看一看,颜色真不少,赤橙黄绿青蓝紫。”你们觉得这个谜底是什么呢?对啦,当然是“彩虹”咯!“雨后彩虹”,相信大家都听说过吧!不过,你们都看见过吗?今年暑假,我就亲眼目睹了美丽的彩虹,而且还是“双彩虹”!
那是一个炎热的午后,天空中突然乌云密布,电闪雷鸣,暴雨夹着狂风呼啸而来,可太阳公公还在空中耀武扬威。“哗啦啦”,“哗啦啦”,透过窗户,我看见雨滴正敲击着大地,发出叮叮咚咚的声音,放佛在弹奏一首美妙的音乐!大树在狂风中手舞足蹈,好像在欢迎这场大雨的到来,让他们喝到了这大自然的甘露。
暴雨来得快,去得也快,一会儿雨过天晴。我走出家门来到院子里,抬头望向天空,隐隐约约发现了一道美景——彩虹。我欣喜若狂,赶紧走到彩虹的尽头去看,“哇,真美啊!”我一边欣赏着这震撼人心的一幕,一边赞不绝口。忽然,我发现又一道彩虹在空中架了起来,我忍不住拿起手机拍下了这美妙的奇景!
过了一会儿,彩虹不见了。我疑惑不解:为什么雨后会有彩虹呢?为什么彩虹又会马上消失呢?我问了身旁的爸爸,爸爸告诉我:“彩虹是太阳光穿透雨的颗粒时形成的。因为光是笔直行进的,但它也有一旦进入水中就会折射的性质。因此,太阳光在通过雨的颗粒时就会折射。此时,由于光折射的角度因颜色而各异,所以这才有了七种颜色。”我听了爸爸的讲解,这才恍然大悟。
大自然中的一切都是那么神奇,那么让人难以捉摸,我想只要我们有一双慧眼,并爱动脑筋,就能发现大自然的奥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