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后彩虹9
进入初中,迎接了第一个体育考试。
男孩子们要做引体向上,考试的地方排着一列长队。有两个男孩子站在我的面前,老师一声令下,他们双手握杆,轻轻松松地往上一拉,下巴也已经过杆,仿佛像一只灵猴。
“我看起来很简单,”心里有种莫名其妙的肯定。
轮到我的时候,我信心十足,往上一纵。糟糕。感觉自己的体重比平时重了许多,双手拼命地往上一拉,脸上肌肉暴起,两只脚拼命地挣扎,使尽九牛二虎之力,可是一点用都没有,我吊在那里,仿佛像只青蛙,又像一只笨笨熊。
周围的同学哄堂大笑,老师也一直在笑。我的脸涨得通红,恨不得找一个老鼠洞钻进去。
回到教室,其他同学都谈笑风声,讨论做引体向上有多么的简单。我一个人坐在座位上,心里非常难过,觉得太丢人了。
这时,和我玩得好的同学看见我一直沉浸在难过之中。他严肃地说:“黑格尔说过一句话‘只有永远躺在泥坑里的人,才不会再掉进坑里’。”是啊,难过的事情已经过去,应该勇敢地面对现在。
从此以后,我每天跑到操场去训练,先练习俯卧撑,慢慢觉得自己做20次非常轻松,再吊在杆子上,一步一步地往上接。一天又一天,我觉得手臂越来越轻松,身体也越来越轻盈。
又一次体育考试到了,轮到我的时候,同学们都窃窃私语。我一跳,轻轻松松而又完美地做了8个。同学们都目瞪口呆,老师也微微地点头。
在人生中总会遇到许多的挫折,挫折并不可怕,可怕的是没有面对它的勇气。张海迪说过一名话:“即使跌倒一百次,101次也要站起来。”
我终于见到了风雨后的彩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