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光总在风雨后,请相信有彩虹……”虽然这是一首歌,但对我来讲,它并不是一首歌,而是然我学会在困苦之中成长。
雨后彩虹
记得在家里,妈妈种的四季梅开出了粉红的五瓣小花,犹如一个个害羞的小姑娘,低着头,红着脸,静静的立着。在一个阳光明媚的中午,四季梅绽放着自己的笑容,沐浴着灿烂的阳光。可是天公不作美,不知是谁惹怒了上帝,竟然让玉皇大帝大发雷霆,狂风气呼呼地吹着,大豆般大小的雨打向四季梅那可爱的脸上,不一会儿,四季梅便失去了往日的艳丽与生机。但是它并没有丧失自己的信心,风雨过后,它又傲然挺立。时间一天天的过去,四季梅再次开出一朵朵鲜艳的花朵,当花瓣凋落在地时,又开出一朵花朵。最后,四季梅是园中开得最旺盛、最鲜艳、最美丽的。这不就告诉我们“淋雨一直走,是一颗宝石就该闪烁,人都应该有梦有梦就别怕痛。淋雨一直走,是道阳光就该暖和,人都应该有梦有梦就别怕痛。”四季梅就有自己的梦,它的梦想是给人们最灿烂的笑容,让生活充满乐趣,带给人们美的享受。每个人都有梦,不同的人有不同的梦。有的想当一位伟大的航海家、有的人相当一位伟大的科学家、有的人想当一名舞蹈家。
我的梦想是想当一名作家,因为我崇拜像朱自清、鲁迅、冰心、泰戈尔等著名的作家,那些优美的文章,在他们的笔下描绘的生机勃勃,栩栩如生,使我十分羡慕,因此,我下定决心好好学习来实现我的梦想。“阳光总在风雨后,请相信有彩虹。”这首优美的旋律,让它每时每刻都告诉我要想实现自己的梦想,背后总有这样两个字“坚持”,告诉我“蓝天下便是阳光,艰苦后便是甘甜,失败了就当经验,成功时便是灿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