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后彩虹15
“哗哗哗”炎炎的烈日刚刚还在灼烧着大地,这一会儿又下起了暴风雨。雨散落在地上,让夏日的人们感到凉爽与惬意,让夏日不仅炎热,还神奇。
雨下了四天人们都在家里避雨,就连学校都停课了。学生们又开心又无聊。雨停了一会又将会下。学校不耐烦,趁着一会儿停雨时,将我们“抓”回了学校。
直到星期四,雨停了。半晚,不知不觉中,天边的建筑物上一大片云层渐渐地亮了起来,象宣纸上的水渍向四周扩散,那中心的亮光是五彩缤纷的:一道赤,一道橙,还有一道是绿色的,是赤橙黄绿青蓝紫七色的!看到这,才迥然发现是彩虹!
啊!彩虹退下了十分之一的光,还有十分之九露在外面,似乎还眷恋人世间的繁华景象。过了好久,彩虹又渐渐退下了十分之一,似乎它还不想离开大地的怀抱,想和欣赏她的人们拥抱!一节课后,仅仅只有一点点色彩留在了云层外,好象是红色,鲜红鲜红,又退了下来,它仍是不愿回到天空的怀抱。可太阳公公醒来了,以最快的速度脱离云层,从东方升起,迫使不愿走的最后一抹虹也慢慢地离开。
雨后的天空偶然出现,使人们百般开心。
正如冰心所说的那样,你的绚丽、你的辉煌、你的壮观,虽只有那么断断的几分钟,但已完完全全地被人们所记住、所珍藏。
我爱风雨过后的虹,更爱它那奉献自身的高贵品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