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后彩虹4
雷声响起,坐在窗边的我微微偏了偏头,刚刚还晴朗的天空不知何时被成堆的乌云填满,太阳还试图用自己最后的光芒阻止乌云的袭击,但没有成功。我现在的心情就如同这天气一般沉重。
上节课老师的话依旧在回荡在我的耳边:“你是怎么考的?怎么考得那么差?是不是有什么心事?”我摇了摇头,想把这不好的回忆赶出脑海。好不容易等到放学,我却一点也没有回家的心情。雨越下越大,我只好回到教室,等待天晴。这时,一只手拍了拍我的肩,我回头一看,原来是老师。“没带伞吗?我送你回家吧。”我和老师走在同一把伞下,我忍不住说出了我的心声:“老师,对不起,我考得那么差,让您失望了。”老师笑了笑说:“老师知道你努力了,你也不想靠那么差。别灰心,总有一天,你会考出令人满意的成绩,就像这雨,下得再大,都会天晴,会出现彩虹。”我望着老师,感激的泪水浸满了眼眶。
又是雨天,雷声滚滚,此时我的心情已不那么沉重。果然,老师拿着满是红勾的卷子走到我面前,笑着说:“给,这是你雨后的彩虹!”
天晴了,乌云终于消散殆尽,太阳露出了笑脸,让世界得以重生。天空上,挂着一道绚丽的彩虹。
在这人生未知的旅途中,总会有一些未知的困难,阻碍着你走向成功。这时,你不要灰心,不要放弃,就算失败了,可以重头再来,哪怕几次,几十次,也一定要抱着决心勇往直前。总有一天,你会看到,暴雨过后那道美丽的彩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