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后彩虹5
风雨的到来,是成功与美丽的升华,因为在那之后便是彩虹。——题记
小时候,我就极讨厌英语。记得当时无论我多么努力,也很难将仅有几句话的短文背出。望着别人镇定自若地说出一口流利的英语,我嫉妒,却深深地渴望着。想着自己辛勤播下的种子,丝毫没有破土而成的痕迹,我失望了,也气馁了,更想放弃了。细雨霏霏,弥漫在整个天空。我抱膝靠着冰冷的墙角,泪水渐渐溢出了眼角,已记不清这是第几次哭泣,泪水滑落面庞,和着细雨滑向嘴角,满是苦涩的味道……“不经风雨,怎么见彩虹?没有人能随随便便成功,把握生命里的每一次感动。”咖啡馆里传来的悠扬的乐曲掺杂着淅淅沥沥的雨声,却沉在心底。我抬起头,任凭雨水刺穿我的双眸,但眼中多了丝坚定,心中的斗志似乎也因它的浇灌而燃起了熊熊烈火。
从此为了不错过风雨后的彩虹,办公室里总会有我那小小的身影。我熬过了一个又一个的凌晨,背出了一篇又一篇的长篇大论,攻克了一道又一道的难题,终于雨过天晴,在付出辛勤的汗水后,我竟站在了颁奖台上!我的眼眶有些湿润。“人生路上甜苦与喜忧,愿与你分担所有,难免曾经跌倒和等候,要勇敢地抬……”其实,人生的路上从来不缺失败与彩虹,重要的是你不要躲藏在避风的港口,一定要抬起头,要勇敢地去迎接所有的挑战,要坚信乌云上有晴空,彩虹总在风雨后。用《阿甘正传》的话来说,就是“明天就像巧克力,没有谁知道下一口是什么滋味”。
所以请不要错过风雨之后那一轮亮丽的属于你的彩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