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后彩虹13
那天,一天的无锡游玩结束,我和妈妈坐在爸爸开的车中从沪宁高速回家。我们偶然看到了经历了风雨的双层彩虹。
车开着开着,外面便下起雨来。我玩了一天,累得躺在车里,懒得去看雨。只是从声音中判断雨下的不大,毛毛细雨。真是的,出去玩回来了,还下雨,心里多少有一些郁闷。
车离南京越来越近,雨声也越来越大。雨点打在车窗上的“噼啪”吵得我难以入睡,但睡意仍让我闭着眼睛,躺在车里,最终睡意打败了雨声,我静静地睡着了。在睡梦里,我想到了雨后彩虹一词,真希望我今天也可以看到美丽的彩虹啊!
就这样我不知睡了多久,忽然,我觉得有人在轻轻地拍我。原来是到了服务区,妈妈叫醒我,让我吃点东西。
我来到了车外,雨还在淅淅沥沥地下着,只是比我睡着前瞻小多了,十分钟后我们又上了车。
此时的雨声好像是一首催眠曲,催我入眠,我又一次躺倒在了后坐位上,幻想着我在欣赏彩虹。
突然,妈妈喊道“快看,彩虹”!什么?有彩虹,难道我的梦想成真了,我从小到大还没见过彩虹呢!顿时,我的睡意全没了,趴在窗户边兴致勃勃地看起了彩虹。果然如书上说的一样“红、橙、黄绿、青、蓝、紫”漂亮极了,更为其特的是今天的彩虹还是双层,更增加了它美丽。妈妈不停的拿着手机拍照,就连开车的爸爸也在等红灯时抓拍了两张,可见这雨后彩虹太难得太漂亮了。
是啊!不经历风雨怎能见到彩虹,我的心情再也不会因为下雨而郁闷了,我感谢这雨,感谢这彩虹。人生也是如此,不经历挫折的人生不是完整的人生,我们要在学习生活学会坚强面对一切困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