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自传3
我叫朱娅婕,是个活泼开朗的女孩,我已经度过了11个寒假,在读小学6年级了,我的故乡在资阳,出生于普通的干部家庭。因为父母希望我是个文静的女生,所以在我的名字里含有个女字。
儿童时代的我天真无邪,凡事爱问个为什么,看的天上的繁星我会问为什么有的星星亮,有的星星不亮;看到妈妈的肚子我会问为什么里面装得下一个宝宝;看的精致的木工艺品我会问为什么用木头就可以制作出来;看到……我特别爱转动脑瓜,可我却没有恒心——
我学过画画,练过跳舞,甚至还拉过小提琴,可我凡事都只有三分钟热度,没过多久,就开始找借口来推辞,不能持只以恒,为此爸妈很是为我没有一技只长而感到担忧。
天真无邪的我还吧音符认成蝌蚪了呢!我跟姐姐争论过几次乐谱上的图案是“蝌蚪”还是音符,可是每次都不欢而散。/这个东西黑黑的还有“尾巴”怎么会不是“蝌蚪”呢?我常常这样想。可事实却证明是我错了。走出幼儿园的大门,迈进了小学的门槛。我由一个害羞、胆怯的女还长成了一个大胆的姑娘了。跟小伙伴闯鬼屋、走迷洞都是我冲前锋,玩急速风车、冲上云霄等惊险、刺激的游戏,就是大人也不一定有我这胆量呢!晚上我可以一个人守家,看了恐怖片也不会觉得害怕,心里也不会疑神疑鬼。
虽然我胆大,但是我这粗心的毛病总也改不了。这次数学测验我就因为一个不起眼的小数点,害我丢失了5分,与100分擦肩而过。做家作时还做漏一两道题。我不仅粗心大意还丢三落四呢!学习用品经常找不到,弄得我焦头难额,妈妈说我得了见忘症,我也不知道是真是假,有时候觉得自己真的得了见忘症。
我的人生像天空一样变幻莫测,不只是有阴雨,我相信,拨开云雾就一定能看见灿烂的阳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