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自传14
这是我——桂昀的一首小诗,是我对童年、对绘画的感触。我从小就喜欢写写画画,每天的绘画课一点点地记录着天真烂漫、无忧无虑、五彩缤纷的童年生活。我从上幼儿园起,开始接触画画,有儿童绘画、剪纸、手工、水粉版画,到幼儿园大班的时候,开始学线描。渐渐地,我对绘画有了更大的兴趣,绘画水平也有了较大的提高。生活在清华园是幸运的,这儿就是个大公园,一年四季,美不胜收。春天有牡丹园里的牡丹;夏天有荷塘月色;秋天有校门两旁的银杏;冬天有工字厅的雪景;这些都是绝美的风景。班里不仅组织同学们到清华大学美术学院参观学习;还让同学们自己当上小小摄影家,拍摄清华大学的建筑,更激发了我对美术的兴趣。
得天独厚的条件,使我养成了细致观察,发现美、欣赏美的良好习惯。我总能发现一些我们并不留意的一些细小变化。窗外的一丛竹子,一颗枣树,一颗柿子树,在我们眼里再平常不过了,我们平时天天在旁边经过,并没有注意到什么特别之处,但在我眼里,这虽是“一处不起眼的风景”,但是“夏天树木变得生机勃勃,好像在阳光和雨水中吸取了营养,每一片叶子都焕发出旺盛的生命力。你瞧,远处柿子树那椭圆的叶子变得有巴掌大了……”文字描写还不够过瘾,我还试着用画笔把这些美景画下来。现在,我越来越喜欢上了绘画,尽管笔法还很稚嫩,但这一幅幅充满童趣的画作展现了我对大自然的细致观察和丰富想象,相信我会画得越来越好!我怀着一些忐忑的心情报名了清华附小的水木秀场,得到了班主任和教育教学中心老师的鼓励和帮助,感谢附小给了我一个展示才艺的舞台。这次展出的美术作品有《窗》、《手》、《滑板》、《剪纸》等,都是从三年级开始陆续完成的。这些绘画作品形式多种多样、无拘无束、充满童趣,色彩大胆而夸张,展现了我的天真质朴、诚恳和天马行空般的想象。现在我更热爱绘画了,我经常说:“画画可以愉悦我的心情。”
童年五彩缤纷,我要用我的画笔绘出童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