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自传4
先问大家一个问题,看过电视剧——还珠格格吗?里边有个叫做紫薇的。我也叫子薇,只不过是子女的子,蔷薇的薇。
一张椭圆形的脸,一双枣子大的单眼皮眼睛,一个微微挺起的鼻子,一张胡子型的小嘴。额头上有点杂乱的毛发,嘴边长着一颗黑大的好吃痣。
我这个人吧,性格开朗活泼,喜欢游山玩水,有时还真的挺像还珠格格中的紫薇的。比如,在校园生活中。我是一个比较严肃,认真的学生,与同学们交流的时候总是笑眯眯的。平时看见老师也是一脸笑容,身边的人都说我的笑容很甜,遇见什么不开心的事,只要看见我的笑容就可以把所有不痛快的事统统忘记,这就是我的笑容力量!
那仅仅是在学校中的我,我认为生活中的我应该更像还珠格格中的小燕子,每个星期一回到家,先向全家人打个响亮的招呼:“我回来啦!”倘若没有人应我便会揪着嗓门再喊一声:“我-----回-----来------了!”这时奶奶总说老远就听到了我的脚步声,就不用报告家里了。我立即来一句:“我这不是出于礼貌吗?要是回家了不像家人打个招呼,我这几天到学校不就白去了吗?”奶奶摇摇头却无言以对。到房间后把书包一扔,随手拿几包小零食,一蹦一跳地溜出去。天快黑了又立即跑回家,把汗他了又擦,身上的灰拍了又拍,却怎么也擦不干、拍不干净。如今倒是好多了!还记得那时候爷爷看到了便会问:“疯丫头,今儿个又到哪儿去了鬼混去了?”
我有气无力地说:“还能到哪?又和两个同学去我们家的稻田里玩,滚了我一身的泥巴......”
看来,人呀,有千万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