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会自我保护10
自我保护是一个人必须要学会的。不会自我保护,等于身边没有了替你阻挡危险的“保护伞”,等于没有了安全感。
学会自我保护是我们每个人一生中的必修课,在我6岁时,我的身体上可以说是“遍体鳞伤,千疮百孔”,受伤的次数非常多,最难忘的就是那次“刀子假冒案”。
那是在奶奶家里发生的事:中午吃完饭后,我一直在摆弄一些手工小玩意儿,突然我的目光被水果盘下的一把刀子吸引住了。我拿出那把刀子,刀面上的图案非常美观,几朵杜鹃花中穿插着几片翠绿的叶子,看着这一幅图画,我心想:这是不是一把塑料刀呢?正想着,我的好奇心就在无形中促使着把刀子“架”到了手指上,在手指上轻轻一划,嗯?手指没有感觉,这一定是把塑料刀,我刚把“塑料刀”放下,一阵刺痛立刻让我清醒过来:“这是一把水果刀!”
“啊——”随着我的绝技“狮吼功”传开后,妈妈立刻跑了过来问我怎么回事,我满脸委屈的把事情一五一十的给妈妈交代了。妈妈听了又好气又好笑,要不是我给妈妈看了手指,可能妈妈会把那根“流了血泪的手指”忘得一干二净了。
从那以后,我再也不会被好奇心所“迷惑”了,再也不会动刀子了,我很庆幸,属于我的“保护伞”又回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