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会自我保护5
不经一事,不长一智。由学会自我保护,这六个字,让我想到:生命,属于我们的生命。我们要珍惜生命,就要学会生存,学会自我保护。
我曾经在网上看过这样一个故事:
记得是一个晚上,一个小女孩安安静静地在家写作业,她的爸爸、妈妈已经出去了。突然,一阵敲门声从外面传来,小女孩跑到门前,大声问道:谁在外面呀?一个陌生的声音说道:小朋友,我是你爸爸的一个朋友。
小女孩搬来一张小椅子,从大门上的猫眼看去是一个陌生的中年男子。小女孩觉得不对劲,便试探地问了一句:我爸爸叫什么,在哪里上班?那个陌生的中年男子却是有备而来的,他说道:你爸爸叫xxx,在xxx上班,对吗?小女孩听了,又给了他最后的考验,他往后退了一步,对着面前的大门大声说道:哥哥,外面有个大叔叔。小女孩说完后,再次踩上椅子,往门上的猫眼看去。门外,那个陌生的中年男子,早已没了他的身影
学会自我保护是多么重要的事啊!它不但能在必要时给予我们帮助,还能令我们减少许多不必要的麻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