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会自我保护9
记得那次脚被扎的事,至今让我记忆犹新。
暑假的时候,我回到双河,遇到了许多老朋友,他们带我到一个正在施工的地方。我们买了些署片,支起火堆,开始烤薯片。烟熏的我只打喷嚏,两眼流泪,喉咙特干,决定到前面那家小店买水。
途中过施工场地,不知怎的一脚踩在一块木板上,板上的钉子直接穿透鞋底扎进了脚地,痛得我一下子又不能查药水坐在地上,哭了好一阵,忍着剧痛,把钉子拔出来。我想:这可咋办、妈妈不在家,又不能擦药水。这时,我清醒地认识到目前最重要的是消毒。我一瘸一拐的回到家,找出家中必备的药水,拿两个干净棉球,一个蘸药水,另一个按在伤口上,等到不流血了,我用那只蘸了药水的棉球,清理了一下旁边的皮肤和伤口,然后再按到伤口上,刚开始有些痛,过了一会儿,就好多了。
这时妈妈回来了,我把事情的经过告诉妈妈,妈妈吓了一大跳,他又仔仔细细地察看伤口一遍,确认没有断钉在伤口里了,才对我说:“以后走路要小心,这次算你走运,没有断钉在伤口里,下次小心。”
通过这次经历让我明白:眼泪是无法洗去痛苦的,再受伤的的时候,要利用已有的自救知识积极应对,学会自我保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