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会自我保护3
在生活中往往会遇到许多危险的事,那么,在这种情况下,我们不应该学会自我保护吗?
在我还小的时候,自我保护意识很薄弱,所以受伤的时候,总是向别人求助。但是通过一件亲身经历,我学会了自我保护,增强了自我保护意识。
有一次,我和张惠在家里玩捉迷藏。我在躲藏的时候,只顾着想藏在哪里别人找不到,没顾上别的。一不小心碰到了漏电的插座,手被电出了一个大包。因为当时还小,不懂得触电后怎么办,被电出的包又痛又痒,我又找不到大人,只好坐在地上哇哇大哭。张惠看见后,不像我一样干着急,她很冷静地想了一番,然后把我带到水池边,把手浸泡在冷水里。过了一会儿,张惠让我把手擦干,在上面涂了一层牙膏,又让我对着手上的“病号”吹气。我乖乖地照着她的方法做,不一会儿,果然不痛了。
我很佩服张惠。因为她与我年龄差不多,却比我懂的多。有张惠在以后受伤就不怕啦,可是,我以后肯定不能与张惠一直在一起,如果再受伤该怎么办?我不能总是依靠别人,我要学会自己保护自己才行。
于是,从那以后,我以张惠为榜样,学习如何自我保护。
现在,家里大大小小的事都由我解决。想起以前不会保护自己的我,真觉得幼稚可笑,但是,就是因为那种幼稚的做法和想法,才成就了我今天的能力,不是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