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会自我保护12
在生活中危险是无处不在的,所以我们要学会自我保护意识,不管在何时何地,出什么状况,我们都能运用自己所学到的知识去战胜困难。所以,不管遇到什么危险,我们都有自我保护的常识去战胜,什么困难向我们涌来都不怕。
如果你在森林中去游玩,突然看到一条蛇向你涌来,可千万不要害怕,惊慌,更不要乱动,否则后果不堪设想。在电视上別人说蛇是色盲,它是看不到东西的,只看得到会动的物体,它是靠着敏锐的动态区确定猎物的方向,他是凭着锐觉来捕猎的。如果你离蛇很近的话,千万不要跑,慢慢的往后退,身子不要有晃动的行为。退到远一点的地方镇定不动,蛇自然就会离开,自然就不会有生命危险。如果火灾发生,煤气中毒,等发生情况,我们应该留心太平门,安全出口,灭火器的大概位置,以方便逃生,如果被火围住时,应该用湿毛巾或餐巾纸,口罩等物体捂住口鼻,全身淋湿,避免灼伤,遇到危险以便求生的方法。
生活中我们要多学习自我保护意识哦,以便在发生危险时运用,而得到解救。同学们,我们得多学习自我保护的防范措施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