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新疆,有一位维吾尔的小妹妹运用了学校里老师教的关于触点的知识,救了五位男孩的生命,我们也应该了解一些自我保护的知识,才能让自己和自己周围的人不受到自然灾害和人为灾害的伤害。
在大作家笛福笔下的鲁滨孙就是一个有着自我生存,保护能力的人,独自一人在荒岛上生活了几十年,最后安然无恙的回来了,但是如果是一个不具备任何生存能力的人,那么别说是在荒岛上呆十几年了,就是呆上一年也有些不切实际。所以我们应该向鲁滨孙那样,学习加上实践才能真正拥有自我生存与保护的能力!
20xx年12月26日上午,有一位十岁的英国小女孩蒂莉与她的家人在普吉岛的海边玩。突然她感觉海水有些不对劲,她马上告诉了她的家人:"海水上冒着气泡,潮水突然退下,我感觉将会有海啸发生!"随即蒂莉朝海滩上大喊:"海啸来了,海啸要来了!"还好她所说的话得到了她的亲人和其他一些人的重视,所以海滩上和邻近海滩的旅店,小镇上的人都撤离了。这一切知识都是蒂莉从地理课上学到的,老师曾经告诉过她们,在海啸发生10分钟左右,海水会出现退潮现象。
我们应该有一些自我保护的能力和生存的能力,这样离开了父母我们也能存活下去,遇到危险我们也可以把勇气,智慧与能力结合在一起,脱离险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