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动会7
“在这秋高气爽的早晨,我校迎来了第十八届校园运动会,让我们不留遗憾的拼搏吧。”校长又是讲了一堆无关紧要的事情。
首先是初一的100米跑,“请初一100米选手到司令台下集合”,“请初一100米选手到司令台下集合“,广播重复了两遍,我在上面看见全校师生都在,心理十分紧张,因为我也报名了,不对,应该说是被迫参赛,因为我们班就两个跑到比我快,我是第三个,但我对这类活动没兴趣,但不知道是哪个家伙起的哄,之后嘛,就在不断练习。“砰”也不知道学校哪搞来的发令枪,枪口还在缓缓地冒烟,当我的关注点在枪上时,初一的同学已经奔跑了起来,几秒钟的功夫就比完了,随着项目越来越少,我却越来越紧张,因为我怕自己跑不好而让大家失望,双手交叉时不时的冒出汗水,而那些看比赛的人就显的十分轻松,七嘴八舌的讨论起来,我越来越不安,感觉从未有过的害怕,终于,我坐不住了,在司令台上走来走去,脸上还时不时的冒出冷汗,看着他们奋力拼搏的样子,我更加没信心了,内心慢慢的崩溃着,我只能深呼吸了,但也没缓冲多少紧张,渐渐的我的身体也有些不适,在平时的跑步时候,我从来没有这种恐惧感,我也没想到在比赛前会是这样的表现。
不该来的还是来了……“请初三100米选手到司令台下集合”,“初三100米选手到司令台下集合”广播重复了两遍,而我却听到了千万遍,我愣住了,最后还是被同学叫醒,紧张感和恐惧感已经充满了整个身体,脚下犹如沙袋绑着,行走十分困难,当我站在起跑线上的时候,我心中的负能量全部消失了,动力和兴奋永无止境的蔓延着,看见裁判慢慢地举起手,我心里默念“三、二、一”就是这个时候,我心理默数的时间和枪声响的时间一样,我宛如一只拉开了的复合弓,一瞬间奔了起来,“快”“再快”“再给我快一点”心理不断的暗示自己最棒,听着朋友给我的呐喊声,鼓励声,我终于在过线的一刹那,留下了那滴泪水,那滴泪包含了我和同学在初中生涯里,最美好的回忆,也证实了,我没辜负大家对我的期望。
回在班级的路上,我和期待同学对我评价。“好样的”同学们除了夸我就是鼓掌,也就是那一次,我证明了自己不是“跑龙套”。一个运动会代表不了什么,但却是我人生第一次参加,让我明白了自信加友情的珍贵,朋友的一句鼓励,掌声不是很值钱,但那是我奋斗的力量,无穷的力量,运动会上只有拼搏才会胜利。
——黑与白的世界(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