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动会10
星期五的早晨,朝霞满天。穿着各种运动服的同学们陆续来到体育馆,做准备活动:有的在做起跑动作,有的在丈量自己该从哪儿起跳,还有的在准备八字绳……这些意味着一场紧张而激烈的比赛就要开始了。
今天我就有两个项目,其中100米跑步,是我要憋着劲努力争取第一名,为班级争光的。比赛快开始了,我甩下披在身上的外套,到跑道上做起准备动作,前腿弯曲,后退稍直,“各就各位!”裁判说,“预备!”“嘭”的一声,我使劲一蹬,如同离弦之箭一般,“飞”了出去。跑道是直的,一开始,我还落在后面,我拼命跑,终于超过了4个人,但还是有三个人没超过,我紧盯着她们,加大了步伐,加快了速度,她们好像也加大了步伐,加快了速度。哎呀,不好,我的呼吸变得急促了,步伐也慢了下来,突然,我仿佛听到了郑老师对我说的一句话:“坚持就是胜利。”这下,我只有一点希望了,那就是冲刺,我健步如飞,使出吃奶的力气,冲过了终点。虽然我得了第四,但我还是进入了决赛,我的脸上露出灿烂的笑容。
唉,可惜决赛失败了,我很惭愧,但我终于明白了:同学拿第一-第三,不是轻而易举的,而是他们平时下苦功夫,辛勤锻炼出来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