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动会7
星期一早上,老爸送我去上学。可我们去得太早了,到学校时,“铁将军”——还在“看紧”门关。没法儿,只好等“掌门人”来喽!于是,我们便坐在三角公园的靠背椅上,看过往的行人。嘿,还真巧,赶上了一场街头“运动会”。
“跨栏”
一位西装革的男士兴冲冲地从树宝宾馆对面走来,样子挺急的,像是参加什么活动要迟到似的。见绕道太远,他左一眼右一眼“扫描”——没交警,然后退了两步,站稳,来了个“刘翔式”跨栏——右脚起跳,左脚跨,跳过了栏杆。“水平不错嘛!”我惊叹道,“可惜国家队没发现人才。”
“投篮”
这是一个打扮得挺前卫的摩登女郎。她喝完一瓶可乐,发现前面五六米处有一个垃圾桶,便做了一个投篮的姿势,然后“嗖”的把瓶子扔了过去,瓶子在空中画了一个美丽的弧形。可惜她“投技”不佳,瓶子在桶边沿上蹦了一下,落在了地上。摩登女郎瞟了一眼地上的瓶子,对自己技术不大满意,怏怏地走了。
“射击”
此项目男女老少都可参加。瞧!这个小伙子,夹着个黑皮包,斯文地走着。突然,他的喉咙怪响一声,“呸!”“黄弹”以每小时20公里的速度飞了出去,正好射中了栏栅上的铁球。嗬!十环嘛!小伙子瞧瞧自己的“杰作”,一脸得意地继续赶路。
一场“运动会”检验出了“运动员”的素质修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