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彩的运动会3
“十九班准备!”裁判的喊声又一次弄乱了我纠结的心绪。我不安极了,走过去坐在垫子上,看着左右的人都是一副成竹在胸的样子,我竟又犹豫了——“现在退出还来得及呀!”——心里一个怯怯的声音说。我狠狠心,躺了下来,昂着头瞪大双眼,看着那阴沉沉的天被厚厚的积云布满,正如我此刻铅灰色的压抑的心情。“预备——”裁判员的喊声使我不禁绷紧了身体。我牙齿咬着下唇,几乎要嵌进肉里去一样,心跳得厉害极了。“预备——开始!”随着裁判员的一声令下,我心中的杂念顷刻间如同乌云骤然散去一般,只留下一个信念在脑际闪烁:“不能输!”我深吸一口气,发疯一样地机械重复着动作“起来——躺下——起来”信念驱使着我,只觉得身体似乎不由自己控制,如神游一般处于一种亢奋的状态。
待我做到地二十六个的时候,压抑着的全身的疼痛与酸胀感便涌了出来,一直紧绷着的小腿和疲累的腰肢似乎快要散架了。我艰难地坐起来,咬紧牙关,闭上双眼,似乎能听到腰椎碰地那一刹那的“咯咯”响声。我累极了,躺在地上满心希望有人能来拉我一把,一种深深的绝望在眼前挥之不去。“嘿!你的第一次比赛就只能这样结束吗?再做几个,快,时间不够了!”我为自己默念加油,强忍着疲累,使出了十二分的力量。终于,我坐了起来,坚持又做了四五个仰卧起坐。比赛的哨声终于如期响起。我站起身来,如释负重地拍拍身上的灰尘。本来我做了三十几个,但后来由于有几个手臂没有碰到膝盖,只能算坐了三十个。
尽管这样,我还是很兴奋。因为我又一次挑战了自己的极限,当你参与进某一场比赛,你就会发现它们都是这运动会精彩的一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