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动会作文
在一个茂密的森林中生活着一群可爱的小动物们,它们无忧无虑、快乐地生活在一起。森林中美极了,到处是五颜六色盛开的鲜花;到处是高大挺拔的参天大树;到处是动物们一张张可爱的笑脸……可是,森林中有这样一个不和谐之处——整天好吃懒做、不务正业的小熊猫。这不,森林要举办运动会的消息向春风一样吹遍了整个森林,很快,就连从来不关心森林的小熊猫也有所耳闻了。小熊猫走出了家门,却发现所有的小动物都在练习自己最拿手的运动,小熊猫心里也痒痒了,可是它要参加什么呢?这可困扰了它半天,只见它托着下巴,双手背在后面,摇摇摆摆地在屋里迈着八字,忽然,它灵机一动,便计上心来……
第二天,小熊猫来到了总裁判长兼报名处主任德高望重的大象家中,对着大象骄傲地说:“大象伯伯,我要参加所有的项目!”“嗯?”大象瞪直了双眼,卷起了鼻子,疑惑道。小熊猫挺直了身子,张开双臂伸了个懒腰,随后自豪地说:“没错!”接着趾高气昂地走了出去,只留下了疑惑不解的大象呆呆的坐在那儿……
渐渐的,十天的时间过去了,运动会就要开始了。这十天内,其它的动物们都在刻苦训练,可“全能冠军”小熊猫则依旧是我行我素,十天来根本都没训练,眼看运动会就要开始了,他竟毫不着急,仍是轻轻快快地生活着……
第二天,万“兽”瞩目的动物运动会终于盛大开幕了,动物们坐在运动场四周,整个运动场中一片哗然。第一个比赛项目是游泳,一号选手青蛙在一阵雷鸣般的掌声过后,跳着走了上来;二号选手小熊猫则嚼着嫩竹叶,不慌不忙地在一阵笑声中迎面走来。比赛开始了,青蛙纵身一跃跳入了水中,向终点游去;而一旁的小熊猫则站在跳水台上,两眼发直,双腿发抖,因担心跳下去会淹死而迟迟不敢往下跳,引得观众们大笑不止。最后,青蛙得了冠军。而小熊猫则安慰自己:这不是我的强项,下一场比赛我一定赢!
第二项是赛跑,小白兔和上一场比赛大出洋相的小熊猫并列在起跑线上,随着发令枪“啪”的一响,小白兔像离弦的箭一样冲了出去。而一边的小熊猫跑了出去,可刚一起步便不知踩到了什么东西,脚下一滑,一个趔趄,摔倒在地,摔了个仰面朝天,顿时逗得观众们哈哈大笑,它刚想站起来但还是放弃了,在前面的小白兔早已遥遥领先,将他抛在后头,快接近终点了。最后,小白兔赢了,小熊猫安慰自己说:这是我没发挥好,下一场比赛我一定赢!
第三项是跨栏,小鹿纵身一跃,轻松越了过去;而小熊猫左蹦右蹦也还是蹦不过去,最后无奈地匍匐从栏杆底下爬了过去,这更逗得观众笑得前仰后合。小熊猫继续安慰自己说:这还不是我的强项,下一场比赛我一定赢!
接着,第四项是投掷铅球,平日傻乎乎的黑熊在这项比赛中脱颖而出,大爆冷门,成了一匹“黑马”。而小熊猫使出了吃奶的劲,将胳膊抡了起来,结果手一松,铅球朝天飞了出去,不料,这铅球对着小熊猫的脑袋落了下来,正好砸在小熊猫的头上,砸出了一个大包,砸得小熊猫头晕眼花、眼冒金星。这回乐得观众们眼泪都出来了。小熊猫安慰还是自己说:这些场比赛都是我没发挥好,最后一场比赛我一定赢!
最后一项是爬树,轻巧的小猴站在树下,手脚并用向树上爬去,转眼间,已经爬上了树冠;小熊猫则站在树下,向上望了望,之后顺着树干向上爬,可是由于手脚笨拙,怎么爬也爬不快,费了九牛二虎之力,才爬上树梢,可小猴早已在树冠上吃着香蕉呢!这回小熊猫没有理由再来安慰自己了。
稍后,隆重的庆祝仪式开始了,动物冠军们一个个喜笑颜开地捧着一张张鲜红的奖状和金光闪闪的奖杯,神气十足,望着它们,小熊猫既羡慕,又羞愧,难过地低下头,双手捂住眼睛。看见小熊猫这样,大象摇了摇头,拍了拍小熊猫的肩膀,语重心长地说:“孩子,别伤心了,无论怎样,事情都过去了!别伤心了!你在以后,一定要刻苦用功,只有这样你才能如愿以偿,取得成绩!记住只有能力,才能收获成功!”小熊猫点了点头,不再哭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