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假的件事作文
寒假里的一件件事犹如一朵朵烟花丰富多彩,又像一片片飘落的雪花轻盈快乐,我仔细地拾取其中的一片,那就是我最难忘的一件有意义的事。
那是冬季晴朗的一天,我的心情也如天气一样好。我向爸爸下“挑战书”—比一比谁下象棋的水平高。一开始,我就盯上了爸爸的卒,于是,我把两只炮都拿来消灭卒,当我痛快地把爸爸的卒消灭完时,只听到爸爸高兴地说:“将军!”我急急忙忙看我的老帅,对方的炮正在取我军之帅,我把求助的目光投向相,可是我的相被蒙住了眼睛,不能动弹;我只好移动帅的位置,右边的位置被车给占领了,只好移到了左边,“只见这下安全了吧!”说时迟,那时快,只见爸爸马一跳,把我的帅又将住了。这时,我四面楚歌,进也进不得,回也回不去,只好认乖乖地认输了。
爸爸语重心长地对我说:“下棋不能贪吃,要全面布局,关键在于取对方之帅!”经过这次失败的教训,我对自己说:“不能心浮气躁,不能贪吃子!”
于是,又一场象棋大战开始了。我这次是启动防守型,把相上起来;然后,稳步有序地把军队越过楚河汉界,进行了猛攻。我把爸爸的防守部队消灭了一大半时,我的炮当头将了爸爸一军,爸爸只好向右走,可是我事先设置好了陷阱,车已经在虎视眈眈了。爸爸没棋了,赖皮的爸爸吐了吐舌头说:“要不是我让着你,你怎么能赢呢!”
是啊,棋局的变数是无穷无尽的,我一定要认真学习,不断进步,胜不骄,败不馁。
假期里每个周末的晚上,我家总会展开一场特殊的战争。
假期的早上,家中一般都会是无声无息的。因为,爸爸妈妈都上班去了,我再写作业,而我们家的第四口——我的小乌龟也在销售明媚的阳光。可到了晚上,安静的房间就会变成“战火喧嚣”的战场。一场电视抢夺战拉开序幕。一般“战争”开始的时候总是我先占领阵地。吃完饭后,我就守在电视机前津津有味地看着心爱的娱乐节目。突然,电视画面转到了钓鱼频道。原来是爸爸把遥控器拿了过去,偷偷换了频道。我正想抢回来,谁知妈妈抢先一步“刷”的一把把遥控器抢了过去,调成了点播频道。我赶忙趁妈妈不注意从妈妈手中夺过遥控器,紧紧抱在怀中。爸爸一看,伸出一个手指头咯吱我,刚刚到手的遥控器又到了爸爸手中。我和妈妈又联合起来从爸爸手中抢夺遥控器……几轮下来,我们决定坐下来心平气和的“谈判”。我撅着嘴说“这个节目一星期才播一次,好不容易盼到了又不让我看。”爸爸说“好儿子,你就让爸爸看吧!你放假在家,看的时候多着呢,再说那个节目还又重播呢。”“点播多好,比你们看的那些好多了,而且还不插播广告。”妈妈说。“你看的才不好看!我们看的节目形式不一样,当然不能对比。”……我们三个人公说公有理,婆说婆有理,最后使用最简单的方式——“石头、剪刀、布”来裁决。并约法三章:电视掌控全由“石头、剪刀、布”来决定,半小时一轮换,等待者不许催或发牢骚,违者罚洗一天碗。
这就是在假期里使我烦恼的事。但不管怎么烦恼,关于电视的硝烟终于通过“和平”的手段平息了!
寒假的一天,妈妈让我去商店买糖。
我哼着小曲,半走半跳地来到超市,(.)一掏裤兜,出了一身冷汗,原来只带了一元钱。我不想再回去拿钱,把身上的兜都翻了一遍,可是连一分多余的钱都没找到。我心中一直在骂自己:怎么这么粗心呀?我当时恨不得打自己几个耳光,可是这样也没用呀,只好红着脸回家拿钱。
回家后我看见妈妈正在做晚饭,她问:“儿子,这么快就回来了了?”我吞吞吐吐地说:“我下……下楼玩去……去了,现在……来喝……喝口水就……就下去接着玩。”我一边说一边在桌上找钱。我摸着一张钱,认为是十元的,就飞奔下了楼,没想到拿的是一张一百元的大钞。我跑到超市一楼,找了半天也没找到糖在那里。我心想:“怎么回事?明明以前妈妈都是在这里买糖的呀,怎么会没有呢?”我一算,哦,我已经三个月没来这里了,会不会糖的位置变了?我不愿意问其他人,可是,要是回家,妈妈追问,我该说什么呢?于是,一咬牙,我硬着头皮,支支吾吾地问一位大婶,她说糖在二楼
。我又飞奔上了二楼。呵这里糖的品种可真多呀,有红糖、精制绵白糖、加锌白糖、加铁白糖……我也不管那么多,了抓起一包就往收银台跑。收银的阿姨皱起了眉头,说:“小朋友,你有7元零钱么?”我说:“我没有7元零钱,阿姨。”那位阿姨说“真对不起,我没有零钱了,小朋友你找别人换一下吧。”可偏偏今天就她一个收银员,我心想:“这收银员,怎么不事先准备好零钱,还得让我开口问别人。”我只好壮着胆子向别的顾客去借。好不容易找到一位和善的大妈,我怯生生地对她说:“您能帮我换一下零钱么?”大妈说:“小朋友,我的零钱用光了!”我不得不又问别人,他们都说没带,最后有位好心的老爷爷给我把钱换了。我这才买完糖。
回到家里,我把事情的经过对爸爸妈妈说了一遍,他们夸我长大了,能够独立做事了。听了他们的表扬,我心里也美滋滋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