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时花开那时花开,芳香弥漫,分外妖娆,一世惊艳。 花,多么美丽的字眼;花开,多么令人惊羡的成功。成功的花必定经历风雨洗礼霜雪摧残。所有血泪的浇灌只为了一个信念——那时花开
那时花开,花开那时,芬芳馥郁,香远益清。遥望天空,湛蓝如拭,梦想的种子在心田里发芽,为了让梦想的花朵绽放,为了那时花开的惊艳,一颗勇敢与饱含执着信念的心,在人生历程中努力奋斗着,就算泪水飞扬也要让梦想之花绽放。
为了心中的梦想,放弃了许多闲情逸致,放弃了在结满故事的大榕树下悠闲地吹吹风,放弃了停留在夏日的故园里看看雨,放弃了守候在涌着黑色忧郁的夜里驻驻脚,放弃了在冬夜星辰幽幽的雪野里数星星……
走进房间,已被灰尘覆盖的钢琴依旧带着掩饰不了、与生俱来的贵气。我将手轻轻地搭在钢琴那宏伟的肩膀上,想要为它擦拭,它却固执地拗过头,躲开了我。我无奈地叹了口气,掀开琴盖,看着那错落有致的黑白琴键,伸出手,缓缓地拂过一道又一道被冬天侵蚀过的伤痕,想要用自己微弱的体温来温暖它,却劳而无功,心也在一点又一点变得冰冷,而那断续的音符却仍然无法谱成一首动人的乐曲。
“我不学了!”大喊一声。心灵之处却隐隐传来另一个声音。“没有顽强的毅力,怎能走向成功?”黎明的曙光照进心中,我下定决心,坚持到底。在艰苦卓绝的日子里,心中只有一个信念:考级通关,梦想花开。
运动会上,自然少不了我这个长跑健将。中途,脚却抽筋了。我痛得呲牙咧嘴。跑?不跑?两个念头瞬间在我心里大战N个回合。“加油!加油!”老师和同学们在向我呐喊,我咬紧牙关,一圈,两圈,三圈。还有三步,我喘着粗气,看向终点。“两步,加油!”我心里默念。“一步!”我做到了!同学们兴奋地一拥而上,老师也满是喜悦。这次,我没有获得一等奖,但我却在战胜自己这点上赢得了满分。
曾几何时,为了老师的一句批评,含泪将一个动作练了上百遍;曾几何时,带着压伤的双腿,含痛跳完了最后一支舞。无数个夜里,我都决心做一个坚强的人,却又为超负荷的舞蹈动作而偷偷哭泣。
十载舞蹈生涯匆匆而过,我一步步地从幼稚走向成熟。当第一次站在领奖台上时,成功的喜悦代替了淡淡的苦涩,众人羡慕的目光代替了严师的“冷酷无情”。泰戈尔说过:“只有经历地狱般的磨练,才能有创造天堂的力量;只有流过血的手指,才能弹奏出世间的绝唱。”而就在这一刻,我真正体味到了。这就是用汗水浇灌出的坚持之花吧……
我总觉得许多鸟儿颤抖翅膀随梦想飞来,而那梦想荡着涟漪向无尽的天空尽情的扩散,远处光彩一明一暗,让学子留存在心底的一丝快慰流出,续一个温馨而又色彩缤纷的梦。
阳光之下,五个女孩的身影紧紧靠在一起,用手指摆出五角星的形状,据说那是坚定友谊的象征。任岁月无情,面对毕业的别离我们不哭,因为无论多远我们彼此的心还紧紧连在一起。轻摘一枝百合,远远望去,洁白无瑕,在露珠的滋润下更显脱俗的风姿,正如同我们的友谊般清雅秀丽。百合花语,寂静中友谊长存。
这就是用爱滋养出的友谊之花吧……
是夜,无眠。起身泡一杯香茗,清蕴芳华。品一口,芳香四溢,心中醉。抬眸,看见墙上的那张试卷,追忆往昔。
那时,红叶未染,我手攥鲜红的试卷,望着天空发呆。面对一次又一次的败退,心中充满了无限的惆怅和伤感。风,悄悄地吹起手中的试卷,吹不走的是红红的叉。没有一丝的责备,却依然深深刺痛我心。回家,将试卷贴到墙上,警醒自己要更加努力。
月光如潮,润湿了我的梦境。灯火阑珊,远处人们的思绪随那悠悠的笛声在树梢缠绕。一个令人沉醉的冬夜,一首流动而温馨的小夜曲。流芳的岁月里,我又拿起了笔。
独处斗室,掩卷遐思,一灯红豆,寂静无声。唯有些许轻微的走动声伴着沙沙的写字声,浅浅地浸入窗外蓝宝石的夜,那是我在挑灯夜读。
我会努力而又胆怯地向梦想坚持,固执而又执着。成长是需要磨砺,青涩中苦尽甘来。
所有的坚持,付出和以心相待。从此,花开已是必然。
仰望苍穹,天清气朗,敛眉低笑,似冬日暖阳。我已学会驾舟远航,任八面来风,无所畏惧,洒一路欢歌。
那时花开,芳香弥漫,分外妖娆,一世惊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