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春有感作文
春期,所有的春花都开好了,又纷落了。光阴开落间,花事匆匆,使人留恋,心念,亦染了几分淡淡花凉……
记得,那个春里,曾对一个人说:春意春浓,皆处花开,我只想做那山花朵朵,烂漫你的山野!从此,花开的记忆中,一年四季,都有春光,都藏着那份俏丽的念。等待春天的日子,那么漫长,而春来了,与春相聚的日子,又这般短促。好多话,没来及说,好多心思,没来及记下,春,已暮晚。倘若,每一朵花开,都是一个春天的记忆,我只愿,她能冷暖相宜地生长。一朵春花,藏着冰洁的心蕊,年年岁岁,固守心的城池。明朗的春日天空,有一束格外清亮的影迹,那是一个人曾经来过的证据。每一个春来,焕然一新的心情,都有相似却又不同的领悟。而那一树胜雪梨花,永恒是心上最盛世的风景,那个远行多年的人,永恒是倾城不换的温柔模样。一直以为,自己所在乎的,所遇的缘,都不是偶然。深陷于眸的冥想,有温柔,有感动,都是爱在主宰。人生,是一个不断放下,不断拾起,不断失散,不断遇见的繁复过程。习惯一些存在,习惯一些失去,每一次重逢,都能微笑着说“别来无恙”,每一次分离,都能好言好语地道别。闯过那些大风大浪,孤独的风景,也感觉,格外动人。
一个人的世界深处,时光静谧,次第花开。生命有所热爱,有所期待的美好。那些少了陪伴的日子,也能过得宁静,安怡。以一颗温柔心,对峙凉薄岁月,以一份优雅的姿态,行走漫漫风尘。世俗与时间的磨砺,让自己更懂得珍惜一些拥有,一种可预见的永恒,已是心上最美的光阴。
漫过时光深处的绚烂,绕过侃侃而谈的喧哗,风雨岁月的洗礼,养成一颗坚强而宽暖的心。除却那些悲欢交织的情感,还有许多有意义的事要做,还有另一番波澜壮阔的人生,等待自己去经历。如果有一天,有人坚持了你的坚持,高贵的坚持;不必感动,不必打扰,一处时光的回廊,任流年将人世偷换,一片云影掠过心空,淡成是年的烟絮流岚,最终,飘飘不见。这个春里,这座城,一直没有雨。昨夜,一场晚春的雨,使得万物万象平添无尽清润的欢喜。倾城的烟雨,朦胧着一个烟雨梦,爱赏花的人,总有一份默然清喜的情怀。雨滴打湿青云的记忆,仿佛你殷殷的叮咛,那些云卷云舒的岁月,再一次润湿了眷念的眼眸。他说,我真想给你看到我心中的全世界。我知道,这句该是掺了多少水分的,但依然温暖。走的路太多,心事也略显沧桑,延绵着惦念的远方。临别时,我曾对你说:你要,不忧不殇,岁月安详,春光足够长。煽情的话,说的太多,眼睛里闪着泪光,信与不信,笑容都变僵。花开两朵,天各一方,祈念你的沿途,草长莺飞,春风扑面。最后,去到以某人命名的朝代里,修补一个光芒万丈的盛世春天,有人给你酿酒,有人给你种花。不管以后怎样的生涯,不管样貌变了多少,我们,都努力记得彼此便好。一溪涓涓清流的春水,趟过一树花开的门前,一抹嫣然不语的笑意,隐匿下光阴不老的故事。只道“人生何处不相逢”,然而,生旅漫长,每一种缘分,都会尘埃落定,梦里的花开,记忆中的风景,却会委婉入画,定格裱藏。离合聚散的故事轮番上演,从来都是惯常,自己只管坦然接纳。你看,这一季春期,一样行色匆忙,花儿就要开到荼蘼,往你的方向,也萎靡了热烈的企望,渐渐退隐去天边……
穿越荆棘丛生的岁月,穿过阴云迷雾的流光,春深处,一席年华的盛宴,设在春光里,自己必是怀着明媚的心,笑意相赴。一陌春光,藏着倾城不换的安暖。喜欢一份低调的优雅,恬恬淡淡,温雅承转。春水初生的途径,万物无声生长,一丛诗路花语,无惊无扰,漫不经心,宁和而温馨。远方传来一声声隐约的呼唤,牵动一颗诗意婉约的心。一直寻找的幸福答案,终有个满意的答复。顺着叹息改变不了的风向,繁华尽头有清雅。花儿开成云朵,阳光洒在每一片花叶上,林鸟与风儿呢喃轻语,落花溪水唱着一首清欢的歌。相遇的人,千万种欢喜,总有聊不完的话题。你说,一旦相逢,地老天荒。春光不问早晚,一切,都是刚刚好。走过一段段风烟尘路,心头的喜欢,删繁就简,矫情的东西越来越少,人生意义的参透,多了几分厚重。历经一场场兵荒马乱,读懂太多人世的沧桑,人生路,越走越宽阔;一颗心,至纯至简,依然是一派天真的模样。生命的领悟,思想的闪亮,成为流年撰记的主笔。始终保持一种逆流而上的能力,一个人攀岩的生崖,也一藤紫藤花语的坚强陪伴。
时下光年,每一段时间,都活的像自己,都能按照自己的心意去生活。不用讨好,不用取悦,努力争取的结果,只需对自己负责。即便一些付出最后没有回报,却能换来此后岁月的安心,也不枉认真一场。度过许多虚茫的光阴,最欣慰,还有机会可以重新来过,还有勇气面对与继续。生命充实,生存有意义,数十载人生,过得多么自豪。始终保持精神的亮度,与灵魂的纯度;用爱颐养的情怀,心池清澈,开一朵洁白的莲。三毛的《撒哈拉沙漠》中说:”生命的过程,无论是阳春白雪,青菜豆腐,我都得尝尝是什么滋味,才不枉来走这么一遭!”。这半世人生,幸得那么多人成全,保鲜如初的情意,默默不语的懂得,于不完美的人生之中,品味完美的幸福、和谐的情感。自己与爱的人,同在时光里。花开花谢,都美丽,日升日暮,都温暖。晚春,花红落满地,花事渐未央。每一朵溅泪的花瓣里,都藏着一份心疼。途径所有的花开,亲历所有的绿意生发,光阴,正稳步走向葱茏繁盛。再怎样留恋的美好初生,终是要被时令转换。不问花开叶落是否结果,都是自然赐予的际遇,无论哪一种缘分,都当珍惜与感恩。蓦然回首前尘,曾经能想到的,最好的未来,已在身边。自己只愿,做一滴内心明澈的晨间雨露,清润一片生命栖居的草木花叶。每一寸用心过度的时光,都洒满阳光与微笑的明媚。穿越风雨的初心,与爱的人互为依托,眼睛里如水的温柔,是源自心底的暖……
所有的人生山水,都亲自经历,都一一告别。曾经喧哗,寂静无语,往事种种,装订成册,也许哪天,变成别人津津乐道的故事。也是,时光莞尔的一番美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