里寻他千百度,蓦然回首,那人却在,灯火阑珊处。
——题记
回忆是一首静谧的旋律,伴着时常寂寞的我;
回忆是一泓清亮的泉水,伴着时常感动的我;
回忆是一曲快乐的小调,伴着时常忧伤的我;
回忆是一轮皎洁的弯月,伴着时常遐想的我;
回忆是……
无数个回忆,像一条条纷繁的彩带,编织着五彩斑斓的世界。
此时的我,倚在窗前,望着繁星,思绪飘回到那片广阔的田野……
时间仿佛已经凝固,我一个人静静地躺在无垠的田野上,伴着初开的雏菊。抬头看天,看云,它们原来和我一样寂寞。耳边满是溪水欢快的跳跃声,而在我看来,那不过是小溪哭泣的声音。
一次次考试的失利,让我由奋斗转为漠然,又一次看到了父母失望的眼神。只想静静地躺在这片远离尘嚣的田野。我闭上双眼,没有泪水,没有哀叹,是因为还攀爬不到绝望的峰顶。
不经意的回首,却在不起眼的角落,发现了一株小小的雏菊。已近初冬了,它依然直直挺立,像一位顽强的战士,把最光辉的色彩洒向世间。我不禁睁大了眼睛。
一株小小的、不起眼的雏菊竟然有这么大的力量,能与狂风暴雪对抗?我悄悄走近它。这时,它仿佛把胸膛挺得更高了。我惊讶,继而转为佩服。
夕阳快要落山了。我恭敬地聆听雏菊的教诲:一次两次的失败并不能代表什么,不要为它们而迷惘了自己的双眼,坚信:成功定会在不远处等着你……
这是多年前的事了。现在想来,如品茶一般,让我陶醉了许久。没想到,现在的作文书中时常出现的类似一幕,竟成了我小时立志的缩影。于是,我带着这个回忆,走过了漫长而短暂的十五个春秋。
回首往事,我不孤单,在走向明天的时候,我会更加充实和坚定;回首往事,我不胆怯,在迈向未来的时候,我更加勇敢和坚强;回首往事,我不幻想,在人生路途上,我更加成熟和理智。
蓦然回首——人生最动听的插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