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节的作文
终于到国庆节了,为了避开国庆高峰期,我和爸爸特意选在10月2日出去游玩。游玩的地点呢,是一座座连绵起伏的山峰……
为了确定游玩线路,我和爸爸几乎是找遍了电脑上驴友信息。一个小时过去了、两个小时过去了、三个……终于,我们选定了一条路线,从老和山出发,一直爬到北高峰。
为了可以尽兴地玩,我和爸爸早上6点钟就起床,走两站路来到北站,乘坐K15路公交车并在玉泉路口的浙大校区下车,然后寻找“青之坞”路口,准备从这里上山。途中,我们向一位当地的老奶奶打听地址并说明来意。老奶奶说:“‘青之坞’就在前面不远处,但有点难找,那里是要买门票的。你们去老和山还是从浙大里面走吧!这样不但好找,也不要门票。”谢过老奶奶后,我们又返回到浙大门口,并跟着别人一道向校内走去。接着问题出现了:可我们该怎么走呢?这时,我看见前面不远处有一位穿着十分休闲、背着小包的老奶奶正不快不慢地向前走,就肯定地对爸爸说:“这位老奶奶肯定也是来爬山的,跟着她,准没错。”于是我们就紧紧地跟着老奶奶,当我们追上老奶奶时,一问,果然不出我所料,老奶奶走的路的确通往老和山。据老奶奶所说,她是一个登山爱好者,每天早上都会来老和山爬山锻炼,这里也是她每天登山的必经之路。我们边走边聊,很快就来到了浙大的后门。
第一站:老和山
我带着满脸的兴奋,不顾爸爸,不顾老奶奶,像风一样往上冲,但不过五分钟,我就累了,爸爸也赶了上来,笑着说,说:“累了吧!谁叫你一开始跑得那么快?现在知道了吧,这又不是50米跑,一开始跑那么快还不把你给累死!你看你……”老爸唠叨的毛病又犯了,我尽可能不去听他说的话。“看!是老奶奶!”我突然看见前面一个拐角处,老奶奶的身影冒了出来。我顿时又来了劲,向老奶奶跑去。
我赶上了老奶奶,才发现她是从一条窄窄的泥路上走过来的。看着我一脸的迷惑,老奶奶解释说:“从小路上走,没有台阶。既不是很累,也减少了膝盖关节的磨损,保护了膝盖。特别像你,现在还小,可不能让膝盖受伤呀!另外爬山时不能太累了,也不能马上坐下来,这样对心脏很不好的。”哦!难怪奶奶看起来那么年轻、那么精神,锻炼不但要坚持,而且还得讲究方法呢!
到了老和山山顶,我要和奶奶说再见了,心里还真有点舍不得。为了记住这位年老却又充满着活力的奶奶,我特地和老奶奶拍了一张合影,以留作纪念。告别了老奶奶,我们又向将军山前进。
第三站:将军山
刚下了老和山,我们通过秦亭山,来到了将军山。将军山风景优美,景色宜人。我刚爬了不到一半就已经很累了,于是找了个地方休息了一下。一路上,我发现这座山的不足之处——垃圾不少:草丛中、台阶上,就连树枝上都有塑料袋挂着。山本身没有错,错在游客遗留下来的“创举”。我皱了皱眉头,对曾经登过这座山的人感到很气愤,这么好的风景因为这些垃圾而蒙羞,太可耻了!然而一道“靓丽”的风景又让我眼前一亮:只见一位保洁员叔叔,独自一人正在一点点地捡着地面的垃圾。可以想象:夏天,当别人在家里吹空调时,他在烈阳下工作;冬天,当别人在被窝里呆着的时候,他在寒风中工作;节假日,当别人全家出去游玩时,他依旧在工作。他的目标就是清理我们留下来的“杰作”,还给我们一个清新的明天。保洁员叔叔,我要向您们学习,学习您们那种坚持为人民服务的崇高精神!
最后一站:美人峰
下了将军山,我们又相继爬过了美女山、灵峰山、桃源岭、北高峰,最后来到了美人峰。突然我看到了下面的三位哥哥迈着沉重的步伐艰难地向上爬,我与他们是在将军山时遇到的,并且一路上被我们赶超。一步、两步……不超过五步,他们就倒了下来,休息一会儿然后再接着爬,再休息……此时的我乐开了花,大叫道:“你们烦不烦呀?一会爬一会休息,我都看腻了!”他们回过头来看着我,一脸的疲倦,其中一位哥哥说:“哎哟!我的小妹妹呀,我可没你那么厉害哟!”就这一句俏皮的话,把大家都逗乐了。
看!平时的锻炼很重要吧,身强力壮的年轻小伙子,还比不过我一个小女孩呢,耐力不足呀,值得深思哦!
尾声
这次爬山整整花了五个小时,是我爬山以来历时最长的一次,也是感觉最轻松的一次,因为我认识了和蔼可亲的老奶奶、坚持为人民服务的保洁员叔叔,还有那群幽默有趣的大哥哥们,真是多姿多彩的一天呀!爬山是我的最爱,那么下次我们又将去爬哪座山呢?就请大家拭目以待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