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趣的一天15
接到晚报通知,本周小记者又有活动了,活动的主题是培训我们小记者写作和寻找新闻题材,我听后一蹦三尺。
热闹的声音,有说有笑的。我三步并二步的赶紧走进去,里面人很多,坐无空席,我们好不容易找到了两个空座坐下来,心想:下次再有活动我一定要早来。
在等待的时间里我们都在看报纸,突然听到有人喊“老师来了”。只见陈老师满面春风的向我们走来,开始上课了,老师先让我们回忆一下印象最深的一件事,大家都在认真思考,就听见已经想起来的小记者迫不急待的窃窃私语起来,接着老师让我们一一说了各自印象最深的事。有的小记者讲的是学生考试考的不好,老师让家长来谈谈话,家长却把老师扇了两巴掌,说老师教育的不好;有的小记者讲的是晚上家里进贼了,被偷了3100多元钱,电瓶车也被偷了;还有的小记者讲的是公鸡带眼镜的事,并且还写成作文上了报纸;轮到我了,我说的是我们小区里一辆报废的汽车着火的事……
小记者们都踊跃发言,兴奋的小脸像个红苹果。然后老师给我们讲了新闻该怎么写,要用几句简洁的话把大事写在前面,还讲了新闻有哪些种类有,新闻分为突发事件、家庭事件等等,大家都在聚精会神的听着。由于时间有限,所以本来计划的拍照那节课我们没有上,有点遗憾。最后我们拍了几张合影,依依不舍的走了。
通过这次活动,我知道怎么写新闻了,增长了知识。这一天真是太有意思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