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趣的一天8
今天早上,小蝴蝶在森林里散步,正巧,它碰到了小毛毛虫和小蚂蚁。它高兴地说“我们一起玩吧!”小毛毛虫和小蚂蚁连声答道:“好呀,我们玩什么?”小蝴蝶指着蛋壳说道“我们用蛋壳玩吧!”它们灵机一动找来了一根小木棒,将它放在蛋壳上,一个跷跷板就这么大功告成啦!它们三个开开心心地坐上跷跷板玩了起来。
过了一会,它们玩累了,就坐在地上休息。眼尖的小蚂蚁又找到了几条细绳和一个塑料袋。小蝴蝶想了想,说:“不如我们把蛋壳做成热气球吧!”小蚂蚁和小毛毛虫异口同声地说道“好呀好呀!”于是它们一起动手把蛋壳和塑料袋用细绳绑在了一起,做成了热气球。小蚂蚁和小毛毛虫兴高采烈地坐了上去,看小蝴蝶迟迟不上来,疑惑地问道“你怎么不上来啊?”小蝴蝶说“我有翅膀呀,不用坐上去。”热气球起飞了,它们看见了波光粼粼的西湖,看见了高耸入云的华山,看见了雄伟壮观的天安门……
到了下午,空中出现了好多乌云,电闪雷鸣,突然,一道闪电划破天空,接着又劈断了细绳,热气球从天上掉了下来。豆大的雨点像断了线的珠子,哗哗哗地往下掉,小蚂蚁着急地说:“快躲到蛋壳下面去!”小蝴蝶和小毛毛虫二话不说急匆匆地跑进蛋壳里,在里面等待这场大雨停下来。
晚上,它们都玩累了,捡了几条木棒放在蛋壳上,又找了一片树叶当做被子,在这个小小的安乐窝里,它们三个很快就进入了甜蜜的梦乡,连嘴角都是微微扬起的,指不定在梦里又来了一场有趣的旅行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