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趣的一天11
夏日炎炎,微风习习。走到楼下,抬头一片蔚蓝天,一切都显得格外惬意。
过了一会儿,我乘车来到了荷花池边,不由得想起了那首耳熟能详的小诗:小荷才露露尖尖角,早有蜻蜓立上头。阳光普照着大地,空气中弥漫着荷花的气息,使我更加地心驰神往。我不禁地闭上眼睛,享受这片刻的宁静与芬芳。仿佛整个池塘都遍布荷花。它们已经展露了它们的笑脸,舒展着自己的四肢。荷花是高洁的象征,那么清香;那么柔软,那么挺拔。微风吹过,冰清玉洁。在绽开的荷花旁,还有几株在含苞待放,也是那么青涩憧憧,让人不禁有几分怜爱。
十几分钟后,我才想起我还站在池旁。于是为了我的愿望近距离观察荷花,我和母亲坐上了到池里的小船。我吸着椰汁,看着荷花,伴着微风,一切都是那么美妙。我静静的望了望母亲,并兴奋地和她说:妈,咱们俩快点划,我要到池中央去!于是,我和母亲蹬着脚踏船,快速地向那边移去。这一次,我是真正的跟它们亲密接触,看到它们的身影和笑脸,我也不由地会心一笑。含苞待放的荷花虽现在憧憧,不过我相信它们在绽放的那一天,一定是最美丽、最高洁的。猛然想起一句: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涟而不妖。真正到这时,才能明白周敦颐的心情吧
后来,我和母亲上岸后,去吃了午饭,买了一个糖画。
回到家后,我躺在床上,我又想到了它们那灿烂的笑脸,即使经历挫折,被淤泥和池水冲刷也能笑对生活。我认为,我应该也要向荷花一样坚贞不渝,默默无闻,出淤泥而不染的高洁品质,对生活保持着不慕名利的生活态度。不禁感叹:今天真的是有意义且有趣的一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