伟大的父爱8
暑假里,我阅读了朱自清的著名散文——《背影》。文章最让我感动的地方是父亲送儿子去北京上大学,在火车站,父亲去给儿子买橘子时的那个背影,这是父爱的无声流露。我知道,天下父母都是疼爱自己的儿女的,我亲爱的爸爸也不例外。
我的爸爸每天都要来来去去地送我上学,接我放学,非常辛苦。记得有一天,天正下着雪,我放学一走出教室,就感到一阵刺骨的寒气。我缩着脖子走到校门口时,就远远地望见爸爸用一只手高高地举着雨伞,他踮着脚,伸着脖子往校门口在张望。爸爸的目光在人群中寻找着我,我看见了他,但他却没有看见我,他的脸上露出了焦急的神情。于是,他的脚踮得更高了,他的脖子伸得更长了。当我走到他身边时,我发现爸爸的手被冻红了,衣服被雪水打湿了。爸爸终于见到了我,他高兴地笑了。他摸了摸我的头,关心地问我:“你冷不冷?”虽然寒气快把我的四肢冻僵了,但是听了爸爸的问候,我的心里好像立刻有一股暖流升起。
我想,朱自清散文中父亲的背影,和我爸爸的身影都体现了伟大的父爱,都是令我难忘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