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的花园9
走进校门,向前走十步左右,再往右走几步,便到了我校最美的景点之一——百花园。
在一个小雨纷飞的下下午,我们来到了百花园,欣赏它的美景。一进门,池塘里的假山便把我吸引住了。假山高约一米。宽约1。5米。假山凹凸不平,栩栩如生。假山上生长着一棵矮小的香樟树,挺拔青翠。它就像为假山撑起一把遮阳伞。灰色的假山屹立在眼前,山上铺满了苔藓,像给假山披上了绿色的纱巾。在假山上,黑色的小斑点铺满了山面,犹如许多只蚂蚁停在山上。假山怪石嶙峋,从东边看,假山像一只骆驼,从西边看像只乌龟驮着个老人。从北边看它像棵竹子。从南边看,像国宝熊猫在啃竹子。假山被池水环绕着。池塘的水清澈见底。水那样清,清得能见到水底的小石子。水是那样绿。绿得像块大翡翠,水又那样浅,浅得都不能没过我的膝盖。一只黑色的小金鱼从石缝中探出了脑袋,跃出水面。吹了个小泡泡。一朵桂花落下来,小鱼赶紧回到石缝中。
四棵桂花树生长在池塘四周,就像池塘的四大护法。桂花树的树干很大,有我们的腿那么粗,树叶十分茂盛,四季常青。叶子一簇堆在另一簇上面,不留一点儿缝隙。那翠绿的颜色明亮的照耀着我们的眼睛,似乎每一片树叶上都有一个新的生命在颤动。一阵微风吹过,空中顿时下起了桂花雨。桂花犹如一个个可爱的小巧玲珑的花精灵,有的落进池塘里洗澡,游泳,有的回到大地妈妈的怀抱之中……过了一会儿,风停了,桂花雨也停了,站在远处,桂花散发出淡淡的清香,香气扑鼻,凑近一闻,令人心旷神宜,
啊!美丽的百花园,您真无愧于人间天堂的美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