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的花园10
小区的角落有一条长廊,长廊的尽头有一个四季如画的小花园坐落在那儿,我十分喜爱这宁静的小花园。
当第一缕春风吹进小花园,第一根柳条在我头上拂过时,沉睡了一个冬天的大地苏醒了!万物恢复了生机,都忙活起来;那棵挺拔的桃树吐出了嫩绿的小芽;柳树精心梳理着一个冬天没有理的长发;小草刚从地下探出脑袋,只顾着盯着这美丽的世界,却忘记叫醒身边的同伴;就连那些矮小的灌木们也尽情地陶醉在打扮之中……
枝头上的知了在没日没夜的歌唱:“知了,知了,知了……”树下的母鸡也没精打采地瞅着树上的枝叶,偶尔发现了一只小虫,便赶快奔过去,叨起小虫,三下五除二地消灭了小虫。只有几棵高大的树林为这个夏天增添了许多生机,密匝匝的叶子为我们搭了个绿色的凉棚,有时透过绿叶,太阳筛下一束束金光,照在笨重的大水缸上,阳光在水底捉迷藏,射出五颜六色的光,煞是美丽。
吹着凉爽的金风,紧跟着走来了秋天。大树换上了金装,微风吹来,耳边响起沙沙声,抬头一看,千百片金黄的落叶随着风离开了大树妈妈的怀抱。草坪则像一块用黄绿毛线织成的的地毯,静静地躺在那儿。草坪对面的菊花就更引人注目,它们有的像害羞的小姑娘,藏在叶子后;有的像充满稚气的小孩,大方地与人问好。瞧!那盆盆菊花从花架上喷涌而出,闪着一片辉煌的光彩,一直泻到地上,好像是瀑布,又似姑娘的丝丝秀发。
“忽如一夜春风来,千树万树梨花开。”冬天的一场大雪为小花园披上了银毯。只听得“咔嚓”一声,一根枝丫断了,洁白的雪纷纷扬扬落下来,我正好看准机会,跑了过去;灌了一嘴巴的雪,一尝,就忙不迭地吐出,雪真难吃!
我爱四季如画的小花园,爱这儿的一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