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到了10
春天有味道吗?是什么味道?窗外刚下过一场绵绵小雨,我带着这两个疑问来到外面的世界寻找答案。
外面的世界水淋淋、湿漉漉的,到处都充满了水汽、挂满了水珠。风凉凉的,带来了泥土的清香。地上的小水洼里倒映着蓝天白云。
来到小区的花园里,清新的空气扑面而来。蹲下来拨开去年那枯黄的干草,拿去那些硬邦邦的石块、土坷垃,潮湿的泥土里冒出了零星的嫩草芽,那星星点点的嫩绿为这冰冷的土地添上了一线生机。站起身、抬起头,身边小树上不知何时,吐出了几片小小的嫩叶,轻轻抓住最低的那根树枝,翻开嫩叶,几朵嫩粉的、水灵灵的小花苞卷入了我的眼帘,我既兴奋又惊喜,这嫩嫩的小生命可真是美丽又那么意志坚强。这些小花苞,有的像刚出浴的美人,那么超脱!有的似那孩子的笑脸,那么天真!有的则如婴儿般嫩粉的肉嘟嘟的脸蛋,那么惹人爱恋!……
我转过身,准备迈出脚步,身后一阵沙沙响,我回头看,冬青丛上残留的水珠弄湿了我的一片裤腿。无意中抬头看了看冬青丛,惊奇地望见那片冬青丛被我擦掉了几片树叶,里面露出了大片大片的青绿的新叶。每片新叶上度挂着水星,看起来绿得那么鲜艳、那么纯粹、那么可爱……
我找到了!我找到了春的气息,我闻到了春天的味道。春天的味道是甜的、是芬芳的、是清新的、是幸福的、是令人陶醉的!春天的味道更是充满了希望与生机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