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到了9
周末,难得的闲暇时间,我来到了朝阳公园踏青,准备领会春天的风采。
走入朝阳公园,路旁的灌木虽然还是如冬天一般的棕色,但你要是细看的话,从一片片的棕色之中已经冒出了星星点点的绿色,就像绿色的繁星点缀在棕色的天空中一样。走进一看,嫩绿的芽孢挂在一根根树枝上,有的只是一个小小的绿点,像刚刚出生的婴儿;有的已经成为了一个嫩绿的芽,像充满活力的儿童;有的已经从芽转变成了一簇翠绿的新叶,像朝气蓬勃的少年。它,仿佛能给人带来希望;它,像是在像世界宣布:春天到了。
往高处的树枝看上去,主色由夹杂着星星点点嫩绿的棕色忽然转变为成片的粉色。桃花已经挂满了枝头。昨夜刚下过一场雨,今天早上雨水还挂在一片片的花瓣上。那一朵朵桃花,好像一位位亭亭玉立的仙女,傲立在枝头,让水珠将阳光发散,显得如此绚丽多彩,美轮美奂。她们,站在树枝交错的舞台上,用四溢的活力告诉我们:春天到了。
再往高处看,映入眼帘的,除了蔚蓝的天空,还有各种各样,五彩缤纷的风筝。他们有的停留在半空中,有的飞上了高空,还有的就在树枝上方不远处徘徊,几次都差点挂在了树枝上。这些风筝在半空中飞来飞去,就好像在玩捉迷藏一样。“往来翕忽,似与游者相乐。”它们在空中织成一幅五彩的画卷,散发出无限的活力:春天到了。
彼时的我,已经从开学的迷茫混乱之中走了出来,学习生活已经步入了正轨。最近的一次限时拿到了好成绩,所以整个周末都处在一个特别开心的状态。走在石板路上,看两旁冒出新芽的灌木,看空中绚丽多彩的风筝,深深呼吸雨后新鲜的空气,心情无比舒畅。
环顾四周,万物开始恢复生机,神州大地上散发出无限的活力。原来,春天,已经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