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到了6
啊,春天到了,春风吹绿了小草,吹皱了河水,吹黄了菜花,吹白了柳絮,吹鼓了一朵朵花骨朵。
春意盎然。小草接到了春姑娘的信,脱下沉重的大黄棉衣,披上翠绿色的布衫,迎接春姑娘。田野也收到了春姑娘的信,长出了一丛丛金灿灿的油菜花,这油菜花笑着对脚下的麦苗说:“小麦苗啊,春姑娘来了,走,咱们一块去迎接她!”听着听着,小麦苗也探出了头,来迎接春姑娘。
春色满园。瞧,公园里,学校里,同学家,动物园里———柳树发芽了,桃花红了,梨花白了,一枝红杏,灿若云霞,早已越过墙头向人们报春了!春到这里,我不禁想起了叶绍翁写的“春色满园关不住,一枝红杏出墙来”了呢!
春光明媚,莺歌燕舞。山坡上,马路边,无处不在的是鸟语呀!听,“叽叽喳喳”这是喜鹊的声音,春天到了,喜事到了;“布谷布谷”是布谷鸟的声音,布谷鸟用这独特的语言迎接春姑娘;“咕咕咕咕”是鸽子的声音,它唱响了时代的和平歌。这些鸟儿们纷纷来到了由“鸟世界最红歌手”——白领主持的迎春活动。燕子,大雁听到这消息也回到了北方,参加这次迎春活动,大家一起奏响了动听的春天交响乐,唤醒了沉睡的大地。
啊,春天到了,万物苏醒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