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到了8
春天这位美丽的仙子,正迈着轻盈的步伐向我们走来,现在她还在路上,因此我们感受到的还是春寒料峭、乍暖还寒。但这不能阻挡我去寻找春天的脚步。上周六,做完了一天的功课,我拉着爸爸向剑山出发。
来到剑山脚下,一阵温暖而又潮湿的微风迎面扑来。路旁的小河里不时传来“扑噜扑噜”的冒泡声。大概是鱼儿们也感受到了春天的气息,想要露出水面一探究竟。这时,从山上下来几位游客,手中拿着厚重的外衣,汗流浃背。咦!难道春天就在剑山中?我和爸爸沿着石阶往上爬,参差不齐的石阶有宽有窄,优雅自然。我欣喜地发现,有几棵小草正努力地从石阶缝里探出脑袋,虽然爬山的人随时会把它们踩扁,但不能摧毁坚强不屈的小草想要破土而出的梦想。继续往上爬,忽然路旁一朵白色的野花进入了我的眼帘。虽然只有一朵,有点孤单,但是我仍然感受到了春的气息。
登上山顶,我向远处眺望,视线顿时豁然开朗。山脚下,田野里的庄稼苏醒了,一片碧绿碧绿的。突然,我听到了身后传来几声“叽叽喳喳”的鸟叫声。我一转身,发现寺庙的屋檐下有两只燕子。它们穿着乌黑的大衣,胸口露出了白衬衫,紧紧地盯着寺庙的四周,像两位看守的士兵。过一会儿,它们飞走了。回来的时候,一只嘴里衔着泥,另一只嘴里夹着枯枝,放在屋檐下的梁上。没一会儿,又飞走了。我恍然大悟,原来它们是在筑巢呀,多勤快呀。“一年之计在于春”,小燕子都已经行动了,我们更要积极行动起来,开始新的一年。
春姑娘已经静悄悄地来到了剑山,虽然还不是很绚烂,但我已经能感受到春天的气息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