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上学11
“爸爸,今天让我独自上一次学吧!”“不行!”爸爸虎着脸只顾看报纸。瞧,我又在跟我爸爸争论不休了。从我上学的第一天起,马路上总是跟着一个贴身保镖——爸爸。现在,我已经五年级了,可是爸爸还是形影不离地跟着我,怕我出意外。终于,我等到了一个千载难逢的好机会——爸爸出差了。哈哈,这回,我终于可以自由自在地独自上学了。
可是,当我真正独自一人上学时,我却不知所措了。
我走在马路上,爸爸不在身边,似乎没有了安全感。当我来到十字路口时,看着闪烁的红灯,一种莫名其妙的恐惧油然而生。我的眼前都是一些不遵守交通规则、横冲直撞的车辆在飞驰,而我,好像是一条小鱼,穿梭在杂乱无章的车辆缝隙里。我的双腿软了,不听使唤,总也迈不出大步子走路。终于,绿灯亮了,我呼了一口长气,壮了一下胆子,然后以百米冲刺的速度冲到了马路对面,幸好没有被车子撞,我悬着的心终于平静了。
我沿着人行道走呀走,突然,一个老爷爷骑着自行车向我奔来。奇怪,我向左一让,老爷爷也向左让,我向右让,老爷爷好像对我着了迷一样,也向右骑。眼看距离越来越近了,我慌了神,干脆闭住双眼,站在原地一动不动,连大气都不敢喘一下……此时,我多么盼望爸爸能够立刻出现在我身旁!可这是不可能的事情。只听见“哧——”的一声,我的身旁突然异常安静了!我睁开眼睛一看,原来车子停了下来。我连忙向老爷爷道歉。白胡子老爷爷很温和,马上原谅了我,万幸,我没有遭殃!
啊,这第一次独自上学,我真是有惊无险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