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上学7
莫名的想起第一次上学的情景,真的特别好玩。
我家住在农村,由于家里的经济问题,我也就八岁才开始上小学一年级,而且也由于家里的经济问题,我很早就知道不能给家里人添麻烦,想起真心酸,那时候的八岁就像是现在的十八岁了。
第一次上学,一大早,妈妈便给我煮了两个鸡蛋,炒了面条,还煮了瘦肉汤。按农村的风俗,吃金丹就寓意着以后考试能拿满分,至于炒面条和煮肉汤,我还真不知道什么意思,但是我知道那是妈妈的一片苦心,要知道这些平时在家里是很难吃到的。
吃完后,我背起了新书包(也就是姐姐用过的书包),然后好高兴好高兴。妈妈和妹妹一直说要送我去上学,我一直用手向后摆着不要送了,我自己可以去,而且也不远。其实那时候的自己是怕同伴们笑,想想好搞笑呢,妈妈还是一直坚持着送我,送我到大路旁便看着我没再送了,妹妹呢,眼睛里都是羡慕啊,也拉扯着妈妈说要去上学。
后来,上初中了,高中了,大学了,家里人都没再这样送过,特别是大学,考了不怎么好的学校,一个人拖着行李箱挥挥手就告别了家乡来到另一个完全陌生的大都市了,向往中又带着失落,那时候真想家里人能送我去。
时光真快,我已经工作了几年了,想起这些,心里还是暖暖的幸福,谢谢可爱的家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