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上学14
人生有许多第一次,像葡萄一样甜甜的,酸酸的,使人回问无穷,在葡萄架上有一颗葡萄是令我最难忘的,那颗吃在嘴里感到甜涩涩。
在触摸书包时,我感觉到我要上学了!第一次让脊背贴上书包时,我就踏上了求学的道路我就上幼儿园了,当时我并不知道上学是什么含义,只是认为书包上的图画很好看,里面有好多书书上都好看的封面。可当迈出那一步时我有些不舍还记得。那是一个早晨,背上书包的我非要让外公送我我也不知道为什么,一路上我心里酸酸的。到了学校门口,老师出来接我们了,我不要老师,嘴里一直喊着:“外公抱抱,外公抱抱,抱。”外公把我抱了起来可我还是不依不饶。“再抱一下,最后一下”可外公并没有理我,只是头也不回地走了,我哭了,眼泪一直流下不停。我有些沮丧,我有些不甘心。
过了一会,我还在哭,我发现她们都在望着我,我哭得更凶了,老师止也止不住,突然有个小女孩过来了,跟我一样大她似乎被我感染了,也“哇哇”的哭了,可她哭的时候我破涕为笑,她不明白我为什么笑,不过她也笑了,我们一起哈哈大笑,没过多久我们就成了形影不离的好朋友。那是我突然明白肩膀上的书包的重量有多重。可时间来去匆匆,转眼间5岁的小女孩已经快毕业了。可回想起来感到甜甜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