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上学4
从小到大,我经历过许多第一次,第一次坐火车,第一次捉知了,第一次做饭……很多第一次在脑海里已经模糊,可是第一次骑车上学让我怎么也忘不了……
那是一个春天的早晨,我急不可耐地推着我心爱的小自行车和妈妈一起出门去上学。
出了小区的大门,我左右观望,正是上班上学的高峰期,人可不少。妈妈叮嘱我要左右看,注意速度,要及时刹车等等。我铭记在心,向学校的方向骑行。拐过几个路口,就到地下道了,这对我是个考验,因为这个路段坡度很陡,我默默记着妈妈说的要领,放慢速度下坡,及时刹车,虽然速度很慢,但是坡度越来越陡,车速加快起来, 我适当的刹着左手的车闸,适当用脚点地,顺利到了坡底,这时候又是一个大上坡,好!开始加速!我使劲地蹬着,感觉腿部肌肉越来越紧,越来越酸,真是太累了,快到坡顶时,腿沉得都快抬不起来了……不能放弃要坚持!我咬牙坚持着…… 哇 终于骑上来啦!
到了学校门口,我终于长舒一口气,妈妈看到我因紧张而苍白的脸笑着摸摸我的头问:“感觉怎么样?很累吧?” 我长长地舒了一口气说:“还行,真是紧张又刺激呢!”
背着书包走进校园,回忆着一路的惊险,我感受到很多,感受到爸爸妈妈平时骑车接送我上学的辛苦,也感悟到只要认真、用心、镇定我就能自己骑车上学,也有能力做好每一件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