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天的果园7
秋天,老师带我们去秋游。
我们一路走着,一路欣赏着两边的美景。看,秋天的原野好美呀!到处一片丰收的景象。金黄金黄的稻子,被沉甸甸的稻穗压弯了腰;雪白雪白的棉花兴冲冲的挑在枝头,像是跟我们微笑;一棵棵高粱像喝醉了酒的醉汉,脸儿涨得火红火红的……最美的还是要数那路边的果园,远远望去:只见一片红通通、黄澄澄、绿油油、紫亮亮……五颜六色的果子挂在枝头,好看极了。果农伯伯们正在林间穿梭,忙着采摘果子。我们都被眼前的美景迷呆了,纷纷向老师请求进园帮忙摘果子。经许可我们终于如愿拎上了竹篮、竹筐向园门口走去。
一进园门,顿时芬芳扑鼻。一股股诱人的水果的香气馋的我们直流口水。经过简单的分工,我们也加入了热火朝天采摘劳动中。
你看!小明左手挎着竹篮,右手抓着一个苹果,轻轻向上一扬,大苹果便落到他的手中。小美也不含糊,只见她跷着脚,右手牢牢地抓住一个梨子向怀里一带。呀!那黄黄的香梨也到了手中……“小美,你看这是什么,这简直就是一串串紫色的玛瑙嘛!”这时,背后传来了小强的喊声,只见他高高举着一串紫的透亮葡萄。
一位女同学见老师累了,便说:“老师,我来帮您拿篮子吧!”“没事,你看人家农民伯伯,都干了一天了都没喊累,反而脸上一直挂满了笑容,你们知道这是为什么吗?”老师一边摘果子一边说。“我知道,一定是他们看到自己的劳动果实而高兴。”在老师身背帮忙抬筐的两个男生争着说。
“……谁不说咱家乡好……”这时,远处传来了果农们的充满喜悦歌声。
啊!好一个瓜果飘香、欢乐祥和的季节呀!我爱秋天的果园,更爱那些勤劳的人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