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些人不是那么好遇见的,我多想再见见他们,哪怕匆匆一眼就别离。
现在的我其实已经高一结束了,本该一切都云烟成雨,但偏偏未曾释怀,记忆未曾淡却初中四年的青春。那群少年们啊,他们阳光、灿烂,温暖纯良,他们看夏蝉不烦,看秋风不悲,但唯独叹毕业分离、扰乱心悸。
现在高一结束了,高中学校没什么不好的,只是我必须承认,初中是我最最最怀念和喜欢的了,我多么想坐上时光机卷土重来呀,我多么想再次沾染他们啊……可是再也见不到了,见面不是那么容易的,有些人注定只停留在记忆里。
听着音乐,记忆又被拉扯回去了,时间果然如白驹过隙,转眼便成沧海桑田。当我开始写下这篇文章的时候,记忆愈发清晰,甚至像酒的后劲一般愈发浓烈。他们很皮,打打闹闹,但不乏绅士风度,知分寸懂进退。操场上的那群少年们,喜欢打篮球、喜欢互相追逐;操场上的那些少女们,喜欢燕笑语兮,喜欢谈天说地,他们都是那么的灿烂,有着明亮坚定的眼神。
特别记得,班级一些男生很喜欢抄作业,甚至小考时候会争吵着抢座位挨着学霸坐(因为去另外一个教室考可以随便座位),并把桌子悄悄拉近调侃道:“嘿,等下借我抄抄别挡到了哈。”我说:“不太行啊,自己做吧,看着办,我是不管你。”然后考试开始,我考我的,焦头烂额赶着速度写卷子,自然也没管考前的一番对话,也没管他是否抄了我的答案。
我有时会看他一眼,但他也在拖着头苦思冥想,我想他其实根本抄不到我答案,因为我答题时身子会挡住,也有一定的过道距离。这点,其实他也知道,知道很大概率即使坐在旁边也是看不到答案的。所以他并不是真的打算抄答案,因为他知道界限,知道就算成绩不好不及格也不能作弊。
他们几个男生考前会在一起商量,我抄谁谁谁的,但是其实,只是故作调侃,调皮罢了。考完结束后,我交卷,他对我说:“哼,怎么没给我看答案呐”我笑了一下,我知道他并不是真的生气埋怨我,其实是他自己选择不看,丝毫不会影响到关系。
初中时候因为内向,那群少年们也能包容啊。(哎呀呀以后肯定是没有人可以包容啦)比如有一次外出游行,去食堂吃饭,正好分配到和男生一桌,由于汤要自己主动去讨去舀(食堂阿姨送过来),我有些不太好意思,便尴尬笑笑不喝也罢,但某位男同学看出来了,便把我碗拿去,大气的帮我乘,这一幕真的很man!!其实这样的事情还有好多好多,也正由于胆子小这个陋习让我发现他们的温暖与包容。温暖纯良是他们这群少年们呀!
初中时夏天的暴雨也很难忘,一下子倾盆而下。下午在教室里上课时突然一阵大风,天也都黑了下来,像是上帝的颜料水不小心洒了一样,然后大暴雨,一切都那么突然。我们都被吸引了过去,一下课就冲刺到走廊上看这场大暴雨,天都黑了下来,这个场面在脑海里挥之不去。一位老师笑着说“干嘛呢,没见过下雨啊。”是啊,我才来到这个世界的第16年,见到这种场面还是会为之激动。好喜欢和他们在一起,好喜欢这群少年这个班级,一起疯狂一起淋湿,时间就这样定格该多好。
有些人太难遇见了,遇见纯属好运气,我俯首感谢所有星辰让我与那群少年们相遇在一所学校。当我有不会的题目问他们时,他们会认真的看,会认真的看!如果正好他们也不会,还会帮我主动去四周问,这真的太让人感动了呀!
毕业典礼时候,大家都没有哭,假装一切都没发生,假装我们都只是这个毕业典礼的旁观人,假装不知道已身为局内人,该嬉笑的嬉笑,该顽皮的顽皮,一切如往昔。可我们都知道,毕业典礼结束以后我们再也不会见了。
毕业典礼上当我嬉笑打闹时,真的满含心酸。那首班级毕业歌我还记得,每当一播放,脑海里浮现的都是往昔情景。当然,这群少年们啊,有时候也会很调皮,让人生气,可是我真的好怀念这群少年们啊……
那时候我也有很喜欢的老师,甚至觉得她很可爱(幽默),严厉完了以后还会哄学生,心头一暖呀。幸运的不仅是初中遇到的同学好,遇到的老师也好呀,都温柔亲近,严厉不失幽默,当然也年轻嘻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