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尝试中成长2
人生的道路上需要尝试,有可能成功也有可能失败。成功的滋味是甜的,失败的滋味是涩的。有人曾说过:“实践是进步的第一阶梯,只有实践才能使自己有所发现,有所感悟。”在无数的尝试中,我一次次的进步成长,但尤为关键的还是那一次。
那是一个炎热的夏天,我去了市区青少年宫,参加一个十分特别的活动而这次活动的目的就是让我们体验父母的不易,靠自己的能力来赚取一天的生活费。来到活动地我们在自我介绍后被分成了几个小组来完成任务,我和队友们走在熟悉的街道上看着两旁的店铺,心想要通过自己打工赚取午饭钱,着实让我感觉不知所措呀!就在这时走到一家写有招聘的饭店门口,我们马上停住了脚步仿佛看到了希望,但谁来开这个头呢?我和组员们相互推脱着,谁都没有勇气去尝试向老板推荐自己。带队老师看见了过来为我们打气,说道:“不用害怕做任何事都是需要尝试,不尝试怎么能让自己变的强大起来呢,我们要学会在尝试中成长哟。”听了老师的话,我决定尝试一下。便忐忑地走进了餐厅,小心翼翼的问道:“老板好,我想问一下你们这里需不需要洗碗工的呀?”老板上下打量了我们这群小孩子后,笑着说:“我可不敢收童工啊!你们还是走吧,回去好好学习!”我们领队老师急忙上前解释情况,老板还是坚持不要我们,我们只好垂头丧气的离去了。
虽然这次我们没有成功获得工作,但是通过这次尝试我有了自己的全盘打算,决定先到认识的人那里试试。于是我带着组员们来到了我叔叔的商店,叔叔的店里是卖乐器的应该有不少适合我们的岗位。于是我找到叔叔把我们的来意告诉了叔叔,最后得到了叔叔的赞成。只见他从柜台旁边拿出了厚厚一叠宣传单,一脸笑意的说:“各位小员工,你们的任务是要用自己的方法把这些宣传单发出去。大家要敢于尝试,不要害怕会被人拒绝,要知道尝试才能让大家获得成长,体会到父母的不易哦”于是我们决定八仙过海,各显神通。顶着烈日在大街上忙活起来,有的用才艺表演的方式宣传,有的则用三寸不烂之舌来宣传,个个都累的汗流浃背,最终我们完成了工作赚取了生活费。
这份工作虽然非常不容易,但是我们每一个人都坚持下来了,我们都认为这次的尝试是非常成功的。我们每个人在这次的活动后都有所收获,我们也深刻体会到了父母在工作中的艰辛。我们一致表示以后要体谅父母,当然我们也知道了尝试可能不一定会成功,但是尝试了一定会有所收获的道理。以后,我会在不断的尝试中进步和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