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尝试中成长4
尝试,是每个人必经的路,我也不例外。从“呱呱”落地的那一天起,我就开始出发了。
第一次开始学走路了,爬在地上的我尝试着一点一点地站起来,父母在旁边为我鼓着劲、加着油!用坚定不移的眼神看那双天真的瞳孔。可我还是站不起来。父母并没有因此而放弃,在不停观察着我。一天天、一月月过去了,一天,妈妈叫我吃饭了,没想到的是:我竟然是跑着过来的!我不知道这其中的奥妙,虽然跑的时候跌跌撞撞,那时我还太小,根本已经记不清了。这都是我妈妈告诉我的,听着年幼时做的傻事,想起都觉得可笑。
第一次上幼稚园,妈妈把我放在教室里的板凳上,悉心交待着:不要随便跟门外的陌生人走之类的。当时我还迷迷糊糊的不知道怎么回事,看见妈妈往外走,吓得我急忙追上去,扯破嗓子似的在那儿鬼叫,因为我不知道这是什么地方,按照一个小孩子的正常反应是:认为大人不要他们了!我当时也是这样想的。这时候老师和我妈都跑过来安慰,不!准确地说应该是跟我下“烟雾弹”!跟我说这里有多么多么的好,有好多小朋友和滑梯之类的,迷得我团团转,晕头转向的答应了。但过了一段时间后,我也感觉太过孤单了,别的小朋友都在一起玩儿,而我呢?好像意识到了什么,到了晚上,我问妈妈:“为什么那些小朋友都不爱搭理我呢?我自己玩儿好没劲呀!”妈妈说:“可能是别人害羞吧!你为什么就不能主动点呢?”这句话印在了我的脑海中,心想:“我可不想当被孤立的人!”第二天早早地来到幼稚园,一上午都筹划着“台词”,吃过午饭,睡完午觉,我就找到了一个小女生,尝试跟她接触,刚开始时不知她是害羞,还是怎么的,只是目光呆滞地盯着我,让我显得无比羞愧。不过,我可不是那种容易被这东西打败的人哦!我又继续与她说话,尽量往她感兴趣的方向发展,把她的话慢慢地从她嘴里“勾”了出来,噢!我成功了!后来就和她成为了亲密无间的小“好朋友”了!
我在尝试中有过成功,有过失败,但正是这些藏在尝试中的副作用使我明白:你不去尝试,你怎么会知道你到底行不行呢?是吧!嘿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