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尝试中成长10
成长,就像厚重的夜幕拦不住闪烁的群星,闪烁的群星拦不住你心灵窗外耀眼的阳光;成长,就像朗朗的晴空拦不住突来的暴雨,突来的暴雨拦不住你渐已远去的坚毅背影;成长,就像沉静的秋夜拦不住凄冷的北风,凄冷的北风拦不住你走向春天的稳健脚步。
而在成长的路上,人生必修课就是——尝试,所以人都是在尝试中成长的!这些就是我所领悟到的。
我的尝试是几年前的音乐培养班拉开序幕的。音乐培养班刚举办,我就去“捧场”。我大概学了四年左右的音乐。其中学习的技巧有一项叫做“花舌”,它的意思就是说嘴里用气流冲击翘起的舌头,使之滚动产生的碎音效果,民间一般称为“打嘟噜”。当时是“一对一”的课程,不爱说话,老师让我“打嘟噜”我就不打。后来老师让我回家练习,我练习了很多次,可就是不会。于是,我每天走路、上课都会练习。终于“皇天不负有心人”我回家边走边练习。不一会儿有了一点感觉,渐渐地,我练得越来越熟,老师也夸我不止。可是现在,也忘得差不多了!
呵呵,即便不成功,只要肯努力,肯尝试,就一定能够收获。所以说:不管我们心态如何,反正时间永不会等候你,世界永不会可怜你。来!向生活发出挑战,让尝试在成长中无处不在!
在初中,我读过莫顿·亨特的文章,他的父亲用“走一步,再走一步”鼓励亨特战胜了恐惧,战胜了自己,走下悬崖。我觉得:无论是谁,都需要如此:循环渐进,在尝试中成长,用心成长。
在人生之路上,我们有很多个第一次,而我们的每一个第一次就是尝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