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骑自行车6
一天下午,我走着去学自行车时,发现路上有许多小朋友都会骑自行车了,可我快上初中的人,都不会骑自行车,想起来真丢人。
学完自行车后,我让妈妈给我买一辆自行车,妈妈爽快地答应了。几天后一辆新的自行车出现在家里。
一个星期六的中午,我正好没事干,便让哥哥教我骑自行车,哥哥同意了。哥哥从地下室推出我的新自行车,我们来到我家门前的一块空地上。
哥哥教了我上车的动作,并让我模仿,我很快就模仿像了。
哥哥又开始教我骑自行车了。他用手握着把,双脚蹬着踏板。样子十分轻快,像自由的小鸟飞翔一样。
我看着也想骑了,便叫哥哥停下来让我骑。我学着哥哥的样子骑了上去。我坐在自行车上,双手紧紧底握着自行车的前把,右脚先上踏板,又飞快地把左脚放到踏板上,生怕自行车倒了,双脚飞快地蹬起来,可是车把不听指挥,我用力地掌握方向,但是车把却不停地乱晃,刚起步3秒钟居然就摔了下来。这时哥哥说:“要目视前方不要紧张,放松”。
我听了哥哥的指挥后,又上了车子,两眼瞪着前方,刚骑了5秒钟,眼看车子就要向左弯,我马上向右打把,可车子又倒下来。我的腿都摔破了,自行车也压在了我的身上,我扶起它,又骑了几次,再要摔倒时,我就双脚着地,这样车子就不倒了。
经过坚持不懈的努力,我终于会骑自行车了。虽然感到很累,摔得也很疼,可我还是很开心。因为我会骑车了。
回到家,吃饭时,我向爸爸说了我会骑自行车的喜讯,爸爸还表扬了我,我心里更是美滋滋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