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骑自行车10
“诶,等等!”还没说完,我就骑着我的自行车掉到了臭水沟里,那个教我骑自行车的人站在那里竟然还笑,好像我掉进臭水沟跟他没关系似的。
其实仔细说起来,也的确不怪这个教我骑自行车的人,要知道我这是第三次掉进臭水沟了,有哪个人学骑自行车像我一样迟钝呢?他把我该教的都教给我了,我没有胆量去尝试,又有什么办法呢?
我学骑自行车,已经学了差不多一周了,别人最多最多三天就可以学会骑好的自行车,我竟然花了一个星期还没有长进,这都是因为我的胆小。应该鼓起勇气使劲儿踩的时候,我担心会不会没有辅助轮而倒向一边,我也担心会不会骑着被别的车撞倒,就是这样,这也担心,那也担心的,我的自行车到现在还没有学会。也难怪教我骑车的人要在我掉进臭水沟里时大笑了,他不是笑话我又掉进臭水沟,而是笑话我还是败在了胆小上面。
被他从臭水沟里拉起来,我给自己下了一个决心,我告诉自己,要是还这么胆小,还这么担心这担心那的,那就不要学骑自行车了,老老实实的用双腿走,也好过这样折磨自己。也许是这个决心让我豁了出去,等我扶起自行车再准备骑时,已经不再担心这担心那了,有了一种只把眼前这自行车踩好的行动力。我重新跨上自行车,让教我骑车的人站到旁边去,不用帮我扶着,我想象自己准备起飞,把脚在自行车踏板上踩稳,闭上眼睛再睁开,我已经在自行车上骑了起来,这一次我因为没有了想东想西的胆小,我不再骑得两边晃动,而是始终保持在一条直线上,骑着骑着,我还可以自由地转弯了。我听到教我骑车的人在我身后传来“好,非常好!”的鼓舞声,我知道我克服了胆小的毛病,我知道我已经要慢慢学会骑自行车了,不知不觉中,我脸上泛起了满意的微笑,这一个星期的努力终于没有白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