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骑自行车4
今天是一个星期天,我突发奇想,很想去学自行车。以前妈妈教我学的时候,我就是不想学,不知道怎么回事,今天很想学。我赶紧对爸爸说:“爸爸,你教我学自行车吧!”爸爸很爽快的答应了。
我们就来到了楼下的花园。爸爸把自行车刚推出来,我就迫不及待地说:“我来推”。爸爸先给我讲,“先学会推车,人站在车的一边,一只脚先踏在脚踏板上,不慌上去,而是让自己通过身体向前滑行,然后迅速上去,调整身体平衡,脚开始不停的向前蹬,这样就行。”可我早已不耐烦了,心想“骑自行车有这么难吗?”听都没听完,就自己一下坐上车,还没开始起步,就听到“叭”地一声,我已经摔倒在地了。我不服气,站起来又开始骑,结果一连几次,我都摔倒了,我非常生气地对爸爸说:“我不骑了。”爸爸对我说:“儿子,你很坚强,摔倒了没哭,又坚持骑是好样的!但是很多事情,你要听别人给你讲,做事要讲究方法,不是你想想的,也是要靠自己的智慧和实践才行的。我来帮你,你先上车往前骑,爸爸在后面跟着你,你调好自己身体的平衡,尽量让自己不要倒,脚不能停一直往前蹬,眼睛看前方,就可以了。”听了爸爸的话,我非常惭愧,认真地把爸爸刚才讲的想了一遍。我对自己说:“今天,我一定要学会骑自行车!”在爸爸的帮助下,刚开始两圈爸爸扶着我,后面我靠自己的摸索,基本不用爸爸扶了,偶尔也会摔倒,但我不怕,摔了一跤我便起来,又骑。这样一圈一圈,都不知道骑了多少圈了,终于学会了骑自行车。这时妈妈已经在叫我们回家吃饭了。
今天我学会骑自车了,非常高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