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骑自行车3
上学路上,我看到骑自行车的人在飞快地向前滑行,就非常羡慕,希望自己也能早点学会骑自行车。
这天,机会来了。妈妈和我来到外公家,刚进门,外公就说:“今天我教你骑自行车,好吗?”我一听,高兴得跳了起来。外公又说:“学骑自行车,可不能怕累,你有没有信心呀?”我仍然沉静在兴奋中,就毫不犹豫的点了点头。外公说:“学骑车,首先要学溜车。”说完,作了个溜车的动作,就把车交到我手里。我把左脚方在脚板上,右脚在地上用力,可是,车头好象存心和我作对,我想向左,它反而向右;我想向右,它偏偏向左,根本不听我的指挥。外公看了,说:“这一定是你对转车头不熟练,看来你还要先学推车。”啊!学骑自行车可真不容易。于是,我就先学推,推了大概有一个多小时,终于把车头转得有点熟练了,就有开始学溜车。
溜着,溜着,我一不小心摔了一跤,自行车被摔了出去,手破了。我拿了疮口帖贴起来后,又继续溜车。不好,我把车溜到了有许多石子的路上,这时,心里一阵紧张。我紧紧地抓住车头,右脚猛的一抬,车子在石子上颠着走着,哇,终于很平稳地走过去了,这时,我信心百倍。外公说:“好,现在你已经基本会溜了。时间不早了,我们回去吃饭吧。”
这时,我已经全身都是汗了。看着受伤的手掌,我心想,学车虽然不容易,但只要有恒心,不怕吃苦,回动头脑,就一定会学会。今后,我做任何事都应该这样,加倍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