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骑自行车15
我的童年记忆五彩缤纷,有令我开心的事,有令我感动的事,有令我悲伤的事,有令我生气的事……然而,最令我印象深刻的事,则是学骑自行车。
在我十岁生日那天,舅妈送给我一个不一样的礼物——一辆自行车!等到生日派对结束后,我便抬出那辆自行车,准备开始驾驭它了。一开始,我充满自信地握着手把,踩着踏板,但没想到脚刚抬起来,就立刻倒向一边,害我摔了个“狗啃泥”。爸爸见状,便跑来扶住我的后座,说道:“你只管往前骑,我来帮你扶住车!”我便重新鼓起信心,再一次开始驾驭自行车。果不其然,在爸爸的帮助下,我稳稳当当地坐在了座椅上。没想到的是,爸爸突然喊了声:“我放手啦!”一下子我便乱了阵脚,还没来得及说声“别”,就被“赶下”了自行车。一连用了三次这样的方法,我的驾车技术还是没有任何起色。爸爸也是垂头丧气、束手无策。
过了一会儿,妈妈也忍不住来教我了。她也用跟爸爸一样的方法来教我骑车。我慢慢地踩动脚踏板,在楼房之间来回穿梭。突然,我感到后座椅好像轻了一点儿,也没多想,依然踩动着脚踏板,飞速骑行着。一个路过的小弟弟见了,称赞道:“哥哥,你骑自行车真厉害啊!”“这一切还是我妈妈的功劳。”我得意地说。小弟弟听了,一脸茫然。
骑着骑着,车轮突然跌入一个不显眼的小坑里,我又摔了个“狗啃泥”。正当我好奇妈妈为什么没有扶我的时候,我才发现原来妈妈早已经放开了双手,在远处笑嘻嘻地看着我呢!这时,我明白了一切。
其实面对困难,只要你有征服它的自信,最终一定能成为胜利的一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