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骑自行车7
记得小时候,我每天都想像院子里的大哥哥大姐姐们一样自由自在的骑上自行车。
我久久期待的那一天终于到来了。前年我过生日那天,妈妈给我买了一辆山地自行车。车刚到的那天,我仔仔细细地把自行车看了一遍:这辆车整体是蓝色的,车把上有两个变速器,一个是给前轮变速的,一个是给后轮变速的。龙头上还有一个电灯,打开时一闪一闪的。自行车的轮子比较粗,我想:“有了这粗轮子,这辆车能带我翻山越岭了吧!”车的座位有些硬,中间还有一道细细凹下去的缝,爸爸老是开玩笑的说:“有了这条细缝,骑车是放屁就不会污染车座啦!”
最关键的时刻到了,我把新车推到院子的大操场上,开始学起自行车了。我迫不及待的一脚跨上座位,信心十足,精神百倍。只听爸爸一声令下,我就飞快的踩起踏板,自行车“飞”出去了。我以为这和骑原来带辅轮的童车没什么两样,于是就放松了下来。不一会,只听“扑通”一声响,我重重的摔在地上了,坐在地上的我边哭边大喊:“我永远也不想骑车啦!”爸爸却温柔地对我说:“Come on baby,你只失败了一次,要不要再试一次呢?”
“Come on什么Baby啊!我才不想试呢!”我反驳说。爸爸又说:“失败乃成功之母,你就再试一次吧,你以前不是很羡慕院子里会骑自行车的大哥哥大姐姐吗?”听了爸爸的话,我决定再试一次,在骑行时,当自行车斜了的时候,我就会慢慢利用自己的身体把车“扶”正。我听到爸爸在后面喊:“Very good! Baby。”我听了,满心的喜悦,感到很自豪。我终会学会了骑自行车了。
如今,我已经是院子里像风一样的“骑士”了,一到周末我就会和爸爸一起骑着我的山地自行车绕着紫金山绿道“翻山越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