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骑自行车8
在我的成长历程中,许多事就像缕缕炊烟被时间冲淡,但学骑自行车时妈妈的几句鼓励,我特别难忘。
记得那是一个阳光明媚的早晨,妈妈说要送我一件生日礼物。我一看,原来是我梦寐以求的自行车。我高兴极了,连忙叫妈妈教我学骑自行车。
开始学骑自行车了。我小心翼翼地上了车,可刚一坐上,就摔了个四脚朝天。我有点儿害怕了,就让妈妈帮我扶着。我开始慢慢地骑了起来,头一直往下看,生怕被绊倒。妈妈一边扶车,一边教我怎样做,让我不要看下面,要看前面。我按照妈妈的说法做,没过几分钟,我觉得会了就让妈妈松开手,可没想到妈妈刚一松手,自行车就像喝醉了酒的先生,东拐西歪,不听我的使唤。
只听“啪”的一声,我又摔在了地上,脚都摔伤了,痛得我直冒汗。我一脸无奈,有说不出的埋怨,便不耐烦地说:“不学了。”妈妈见了,立刻走过来鼓励我说:“无论做什么事都不要轻易放弃,有许多事不是说行就行,说不行就不行的;做什么事都要有耐心,也要靠自己的努力才能完成,不能半途而废,要知难而进,才能取得成功。”听了妈妈的话,我的心情突然好了许多,伤口也不是很痛了。我吃力地站起来又开始学了起来。经过了一次又一次的摔跤,一次又一次地爬起,我终于学会了骑自行车。
每当想到这件事,我心里觉得特别自豪。因为我得到了妈妈鼓励,坚持了下来,学会了骑车。通过这件事,我真正懂得了“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的含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