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骑自行车11
在我们人生当中有着许多许多的第一次,时间久了之后就会淡忘,而我第一次骑自行车这件事却深深印在我的脑海中。
记得在我上四年级的时候,看到别的同学都会骑自行车,我羡慕不已,也想着学自行车。于是,在一个风和日丽的星期天,我把这个想法告诉了我亲爱的爸爸,爸爸非常爽快地答应了。
吃过早饭,爸爸带着我来到了我们家后面的花园空地上学骑自行车。我坐上自行车,爸爸说:“眼睛要看前方,不要看脚,要用力蹬。”我心想:为什么必须要看前方呢?于是,我心不在焉地听着,甚至不耐烦地说:“我知道了,不要说了老爸。”我开始就骑了起来,可那辆自行车却不听我的使唤,一会儿东倒,一会儿西歪。
“啪”的一声响,我从车子摔了下来,来了个狗啃泥,把我吓哭了。我不想学了,可是一想到小朋友们那种威风劲,那么帅气,便爬了起来。
爸爸看见我从自行车上摔下来,连忙跑过来,安慰我:“不要怕,失败乃成功之母,有好多发明家都是经过一次又一次的失败,才发明出了一样东西。所以你不要失去信心哦,爸爸相信你一定行!”说完了把我扶上了自行车。
我又开始骑起来了。我感觉车子不东倒西歪了,原来是爸爸在扶着我的自行车呢。这下我可放下心来骑车。爸爸见我放松了,便慢慢地放下手来,车子也不由自主地倒了下去。可这次我没哭,因为我刚才听了爸爸的一番话,而是坚强地站了起来。
第三次骑的时候,我吸取前面几次的教训,眼睛看前方,不要看脚,用力踏。果然成功了,自行车也听话了,真的骑起来了。
我终于学会骑自行车了,我终于成了帅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