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骑自行车13
每当我看见上初中的大哥哥、大姐姐们上学时轻松自如的地骑着自行车,轻快地从我身边“飞”过,我就不禁羡慕不已。因为太想学骑自行车的缘故,有一次,我便对爸爸说:“爸爸,我要学骑自行车。”爸爸爽快的答应了。我高兴地一蹦三尺高。
一个星期天的早上,爸爸就在楼下的空地上教我学骑自行车。
还没开始学呢,爸爸就对我说:“无论学什么都是难的,学自行车也一样。”我不以为然的瘪瘪嘴,心想:怎么尽给我泼冷水啊!
学自行车开始了,爸爸让我坐到自行车的坐垫上,他在后面扶着车,我费了好大劲才坐了上去。说也奇怪,自行车在别人手里是那么的温顺听话,可到了我手里就像个调皮的孩子,那车头摆过来,甩过去,像故意跟我作对似的,搞得我手忙脚乱,好几次要从车上摔下来。幸好爸爸眼疾手快,把车头给控制住了。
爸爸扶着自行车的后架,我就左拐右弯,用非常不好看的姿势蹬着自行车,还时不时地往后看看,看见爸爸还扶着,才放心。不知不觉中,我感到不再像刚开始那样吃力了,车头也被我稳稳地控制住了。我一高兴,就回头想向爸爸“报喜”。咦,爸爸怎么不在后面了?我心一慌,不知道拐弯了,只听“砰”地一声,我撞在了一块石头上去了,摔得四脚朝天。爸爸飞奔了过来扶起我,着急的问我:“哪里摔痛了?”我揉着膝盖,痛地眼泪汪汪得,直冲爸爸发火:“你怎么不扶着我呀?”“一直扶着,能学会吗?”爸爸说。“我不学了。”我推起自行车就走。爸爸拉住我语重心长地说:“怎么能半途而废呢?要有耐心才能学会。”听了爸爸的话,又在爸爸的帮助下,我继续学骑自行车。
在我不断的努力下,我终于学会了骑自行车,现在,我骑自行车已经很熟练了。通过这次学骑自行车,我知道了坚持就是胜利的道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