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骑自行车5
我现在是二年级的小学生了,班上有好多同学都学会了骑自行车,我也想学。前几天妈妈就带着我买了一辆,于是我也开始学骑自行车了。
一开始,我对新自行车不熟悉,推都推得东倒西歪的。妈妈让我跨坐在自行车车座上,用脚尖踮着往前走,常常踮着踮着自行车就倒了。我垂头丧气地说:“妈妈,自行车也太难学了,一点都不听我的话。”妈妈说:“一开始不听话很正常,我以前学的时候还摔了好多次呢,你已经比我好多了。”
第二次练习时,我已经对自行车不陌生了。妈妈扶着我的车后座,我开始歪歪扭扭往前骑。但常常蹬着蹬着,车子就朝着一个方向倒了过去。
第三次的时候我对自行车已经很熟悉了。骑之前,我拍拍车把手说:“嗨,我们来做个好朋友吧!”然后我跨了上去,踩上脚蹬,开始骑。果然,成了好朋友之后,自行车仿佛变得听话了起来。妈妈在后面跟着我跑,然后她悄悄松了手,跟在后面给我拍了一段骑车的视频。直到我停下来,妈妈给我看视频的时候,我才知道我居然已经学会骑自行车了!我既激动又兴奋,爸爸还奖励了我一个冰激凌,我心里别提有多高兴了。
回家的路上,爸爸问我说:“米乐,你知道你为什么这么快就学会自行车了吗?”我想了一想,说:“首先,妈妈教了我正确和适合我的方法;然后,我跟自行车做了好朋友,我不再害怕它了,勇敢地去尝试了。”“还有一个原因也很重要,那就是你不怕吃苦,一遍一遍多多练习呀。”妈妈补充说。
就这样,我也学会了骑自行车,这种通过努力学会新本领的感觉实在太美好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