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骑自行车14
在我六岁那年,当杜鹃花还是花骨朵的时候,妈妈教我骑两轮自行车。
妈妈告诉我:“骑自行车,要保持平衡,这样才不容易摔倒。而要保持平衡,就要不停地骑,要停下来就要慢慢减速,不能一下子用脚点地,而要学会用刹车。”可是那时候我的胆子比较小,只要车子稍微不稳定,我就会下意识地伸出一只脚踩在地上。每当这时,妈妈就会气愤地走到我的面前,脸上带着一丝痛苦的表情对我说:“你要是一直不听我的话,还是用脚踩地,你就永远别想学会骑自行车了!”妈妈的语气严肃得来不得半点马虎。而我每多踩一次,她的痛苦和严肃就多加一分。我经常从泥泞的花园里爬起来,满脸都是泥。心想:为什么?为什么我要学骑自行车,这不是自讨苦吃吗?为什么妈妈像发了疯一样对我?我不明白,那时,杜鹃花的花骨朵已经开始慢慢变大了。
我多次想要放弃,坐在地上哭。可是妈妈又在这时一百八十度大转变,温和地对我说:“女儿,我是对你好呀,我只是希望你能早点学会骑车,你想,如果哪天你遇到危险,你跑不快,又不会骑自行车,那不是死定了吗?”我听了,乖乖地点点头,从地上爬起来,又坐上了自行车。再往花园里一看,杜鹃花的花骨朵已经饱涨得不行了。
在妈妈的鼓励下,我每天坚持练习,进步很快,妈妈开心地笑了。慢慢地,我能够自己骑着两轮自行车在小区里到处跑了。我和妈妈都非常高兴,而杜鹃花呢,已经绽放,她火红火红的,挂着灿烂的笑脸,好像在和我们一起分享这份快乐。
直到现在,杜鹃花开放的过程还一直在我的脑海里回放,好像在告诉我:每个人都不是完美的,只要不放弃,抓住每一个锻炼自己的机会,才能让自己越来越接近完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