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骑自行车9
我的好朋友彤彤经常骑着自行车玩儿,我每天看着他玩的那么开心,让我也想学骑自行车了!
今天彤彤又骑着她的自行车出来兜风啦!真是威风!于是我就问彤彤能不能让我试试她的自行车,没想到她非常友好地说:可以呀!你是不是没有骑过?要不然让我推着你吧?我说:不用!骑车肯定很简单吧!她说:那好吧!还没有等她把话说完,我便坐上了自行车,模仿着她的样子,两只手扶着把手,一只脚踩上了脚蹬,另一只脚刚准备踩上去,我就歪了下来!把我摔得可不轻!旁边有一个小朋友嘲笑道:哈哈,小溪你可真笨呀!我顿时觉得吹牛失败,但是也不能轻易放弃呀!红着脸抱怨道:是啊!这么难骑!肯定是车刚才没扶好!这时候,彤彤也来安慰我:你别灰心,我给你个诀窍,把重心向前,眼睛看前方,顺着那个力,左右扶好把手!于是,在彤彤的帮助下,我再次骑上了车,尽管我还是很担心会再次摔倒,但是我牢记了彤彤说的话,按照她说的去做,这次好了许多!但是该停的时候没有停稳,我摇摇晃晃,最后还是摔了下来!我心里想,我一定要学会骑自行车,我就一次又一次地尝试!突然我感觉到连续骑了一分钟都没有倒下,我以为是彤彤在后面推着我,可是彤彤却在我的旁边说:恭喜你小溪你会骑自行车啦!没想到我这么快就梦想成真了,我实在是太开心了,难怪彤彤这么爱骑车简直太有成就感了!
通过这次骑车,我不仅新增了一个技能,还明白了一个道理,如果遇到困难就轻易放弃,那么这件事儿是永远做不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