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当看到和我一样大的小朋友在公园里潇洒自如地骑自行车,我就羡慕不已。放暑假的第一天,妈妈把我带到车库里说有个礼物送给我,我好奇地打开门,哇!一辆崭新的自行车,嫩黄色的,还有一个精致的小车铃,太漂亮了!
学骑自行车
我迫不及待地把自行车推到场地上,推到东,推到西,转了好几圈,太喜欢了。妈妈让我试坐一下并且帮我调整好车坐垫高度,这样我正好可以双脚撑地,不怕摔倒了。我忍不住试了试小车铃,声音清脆悦耳。妈妈拍拍我的头:“小调皮,你可以自己感受一下自行车了!”
我按捺不住内心的兴奋,像电视里上马一样,一下跨上了自行车,双脚撑地,双手握好把手,双眼望向前方,好神气啊!我试着小心翼翼地向前移动双脚,动起来了,动起来了,真带劲啊。一开始我手脚有点不协调,走得歪歪扭扭,有两次还把自行车摔地上,好心疼啊!但我已经可以平衡自行车了。
就这样,我练习了两个晚上,天天满头大汗,终于可以稳稳地快速移动自行车了。第三天晚上,我在快速移动自行车时,尝试着将脚瞬间提起踩上脚踏,用力地往前踩了一点点,接着就不平衡地斜向一边,我赶紧双脚踩地,好惊险啊,差点摔跤。我拍拍胸口,吐了一口气,但内心还是有点成就感的。妈妈不断地鼓励我,让我自己找合适的方法,不要气馁,要有恒心!我点点头,继续努力。
经过四个晚上的高效率练习,我已经可以稳稳地骑自行车,并且转弯自如,小伙伴也来邀请我一起去公园骑车。我的苦练没有白费,看来有恒心真的是非常管用,当然还要找到适合自己的方法,才能事半功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