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骑自行车2
寒假期间,我看哥哥骑自行车很有趣,就让爸爸给我买了一辆自行车。爸爸给我买的自行车是蓝色的,可折叠的,我很喜欢它。
首先,爸爸给我做示范。只见他双手握紧车把手,坐在车位上,右腿轻轻地放在踏板上,然后使劲一蹬,接着左腿再踩上踏板,双脚交叉运动,这样,自行车就稳稳地向前了。爸爸骑了一个来回,把车交给我,说:“你来试试吧!”
我小心翼翼地坐上车,双手紧紧握住车把手,把左脚放在左边的踏板上。爸爸也用手紧紧地扶住车后座,我把左脚一蹬,右脚迅速地放上右边的踏板,然后两 脚使劲踩,自行车就慢慢地动了起来。我看爸爸骑的时候自行车很听话,可在我手上它就像个调皮的孩子,我要往东它偏往西,骑得歪歪扭扭,东倒西歪的。这时爸 爸说:“骑车时,手要紧紧握住车把手,让它保持平衡,眼睛要目视前方,不要盯着地面,身体要放松。”我照爸爸说的去做,果然,自行车比以前听话多了。随着 车速慢慢变快,我身体也渐渐平衡了,这时,爸爸趁我不注意,悄悄地把手松开了。结果我心一慌、手一松,龙头一歪,脚乱踩一气,扑通一声摔倒了。我号淘大 哭,爸爸说:“男子汉不要动不动就掉眼泪,坚持就是胜利!”我停止了哭泣,坚强地骑了一圈又一圈。渐渐地,我越来越熟练,爸爸可以完全放手了。
经过半天学习,我终于会自己骑自行车了。看来做什么事都要讲究方法,有恒心,坚持就是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