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功的感觉真好9
其实,从小我都不善管理,无论是管理什么,我都管不好,我自己也深知这一点,往往知难而退,不去当那个管理者。
有一天,老师突然宣布实行小组制,我心中一惊,这可不妙,要选小组长了,我管理能力差,管得一定不好,管不好弄个倒数第一小组可就……于是我抱定主意,不去当那个小组长。
偏偏我们小组的人都生性淡泊,都不愿当小组长,大家一想,都觉得我的声望最高,一致选我,我也不好拒绝,只好点头接受了。我忽的一想:也确实,其他几个人都不善管理,管理能力比我还差,我好歹以前还当过小组长,虽然管得一般,但也比没管过好,再说,也是挑战下自己嘛。
刚开始,老师还只是让我们以小组为单位讨论课堂上的学习问题。我们小组的人都还很配合,虽然主要是我在说,但大家也都在跟着想,也还调动得起来。可后来,开始有了一些表演的活动。
表演中要分配角色,这下可让我头疼了,怎么分配好呢?我可也不想失去一个好机会呀!我想了想,忽然想到一个好办法,不是分角色吗?正好有四个角色,让他们自己去挑好吧,我于是跟他们说,“嗯,正好有四个角色,你们挑吧,我反正哪一个都行。”
他们七嘴八舌的讨论起来。“我要这个小女孩。”“我要最少的那个。”“不,我要那个最少的。”……他们争来争去,谁也不肯让步,我听着头皮都麻了,忙大叫一声:“停,别吵了!这样,我来读旁白,他读小女孩没问题吧?”他们点点头。我斟酌一会儿又说:“你读得有气势,你那读这个人。”“你吗,就读另一个旁白。”他们又点点头,异口同声说:“服从组长安排。”
终于安排好了,我舒了一口气,说:”好了,现在我们来练一遍。大家配合着读了起来,我一边读好自己的角色,一边仔细听着他们的朗读,时不时揪出他们的问题:“这里需要再读轻一点,要读出他当时的状态。”“这里要读得坚定一些。”……大家也虚心听从了我的意见,改正的问题。
到了表演时,我们小组胸有成竹,“刷刷”全举起手来,老师也点我们表演,一切都在我的意料之中进行着,虽然还是有组员有些胆怯,有的没读好,但这对于生性淡泊的我们组也是一大进步呢!老师还表扬了我们呢!
我的心中美滋滋的,今天我成功战胜了自己,领导着我们组完成了一场出色的表演,这对不善表演的我可是一大突破呢!我的心中充满了成功的喜悦。
成功的感觉,真好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