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狗在河边走着,不停地把路边的石头踢进河里。它苦恼地想着‘为什么我没有特点’。
突然,一只小鹿从草丛里跑拉出来,它对小狗说‘你做我的徒弟吧,我可以教你跑的特别快,连老虎也追不上呢’。
小狗兴奋的说‘好啊好啊’。
从此,小狗每天都练习跑步,可有一天,小狗不小心把脚刮伤了,不能跑步了。小鹿只好对小狗说;‘你不能再当我的徒弟了,真的很抱歉’。
小狗又来到小河边,看到一头大象在喷水,就像一个喷泉立在小河边,小狗想去学,就把头埋在手里面,用鼻子一吸,就被呛得脸都红了。
小狗想;‘学大象怎么也那么难,我到底应该学什么才好?’
小狗闷闷不乐的走着走着,不知不觉地就来到了森林里。这时,一只庞大的动物悄悄地向小狗走来。松鼠说:“快看,是森林之王——狮子”。
小狗又想去学,大声叫着“汪汪,汪汪。”小狗的声音惊动了狮子,狮子可不好惹。小狗四处逃窜,好不容易才从狮子口下逃生出来。
小狗伤心极了,它坐在石头上哭了起来。这时,一位老爷爷走了过来,对小狗说“你做我的守门员吧!”这几天我家的东西天天被盗,让你来
帮我看家。
小狗答应啦。从此,小狗每天帮老爷爷看家,一看见可疑的人就叫个不停。老爷爷的东西再也没有少过。现在小狗明白了一个道理,做自己发
挥自己的特长才是最幸福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