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自己9
努力做好自己,你就是智者。
不能拥有太平洋的广阔浩瀚,不妨做一簇洁白的浪花追逐在海洋;学做伟人太难,不如在漫漫人生路上找到自己的方,努力做好自己。
“努力不一定有收获,不努力就一定不会有收获。”这句话是数学老师告诉我的。我承认以前的数学成绩特别差,差的连我都不敢相信,以为再也与数学无缘时,却让我见到了奇迹。奇迹的来源是老师的教诲,加上我的努力。
我每天平均两次被叫到老师的办公室里聆听老师的细心教导。
每天完成作业后,第一时间便跑到办公室交作业,让老师面对面地批改、讲解。由于计算能力差,每个星期都做二十多道计算题,把所有的课外时间都用在了提高数学成绩上,却不觉得苦,倒有一种不亦乐乎的感觉。
时间加努力等于成功。一次模拟考试后,我告诉自己,我已努力过了,我尽了自己最大的努力,但我仍旧怀着忐忑不安的心等待自己的数学成绩。一次数学课上,老师公布了成绩,我竟然考了112分,“太棒了,简直不可思议!”虽然我没喊出来,但在这一刻我明白了奇迹的内涵。奇迹不是多么神圣,它很平凡,它与我们走得很近,只是我们有时未发现它而已。见证奇迹的方法不是金钱,也不是权利,而是心,一颗努力的心。相信自己,没有不可能的事,只有你想不到的事。见证奇迹我能做到,相信你也能做到。
做好自己,是对自己的一种超越。顺应自己内心的呼唤,用自己的能力打造自我,用自己的行动感染自己,用自己的信念照亮闪耀的人生。努力做好自己,便是对生命最精彩的诠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