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自己10
英国哲学家培根说过:“人的命运,主要掌握在自己手中。”我要自己学会做自己的主人,不能因为一些诱惑而让贪婪霸占了你的心灵。
我曾经是一个很贪玩的孩子,妈妈说话总是想听,却力不从心。有一次,妈妈有事出去,对我说:我下午有事,你一定要听话,把作业写完,不能玩电脑,只有等我晚上回来才能玩。”我听了就答应了,妈妈走后,我拿出作业本,准备写作业,望见了我心爱的电脑,他好像在向我说:“来吧,小主人,趁你妈妈不再,来玩会吧!”我想,我一定要控制住自己,要听妈妈的话,不玩电脑。电脑又说了:“没事,小主人,反正作业那么少,少玩一会,也能写完,更何况就你一个人知道。”我听了,实在抵挡不住电脑的诱惑,扔下作业本,打开电脑,就开始玩,也不知过了多长时间,妈妈就回来了,见我在玩电脑,冲我说吼道:“陈智康,你居然乘我不在玩电脑。”我一看妈妈回来了,看了看表,立马吓住了,居然九点了,我竟然玩了五个小时,我就感觉过了半个小时一样,妈妈问我:“作业呢?”“呀!作业还没写呢!完了!死定了!”妈妈见我不应声,愤怒的向我吼道:“你要敢没写,你就完了!”我只能立马向妈妈认错,我会怎么样相信大家不难想到。
为什么我总不能管住自己呢?为什么我经不起诱惑呢?我想到了。要记住一定要听自己的,不能听从利益的诱惑,学会做自己的主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