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自己12
不必有杜甫的“何时眼前突兀见此屋,吾庐独破受冻死亦足”的无私旷达,不必有屈原的“宁赴湘流,葬与江鱼之腹中,安以皓皓之白,而蒙世俗之尘埃乎”的坚贞不屈,自己也可以是英雄。
面对困难不退缩,迎难而上。
“保护森林,熊熊有责。”一听就知道光头强又与熊兄弟开战了。光头强为了能够在熊兄弟的眼皮底下砍伐树木,独自一个人扛着疲劳,披着月光在森林里工作。又或者假装好人蒙骗住熊兄弟的双眼,在敌人放松警惕时大砍一批……无论外界有多少险阻,都要开辟出一条自己的生存之路,解决自己的困境。
不以物喜,不以己悲。
“光头强,月底再不交木头就不要干了。”“你这套装备就拿上个月工资作抵押了。”每每被李老板这样劈头盖脸的骂下来,光头强都会看看墙上的欠条,心想,难道自己就这样白白替别人打工了。但第二天阳光照入屋内时,光头强又神采奕奕的带着锯子上山去了。无论外界的压力有多大,生活有多艰辛,他都是乐观面对的。
报喜不报忧。
每次强爸强妈打电话问候光头强时,希望光头强能够回家。二光头强绝不会告诉父母,老板尚欠着自己工资,自己每天都要提心吊胆的工作,随时都会有生命危险。即使自己食不果腹,也依然不会向家人要一分钱。
光头强就是这样一个形象,我们可能会说他是一个砍伐树木的大坏蛋,可他却是自己的英雄。一个遇困难不退缩,不被现实生活打倒,不让别人为自己担心,自己用肩膀扛起所有艰难的英雄。他不是一个高大威武的人,但它却是一个力量无穷的人。
天下大事,必作于细,天下难事,必做于易。敢于面对自己,战胜自己,从小事做起,从自己的事做起,让自己也成为自己英雄。崇拜英雄,不如自己做英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