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自己8
清脆的柳随风摇曳,摇摆着窈窕的风姿,枝条低垂,当春日的树木花草各个挺直了身躯,高昂着头颅试图征服天,染上苍翠。它却将身段放得更低,任其余植物各显风骚,无声地展现它的言语、它的美。而我,也曾在一片的赞同声中,突然竖立起反对的旗帜,为自己呐喊。
思绪翻腾,那是一个明媚的午后,家人正讨论着要不要前往外地探望受了伤的外婆。父母和姐姐认为应该选择过去,为仍在普通病房安养的外婆给予更多的关爱和陪伴,在她度过人生的一道难关时,用温暖而坚定的大手将她扶持。然而,我却有些抗拒这项提议,因为那时学校的大考即将来临,而我希望能好好准备一下考试内容。没有愤怒的咆哮,没有不甘不愿的冷哼,我平静地将我的想法传达给父母,使他们思考执行的可能性,希望他们同意我的想法。虽然,最后我依然搭上前往外地的飞机。
当我和别人意见不同的时候,平静的陈述是最好的办法。或许,它无法像脱口而出的气愤之后,感到的畅快淋漓,也无法为自己增长几分气势,威吓着别人的同意。古井无波需要表达,在众人的蔚蓝天际之间,漾现出几抹静谧的白,遨游于苍穹之间,可能成为一抹更幽深的漆黑,拥有自己更深层次的想法,可能化为一缕轻盈,缓缓消散在天地之间,重新回到辽阔的天中,与众人的想法一致。
伏尔泰说:“我不一定同意你的观点,但我誓死捍卫你说话的权利。”诚然,和别人意见不同之时,不必羞于自己的观点,勇敢地说出来。也许,你那微笑的火炬,可能燃起整片荒原,激起旁人和你一样的想法;也许,你的思想会如同一石子投入山涧,起不了一丝波澜,但不要气馁与不甘,我寻与你听到相同鼓声的人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