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自己3
在生活中,我总是会有这样的一个困扰,就是:作为一个“三好”学生,是不是在老师、同学们的面前,把自己用一个华丽的“包装袋”装起来,不露出一点点不属于好学生该有的气势?对于老师而言,好学生是班级的骄傲,是班级的脸面,所以好学生应该多做作业,不可以一下课就出去玩,一下课就出去玩的往往是坏学生,好学生们只好乖乖的坐在教室读书,这才符合老师的要求,我却和他们截然不同,引起老师的反感(分明是那老老的、拥有传统方面的语文老师太传统了嘛!)这不,今天……
“葫丽!”下课了,正准备玩的时候,语文老师(深山老妖)突然喊了我一下,我本能地把头转过去,老师说:“你这次考试考了多少?”“98!”我自豪的说。以你的成绩,就应该考这么多的分数吗?”(哼,分明找我茬!不扣分吗?)我保持沉默……心里却想:哼,本小姐可考了全年级第一,还说我考的少,明摆欺负人!呜呜~~
“老师!”我正沉默中,葫杰像一个旭日,冉冉而升,说:“葫丽考的分数很高,说明她用更多的时间来学习的,是不是再给她一些空间?”
我顿时很感动,对老师说:“老师,我会搞好学习的,像这样天天手不释卷地读书,只会变成书呆子,我会好好学习的!”
于是,不管老师同不同意,我还是去玩了。也许这样,对老师不尊重,但是,我们将来还是靠自己,语文老师也不会用绳子把我们捆住,靠自己,一定会成功!
我们在生活中,要努力做好自己,做勤劳的自己,做快乐的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