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自己13
不要在意别人怎么说,做自己就好。
记得那一次我参加九级钢琴考级,为了这次考级我可是准备了整整一年的时间呀!那几首曲子也在我不断地反复练习中变得熟练而流畅。
抵达考场不久后,工作人员便指引我们进入侯考室等待。我的心“扑通,扑通”地乱跳,差点从我的嗓子眼儿里蹦出来。为了让自己放松,我做了几次深呼吸,环视了屋内的布置,又扫视了周围的同学。考级的人真多啊!有的在腿上想象着弹奏琴键,有的和同学聊弹琴技巧,还有的在闭目沉思……我发现一架洁白的三角钢琴立在屋子正中央,墙上还挂着许多油画。突然,我感觉有人拍了拍我的后背。扭过身去,一个和我年纪相仿的小女孩正眨着水汪汪的大眼睛看着我呢!
“你是第一次考九级吗?”我沉默了一下,点了点头。
“我考过好多次了,不过……都没有过……”我也不知该说什么,再一次沉默了,她的话更增加了我的紧张感。
“我知道一些经验哦!想不想听?”
本想拒绝又不好意思,于是对她说:“嗯,你说吧。”
“考试的时候注意力要高度集中,考试前一定要有礼貌向老师问好,脚要配合打节拍……”她好像上了发条似的,说个不停。我虽然有些不耐烦,但依旧礼貌地应和着。
到我了,紧张,压抑。我缓慢地走进教室,问好,落座,起手,弹,收。一个个音符从我的指尖流淌出来,我的身体随着音乐的节奏轻轻地摇晃着,完全投入在了这美妙的音乐中,我按照自己的方式弹奏出了美妙的乐曲。
时间仿佛静止了,一句话回荡在我的耳边:“不要在意别人怎么说,做自己就好。”是啊!做自己就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