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自己4
做自己,做一个真实的自己。
有人总会说我很了解你,其实只有自己心里了解自己。在你学习数学的过程中,老师会在黑板上讲个不停,可是那只是老师认为学生不会做那道题,会与不会只有自己最明白,做自己,走自己的路。
有的人,只会一味的模仿,总是跟着别人走,今天别人去公园玩,你也跟着去玩,可是有没有想过作业有没有完成。早上她做了五道题,你也跟着做五道题,别人选择的五道题是她自己的漏洞,去练习的题,而你也做同样的题,即使是你会的,不用再练习的题目。到了最后的考试,别人考好了,而你却没有,也是因为你在跟着走别人的路而不是自己的路。没有走属于自己的路,自己的学习方法、学习技巧。
走自己的路,不要总是一味的模仿,不要害怕别人的闲言碎语,不要害怕受到伤害,不要害怕会失败。
著名的发明家爱迪生,爱迪生发明电灯人尽皆知,在他发明电灯的过程中,有很多文人都说他做了这么多次实验都没有成功,放弃吧,你不可能发明电灯的。但是他并没有放弃,也没有听取他人的话,而是自己进行一次次实验,失败了,重来,失败了,重来,就这样,他进行了一千多次实验,最后,他成功了,发明了电灯。有句话说:走自己的路,让别人说去吧!不要在意他人的谗言,做自己走自己的路。
周杰伦,现在很有名的明星,很多人喜欢的明星。可是,谁知道周杰伦背后的付出,在他出名之前,他家里很穷,但是他很喜欢音乐,喜欢创作,只是没有人发现他的才华,可是,他仍然坚持创作、坚持唱歌,就是因为他的坚持,坚持走自己的路,才会有人赏识,才有今天的成就。
做自己,走自己的路。不要在意别人的议论。不要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