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自己6
我就是我,我就是原本的自我,为什么我还要做原本的自我?
我想“做原本的自我”这句口号只是一个虚伪的外壳。在芸芸众生之中不乏有与世俗同流合污者,官场虽然浑浊,却自有清泉,他们一生一世都只做原本的自我。面对那些打着做原本的自我的口号的虚伪者,伪君子,他们会义愤填膺地去指责,即使对手是那么的强大,因为这样才识原本的自我,不会与自己的良心为敌。
芸芸众生之中真正能做到“做原本的自我”的人也只是屈指可数,大多数人因为种种原因而封印了原本的自我,成为了金钱、权利的奴隶,只有绝对服从,绝对心甘情愿的服从,没有思想,因为奴隶只是一件东西。
你也许会问,原本的自我是一个什么样的自我。这个可不好回答,因为不同的个体拥有着不同的原本自我。不过《三字经》上给出了我们这样的答案:人之初,性本善。所以任何人的“原本自我”都是向善的,没有人生来就是邪恶的,只不过是后期的种种环境和条件等因素改变了他而已。
当邪恶正一步步吞噬你的心灵时,请你用善和他战争,邪恶会不战而逃。当邪恶逃走时,你会发现:原来做原本的自我会是这样的快乐,心灵会是这样的豁达,灵魂会是这样的轻松。
几十年前无数革命者为了革命而献出自己的生命,他们做到了原本的自我,为着善,为着爱,为着心中同一个理想,用自己的血肉之躯为身后的战友开辟了道路。做原本的自我也并不是要牺牲,只要在诱惑面前把握住自己。拥有“平贱不能移,富贵不能淫,威武不能屈”的品质,做原本的自我其实也并不难。
朋友,如果你想让自己轻松快乐,那么请你做原本的自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