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在记忆里的芬芳2
翻开课本,一股沁人心脾而又迷人的芳香从书缝纸隙间飘来,那是留在我记忆深处的芬芳。
——题记
儿时的伙伴,给我印象最深的,唯有小A,这个扎着羊角辫的小姑娘,在我的心底留下了一股芬芳。
我们在秋千上,我,小A,还有秋千,构成了一幅清新的图画。午后的阳光如轻纱般柔柔地洒在我们身上,仿佛给我们披上了一层纱衣。
小A拿来一本书,题目为《格列佛游记》,我兴致勃勃地翻看了几页,仿佛书中有一块磁铁,把我的眼球吸入了书中,于是,我和小A两个稚气未脱的孩子坐在秋千上,一摇一摆地看起了书。
我们大声朗读着书中的语句,“格列佛到了小人国,只见一个个人,都如豆粒一般大小……。”“哈哈哈……。”读到幽默诙谐处,我们还会不由自主地表演起来。小A手舞足蹈,脸上还做着夸张而又生动的表演,逗得我捧腹大笑。
夕阳渐渐西下,树丛里一株茉莉花开得幽香淡雅,洁白无瑕的花瓣,沁人心脾的芳香,小A忍不住拈下一瓣花瓣,夹在书页中。
我们又静静地阅读起来,夕阳西下时,我们读完了那本书,结束了在阅读的海洋里的遨游,但我们依然沉浸在书中的情节中。良久,小A对我说:“要像格列佛一样不畏艰险,勇往直前”,我听了,不住地点头。
夜幕下,茉莉花影投在墙上,迷离若隐,香气袭来,清新幽然……
那段回忆以及和小A的友谊,留在了我的记忆深处,芬芳了我的童年时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