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在记忆里的芬芳7
何为记忆里的芬芳?是朱自清父亲的背影,是居里夫妇的那一克镭,是摆在我桌前的MP4。
不知何时起,喜欢上音乐的我渴望拥有一部属于自己的MP4,可家里唯一的经济来源是母亲微薄的工资,那一部价值千元的`MP4一直是我心里头遥不可及的梦。
在得知获得全班第四的好成绩后,我笑着问:“妈,能给我买一部MP4吗?”话音刚落,母亲无言看了我一眼,眉头紧皱,半晌也没说一句话。“算了,还是不要好了。”见她如此为难,我赶忙说道,心里却免不了丝丝失落与愤懑。
仲夏的傍晚吹着冷风,却平息不了我心中隐隐腾升的怨恨。走出门,来到广场上乘凉,忽的想起母亲让我给她送饭,于是极不情愿地回家装好饭菜再次出门。
到了母亲工作的地方,一个熟悉的身影映入眼帘。只见她皮肤蜡黄,嘴唇有些干裂,头发早已被汗水浸湿黏黏地贴在耳傍,她身体前倾,头微微凑向电脑屏幕,起了老茧的手在键盘上飞驰……这不正是我的母亲吗?沉浸在工作中的她丝毫未察觉我的到来。
“妈……”我叫道。她身体一愣,眼睛一亮,而后挥手招呼我过去。结果我手上的饭菜,她从口袋里掏出一沓整整齐齐的钱:“你早上不是说要买MP4吗?我和同事借了点,看看这些够了吗?”“妈,和你说着玩呢!怎么还当真了!”我咧着嘴大笑,可泪水却止不住的溢出眼眶。
回到家,我写了一句话放在母亲的床头:也许您实现不了我所有的愿望,但你对我的爱却温暖了四季,芬芳了我的回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