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在记忆里的芬芳8
一片片树叶落地,我似乎又闻到了百花开放的淡淡芬芳……
小时候,我是在姥姥家长大的。幼小的我常常躺在草坪上望着蓝天,伴着阵阵幽香,那美好的时光芬芳了我的童年。
姥姥的家门前有两棵高大挺拔的白杨树,树的旁边开满了许许多多的花儿……这时,我会穿着姥姥为我织的毛衣走出小院,往草地上一躺,太阳照在身上暖洋洋的。突然,会有几只蝴蝶从我头上飞过,好奇的我,一起身就去追蝴蝶,追来追去就是追不着,蝴蝶飞进了花丛里,我也跟着去,一进花丛,一不小心我的衣服就被树枝挂出了一个大口子,我心里埋怨道,这么好看的衣服被挂了个大口子,多不好看呀!我越想越难过,想着想着就哭起来了,姥姥听到我的哭声赶忙过来,一把把我拉到跟前搂着我问:“孩子,怎么了?”我边哭边说:“我追蝴蝶时把毛衣挂了个大口子。”姥姥笑着说:“这没什么,姥姥再给你织补好不就是了吗?”
姥姥抱着我回家洗了个脸,然后把我放在椅子上,还给我切了一小盘苹果。她搬来一个小凳子坐在我旁边给我织补毛衣,我坐在那里一边吃苹果一边看着姥姥给我织补,姥姥一针一线飞快地穿来穿去,不一会儿挂的口子就织补好了,五彩缤纷,真漂亮!我连忙抓起一片苹果放到姥姥的嘴里,姥姥夸我真是个好孩子,听了姥姥的夸奖我高兴地在小院中转起圈来,边转边唱:“一闪一闪亮晶晶,满天都是小星星……”甜甜的歌声在姥姥的小院里飘荡。
现在,我的小衣柜里还放着姥姥给我织的毛衣呢,我虽然穿不上了,但姥姥对我的爱一直温暖着我,那份爱,也留在了我的记忆里。
姥姥,谢谢您给我无限的爱。这一缕芳香,我记忆犹新,鼓励着我不断向前冲。我爱您姥姥,祝您健康长寿,幸福快乐,万事如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