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在记忆里的芬芳14
我最开始模模糊糊的记忆,就是奶奶得了很重的病,每天她只能待在家里了,离开了广场舞以后,小小的我就是她丢弃寂寞后唯一的乐子。
奶奶喜欢花花草草,她对待那些花就像对待子女一样无微不至,而我也经常陪奶奶,见证着每一盆花的花开花谢。终于,有一天奶奶端着一盆还是刚发芽的花递到了我的手上,笑眯眯地说:“丫头,这花是交给你喽!”我使劲儿点头,那是一朵红玫瑰,这是奶奶告诉我的。
从那天起,我心尖上仿佛也种下了一粒种子,我与奶奶一起守护着它的生长:花儿在一天天发芽,它每冒出一片新嫩叶,我都会激动的狂叫不已;奶奶静静地看着我,用苍老无力的手抚摸着我的头说:“丫头啊,咱们的花骨朵儿快要开放了哟!”是啊,咱们的花,那是属于我和奶奶的花。随着时间的流逝,花骨朵已经小拳头那么大了,她仿佛有一股力量去随时冲开那个束缚,去见证外面的世界。我握着奶奶的手说:“奶奶我们要一起看开花的那一刻,这是咱俩的花!”“好……”可奶奶撑不住了,她的病情加重了,奶奶躺在病床上,闭着眼,一言不发。
我把玫瑰花放在病床上,等着奶奶醒来,我希望玫瑰花早点开花,让我与奶奶一起见证她的开放。病床上,奶奶突然费力地睁开了眼睛问:“花呢?”我赶紧把花端在奶奶的身旁,停了良久,奶奶说了句“真香啊,丫头你闻见了吗……”那一刻,成为我与奶奶的诀别。
从此,那朵红玫瑰便种在了我的记忆里,香味也萦绕在我记忆里,她是我记忆里的芬芳,也是我心中悄然开放的那朵红玫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