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谢妈妈13
每一个母亲都有一颗细腻的心,子女的每一声欢笑、每一次叹息,母亲都用心去解读。即便我们内心隐藏,母亲也能轻易洞穿我们的心思,于是,在我们受挫时给我们指引……
我已经十岁了,我听过很多难忘的话,但妈妈的一句话深深的记在我的脑海里。
那还是半年前的事,有一次考试我得了一个很不理想的成绩,我不敢回家告诉妈妈,因为如果妈妈知道这件事的话,一定会严厉的批评我的。思前想后但是我还是鼓足勇气把这件事告诉了妈妈,在告诉妈妈的一瞬间,我想:完了,即将上演“女子单打了”。 我低着头只觉得眼皮跳的很快,头上也直冒冷汗。“失败是成功之母,妈妈知道你尽力了,这次没考好,下一次一定要努力哟。在妈妈眼里你是最棒的!”这时我真怀疑是不是我的耳朵出了问题,但的的确确这话出自妈妈的嘴。妈妈没有责怪我,但是我知道妈妈心里肯定很难受,。我十分自责,真后悔上课没有认真听讲。并在心里暗暗下决心:以后一定要努力学习,考100分回来让妈妈高兴高兴。从那以后我学习更努力了,上课认真听讲积极发言,做作业更细心了。我终于在第二次的考试中得了100分,一回到家,我就迫不及待的把试卷拿给妈妈看,得意洋洋地说:“妈妈,我考了100分,厉害吧!”妈妈笑了,我想:妈妈一定会开心的把我抱在怀里狠狠的亲我一口。谁知妈妈淡淡的说:“虽然你这次得了100分,但千万不能骄傲啊,因为骄傲使人落后,谦虚才能使人进步。” 妈妈的话深深的影响着我,我也明白了一个道理:遇到挫折不要退缩,不要灰心。有了成绩更不能骄傲。
我感谢我的妈妈。人们常说:一位好的母亲,就是一所好的学校。在儿女成长的道路上,她们不约而同地善于把自己的鼓励和安慰,化作滋养儿女心灵的雨露,把自己的爱和期望,化作儿女奋勇向前的不息动力,让儿女铭记一生,受益一生。谢谢我的妈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