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种爱永远没有终点,有一种恩情我们永远也还不完,那就是母爱,母亲对我们永无止境的爱。
感谢妈妈
十月怀胎,含辛茹苦的将我抚养。十三个春夏秋冬给另外我无数爱,无数鼓励和关怀。妈妈的爱是我生命中最真挚,最难以割舍的感情。
我还在安石小学读书的时候,四川的汶川发生了大地震,无数的生灵瞬息离去。学校组织捐款,虽然我只捐了一元钱,但我回家告诉您后,您马上竖起大拇指夸我做的好。那一次的表扬虽然渺小,但却让我知道了做人要有爱心。
那一年我刚满七岁,一次我和妈妈拌了嘴,虽是我做错了,但妈妈的训斥让我一赌气就跑了出去。也许因为这样,所以老天爷也训斥我,不一会就外面就电闪雷鸣、乌云密布,一会儿便下起了倾盆大雨,我漫无目的的在这狂风大雨里跑了几个小时,全身都淋湿了,直到天全黑了,才战战兢兢地走回家。刚到家门口,就看见妈妈靠在门边,肩膀微微发抖,满心愧疚的我蹑手蹑脚地走过去拉住妈妈冰冷的手说:“妈妈,对不起,我错了!”妈妈一把把我揽入怀中,什么也没说,听着妈妈地抽泣声,我心如刀割。从那一刻起我知道了妈妈是爱我的,知道了什么是母爱似海,也知道了做人要知错就改。
还有一次,我私下拿了妈妈的钱,去买了吃的和玩的。事后,您问我是不是拿了您的钱,我因为害怕不敢承认,您知道我对您撒谎,虽然当时您很生气,但是您强压住心中的怒火,把我拉到您的身边语重心长地给我讲了很多道理,那个时候我还小,半懂不懂地听您讲道理,随着年龄的增长,我慢慢懂得您告诉我的是做人要诚实。
您爱我太深,所以训斥很多,让我从中受益匪浅。正是和您之间的点点滴滴让我学会如何做人,让我懂得了什么是理想和如何去感恩。如果梦想是一把锁,那么感恩就是开启它的钥匙;如果梦想是一座宫殿,那么感恩是它的门;如果梦想是一朵云,那么感恩就是水蒸气。如果你想朝着梦想迈进一步,那么你就必须先学会感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