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谢妈妈8
每个人的漫漫人生路上,都会遇到一些值得你感谢的人:感谢你的同学,相伴在漫漫求学路上,在你考不好的时候,给予你莫大的安慰;感谢小区的清洁工,“家”的周边,无论楼道还是庭院,都保持着整洁的“面孔”……我们要感谢的人有很多很多,可是,我认为最要感谢的人是——母亲。
不知从什么时候开始,每天早上坐在餐桌前时,除了丰富的早餐,还会有一碗甜甜的梨子水,放在我们面前。日复一日,年复一年,几乎天天如此,成了早餐前的“必修课”——喝梨子水!我没有感觉到任何特殊与变化,直到有一天,我才明白了“喝梨子水!”背后的一切。
那是一个普通的冬日的早晨,天还没亮,就被体内的有一股“洪荒之力”催醒,我赶紧冲向厕所。上完厕所,就觉得好冷啊,赶紧返回卧室时,惊奇的发现厨房里面开着灯,“妈妈已经起床了!”我想着,一抬头,发现墙上的钟表才指向五点四十,睡意朦胧的我没有多想,继续回房睡觉,直至七点多才被妈妈轻轻叫醒。
当我脑子还不清醒的坐在餐桌前,看到那一碗温度恰好的梨子水时,我突然想起来早上的事情,于是赶紧问妈妈,她每天几点起床给我们做饭,妈妈说:每天五点半起床,然后开水、熬梨子水、做早餐。“开水”,“做早餐”我能理解,但为什么每天都要熬梨子水?我不解的问出妈妈这个问题。妈妈笑笑,对我说:“咱们太原一年四季都比较干燥,而梨子水能有润肺清燥、止咳化痰等功效,你们现在是不是一般不会再咳嗽了,就算是在风大的秋冬季节,也很少咳嗽?”听了妈妈的话,再仔细想想,我恍然大悟!
在温暖、干净的房间内,先喝一碗甘甜的梨子水,再吃丰富的早餐,然后穿上外套,背上书包去上学,多么的惬意,舒服!不用像有的同学,需要站在寒风中,看着来往的车辆、行人,匆匆忙忙吃一个鸡蛋灌饼,喝一袋豆浆,就得进入学校大门……
我不想说其他同学家长,我只想在心中默默地说了一句:“感谢您,妈妈!”
感谢您妈妈!每天要早早起床为我们熬甘甜的梨子水;每天要幸苦的为我们做营养的饭菜;每天要忙碌的为我们提供一个良好的学习环境、生活环境;使我们每晚都能安心的进入温暖的梦境!
感谢您,妈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