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青春我做主6
机遇总是垂青有梦想能坚持的人。或许这份梦想是稚嫩的,但只要不放弃,一切皆有可能。
——题记
“叮铃铃……”手机响了,我摁下接听键。“小晚!”手机里传来好朋友七念哽咽而激动的声音:“咱们晋级了!”“晋级了?!”我高兴地跳起来,两个月来所经历的一幕幕重现于眼前。
“你确定要参加‘校园歌唱家’比赛?再过一个多月可要期末考试了!”看着七念递来的海报我惊讶地问。“是的,我要参加!咱们一起参加好不好?错过了,可就没机会了!”她满眼渴盼着盯着我说。“那……好吧”,带着一丝犹豫,我答应了下来。
随后的日子,充实和快乐同在。在紧张复习功课之余,我们有时间就排练,七念的嗓子还沙哑了几天。
随后的日子,挑战与抉择并存。得知我俩要参赛的消息后,许多同学好言相劝,但也有一些表示轻蔑:“就你俩这水准,海选能过吗?可不要‘陪了夫人又折兵’哟!”老师也语重心长地找我俩谈心:“你们还小,这种比赛以后有的是机会,可本学期的期末考试却只有一次,要掂量出轻重!孩子,还是好好复习应考吧!”“怎么办?”七念忧郁地问我。“还记的《士兵突击》中的许三多吗,记的把一池水都洗成墨色的大书法家王羲之吗,记的鲁迅先生讲的‘走自己的路,让别人去说吧’那句名言吗?更何况,都到这一步了。”我以问答她。她想了一会,拉着我的手坚定地说:“坚持!”“对,千磨万击还坚劲,任尔东西南北风!”我郑重地点了点头说,我俩都笑起来。
终于顺利通过了海选。但面对一周后将要举行的晋级比赛和即将到来的期末考试的双重压力,我病了。妈妈心疼地说:“宝贝,实在不行,就别硬撑了。”“妈妈,我没事,我是不会放弃的!”妈妈听了,摇着头叹着气走了。七念经常来看我,同我一起复习,问我最多的一句话:“小晚,坚持还是放弃?”“当然是坚持,我们绝不轻言放弃!”
七天时间转瞬即逝。到了晋级比赛这一天,霓虹灯打到了我们头上,七念慢慢开口:“长大以后,我笑着奔跑,也害怕跌倒失去……”全场安静,曲终,掌声雷动。可能是没有恢复好,又或者是激动,我感到身体有点不舒服,早早回家等待消息。
“喂,小晚?”“嗯。我们晋级了!”“七念,你累吗?”“不累。这段时间的青春我们没有浪费,我的青春我做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