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青春我做主10
亲爱的爸爸妈妈: 一直以来,你们都是我生命之舟的掌舵人,而今天,我却想和你们谈谈自己做主的事。 我的青春我想自己做主。家长纵有成功的“宝典”,但成长是自己的,经验靠自己去获得。我听过这样一句话“人生是一场没有彩排的演出。”如果每一个孩子的人生都需要在家长的导演下进行,这个世界不就会始终在上演曾经演出过的故事吗?社会在变,如果家长的经验在这个时代不切实际了呢? 这并不是想全盘否定你们的经验,我知道你们的经验一定曾经给你们留下过刻骨铭心的印记,或苦或甜、或喜或悲。你们关心我,是不想让我再遭受和你们一样的伤痛,希望我少走弯路,避免遭遇挫折,走向成功, 但是,只有痛过,才会有破茧成蝶的美丽;只有磨砺过,才会有孕莎成珠的晶莹;只有伤过,才会有迎击风雨的坚强。
记得小时候,妈妈给我洗澡时哄我说:“水温正好。”可是我触到水时,真的很烫,我逃命一样跳出了盆,妈妈确认为我调皮。对这样的事,我想说的是,我们不一样,不能将你们的标准强加于我们。也许在你们看来刚好的水温,对年幼的我而言是真的很烫。 还有一次是爸爸教我游泳。站到水里时,我很担心,下去了就有呼吸不畅的感觉。可爸爸拿出他小时候学游泳的方法来教我,我无法站稳,根本无法掌握平衡,怎么去学呢?最后还不是猛喝了几口水以失败告终? 有句话叫“因人而异”,人与人是不同的,不能将自己成功的方法照搬在另一个人的身上。我的成长就让我自己决定吧! 每次听你们讲小时候的故事,我就好羡慕你们,似乎你们比我更快乐。 你们可以赤脚在泥里踩,可以不打伞在雨里淋,可以瞒着外婆和奶奶去小溪里捉鱼,可以...好多好多事我都不曾接触过。 每次我提出想经历你们小时候做过的事情,你们都以“脏、危险”等词反驳我,你们可以那么快乐的回忆,而我却被你们禁止,连回忆的资本都没有。 如果你们可以放心地让我去闯、去体验,我会有自己辨别是非的能力,获得属于自己的真实经历。要知道,伤痕其实是人生一笔宝贵的财富,没有挫折的人生是苍白的人生、无味的人生。 祝你们健康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