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谐校园8
和谐的轻风吹啊吹,吹遍校园里的每个角落,吹进每个人的心坎里。
——题记
校园是我的第二个家,它是个和谐温馨的家。
我的学校——乐安二中虽不是什么重点中学,但它却有独特之美。那就是人与自然的和谐。
旭日东升,跨进校园,只见一棵青松傲然立在眼前,似乎是在祝你一天学习愉快。此时,花吐芬芳,树影婆娑弄清影;夕阳西下,步出校门,青松正笑盈盈地向你告别,这时,叶送清香,花枝摇曳舞纤枝。坐落在山坡上的校园空气清新,听不到汽车震耳欲聋的喇叭,只听见鸟儿婉转悦耳的啁啾。
“山光悦鸟性,潭影空人心”。此乃唐人之诗所云,何出此言?古时学院大多建在幽深的山林。之所以建在林中,是因为人的学习与良好的自然环境不能分开。可见人与自然的和谐对学习的重要性。
要做到和谐校园,可不能只有人与自然的和谐。最主要的,还是人与人之间的和谐。
从孟子的“天时不如地利,地利不如人和”到《左传襄公十三年》的“让,礼之本也”,都说明了人与人之间的和谐是与谦让离不开的。二中之所以在各项考试中超过一中,就是因为二中的学生、老师间相处融洽。
记得三天前的家长会,我留下来出板报,并迎接家长。见我一个人忙不过来,许许多多的同学们都无条件来帮忙,使一场“浩大”的“工程”提早完工。看着在帮忙整理,打扫教室和帮忙出板报的同学们,我很感动。“我们的班级是一个小家庭,一个个小家庭汇集起来,就是一个大家庭”!当时我想道。“每个家庭成员若都谦恭礼让、团结互助、自信友爱,那么这个大家庭必是一个完美无缺的家庭!”
和谐是春风,吹得桃李尽吐奇葩;和谐是春阳,使人们心中隔阂的坚冰融化;和谐是春雨,催促鲜花快结甜果;和谐是春溪,滋润心田里干渴的土地。
和谐的轻风吹啊吹,吹遍校园里每一个角落,吹进每一个人的心坎里,使我的第二个家更加温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