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谐校园10
众所周知校园是供我们读书学习和掌握知识的地方,是求知者的乐园,是探索者的天地,那里充满了我们快乐的身影,洒满了我们成功的泪水,处处洋溢着我们的欢声笑语,但是近年来,却常常看到暴力事件的发生,很多同学总是脏话连篇、恶语伤人,个别同学更是是横行霸道,喜欢用暴力解决问题,以大欺小,以众欺寡,甚至打群架,这些现象不但会伤害我们的身体,使一颗纯净的心灵走向弯曲,更是给宁静的校园蒙上了一层不良的阴影。
同学们,面对校园欺凌,我们该做些什么呢?我们应该行动起来,增强安全意识,反对暴力,远离欺凌,防患于未然,共建和谐校园,让每一个同学都能健康快乐的成长,还我们学校一片净土。
树立良好的道德观念,提高自我保护意识,遇到事情及时汇报家长和老师,尽量不要一个人外出,身上也不要带太多的钱物以及贵重的物品,遇到突发事件,要灵活变通,寻找机会报警。在保护自身安全的前提下对他人实施救助,要有见义勇为、见义智为、见义巧为的意识。
提高社会交往能力。正确处理好自己的人际关系,与同学友好相处,我们应该友善豁达,体谅别人,不应为一丁点儿小事僵持不下,斤斤计较,甚至恶语相向拳打脚踢,做出降低素质的事情。
加强自身的法律意识和法制观念,树立正确的是非观念,我们要学法、懂法、守法。既要以法律来规范自己的行为,也要以法律来保护自身的合法权益。
积淀和雅文化,让校园充满爱,作为北海学校的学生,我们更应该在放暴力防欺凌的同时,把我们的校风校训作为生活准则,严格要求自己。,千里之行始于足下,防止欺凌,从我做起,严于律己,宽以待人。
同学们,让我们大家一起行动起来吧,我们要坚决地对“校园欺凌”说不!同学们之间要友好地相处,互相体谅,互相帮助,互相促进,把更多的精力投入到学习和生活中去。用我们的理智、我们的爱心去化解矛盾,处理矛盾,预防校园欺凌,共创和谐校园,让我们北海学校成为更加和谐和积极向上的大家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