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谐校园4
早上,我穿着干干净净的校服,迎着朝阳,唱着歌,走进校门,正当我兴冲冲地爬上三楼楼梯时,一个水桶突然从楼梯滚落下来,这个突如其来的东西,溅了我一身脏水,干净的校服,一下子变成了斑斑点点的“迷彩服”。
来来往往的同学,有的吓的伸出舌头;有的偷偷地看着我,又知趣地躲开;有的看着我的狼狈样子,忍不住笑了起来……顿时我先前的好心情飞到九霄云外,尴尬、愤怒,气极了,我大声喊:“谁干的,站出来!”随着我的喊声,一个瘦小、清秀的女孩胆怯的站了出来——呀!这不是四班的丽丽嘛?在上学期朗读比赛中,她的“诚实”和我的“宽容”同获一等奖,丽丽一脸的愧疚,“对不起,都怪我擦楼梯时不小心,弄倒了水桶。”只见她的脸红红的,低着头站在我面前,等待我的发落。
这时一些同学围了上来,七嘴八舌地议论着。
“哎呀,做事真不小心。”
“算了吧,谁没有做错事的时候呢?人家又不是故意的。”
“都是同学,算了吧。”
……
是啊,都是同学,在一个学校上学,如果我做的太过火,别人会怎么看我,会不会指责我口是心非,“宽容”这个一等奖白评了呢?想到这里我大度的说:“没什么,我回家洗洗就行了。”丽丽听了,头一下子抬了起来,感激地看着我:“还是我拿回去洗吧,我一定给你洗的干干净净。”我被她的诚恳所打动,不好为这件事争下去,于是我说:“不用了,咱们都去上课吧。”那一刻我觉得自己很快乐,我仿佛觉得身后的同学们都伸出了大拇指,这时不知谁喊了一声“赞一个。”
啊,原谅别人,宽容别人,真是一件很快乐的事,而且给别人也带来了快乐。我懂得了宽容,那一瞬间,我觉得自己长高了许多。懂得理解别人。
同学之间的互相尊重、互相帮助、互相爱护、互相团结,才能使我们的校园更加和谐。同学们为着同一个目标、同一个愿望,聚在一起,我们将挑起传承礼仪的使命,使教育我们的校园更加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