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谐校园12
时光飞逝,日月如梭。转眼间,五年的光阴如轻烟,被微风吹散;如薄雾,被阳光蒸融。我也由一个不懂事的孩子,变成一个五年级的小学生。著名的作家朱自清曾写过:八千多个日子,我何曾留下游丝般的痕迹呢?是呀!一千多个日子里,我又干了些什么?留下一段段快乐的回忆在那和谐的校园里。
构建和谐校园,需建立良好的人际关系。除此之外,还需建立和谐的师生关系。同学之间团结友爱,则是和谐校园的象征。师生之间和睦相处,则是和谐校园的精髓。
构建和谐校园,需建立宽容待人的处事方式。就说那一次吧!上课时,老是要回办公室拿点教材,叫班长看一下纪律,就走了。同学们马上开始吵,有的同学在叽喳讨论晚上直播的球赛;有的同学在说着电视剧中精彩的片段;有的同学在攀比炫耀自己的新衣服……“啊——”一声尖叫,喧闹声没了,大家的目光都落在了小雅身上,坐在她旁边的小成忙跟大家解释:“没事,就是不小心踩了她的脚。”“对呀!没事,我们是同学嘛!发生矛盾是在所难免的!”小雅接过话茬,说道。“退一步,海阔天空,如果别人踩到你,然后你就怒气冲冲地跟他争执起来,最后还会打起架来,两败俱伤,,对自己,对他人都很不利。”这时,老师出现在教室门口,“我拿资料只是个借口,因为我想看看我们班的同学能不能在老师不在的时候自觉学习。虽然纪律还是不行,但在老师心目中,班上的同学在互相体谅着别人。如果学校里每个班的同学都能互相体谅,那我们学校就是一个充满和谐的大家庭!”
构建和谐校园,需建立老师和同学们之间的“知心朋友”关系。同学们上课时没有完全听懂老师教的新课,下课了,便可以去问老师;同学们对老师上课时的态度有意见,就可以敞开心扉跟老师谈心,劝老师改善……
构建和谐校园,对我们来说,并不是件很难的事,努力,我们将携手创出和谐的校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