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谐校园6
“保护环境,人人有责!”相信这句换大家都耳熟能详,常挂嘴边的吧!但是,真正能做到的人又有几个呢?
不说那喧闹的大街,就说我们那朝夕相处的校园吧!我们的校园里,桂花沁人心脾。树木高大挺拔,绿化带生机勃勃,绿得耀眼……欢呼声、笑声填满了我的校园。可是,在这样令人向往的校园里,却常常会出现让人目不忍睹的现象……
早上,轮到我扫地了,当我拿着扫把走到包干区时,展现在我眼前的是:零食袋,大小纸片、瓜皮果壳以及家长接孩子时留下的烟蒂……垃圾多得让我们诧异。我很疑惑:学校不是有零食区吗?每天不是都有值日生巡视的吗?校园班级不是都张贴者警示语吗?老师不也是为我们长鸣卫生警钟的吗?怎么会这样?
我再到洗手池边洗手时,总会看到水龙头滴水或没关的现象。要知道,当水资源枯竭时,水是无法找任何东西代替的。指缝间,生命之源就这样溜走了,为什么会这样呢?当我洗完手路过那花坛边时,看到花坛中的嫩草——为学校增添了无限绿意的我们的守护者,是那样的楚楚可怜。那绿茵茵的草地却被无数无情的脚在中间穿梭,留下了条条小径,使得那块芳草地遍体鳞伤,还把泥土带出来踩得到处都是,把原本干净的操场糟蹋的不堪入目。这又是为什么呢?
这一切都是为什么呢?归根结底是同学们环保意识薄弱,不知道环保的重要性,对“保护环境,人人有责”没有付诸行动。所以,我呼吁大家行动起来,弯弯腰捡起垃圾,伸伸手关紧水龙头,抬抬脚还小草一片绿茵。让污染环境、破坏环境的行为在我们爱的感召下消失,还学校和谐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