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谐校园15
大家好,今天我要为大家讲的话题是《共创和谐校园》。
创建和谐校园,加强美化校园,是每个人应尽的职责。让每一位师生都生活在一个优美舒适的学习环境,我们应该打造一个完美的校园。
每时每刻,老师与校长都是最重视校园安全的监督员。在成都市晋阳小学中开展了好几次消防应急疏散演习活动,活动成立了以校长为组长的安全领导员,各位老师协调合作开展好了安全事故的应急救援工作。通过演习,既提高、加强了老师和同学们的安全逃生意识和能力,让大家掌握了自护自救的方法,又可以共创和谐、安全的校园。在这里,我还要向大家提出一些希望和要求:老师和同学之间应建立起诚实守信、平等友爱、融洽相处的和谐桥梁。师生间应彼此合作、彼此尊重,分享彼此的想法、经验和知识,交流彼此的感情、体验与观念。师生在交谈中,要做到理解、尊重、平等、宽容地对待学生。学生之间应建立起相互激励、相互学习、共同进步的同学关系。
教职之间应建立和谐的人际关系,是完善人格的要求,更是实现育人使命的需要。组织对于个人,要做到公正处事,公平待人,工作上严格要求,生活上多加关心;个人对组织要多做点贡献,多讲点服从;个人对自己,要多点自律,多点自省,多点爱心,多点修炼。努力形成团结和谐、共促发展的良好氛围。
老师们,同学们,和谐可以凝聚人心,和谐可以团结力量,和谐可以创造前途,和谐可以发展事业。以人为本,创建和谐校园是时代发展的必要因素。相信这一理念定会成为大家共同的追求,定会让大家自觉行动起来。希望大家开拓进取,求真务实,奋发向上,诚信友好,努力使自己成为创建和谐校园的实践者,努力促进学校事业的新发展,让我们的校园更加和谐、美好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