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谐校园2
我们从小在校园文化的熏陶下逐渐成长,拥有一个美丽和谐的校园是大家共同的心愿。 在校园,就在我们身边团结互助友爱的行为随处可见。在校园春季运动会中,我们举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拔河比赛。虽然我们班没有多少“重量级”选手,却奇迹般夺得了好成绩,同学们欢呼啊,跳跃啊!赢了靠的是什么?是我们全班同学一颗颗无比团结友爱的心,想为班上夺得荣誉。所以在非常紧要的关头,大家齐心协力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动作协调终于在那心惊肉跳的一瞬间,拼尽全力取得了胜利。这就是团结的力量!
在“捐助四川”活动主题中。让我们小学生多一份爱心,让那些与我们同龄的朋友一起在校园中学习,让那些失学儿童在鲜花和快乐中读书。同学们踊跃地捐出自己平时积攒的零花钱,1元.5元.10元,甚至一百元。虽然我们捐的钱不多,但滴水成河,也能让许多孩子读上书。一张张灿烂的笑容,一颗颗火热的心,一幕幕和谐的镜头。在校园中随处可见。校园中洋溢着爱的奉献。早在两千多年前,我国的老子孔子和庄子都曾提出过构建和谐社会的设想。实现社会和谐,构建美好社会,是中华民族几千年的追求,也是当代人的社会理想。
学校是社会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构建和谐校园不仅直接关系到人才的培养,而且关系到未来和谐社会的建设。 多一份关爱,少一些争执,多一份真情,少一些矛盾。作为小学生,我们更应该在呼吁共建和谐社会的大环境中,努力学好科学,与同学团结友爱互相帮助,让民族之花开遍祖国的每一个角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