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谐校园14
四年级的一天,是星期五,学校组织的大扫除正紧张而有序的进行着。同学们干得热火朝天。你看:一位同学拿着一块抹布,正细心的擦着早已粘满灰尘的可桌。只见他左手扶桌,右手拿抹布,在平滑的桌面上用力地擦着,一上一下,一下一上。有时碰到了擦不干净的东西,他便拿着从自家带来的肥皂,在脏处小心涂抹,然后用着九牛二虎之力,终于,把那一块小污渍给“制服”了。擦电扇的同学站在堆着两张桌子上面,头向上仰着,小心翼翼的拿着扇叶,目不转睛的盯着拿抹布的手。手在空中挥动着,让人误以为是一为有名的音乐家在表演。一滴滴晶莹的汗珠兴奋而有调皮的从同学的额头上冒了出来,可同学们毫不理会,用手臂轻轻一擦,汗珠孩子们便无影无踪了。
老师不愧为一班之长,让同学们在繁乱中却能有条有序的干着自己份内的工作。走在学校的大道上,看着从教室里进进出出的同学,情不自禁的感叹道:“这是一幅与美丽的校园多么和谐的画面啊!”
在欢乐的校园环境中,不只是同学们热火朝天地大扫除,美丽的校园风光也是和谐的图画中一到亮丽而有必不可少的点睛之笔。
我学习在一个诗情画意的校园里,那里风景如话。走在校园中间的人工湖畔,柳树让风儿轻轻地抚摸着秀丽的长发,柳枝随风飘扬,那点缀在枝上的片片嫩叶,让人误以为是头戴祖母绿的端庄少女;一群群归来报春的燕子,站在枝头叽叽喳喳,像似在为人们发送春的消息;鱼儿在水里嬉戏玩耍,不时地溅起阵阵涟漪。春风轻抚我的脸,带着阵阵花的幽香,是不是春姑娘穿着花群轻轻悄悄地走来了?一旁的教室里传出琅琅书声,清脆而又洪亮。
看,不论在哪,不论在何是,都有着和谐欢乐的步伐。美丽的学校里,也无不散发着和谐的魅力。要做到和谐,首先要使同学与同学关系融洽,让美丽的校园环境一尘不染。让我们在学校细心观察,努力发现,就一定能发现和谐的身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