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假见闻8
寒假见闻之集美村篇郎智涵婴儿转少年,一眨眼,我就是一名四年级的小学生了。四年级s版下册就有《陈嘉庚办学》这一课,今年寒假我很高兴游览了陈嘉庚故居——厦门集美!边走边看边听讲解,我了解陈老先生1874年出生在福建省厦门市集美村里,17岁去新加坡创业,成为了东南亚的“橡胶大王”。1913年回国先后创办了集美小学、中学、师范、水产、航海、商科、农林、厦大等校。
1961年于北京逝世的他,一点儿都不浪费,一个月的奖金是410元,生活费只用5角,剩下都留在建学了。还记得他有两把刮胡刀,一把是自己买的,一直用来着。另外一把是儿子从南洋买来的,一直都没舍得用。他还有两个拐杖,一个是在家里用的,一个是再外面用的。真是好节俭啊!又去了有着他的坟墓的地方-鳌园。那里种着福建省厦门市的市树凤凰木。终于,来到了陈老先生的墓前拜了三下。看了一下墓,哇塞!叶子状乌壳纹的特殊形状。周围的石壁上刻满了他从小到大的故事。去集美村,知道了陈老先生的巨大贡献!让我开了眼界,长了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