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假见闻4
寒假已过去,但是寒假里的那些惊心动魄的见闻给我的警示时刻在提醒我……
醉酒驾车处处泪
那天回爷爷家,天是半黑半亮,有微雾。这个天最禁忌的就是酒驾,可是偏偏就出事了。车刚驶入村里,一辆面包车在我们后面紧跟着,仿佛我们稍微一靠边它就要飞过去。由于天黑,那人的具体外貌看不清,只模糊看到了他的脸很红,像喝醉酒了一般,这时对面来了一辆自行车。那面包车趁我爸打右拐时飞驰而过。而自行车却向右一倒,幸亏骑自行车的人及时支住了车,否则就掉沟里去了,这回我看清了——那司机是个醉汉。我想:“好险!”
鞭炮伤人要提防
大年初一早上,我在爷爷家门口等妈妈出来。这时爷爷提着两串大鞭炮出来,对我和妈妈说:“躲远一点,我要放鞭了。”也许妈妈没看到爷爷手里拿着鞭炮。爷爷把鞭点燃,我立刻喊了一句:“妈妈小心。”妈妈吓得赶忙后退几步,眼镜掉了下来也顾不得捡就跑了。
一会儿鞭炮放完了,但妈妈惊魂未定。
迷信游戏也伤人
大年初二,我去赤山游玩,在我被美丽风景陶醉时,却目睹了危险的一幕。在一个没有水的大池子里放着一个铁龟,龟壳上有一个口,据说只要将硬币扔进那个口就能发财。有一个六七岁的小女孩,她两脚踏在防护栏的缝隙里,想要投币,身子向前一躬,差点掉里边,还好她母亲抓住了她。
这个寒假我看到了不少“差点儿”的事情,想想真是令人后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