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懂得了珍惜2
那时,我还不明白珍惜这个词的含义。但是,有件事却让我懂得了珍惜的真正意义,
一天,奶奶叫我去街上买东西。忽然,我看见一辆运苹果的车飞快的开了过来,还不停的按着喇叭,车开走了以后,却撒了一地苹果,行人对开车的小伙子说:‘‘年轻人,你的苹果掉了。可是小伙子开着车已经远去了。没事,掉了一点儿,就不要了!旁边的小姑娘不屑的说?是啊,掉了就掉了吧。我随口插了句。这时一位老奶奶又过去把苹果一个个捡起来:哎,多好的苹果啊,怎么能不要呢!回到家,我向爷爷奶奶说了一遍。谁知爷爷却说:现在浪费的人太多了,果农种出的果树结果子多不容易啊,剪枝、打药、疏果、采摘,辛苦的很呢!那个开车的若知道肯定会很心疼的!小宇你可不要学那小姑娘,浪费可耻,也是不尊重劳动者的坏行为呀。我说:知道了。
从此,我再也没浪费一点儿粮食。奶奶想把剩菜扔掉,我就会拿她的话说浪费可耻,这时奶奶会笑着把剩菜放到冰箱里下次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