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懂得了珍惜5
绿叶仰望蓝天,渴望走过雨季的浪漫;小溪潺潺,带着沉甸甸的希望,在幽静的渡口转弯,将梦想编织成奋进的花瓣。憧憬的路上,荆棘布满,一不留神就会发生危险,不安全事件让人毛骨悚然。现在,我要向你们诉说一件刻骨铭心的真实避险之事,希望青少年朋友引以为戒。
一天中午在放学的路上,我捧着一本书边走边看,书的内容让我陶醉,丝毫没有顾及四周的情况。由于看的太入迷了,眼睛直勾勾地盯着书中的卡通图片乐不可支地翻阅,顺着人流向马路对面穿越,十字路口的交通指挥灯何时闪烁着鲜红的光芒,我一点也不知道。忽然人流中断,独我穿梭于马路中间,眼睛余光中飞驰来了一辆黑色桑塔纳轿车,耳边响起刺耳的刹车声,才把我从书中惊醒。因为惯性,车朝我飞扑过来。当时我惊恐万分,站在原地不知所措,天啊,我该怎么办?刚才还好好的,怎么突然就飞出一辆车。我吓得连连后退,一不小心被鞋带绊了一下,横躺在马路上,手里的书也甩出几米远,我没有爬起来的力气,心想:“这下完了,这车冲过来还不要了我的小命”。路边有人大喊:“赶快爬起来,赶快爬起来”。说时迟,那时快,我立刻镇定下来,双手撑着地面,慢慢站起身来。车向我这边滑行了几米停了下来。车主匆匆忙忙地从车上下来,走到我身边问我:“没事吧”。我摇摇手,惊恐地说:“没事”。后来,我也不知怎样走到马路对岸,又怎样走回家。那一刻,我懂得了生命的珍贵;那一刻,我懂得了对生命的敬畏;那一刻,我的心脆弱到谷底,泪水横飞。从此后,我再也不敢走路看书了。
我的经历,讲述着安全的重要性。如果不是我走路看书,怎么会发生这样的险情;如果我再慢一步,可能就是血流满地,惨不忍睹的场面。所以,大家一定要遵守交通规则,不要闯红灯,翻越护栏,要走人行横道线,过马路之前应先观察周围的安全情况,注意机动车。
生命只有一次,珍惜生命吧!让你的生命之花开到荼蘼,永不凋零。为了我们自己,也为了那些爱着我们的人,远离险情,遵守交规,安全出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