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懂得了珍惜12
友情好像一根甜美的棒棒糖,只有你去珍惜它,爱护它,才会懂得那份友情。
小时候我独自坐在院子里银杏树下的秋千孤独的在荡秋千,这时一个小女孩出现在我眼前,也就是那时我与文相识了,我与他手牵手一同跑,一同笑……
我与文天生是一对好伙伴,我俩天天在一起,一起玩,一起上学,一起回家,一同散步,一起聊天,天天总是在一起好像永远不会分开是的。
但就在那年夏天我终于尝到了友情的苦闷。
那天,都七点四十了文还没下来,突然一辆搬家公司的车从我眼前过驶过,我不禁打了一个寒噤,我没有太在意,继续等她,又等了一个小时还没下来,这是妈妈对我说:“咱们回家吧!”我还是不死心继续等她,时间一分一秒的过去了他依然没下来。一种委屈涌上心头,眼泪从眼角涌了出来,顺着脸颊滴到裤子上。我边擦着眼泪边跑回了家。
从那以后我在也没见到文。又是一个普通晚上,我收到了一封来信,原来是文寄来的,上面写道:真对不起,那天让你等久了,其实我搬家了,因为太忙,所以没来得及告诉你,你不要太伤心,有缘我们一定会相见。读到这泪水又一次流下。
经过这次事,我懂得了友谊的艰辛,我要学珍惜友谊。是那一片片银杏叶载着我与文真挚的友情。
友谊是生活中的一盏明灯,它能指引你走上正确的道路,使你的生活丰富多彩。如果人的一生中没有友谊,那么,生命就会像一口枯井,了无生趣。
林展鹏是我的好朋友,可以称得上是知己。虽说是好朋友,但是,我和他也总是吵吵闹闹的,可这点小吵闹也丝毫伤害不了我们之间的感情。有一次,我正处在气头上,正巧,林展鹏走过来想问我一个问题:“凌秀峰,我想问你……”还没等他说完,我没好气地对他说:“有什么问题自己想,我正烦着呢!”我本想他听了会调头就走,没想到,他反过来安慰我:“呀,你这是怎么了,像吃了炮弹似的。谁惹你生气啦?”我对他吼道:“不关你的事,你别管!”他先是一楞,然后却自我怪罪起来:“是不是我惹你生气啦?对不起哦,你别生气了。”说着,他走开了。
后来,我的气消了,冷静下来仔细一想:“我这是怎么啦,自己生气,关他什么事,干嘛吼他,真糊涂。对,应该向他道歉。”我起身向他走去。但是出乎我的意料,他丝毫没有怪我,却怪自己没有和我好好交流。这件事过后我们的友谊更深了。
从此以后,我不再那么任性了,我懂得了关心他人,懂得了珍惜友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