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懂得了珍惜13
友谊就像一幅美好的图画,就像一首美妙的音乐。友谊带给了我们欢乐和陪伴,也让我们体验了珍惜友谊的重要。
在我小时候,我有一位青梅竹马的好伙伴,她叫乐乐,那时候因为父母工作繁忙,在我上小学之前把我送回外婆家养。乐乐就住在外婆家隔壁,所以进进出出的时候也就认识了。我第一次见到她,她梳着一个长长的马尾,浓眉大眼给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她手里拿着两根棒棒糖,把其中的一根分给我,用不太通顺的普通话对我说:“给你吃。”这根棒棒糖就像我们之间友谊的纽带,让我们成了亲密的好朋友。但是,有次却因为一点小事使得我们的友谊飘忽不定。
那天下午,她到我家里来玩,我依然热情地招待她,一进门就往她嘴里塞好吃的零食,她肉嘟嘟的小嘴挤出开心的笑容。我们有说有笑,她一直说想看看我的房间,于是我拉着她蹦蹦跳跳地来到我的房间,迫不及待地想让她来参观参观。
推开门,我拉着她来到我的玩具木屋前,想让她和我一起来玩。我们摆动着木屋里的玩偶,假装自己是里面的人物,有声有色地扮演着小故事,房间里充满着两个孩子一前一后的笑声,一阵又一阵,一切看起来都是那么平和、欢乐。但是,不知怎么的,她摆动着手里的小玩偶,弄倒了木屋,整个屋子“啪”一声摔在了地上,屋子里的小玩具全部掉了出来,虽然没有坏,但有的玩具裂了一条缝,看见这景象的我,不管三七二十一地哭出来。
泪水大滴大滴地滴在地板上,我的眼里充满了埋怨的眼神,哭嚷着说她把我的东西摔坏了,不要和她一起玩。乐乐沉默不语,低着头,小声地和我说了一句:“对不起。”可我哪顾着那么多,大声地叫着:“我不和你玩了。”她见状,转头跑回家了。一连着好几天,我们都没说过话,她也再也没来找过我,我失落极了。
几天下来都没人和我玩,我心里不禁产生了深深的孤单感,也对自己不应该这样对她而有一丝后悔。原来,失去朋友是这样的。
后来,我知道了不能这么对待友谊,对待朋友,懂得了珍惜友谊的重要,于时我和她道了歉,并说以后我们还是好朋友。
回想起来,这都是很久之前的事了,她在我上小学二年级的时候去了外地读书,接着我就很少再看到她。经过那次的事情,使我明白了真正的友谊是经过困难的磨炼才产生的,就像我们多年的友谊,像一座小船,时而摇摆不平,时而迎风而行!同时也让我更加懂得珍惜宝贵的友谊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