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懂得了珍惜14
我喜欢夏天,不是因为游泳时身后的一串串雪白的水花;也不是因为玩累后的一支支冰凉可口的雪糕;而是因为夏天里有妈妈亲手为我煮的绿豆汤。
记得小时候,每回妈妈煮绿豆汤,我都会在旁边望着,生怕妈妈放少了一丁点糖。现在,我上了初中,宿在学校,周六才能回家,每次回家,我都习惯卸下书包,跑到厨房大口大口地喝灶台的一碗绿豆汤。
可绿豆汤到底是个什么滋味呢?我竟说不清楚,直到那次——
星期五晚上,妈妈意外地来学校找我,说是有工作上的事情明天要去盐城一趟,然后跟我说了半天生活琐事。我听着听着就不耐烦了,满口答应:“行!知道了……”心里想:“没你我还不能自理了?不就出去一趟吗?”星期六中午放学,我回到家,放下书包,正想去喝一碗绿豆汤,突然想到妈妈不在家,一定没准备吧!就打开冰箱,把里面现成的饭菜拿出来在微波炉里热了一下,胡乱扒了几口,就去做别的事了。
可总是感觉像少了丁点儿什么。因为今天没喝一口绿豆汤。看看钟,时间还早,自己做太麻烦,想想反正小卖铺有的卖,卖一罐喝得了。想着,就下去买了一罐。
“啪”的一声,铁罐被打开了,可是随着我许久也没有闻到绿豆汤应该有的香味儿。先尝一口吧!甜是蛮甜的,汤也很稠。可再吃了几口,就有点发腻了,也没有往日的绿豆汤的那样清爽。还没吃到一半,就扔在一边。
“叮呤……”正无聊的我听见电话声,应该是妈妈打来的吧!我正准备抱怨一番呢,一看,猜的没错。于是抓起电话,那头先问我:“饭吃了吗?”我面对妈妈的询问,就不再有诉苦抱怨的念头。回答说:“吃了。”“那冰箱里的绿豆汤应该喝完了吧?桌上的纸条看见了吧?”“什么‘绿豆汤’,‘纸条’?”我满脑疑惑,我压根就没见着。那头妈妈咯咯地笑开了:“你!你没看见?昨天跟你说好,你又不在心,我就写在纸条上压在桌上的茶杯下边,绿豆汤我帮你冰在冰箱里,也写在纸上了。唉!真是粗心啊。”
……
挂了电话,我把冰箱里的绿豆汤端了出来。轻轻地吸了一小口,瞬间,妈妈凉丝丝,甜甜的爱流遍了我的全身。
我明白了,因为我懂得了珍惜——绿豆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