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懂得了珍惜3
从小时候到现在我懂得了好多的道理,他们都深深地印在了我的脑子里,让我在什么时候都知道该怎样去处理这件事,怎样去做才是对的。但是我近期来,更懂得了什么叫珍惜时间。如果让时间一分一秒的流逝过去,就再也不会复返了,然而如果让时间流逝了,我们匆匆忙忙做的事情就会恶性循环,让我们狼狈不堪。
在星期三的一个下午,我们放学的时间比较早,我回家后看做作业的时间还不到,就决定看一会书。刚刚坐定妈妈就做下香喷喷的饭菜了,因为我被故事的开头紧紧的吸引住了,但是又不能违抗妈妈叫我去吃饭的“圣旨”,我只好先跟亲爱的书说:“拜拜。”因为我迫不及待地想读完它精彩的内容,吃饭的时候就狼吞虎咽,还没来得及嚼一嚼就咽下去了,稀饭一口就喝光了,不到十分钟我就拍拍吃饱的肚皮进入了精彩的书的世界。我像一只刚刚从笼子里飞出来的孤独小鸟,为了过瘾在天空中自由欢快地翱翔,早就忘了时间。忽然一阵尖锐的疼痛打断了我在书里痴迷的度,原来是肚子大闹天空了,我忍耐不住,箭一般速度的只往厕所里跑,疼痛让我的额头出了密密的汗珠。因为那天吃的是韭菜,我连嚼都没有嚼,导致了消化不良。吃了几片健胃消食片才让肚子渐渐缓解过来。我这才想起了还有许多的作业没有做。一看时间已经7:00了。天呢!!今天“积堆如山”的作业该怎么办呢?我惶惶张张的找出作业本,开始了潦草的写字,数学题也顾不得列竖式了,也不管他对不对,一阵猛写猛做,终于做完了。这次我的鼻尖上也出了汗珠,真是好一番“龙凤飞舞”呀!!刚想吃个苹果轻松一下,忽然听到妈妈严厉的怒吼声:“你给我过来!!”听了那种口气我就知道肯定有做错题了,我提心吊胆的走进了房间,只见妈妈拿着作业本,气势汹汹的瞪着我,我就像猫见了老鼠一样,吓得连头都不敢抬起来。妈妈们开始了她的紧箍咒:“哎呀,你今天这是怎么回事,怎么心不在焉,整天你的脑子都跑到哪里去了,(还有一些脏话我就不多说了)……我听得耳朵都有老茧了,也快被妈妈的唾沫给淹死了,妈妈终于结束了她的紧箍咒,望着泪水涟涟的我,一点情面都不给的把我的作业给撕了。我只得认认真真的重新做,终于完成了奋斗。但是我的两只眼早已经开始打架了。那天晚上过得真苦呀!!
通过我这个故事告诉大家,我们要把握好每一分每一秒,让自己有宽裕的时间去认真仔细的做好每一项工作,每一个题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