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懂得了珍惜4
春、夏、秋、冬四个季节,就像四位神奇的魔术师一样,让时间如飞一般逝去。它们给我敲响了警钟,每一分,每一分,警醒着我:岁月不待人,要懂得珍惜。
珍惜亲情
看着爸爸妈妈脸上的皱纹增多、加深,看着他们头上根根扎眼的白发,看着他们那挺直的腰背变得弯曲了,看着他们光滑的双手变得粗糙了,听着他们谆谆教诲的声音由洪亮变得沙哑,我懂得了珍惜亲情。
爸爸妈妈为了我操碎了心,起早贪黑,省吃俭用,我不在家时不舍得大鱼大肉,一天到头也难得买几件新衣服。而我呢,衣来伸手,饭来张口,过惯了公主般的日子,一有不顺还要对你们发泄。
天地宽大,父母恩大。亲情是伟大的额,父母默默地为我做了这么多、承受了这么多,我应该知足了。我会用我的实际行动报答你们的,从这一刻开始。
“树欲静而风不止,子欲养而亲不待。”我懂得了珍惜和他们在一起的点点滴滴,身体力行。
珍惜友情
看着一张张从陌生到熟悉的面孔,看着上届的学姐、学长们离开学校踏上了新的征程,看着初一的学弟们从小学时成为了中学生,看着学校、老师发生的变化,看着时钟走了一圈又一圈,看着青了又黄、黄了又青,我懂得了珍惜友情。
朋友,激动时与我一起疯过,快乐时与我一起笑过,失落时与我一起哭过。朋友,当我遇到困难时,总是尽心帮助我,让我心中的阴霾消散;当我孤独寂寞时,总是拉着我讲讲笑话、唱唱歌,让我把孤寂抛之脑后;当我成功时,总是和我分享成功的喜悦,但又让我不要骄傲……
“人生离不开友谊。”我懂得了珍惜朋友间的友情,毕竟中学时光已经失去了一半,时光匆匆,让我的记忆多留下些朋友的印记吧。
与亲人、朋友之间相处的点点滴滴,就像是一幅幅生动的图画,又像是一首首动人的歌曲,更像是一句句使人难以忘记的格言,需要我慢慢地去品味。珍惜亲情和友情,才能不在人生中留下遗憾,徒增伤感。我会把它们连成一串串美丽的音符,永远跳动在我的脑海中。
燕子去了,有再来的时候;杨柳枯了,有再青的时候;桃花谢了,有再开的时候。但是,我们的日子是一去不复返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