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静悄悄的,我独自一个人坐在书房里。望着书桌上的试卷和试卷上的那个不理想的成绩,眼水模糊了我的眼睛,我为自己的惨败而痛心。
正当我沉浸于伤心中时,妈妈推开门,对我说:上次不是说过金子总有不发光的时候嘛,谁都不可能是常胜将军啊!听了这番话,愤怒仿佛提升了,真想把那张才考了87分的试卷撕得粉碎。我双眉紧锁,把手中的试卷捏得紧紧的,一会儿,一张试卷便成了一团破烂不堪的皱纸。妈妈理解我的心情,给我讲了一大堆的道理,可丝毫没有对我起到作用。泪水再次跑入我的眼睛,情不自禁地掉了下来。
妈妈开始焦急起来,把希望寄托在爸爸身上,可爸爸工作繁忙,十一点多了还没有回家。妈妈给爸爸打了电话,并且把我没考好的事告诉了爸爸,爸爸终于在百忙之中抽出时间回来了。爸爸先叫我去洗澡,然后自己便开始找一张碟片。等我洗完澡了,他还在找,我有些疑惑了,是什么东西让爸爸值得找那么久?难道一张碟片能解决我心中的不满?
功夫不付有心人啊!爸爸终于找到了那张珍贵的碟片,他打开DVD后,便独自向浴室走去。我又进入了沉思,一首歌能解决什么问题呢?
《水手》这首歌呈现在我眼前,歌手郑智化走路一瘸一拐的,可他却从困难挫折中走了出来,真令人敬佩!再想想《秋天的怀念》的作者史铁生,他双腿瘫痪了,可却永不放弃,作了那么多作品,真令人惊叹!
学习中这点挫折算什么?这次没考好,又不等于永远考不好。我不应该灰心丧气、不思进取!听着这首激情高昂的歌曲,愤怒与悲哀已经完全消失了。
人生的路虽然充满风波与挫折,但是我们不能被它们吓倒,让我们怀着远大的理想,勇敢地向前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