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对挫折13
爱因斯坦说过“通向人类真正伟大境界的道路只有一条——苦难的道路。”只见要想成功就得先面对挫折。挫折并不可怕,关键是面对挫折的态度,要从容面对失败要微笑面对挫折,就会慢慢走向成功的彼岸。
微笑面对挫折,我们可以找到失败的原因,并战胜它,伟大的“发明大王”爱迪生之所以能发明出灯泡,那里因为面对挫折,他不放弃,坚持不懈,用微笑来战胜它。正是因为他微笑面对挫折,所以他发明出了灯泡,取得了成功。
微笑面对挫折,我们可以将本应失败的事转换为成功。肯德基的创始人山德士上校,他因战争而失去了店,可他不放弃,最后终于有家公司接受了他。摩根,美国电力大亨,商战败后,他不放弃希望,最后杀出条血路,取得成功。伟大的音乐家——贝多芬,他双耳失聪,一位音乐家他要是听不见东西,那怎样创造出音乐呢?他的音乐生涯不就此结束了吗?可贝多芬没有,他凭借音乐的热爱,用顽强的毅力战胜了自己,成为了伟大的音乐家。假设贝多芬因为失聪而就放弃了音乐,假设他没有用微笑来面对人生的挫折,他能成功吗?他能成为一位伟大的音乐家吗?结果是不能。正是因为他有微笑面对挫折的品格,致使他反败为胜。
微笑面对挫折,我们可以磨练坚毅的性格。张海迪,他因为脊髓血管瘤,高位截瘫,她凭借坚毅的性格,自学成才,成为了一位伟大的作家。体操运动员桑兰训练的时候受了伤,胸部以下的截瘫,她坚毅的性格使她用微笑面对挫折,最后重拾希望。梵·高,他热爱画画,可是因为他的画很少人买,所以他自杀了。他自杀的行为是艺术史最大的悲剧之一,使得许多不朽的名画不得出现于世。他这种轻生的行为,使得自身灰飞烟灭,走向失败。
人生的道路上充满了挫折,而我们会不会这样而就放弃了呢?微笑面对生活,我们应该对未来充满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