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对挫折5
所谓门槛,迈过了是门,迈不过就是槛。
我相信各位一定有遇见过困难和挫折,我也相信各位都不是锦鲤转世神龙附体,都还是普通人吧!那么大家在遇到挫折时是怎样的呢?如果你有困难,不妨来听听我的故事。
四月的风有些暖,但仍带着冬的余息。我趴在课桌上闷闷不乐,与周围形成了鲜明的对比。
是的,导致我烦闷的是一个重磅消息:我被选上参加阅读竞赛了。这个消息,犹如一颗炸弹狠狠地砸在我的头上,把我砸得晕头转向,七晕八素,更绝望的是,我比其他选手少了一个月的时间,我只有三天!想到这里,我不禁想:这样悬殊的实力差距,别说获奖,及格就是个奇迹了。我颓废地瘫坐在椅子上,似乎连最后一丝希望也被摄魂怪吸走了。三天,三天能做什么呢?什么也不能做,我嘟囔着:“这简直就是赶鸭子上架,硬着头皮往前冲。”
放学了,我第一次没有与朋友同行,打算自暴自弃了,反正成功的概率几乎为零,零又有什么意义呢?
我拿出笔拧开又关上,又拧开再关上,如此反复来消磨时光。外面的天要黑了火烧云即将送走最后的光明,迎来第一片黑暗时。突然窗台上装了水的玻璃瓶不知道由于什么光学原理,突然折射出一道短短的小小的彩虹。
我盯着那短小的彩虹,突然我的心情明朗起来,我想起了我在书上看到的一段话:“不要怕脊背是阴冷的,只要面向太阳,生命就是美好的”。我突然觉得有时候巍峨的困难只是假象,只要你坚持不懈愿为之而努力,他就会产生一种惯性带动你前行,这样“不可能”就是“可能”并最终成为奇迹。
有人说没有谁的生活会一帆风顺,但是只要满怀希望就能所向披靡。是的,挫折什么的只是漫漫人生路上的一块绊脚石,是一道不太友好的门槛,挫折会给我们带来恐惧和慌乱,但其实只有面对恐惧和挫折才能真正的战胜它。鲁迅先生也早就告诉过我们:“真的猛士敢于直面惨淡的人生,敢于正视淋漓的鲜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