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盛开的栀子花,在暴风雨中承受着风吹雨打,但风雨过后,还有缕缕淡淡的幽香。
面对挫折
——题记
其实上帝是很公平的,虽然对于某一个人给予的苦难太多,但另一方面,他让你从苦难中收获了很多。
再次回想起那件事,我觉得那真是我成长过程中一到坎。
我落选了——为了竞选大队长,我准备了三个星期。或许是上帝认为我还不够努力,最后只送给了我两个魔鬼般的字——淘汰。这就如同一个晴天霹雳,重重地打在我身上!
天气就是我的心情。方才还是晴朗的天空,霎时间暗了下来,雨水肆无忌惮地泼洒。我不能忍受,撑着小伞,奔跑在小径上,只为了发泄一下。
忽然,我的脚步慢了下来,一位小女孩吸引了我。她大概8岁大,戴着鲜艳的红领巾,奔跑在路上。她看起来似乎很急,跑得很不稳。一不小心她摔了一跤。我原本以为她会哭,会等待着我的帮助。但我完全想错了,她不仅没有哭,还努力地尝试着站起来。由于摔得太重了,不管她怎么站都没有用,我正想去搀扶她,只见她手扶着一棵大树,艰难地站起来,支持地走了,却不忘回头对我微笑。
我怔怔地站在小径上,暴雨如注,小小的雨伞显得软弱无力。我索性把雨伞抛开,痛快地淋漓着,任凭豪雨捶击我的身躯,任狂风吹乱了头发。这一刻,我的脸上只有雨水,没有泪水。
一位小女孩都懂得跌倒了要自己重新站起来,我为什么要等待他人的帮助呢?“我一定能跨过这道坎!”——我咬紧嘴唇,向家的方向奔去。
生活中的人们,不都是一帆风顺的。挫折与苦难正如人生旅途的坎坷,高山和激流,时时伴随阻碍。但正因为它们,人生的回味才多姿多彩。
感谢挫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