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对挫折3
人的一生不可能总是平平坦坦,风平浪静,在这条漫长的旅途中,我们总难免会遭受到大大小小的挫折与失败,遭受挫折不可怕,可怕的是没有遭受过挫折。因为只有经过,才懂得如何去面对,才能感受到战胜挫折之后的那种愉悦。
那是一次语文考试,我做好了充足的准备,仿佛是胜券在握,随着语文老师说考试开始,大家拿起了笔,开始答起题来。我飞快地做完了所有的题目,不禁心里暗暗高兴:这张试卷真容易啊!我写完看都不看一眼,就交了卷。心想,我准能拿100分!
第二天,卷子发了下来,我发现只考了95分,正在郁闷时,我发现有一道题漏写了,这道题也十分简单,我一看就知道怎么写,可是由于我轻视了这次考试,没有按照语文老师的要求写题,自认为题很简单,一定会考好,才会出现这么低级的错误。一种深深的挫败感,就像一记沉重的铁锤,闷轰在心脏上,让我几乎窒息。这时,在我的四周,仿佛都是嘲讽的眼神和讥笑的面孔,走马灯似的围着我旋转着,旋转着。无地自容的垂下了头,泪水也在不觉中,模糊了双眼。
回到家里,我哭了起来,对妈妈说“这次考的不好,是因为我一时的骄傲自满,粗心大意,使我平白无故丢了不应该丢的分。我就是一个失败者。”妈妈说:“这次考的不好,没关系,找着了原因,下次就要努力,但这次考的不好并不能代表你就是永远的失败,重新鼓起勇气,考好下一次,我相信,你一定能做好的。”听了妈妈的话,我紧张的心也放松了。
人生在世,不可能春风得意,事事顺心。直面挫折,战胜自我。只要我们拥有锲而不舍的恒心,便没有不可征服的高峰。只要我们拥有一往无前的勇气,就没有不可逾越的障碍。屠龙宝刀只有经过烈火的铸造才会锋利无比,绚丽的彩虹只在风雨过后才会出现。让我们用笑面对挫折,为自己开辟成功之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