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对挫折8
生活中的点点滴滴,有胜利、有愉快、有惊讶、也有挫折与失败。就如我们不小心跌倒了要学会爬起来一样,我们也需要去正确面对那些不可避免的挫折。
我肯定也有许多挫折。就比如说:我曾在上小学四年级的时候报名参加过奥林匹克竞赛,本以为自己胜券在握,成绩出来后,却以几分之差和复赛失之交臂。
是考试卷子太难了吗?是我犯了不该错的错吗?是老师改错了吗?是种种思绪在我的大脑中不断徘徊,心情由交卷时的九霄云上一下子跌落到了万丈深渊。我如一个泄气的皮球,任凭眼泪滴落
回到家后,妈妈知道了事情,告诉我说:没关系,你这一次没有成功,不是还有下一次吗?不能气馁呀。就当一次锻炼,说明自己还有不足之处,加以及时改正就好了,不必太在意它。妈妈的一番话,使我又了动力。于是,我将它们一股脑地扔掉,因为那和一场梦有什么区别呢?
还记得在我小升初的那次考试,我走进考场,心中紧张万分。开考了,第一场考语文。我将前面的基础题和阅读题写完,也不知道是我前面太费时,还是思考作文时间太长了,当我的作文还剩一大段没写时,收卷铃声响了,我只好在不情愿中交上了那份不完美的答卷。想到作文将由于不够字数被扣30分,我的眼泪夺眶而出。正巧,我的好朋友看见了,先问了原因,然后安慰我说:别哭了,你不是数学强手吗!下一场好好考。
我想了一下,说:哦谢谢!后来出了成绩,虽说语文落了点儿,但是我的数学成绩仍是班级第一!
对待生活中的那些挫折,我们可以经过坚持不懈的奋斗,将它变成通往成功的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