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对挫折6
世界如一面镜子:皱眉视之,它也皱眉看你;笑着对它,它也笑着看你。——题记
有一天放学时下起了小雨。当我撑伞漫步于回家的路时,那小小的伞在风雨中摇曳着,根本阻挡不住细密的雨。路上来往的汽车驶过,溅起的水滴弄湿了我的鞋子。但我却看到漫天细雨夹着金黄色的枯叶飘在空中,我深深地被陶醉在其中。我并没有去抱怨着雨天,也没有抱怨不道德的司机而是摆正了我的心态。现在想来,如果当时我抱怨的话,那我只会关注我那双湿漉漉的鞋子,而不会看到如此美景。生活亦是如此。
曲折,在人生旅途中难以避免。面对曲折,有人丧失了勇气,停下了前进的脚步;而有人微笑面对,扬起了前进的风帆。这都取决于你的心态。桑兰在面对人生中重大的变故时表现出来的乐观使人们为之感动,在遭遇人生重大挫折后,桑兰始终用一种平和的心态看待自己,不幸只会让她更加的成熟。成功总是与挫折面对面,失败总会和汗水肩并肩。微笑面对世界,世界会还你一片鸟语花香。梅傲于寒冬,兰幽于野谷,竹坚于风霜,菊独于晚秋。它们不服于逆境,在逆境中也搏得一片天下!
不论在任何条件下,自己不能看不起自己,哪怕全世界都不相信你,你一定要相信你自己,因为我相信一句话,如果你想自己是什么样的人,只要你想,努力去实现,微笑面对,就会成功!生命对每个人说是平等的,不要一味地抱怨上天的不公平,路途中时而坎坷艰辛,时而平淡如水,关键是看你如何来享受生命。
你是否还在抱怨下雨天?是否在为琐事困扰?那么请你微笑面对,撑伞漫步于一个人的下雨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