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对挫折11
埃斯特洛夫斯基曾经说过:“人的一生如洪水奔流,不遇着岛屿和暗礁。难以激起美丽的浪花。”是啊,人生的挫折不正是那岛屿和暗礁吗?只要我们微笑着面对,就一定能够成就辉煌的人生。
微笑给人以乐观的心态,让人遇困境不气馁,那个泛州湖上的东坡居土不就是最好的例子吗?被贬他乡,他在船头高吟:“浪淘尽,千古风流人物。”他的一生都在宦沉浮沉,没有沉沦,没有颓废,而是以微笑面对,一片片佳作流芳百世。这是一个令人景仰的灵魂,面对风吹雨打,他傲立于命运的潮豪不退缩,从不轻言放弃。有人说苏轼是一个彻底的乐观者。是的,磨难少不了磨砺他人人格的学府,让他散发人格的芬芳。微笑给予了他希望,让他不被挫折所打败,让他拥有了辉煌的一生。
微笑给人一坚定的信念,让人坚持自己的梦想,实现人生的梦想。李时珍从小立志学医,要写一部完整的药书。虽遇到无数的困难与挫折,但他仍然坚持着,用微笑面对挫折,终于历经27年,完成了医学名著《本草纲目》。实现了自己的理想。试想,如果没有一个陪伴他的乐观的微笑,他要如何才能实现自己多年的梦想。是微笑给了他力量,给了他信念;是微笑让他17年如1日。的确,是微笑将他送上了成功的巅峰。
微笑给人勇气,让热无畏于困难,成就不凡的人生。卢家雷氏症将霍金永远的定在了轮椅上,但他没有放开生活的希望,反而微笑着以自己坚定的意志是自己成为了科学界的巨人,刘伟虽失去了双臂,但他却用微笑编制出一双隐形的翅膀,带着自己飞向美好的未来。是微笑,让他身残志不残,将他们从弱势群体带到了万人之上。
微笑面对失败,不要抱怨生活给予你太多磨难,不要抱怨学习给予你太多曲折,大海如星失去巨大的翻滚就会失去雄泻,沙漠如果失去飞沙的狂舞聚会失去壮观、如果人生只求两点一线一帆风顺,生命也就失去了存在的魅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