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对挫折10
“喂,一会儿老师要来发卷子了!”一个响亮的声音从班里传出。我快步走进教室,端坐在座位上,小小的心里充满了紧张与激动。要知道,那次数学考试我写得很乱,做题也马马虎虎,要是考不好怎么办?我的心里像进了只小青蛙,一直“怦怦”地跳个不停。
数学老师快步走进教室,平时那快乐、慈祥的脸变成了一张“布满阴云”的脸。“怎么回事?这次考试怎么都考得这么差!那70多分80多分的成堆!”听了这话,我更紧张了:啊!看我那水平,一定和95分说“拜拜”了!呜呜……我肯定考得不好,怎么办呀……
“张馨月,89。5分!”听到老师念出我的名字,而紧跟的是“89.5”,我的脑袋就如“晴天霹雳”立刻变得一片空白。我的脸红红的,低着头快步跑上讲台领卷子,总觉得同学们的目光都向我望去,好像在说:“天哪,你平时考挺好的,这次怎么只考了80多分!”我领了卷子之后,身子趴在桌子上,只感觉全身有气无力,便把脸深深埋在胳膊下,鼻头酸酸的,顿时,泪水就像断了线的珠子一样不断地往下掉……我甚至不愿再看那张试卷一眼。
哭够了,伤心够了,便把头抬了起来。我总不能一直这样哭下去了吧!待我抹干眼泪,便认真看着我出错的题,一时间,后悔、自责、恍然大悟似洪水冲进脑子里,把伤心、痛苦冲的一干二净:原来这题是这样做的!呀!那题不该马虎!我拿起铅笔,不由自主地仔细验算和改错,当初的伤心一下子不见了……
当我把试卷拿回家,本以为看见试卷的父亲一定会勃然大怒,没想到父亲却把我搂进怀里,安慰我说:“没事,一次考不好没关系,以后认真点就好了。错题都会做了吗?改错了没有?”我点点头,父亲笑了,和我一起分析错题。他的态度给了我很多安慰。
当我面对挫折的时候,我选择了自信地站起来,而没有选择在头痛苦的深渊里挣扎。于是我悟出了一个道理:面对挫折的时不要伤心,而要认识到自己的过错,坚强的度过,才会走得更好、更远、更上一层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