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的雪7
风就这样再次吹起了……
伴随着风的足迹,我跨进了另一个冬天。
然而,这个冬天没有寒流“没有风霜”没有雨雪,更没有傲梅的骨气。阳光,仍拥有春天一样的心情,温和,让大地复苏——却失去了春天的心脏,没有心跳,一切如窒息般的安静。看,足球场上那一片片“一块块草地如沧桑老人的脸庞——干涸“枯黄”千沟万壑。它只是思考着何时才能恢复从前葱绿的活力。偶尔有着几根小草在人们的脚趾间幸存下来,随风摇曳着,那是在祈祷,愿风把它们的泪吹干,把痛苦带走,永远永远。
我站在赛场上仰望,人潮涌涌,我该何去何从!在观众台上的风景,有着哭泣的声音。看着台下那群群如蚂蚁的学生,拼命的呼喊,拼命的嘶叫,甚为惊讶甚为震撼。老师千呵万护着比赛的学生,老师百般虐待着不是比赛前几名的学生;老师面无表情的对待每一位学生,老师万分欣喜的呵护每一位学生……千姿百态,仪态万千!
这就是无雪的冬天。
肆虐的风恶狠狠的刮着,人渐渐的也跟着失去理智,变的人情冷暖无动于衷。是否一定要表现出来才算是关心,难道表面功夫就那么重要吗?内心的祝福不是更真实吗?
……相较之下我更喜爱那凛冽的寒冬,因为它真实,我愿徜徉在萧瑟的秋风中,因为它真实。和风固然美妙,但它夹杂着混浊的泥土气息,因为那不是纯白或是纯真,到也可以说是虚伪。春天固然让人喜爱,但它夹杂着许多的明争暗斗,你死我活,因为那不是单纯的美丽或是百花齐放,倒也可以说是人心的另一面斗争。
这无雪的冬天,我仰望着苍鹰飞过天空留下的的残迹,贪婪的躺在那死寂般的草场上,任凭那无数如细沙的草屑在我身上及周围舞动静息。
雪莱说:“冬天来了,春天还会远吗?”的确,冬天过后就是春天了。那,下一轮真实的冬天还要多久?
漫天飞沙……
漫天飞雪……
春天离开了么;
冬天来了么;
我依旧还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