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的雪8
11月15日早晨德阳下了好大一场雪,这场大雪让我难以忘怀!
一大早妈妈就把我拉起来说:“小懒虫,外面下雪啦!”我一听到“下雪”两个字,一骨碌爬起来蹦到地上,爬上窗户一看,果真下雪了,整个小区都是白茫茫的一片,大雪飘落到树上,树上好像挂满了棉花,大雪飘落到屋檐上,屋檐好像一架手风琴,大雪飘落到地上,给大地盖上了一层白色的厚厚的地毯。我赶紧穿好衣服拉着妈妈冲下了楼,看着满地的积雪,我迫不及待抓起一把雪,扔到了妈妈身上,妈妈也抓起一把雪向我扔过来,幸好我机灵,一下子就躲开了,就这样,一场激烈的雪战就开始了,我捧了一捧积雪把它团成一个小雪球向妈妈扔去,妈妈非常灵活的一闪,成功躲过一劫,妈妈也不甘示弱,团好一个雪球回击我,我敏捷地躲到了一辆车后面,雪球越过车顶,打到了旁边的树枝上。这时,我和妈妈都迅速蹲下来团好一个雪球向对方扔去,我们的雪球正好在空中相撞了,发出“啪”的一声,雪球碎掉了,妈妈高兴得手舞足蹈,我却闷闷不乐地坐在地上,嘟着嘴,眼睛斜着瞟了妈妈一眼,嘟哝着:“您是大人,也不让着我点!真没劲!”这时,妈妈走过来,抚摸着我的脑袋,轻声地说“儿子,我们来玩一个游戏吧!”小孩子的心情就象六月的天气-说变就变,听到妈妈的话,我瞬间就把刚才的不愉快忘到九宵云外去了,好奇的说“妈妈,那我们开始吧!要怎么玩?”我充满了期待。妈妈突然蒙住我的眼睛说“儿子,你听到了什么声音?”我认真的听了听回答道:“我听到了风吹动叶子发出的“沙沙”的声音。”妈妈让我再听仔细点,我闭上眼睛,斜着头,又很仔细的听了听,然后大声地说:“我听到雪花落在身上发出的“沙沙”声,听到了小鸟“叽叽喳喳”地叫声,还有人们踩在雪地上发出“嘎吱嘎吱”的声音。”妈妈说:“你再闻一闻”,“妈妈,我闻到了泥土的芳香和空气中夹杂的潮湿的味道。”这时,妈妈向我投来了赞许的眼光。我心里暖极了。
踩踩雪花,薄言有之,踩踩雪花,薄言掇之,踩踩雪花,薄言投之....我唱着小曲,兴高彩烈的和妈妈回家了。这场大雪也给我留下了难忘的记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