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的雪2
今天,妈妈、赵阿姨带吴抒阳和我一起去江边滑雪圈。我们玩了雪撬、雪圈,开心极了。
来到江边的雪场,雪场很大,比学校的操场还要大,来玩的人也很多,长长的队伍排在雪道的后面,像一条U字形的长龙。滑雪圈时,我们拿了两个超大号的圈,沉得很。我和妈妈先下去了,雪圈在雪道上“嗖”地一下飞快地向下滑,雪道上有一个像楼梯一样的坎,过坎时,我觉得自己要被雪圈上头朝下扣了过来,吓得心要跳了出来。到了雪道下面的冰上时,上面有个人字形的坡,滑过去时,颠了一下,给我都颠麻了。
从下面往上爬的时候最累,去雪道上的坡很陡,雪也很脏,拖着雪圈,我走得很累,走了快10分钟才爬上去,到顶时我已经被累得气喘吁吁。
赵阿姨和吴抒阳下去了,我着急地等待着他们,希望他们快点上来,我好继续玩。可是,正在等待的时候,我发现赵阿姨和吴抒阳的雪圈在雪道上翻了个个,雪圈把两个人埋在地上,他们浑身都是雪,快成雪人了。我先是吓了一跳,后来看到他们成了那个样子,不仅哈哈大笑起来。
我开始独自玩。我下去的时候,速度飞快,雪圈冲到了雪道的尽头,差点撞到尽头的雪堆里面。当我玩第三次的时候,赵阿姨想把我和吴抒阳的雪圈连起来,可是雪圈太大,连不起来,我和吴抒阳下去的时候没连住,一起冲了下去,我在他的前面,他的脚差点踢到我的脑袋。我被吓得不得了。
后来,我们又去玩雪撬。吴抒阳发明了两套懒人滑法。一是躺着滑,躺着滑很累,我看到他的时候,他已经累得气喘吁吁;二是趴着滑,这个姿势其实更累,木板压到了肺,喘气都很困难。之后,赵阿姨加入到我们的队伍,我和吴抒阳追赵阿姨玩,还喊着“我们是追“新”族!”赵阿姨也大声喊着,“不玩啦不玩啦,你们滑得比我快,我要去追你们啦!”我们为了躲避赵阿姨的追踪,耍赖跑到冰中间的大雪堆上,笑声回荡在冰面上。
夕阳快下山了,我和吴抒阳一个拿着一个糖葫芦,恋恋不舍地回家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