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的雪13
“大雪压青松,青松挺且直。”在冬天里常常会发现它巍峨挺立的踪影,它就是雪松。
秋姑娘拖着疲倦的身体走了,冬姑娘迈着凌厉的步伐来了,把一片雪白洒向大地,小松屹立在天地之间,像一个顶天立地的男人,天不怕地不怕。
这时,雪从空中飘来,越下越大,越下越大,大地上铺上了一层银霜。冬天不像夏天那么喧闹,也不像秋天那么高远,它是那么宁静。这时其,它的树不见了踪影,像躲到地下去,不敢冒出来。放眼望去,只见一棵棵雪松,承受着沉重的雪块,但它还是不肯压下枝头,虽然已经饱经风霜,但它还是不肯放弃,不肯屈服……
它用那坚强不屈的身体,顶住了雪花沉重的打击,那雪花依旧像猛虎一样冲向雪松,雪松头脑一转,迅速弯下腰来。这时,雪越积越多,等快要把枝干压断时,雪松开始积蓄力量,准备奋力一击。突然,雪松像得到无穷的力量,一下子把雪弹的好远,像一个泄气的皮球被弹了出去。
我在窗前欣赏着这一幕,竟不由自主地拍起手来。在这寒冷的天气里,只有雪松最引人入胜。只在舒适环境生长的花跟雪松比起来是那么渺小,这些花在各自的季节里与松柏为伍,装点着自然。但在冬天里,像一个畏惧寒冷不敢露面的人,凋谢了的、枯萎了的,满地都是。可雪松风采依旧,在冬天里,它显得更加精神,引人注目。
就这样,反复地积,反复地落,反复地压,反复地弹,它就像冬天里的勇士对抗着风雪,它像生活中的勇士,是一个非常智慧的雪松,是一个聪明过人的雪松。
雪在咆哮,可是雪松一点也不畏惧它,用一颗坚强的心去抵抗这暴风雪。我想:它在这寒冷的天气,不断的用自己顽强的心来控制雪,真是可贵。虽然这天气寒冷无比,可它却不以为然,它有着顽强的生命力,我爱雪松。
人生,我们遇到困难要坚强,遇到事情要有智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