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的雪9
雪是晶莹的,雪是纯洁的,雪是活泼的,雪是可爱的。雪,翩翩地向我们舞来。展望天地之间唯见雪花飘荡,像仙女散花,漫天飞舞,扑向大地,涌入窗隙。
好一个洁白无瑕的世界,雪花无声的飘落着。伸出手,感受大自然带来的凉爽,突然,这个调皮的、六角的、晶莹剔透的的小东西落在我温暖的手心里。雪家族的姐妹们跳跃着,轻盈婀娜的身姿好似一片片盛开的花瓣在天空中绽放着灿烂的笑脸,一会儿便像变魔术般从天空飘落下来。我被这美丽的景色深深的吸引住了,按捺不住这份喜悦,于是我起身来到户外。
走在院子里,脚下发出咯吱咯吱的声响,听去好似乐队奏出一首优美的乐章。抬头看去花坛里的小草也伸伸懒腰,开始睡大觉了,它们钻到雪白的棉被下面舒舒服服地准备睡上一个冬天,等春姑娘来叫醒它们。可一旁的白胡子松树爷爷急了:“你们可不能睡一个冬天,要经常锻炼身体呀!”
不知不觉就从院子里来到了柏油马路上,从前的漆黑的柏油马路已经不见了,变成了让人一看到就不忍心上去踩一脚的白色“丝绸”。就连马葫芦盖儿也穿上了一件洁白的新棉衣。房屋顶上的小鸟们都飞回家去过冬了,整个房顶都披上了一层厚厚的雪白的棉被,真耀眼。行人们慢慢地走在大街上,仿佛在欣赏这世外桃源般的美景。
这时,整个城市都变得迷茫,美不胜收,成了无限幽静柔美的银白世界。雪花落在树枝上,给冬青树披上一件件洁白的绒衣,让他成为冬季里一道独特的风景线。那奇丽的“银条”令人赞叹不已,有时还结着小雪球儿,若是有人摇晃它,“银条”和雪球就簌簌地落下来。一片片小雪花就像烟一样轻,玉一样洁,银一样白,飘飘洒洒,纷纷扬扬,从天而降,亲吻着久别的大地。
我不禁发出赞叹:雪,你那婀娜多姿的神韵,玉洁冰晶的风采,婆娑起舞的身姿是那样的优美动人。你像仙女撒下的碎玉,像天宫派来的小天使,像月宫派来的桂树落英缤纷。
天晴了,太阳公公笑了。房屋、树都被阳光照得格外耀眼。漫步在园子里,脚下发出“咯吱咯吱”的响声,回头望去,那一串串清晰的脚印,仿佛是我留下的无尽的想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