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的雪4
该怎么说呢?飘飘扬扬像柳絮像鹅毛像棉花,天地一色雪花飘飞,谁见了能忍地住。不说好,不赞美,不兴奋一阵子。
飞雪报春到,腊梅迎春开。中国古历年到来之际,乱玉飞琼,银装素裹着意打扮大地母亲,就是为了一个热热闹闹的新年吗?不是,你看树还是绿的,湖水还是清的,鸟儿不时从高远的天空滑过,还有那些叫不上名字的花挤破着挣着开放,这还不算那边扎着羊角辫的小姑娘,在雪地里欢呼跳跃,用小小的手掌去接六瓣的雪花,刚一到手不急数清楚,嗖一下就成了晶莹剔透的水珠。急得继续奔跑,孩子在奔跑雪在飞舞,不一会儿就气喘吁吁,小小的脸蛋红的像个苹果。
妈妈,妈妈帮帮我,怎么雪花一到手心就没了呢,我就是看看它是不是六个花瓣,不会是害羞了吧。一副生气的样子。
呵呵,宝贝,那不是害羞,是温度一高雪花就融化了。你看看树枝上,草丛上那些雪,或者衣服上的雪就可以数清楚。
哦,就是。一二三……。奥,妈妈,妈妈就是六个花瓣。
我们宝贝真聪明。
母女两个在雪地里快乐的玩耍,鹅毛大雪还是一个劲的飘,不一会地上就盖了厚厚的一层雪被,雪下的小麦吸允的大地的乳汁,悄悄生长,悄悄拔节或者暗暗地聚集力量在等春雷一声炸响,狠命的成长。此时的鸟儿和兔子很少看到,它们把舞台让给这些安琪儿,洁白的晶莹的纯美的雪花,让它尽情的舞起来,一会儿激越,一会儿柔美,一会儿多情,一会儿又滑稽把人间大爱尽情演绎。
这个时候,没有了黑山黑水,没有了黄沙风尘,没有了满目疮痍,一茫茫的圣洁,一茫茫的雪白。我们的母亲呀,总是如此的宽容和慈爱,在新年的序曲里开演一场风花雪月的童话。忘了烦闹,忘了不如意,让雪把一切掩埋,给明年另一个开始。
大红的灯笼挂起来,火红的春联写起来,热火的锣鼓敲起来,激情的秧歌扭起来,让我们用至诚的爱拥抱20xx,让我们用火热的情迎接又一个新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