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的雪14
去年冬天,我在姥姥家,看了一场美雪。
那天早晨,我刚起床,抬头就看见窗户上结了一层厚厚的冰,偶尔有没结冰的地方,望过去,还是白茫茫一片。下雪了!这是入冬以来下的第一场雪,我得赶快去偷窥一下她的容貌。
我一下子从床上爬起来,刺骨的寒冷马上袭来,“啊,下雪了,屋里这么冷啊!”不过,这也更挑起了我想看雪的欲望:外面这么冷,躺下去肯定很爽吧!我急忙穿好衣服,拖起了还在香甜梦乡当中的表哥,飞速地跑下了楼去。
一到楼下,我立刻被这一景象惊呆了:白茫茫的天、白茫茫的地、白茫茫的雪,白茫茫的一切。我顾不上在一旁抱怨的哥哥,以近似光速奔了出去。虽然那时只是7点多,但有些小不点儿都出来了,用那不点儿大的小手捧起一小块纯洁的雪,小心翼翼地把雪放到一个雪人身上,轻轻地拍着,但似乎是想把它牢牢地接上去,可又生怕重了会弄疼了雪人儿,也生怕轻了会令那洁白的雪掉到地上,染脏了。我似乎看到他那颗幼小的纯洁的心,也像这堆雪一样,洁白无瑕,一尘不染。
这时,我开始注意这雪花的模样。它们小小的身躯在空中飞舞,摇摇晃晃地舞到各处各地,噢,这些孩子真调皮!那笨拙的舞蹈在我看来可爱可极,让人忍不住想抱一下它们软软的身子,摸一下它们嫩嫩的脸蛋。而远处地上的雪,比这些宝宝们成熟多了,它们不哭,不闹,不蹦,不跳,只是静静地待在那里。它们下面,是一群正在熟睡的嫩芽,它们幼小的身子被雪盖着,静静地睡着。此时此刻,它们都做着一个同样的梦……雪轻轻地下,风慢慢地吹。
这时,已是早上的8点多了,太阳愈来愈强烈,许多孩子都回家了,只剩下一个个小雪人,孤零零地站在那儿。我躺在了雪里,这软软的雪立刻把我包围住了,只剩下头能勉强探出来,天上的雪在我的视野里一下子稀起来,但还是那样密……这白茫茫的一片,令我浮想联翩。
如果一切事物都像这雪一样,洁白无瑕,那世界将多美好,没有战争,没有残杀,只有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