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的雪3
今天,终于下了今年第一场大雪,白茫茫的大地让我熟悉让我陌生。
早晨,不顾刺骨的寒风我站在阳台上看雪,看了很久很久,望着漫天纷飞的白雪,我的思绪像脱缰的野马再也拽不回了。雪飞着,世界安静下来,大概都是被这雪迷住了吧,当我正在享受这份难得的宁静时,一个又尖又带着哭腔的童声冷不丁钻入了我的耳朵,它喊着:“妈妈,我不要看书,我要玩儿雪!”声音里夹着孩子天生的好奇和对母亲的恳求。因为下着雪,我看不清母子的面貌,但我想这孩子的眼里一定充满了疑问,天真和乞求,而这位母亲一定是不耐烦地拖着孩子往家走。看着这位在风雪中“挣扎”的孩子,我不仅在心中发出感叹:“21世纪,这个竞争激烈的时代,孩子们什么时候才能释放出自己的天性?所谓‘不输在起跑线’上的竞争,活生生的扼杀了多少孩童的天真纯洁,好奇!这难道不是一种残害生灵的行为吗?大人们做的就这么心安理得吗?”感叹之时,一个头戴军帽的身影闯进了我的视线,本以为是哪个年轻人在追捧潮流,后来仔细一看原来是守门的老大爷。他正要和其他人换班呢!来换班的是一个小伙子,小伙子为装酷没穿多少衣服,虽不想表现出很冷的样子,但身子还是不由得颤抖起来,老大爷见了怜爱地把自己头上的军帽扣在了小伙子头上,还与他寒暄了几句,亲如父子。老大爷头上的银丝本被帽子压得平平整整,可北风一吹,又变得凌乱不堪,老大爷脸上一定是不尽的沧桑。这一幕看得我温暖,又心酸。望着老大爷在雪中模糊蹒跚的背影,我不禁想起了“孝”。这时的老大爷不是应该在家里享受着儿女的孝敬吗?怎么会在寒风里值班呢?这怕是儿女的忙碌,没有时间照顾老人,使得老人孤独无伴。我曾在电视上看到一个公益广告:现在的年轻人,每个月回家两三天,每天陪伴父母四个小时,一年就是144小时,也就等同于6天时间,五年,你就只陪伴过父母1个月时间。这样的数字你看着不心疼?孝敬父母对我们来说永远都只是未完成时。飞雪就如岁月,若不珍惜,它便会无情的融化,消逝。
望着棉絮般的白雪,我陶醉了……
雪这个纯洁无邪的东西,给人的只是一种转瞬即逝的美,但是她的美勾起了人们无限的思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