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一棵树2
如果我能变成一棵树,我就变成外婆家的铁树。
在我还没出生时,外公外婆就从石门搬到溪口,在前院种下了一棵铁树。从小,我就在外婆家长大,这铁树伴随我度过了6年。在我的印象中,它比我高,年龄比我大。我喜欢摘下它那又细又长又尖的叶子去刺一下小狗,小狗就吓跑了,我便高兴地笑了。
沧海桑田,外婆家有许多变化:那株又细又长的葡萄藤,早已枯死;外公的大刺球和柿子树被搬到了四楼的阳台;小时候的两只大乌龟,也不知在什么时候走丢了唯有那颗铁一直在院子中,见证了一切。
假如我是一颗树,我就变成一颗铁树。有特殊妇人叶子,开出特别的花,长得像菠萝,不会结果实,也不会有虫子。天天无忧无虑,看家人在院子里聊天,看小狗在院子里奔跑,看金鱼在大鱼缸中游来游去,看蝴蝶扑着翅膀飞来飞去。
微风中,走在树下,枝叶轻轻拍打我的肩膀向我问候:“嘿,今天你过得怎么样啊?”闭上双眼,仿佛我也是一棵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