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一棵树7
我是一棵树,一棵普通的树,一棵民运掌握在别人手里的树。
每天,鸟儿会飞过我的枝头,叽叽喳喳的朝我叫几声。多悦耳的叫声宛如甘甜的泉水,可那悦耳的声音却是在嘲笑我的造型。”看!那树的造型好怪呀!“”就是真丑!“我从小就被绑上铁丝,每晚我都觉得有无数的毒蛇在咬我,在将我的树皮一片一片撕下。当有人来的时候,他们总对我指指点点,用一种叫手机的东西来射我,来闪我的眼睛。每当我抽出新的绿芽,就有人将它们从我身边夺走,我的一生,难道是为取悦人类而生吗?
幸好,我的身边还有一些朋友——野花。它们是一群野花,不如牡丹那般高贵,不如梅花那般贞烈,不如梨花那般我见犹怜,不如樱花那般绚烂,却有自己的美,那种野性的美。或许明天它们就会死于他人脚下,却仍旧豪放、无谓。它们的生命很短,每年都会换一批,却依旧与我是朋友。
我是多么羡慕它们啊!只为自己而活,不为他人,我又多么羡慕山上那些树啊!虽然随时可能死去,却可以自由自在,想长成什么样就长什么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