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一棵树15
作为一棵树,谁不想让绿叶挂满枝头?谁不想让累累硕果装饰自己?谁不想让枝干粗壮来显示健康?可我———一棵公路旁、又瘦又小、身上还挂了十几个轮胎的树,这已变成一场空虚的梦。
轮胎店店主每天都要给我挂上十几个又厚又重的轮胎。这些轮胎可真重呀!它们压得我弯下了本来直挺的腰,使我变得干枯瘦小,头上的黄叶比绿叶还多。时间一长,枝干竟有了许多裂缝!
这样,人们更加讨厌我了。太太小姐们从我身旁走过总会骂上一句“难看的树”,热血青年还经常跳得高高的折断我的树枝,更可恶的是几个孩子还常踹上几脚!老天爷呀,我并没有做错什么事呀!
终于有一天,我的“愿望”实现了。那是一个风雨交加夜晚,我已经奄奄一息了。“啪”,突然一束闪电打在了我身上,我马上断成了两截,那些轮胎纷纷滚到了地上。我的身体变得格外轻松,恍忽间,我梦见自己长得十分强壮,冒出了许多新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