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一棵树12
如果是一棵树,春天,我要早早的发芽,还要第一个长出绿叶,告诉人们春天来了。
到了夏天,我已经长得枝繁叶茂,我会在路边为人们撑起一把大伞,让来来往往的人们都来我这儿避暑,让孩子们在我的叶子下尽情地玩耍嬉戏,让年迈的老人们在我的叶子下摆一桌好棋。秋天,我会在枝头挂满果实,有苹果、柿子、枣子……让着急赶路的人们可以停下来,吃我身上的果实。冬天,我虽没有了夏天时浓绿的大衣,秋天时金黄的外套,但我有了一件冬姑娘给我的银色裙子,我不能为人们撑凉,不能为人们提供可口的水果,但人们可以从我身上砍下一些枝条当柴火用,我是不会生气的,因为我想让人们温暖地度过这个寒冷的冬天。我会随着春去秋来为人们默默看奉献。
但昰生命总有尽头,有一年冬天,我被人们连根拔起,运到了一个造纸厂,我知道这是我生命的最后一刻,我进去以后会变成一张白纸,供人们使用。我虽死亡,但我的精神常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