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自己竖起大拇指15
紧张的期末考试就要开始了,同学们个个都铆足了劲,像一只只蓄势待发的箭,都想要射中“好成绩”那个红红的靶心。
我也一样,在考试的那一天,妈妈告诉我不要紧张,可是说是这么说,我怎能不紧张呢?就这样,我怀着忐忑不安的心情步入考场,坐在椅子上,心里一阵发凉。我在开始答卷之前,为自己竖起了大拇指,心里说:“我会考好,我会尽最大的努力去把卷子答好。”报者之种紧张而外表自信满满的心态结束了考试。
和其它同学一样,考试后的心情犹如放下了千金重石般轻松。愉快的和同学谈笑起来,手又为自己竖起大拇指,对同学说:“我有决心一定会取得好成绩,因为我已经努力了。”
可是,天公不作美,成绩似乎不近人意。我得心情低落到了极点,即将崩溃,但我是不会被一次失败所击倒,失败是人生道路上必然会遭到的。没什么可伤心的。所以我又再一次为自己竖起大拇指,因为通过这次考试使我明白了一个道理。而这个道理比好成绩更重要。那就是拇指的道理。也就是自信和鼓励,还有失败。人需要 鼓励,它可以促使人进步,而进步的同时也需要自信;而单单有这两样是不够的,成功会把让人冲昏头脑,这时自信将不是自信,而是自大。所以这时就需要失败的教训,让自己回到正路。
我们一般都是失败的客人,而很少给自己鼓励和自信,所以大家要学会为自己竖起大拇指,经常给自己以鼓励,我相信会进步的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