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自己竖起大拇指6
细数当年的糗事,我们面红耳赤,不愿提及。细数当年的伤心事,我们幽幽怨怨,心痛不已。细数当年的乐事,我们喜不胜收,不厌其烦。再说当年的自豪之事,也是数不胜数,如数家珍。今天,我就说说我的自豪之事。话说有一天,我去商店买东西。商店的窗子上有冰花,纵横交错,美丽至极。我径直走进去。好暖和呀!要不是家里急用,我才懒得出来呢!我心想。推来商店沉重的大门,我郁闷着走出了商店。“叔叔,帮帮我吧!”耳边传入一个稚嫩的小女孩的声音。我定眼一看,原来是一个小女孩被倾倒的自行车压住了,抽不出身来,在向过路的大人求助。我本想那位叔叔会助她一臂之力,可谁料想,那位叔叔从倾倒的车子里抽出一辆来,并说:“笨,一撒手不就得了。”说完,就骑着车头也不回地走了。我愣住了。
这时,走来一位漂亮阿姨,小姑娘又开了口。我想这位阿姨应该不会拒绝吧?但是事与愿违,那位阿姨冷冷地说了一句:“我还有事呢,没空帮你。”也走。还真有绝情之人呐!我想。小姑娘看到了我,给我投来求助的目光。唉!谁叫我人好呢!我木讷地走过去,一辆一辆帮她扶起。“谢谢你,大姐姐!”女孩微笑着对我说。“不......”客气还未出口,就有一对老夫妻打断了我的话:“小朋友冻坏了吧,我们帮你吧!”说罢,便小跑着来到这儿,帮我扶起了剩下的自行车。“再见!”“再见!”我和老人、小姑娘道了别。至今回想起来,我都觉得自豪不已,兴奋不已!为自己竖起大拇指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