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自己竖起大拇指5
我为竖起大拇指,因为他们传授知识;我为妈妈竖起大拇指,因为她照顾我很辛苦;我为班级里的学霸竖起大拇指,因为他很优秀;而今天,我要把这大拇指送给自己,因为我学会骑自行车了。
前几天,妈妈给我买了一辆崭新的自行车。我心想:太好了!骑自行车一定很好玩。星期天,风和日丽。爸爸陪我到广场学骑自行车,我兴奋地对爸爸说:“我自己就能骑好,您不用教我了。”爸爸说:“骑自行车是有技巧的,这样才能学得更扎实。”没等爸爸的话说完,我就骑上车向前冲去,可是并没有骑出几米,就重重的摔倒了,感到腿上钻心地疼,仔细一看,我的腿流血了。爸爸急忙跑过来,和蔼地对我说: “学骑自行车,看起来容易,其实学起来难。”我伤心地对爸爸说: “爸爸,我不想再学了。”爸爸立刻严肃地对我说:“孩子,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
听了爸爸的话,我扶起自行车,站起来。爸爸告诉我:“骑自行车要先保持车身平衡,紧握双把,目视前方,全身放松。”我小心翼翼地扶着自行车,勇敢地坐在了车座上,按照爸爸教我的方法慢慢地往前蹬,自行车也慢慢地前进……速度越来越快,不一会儿,我就绕着广场转了一圈我的心里美滋滋的,完全忘记了痛。在我旁边的爸爸高兴地为我竖起大拇指,我也在心中为自己竖起大拇指。
我不仅为自己的成功而自豪,更重要的是这件事更让我明白了“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这句话的道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