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次难忘的运动会12
记得那是一个周四的早晨,我们学校举行一年一度的秋季运动会,地点是在学校的操场上。那天,操场四周的旗杆上悬挂着一条条横幅,东南西北四周人山人海,呈现出一片热闹的场面,同学们喜笑颜开,跃跃欲试地等待着运动会的开幕。
就当我沉浸在这热闹的场景时,突然一阵清脆响亮的声音将我从遐想中惊醒,原来是校长在主席台上开始演讲了,她代表学校对各位选手加油鼓劲,祝愿各位取得优异成绩;之后,运动员代表在台上讲到:“我们一定会努力的,加油!”;裁判员代表也上台演讲:“我作文一名裁判员,一定会公平工作地判断选手名次。”最后雷校长正式宣布:“附小秋季运动会正式开幕。”话音未落,会场上就响起了雷鸣般的掌声,大家已经按捺不住激动的心情了。
一个项目过去了,又一个项目过去了……,终于轮到我的“单摇”了,他提心吊胆地来到赛场上,只听一声哨响,运动员们手中的小绳上下飞舞,大家争先恐后,似乎都要拿到第一不可。才过30秒,我的额头上已经流下了一串汗珠,上下飞舞的小绳也慢了节奏,10秒就好像一个小时一样漫长,腿像灌了铅一样沉重。我告诫自己:坚持,坚持就是胜利。终于,哨声想起了,我们立刻如泄了气的皮球一样,个个东倒西歪。见状,曹宇佳同学主动上前将我扶回班级场地休息,很快成绩出来了:第5名。虽然名次不算靠前,但也是我用一份汗水换回的。运动会又在“两人一根绳”、“二摇”、“反挽花”等各个项目中精彩进行着,同学们也都沉浸在欢腾与喜悦中。
运动会结束了,我从赛前备战及赛场应战的过程中,体会到“功夫不负有心人”的真正含义,难忘秋季运动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