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次难忘的运动会14
一年一度的运动会到了,我很期待。不仅仅是因为可以放松三天,还因为我报了100米短跑项目。
我的项目排在第一天下午,中午到校时,我就开始紧张,心里老是在想:会不会有实力强劲的选手?我会不会跑最后……当主席台广播我去检录处点名时,我更是紧张到了极点,心怦怦直跳,好像马上就要跳出来。来到检录处,为了转移自己的紧张状态,我一边给队友加油,一边像个专业运动员那样高抬着腿,两条腿向外绕着热身。我分在第一道,老师高举着发令枪,我全神贯注地听着老师的发令。随着一声枪响,比赛开始了,我后腿使劲一蹬,迅速起身,像风一样向前飞去,当耳边传来同学们的加油声时,我受到了莫大的鼓舞,更疯狂地向前奔去,我感觉自己就像来到了茫茫大草原,正骑着赤兔战马,快马加鞭地向远方飞奔而去……红线离我愈来愈近了,我使出最后一股劲向前冲去。终于,我拿到了预赛的第一名,顺利进入决赛。
我暗暗高兴,回到家,爸爸又教我如何快速起身:“重心放在前腿和胳膊上,当老师喊到各就各位时,后腿伸直。枪声一响,后腿就直直收回来,迈着大步向前跑去。”听到这些,我感到胜劵在握。
第二天起床我腿很疼,我感到大事不妙,我暗暗抱怨:既拿一,何腿疼?我沮丧地来到学校,甚至有退赛的想法。但我又转念一想:做事不能半途而废,即使是最后一名也没关系,重在参与嘛!于是我坚定地来到决赛场地,忍受着疼痛,奋力向前跑着,取得了第三名的好成绩。
原来遇到困难,勇敢地坚持,就有可能战胜困难,取得意想不到的好结果。这次运动会对我来说真是太难忘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