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次难忘的运动会6
从一年级开始,我们班的各科成绩都名列前茅,但一次屈辱的历史,我却依然珍藏在我心中。
那是海山小学的第21届运动会,这几天总是阴雨连绵。终于迎来了展示自己班级风采的时候,我们班派出了一流的体育健将。“啪!”一声发令枪响后,全班同学都从座位上跳了起来:“加油,加油!”拉拉队的声音像打雷一样,可运动员就是加不起速度。“冲啊!”几个性急的同学开始吼了……最后,从裁判员口中还是传出了令人失望至极的声音:“第四名!”一下子,我们都没了兴致,陆陆续续返回教室。“噩耗”还是一个接一个传来——“第六名!”、“第三名!”在其他班同学的嘲笑中,我们终于熬过了两天,全班的期望最终化为泡影。
远远望见围满激动人群的计分牌,所有人都深深叹了一口气——“唉!”整个教室充满了怨声载道:“你们这是怎么了?”“竟然只得了2分!”“要我去,我肯定拿第一!”垂头丧气的运动员也极力辩解:“本来就比不过人家嘛!”接着就是一片寂静,从中传来几声抽噎……
从此,我们全班都懂得了——“落后就要挨打”,以后的一年里,我们加紧了体育锻炼。终于,在22届田径运动会中,我们取得了前所未有的好成绩。
今天,当翻开一张张奖状,我又想起了那一次运动会,对它心怀感激,因为那次失败时时激励着我,给我前进的动力。它让我懂得了,失败并不可怕,不要惧怕他,要把它看做朋友,让它引领着你一步步走向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