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次难忘的运动会4
“坚持就是胜利”。一看见这句话,我就会想起那次运动会,因为它令我受益匪浅。
那是在春天的一次运动会。开始,同学们都积极报名,我却不想报。可是,老师却偏选上了我,来参加我最不擅长的两百米跑。这时,我非常害怕,也惊慌失措。这样一定会为班级丢脸,我该怎么办?
首先,妈妈让我每天坚持晨跑。第一天,我早早的起床,走到堤坝上开始跑步。一看训练场,我简直快要疯了!妈妈说,这就是我们的训练场,跑每圈大约二十米,要我围着这儿跑十圈。这时,我真想回家玩耍、休息。可是,我不敢违抗妈妈的命令,只好硬着头皮跑了。在跑第五圈时,我就累得气喘吁吁,紧紧的闭着眼,汗飞快地流下来。我紧握住妈妈那热乎乎的手,弯着背,慢慢地走动着,想放弃,可妈妈却一直拒绝。这时,我把妈妈的手往下拽,妈妈的胳膊就非常疼,说;“你别往下拽,要不然让你多跑五圈”!我听了以后,不敢再违抗命令,想休息一会儿,妈妈诱惑我,说:“跑到底,我就给你买棒棒糖”。棒棒糖!我想着,我像“望梅止渴”一样,心中顿时充满了无限力量,一切疲劳全都消失了。就因为这一句话,使原本十圈要半个小时的我,现在只要一分半钟。信心的灵魂渐渐的进入我的身体中。比赛时,我无比紧张,可是想到棒棒糖,我就会充满力量。“砰”只听一声枪响,队员们就跑了起来,观众们也为队员们呐喊、助威。我照着妈妈的话去做,前一百米慢一点,保持在四五名的样子,最后五十米冲刺。就这样,我在这次比赛中取得了第二名的好成绩。“坚持就是胜利”,只要不放弃,就有成功的可能。这次运动会不就是这样,只要努力训练,就一定能取得成就。这都要感谢我亲爱的母亲,没有她,我是不可能取得这样的好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