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次难忘的运动会2
星期六早上,我坐在阳台的靠背椅上,沐浴着第一楼金色的阳光,翻开《意林》,一句话映入眼帘:“人生是从无数第一次迈开脚步的。”看到这句话,第一次参加校运会200米决赛的情景又栩栩如生地出现在眼前。
真是幸运,刚迈入小学校门不到一个月,身为新生的我就迎来校运会。老师看了看我,满脸笑容地说:“你的腿像竹竿一样长,一定跑得比风儿还快,干脆参加200米跑吧。”我用力地点点头。
老师说得一点也没错,长腿让我在比赛中势如破竹,取得进入决赛的资格。第一次站在决赛的起跑线上,我紧张地想:能进入决赛的运动员都是强手,估计自己要垫底啦。老师看到我没精打采的样子,大声地说:“信心是迈向成功的第一步,要相信自己一定能行。”有了老师的鼓励,信心又一点点地回来,我对着天空大声喊:“我一定要取得冠军。”
“预备”,随着一声口令,运动员们蹲在起跑线前,我目视前方,随时准备起跑。“砰”的一声,发令枪响当当了,大家像猛虎下山一样向前冲。我夹在大队人马中,奋力向前飞奔。老师和同学站在跑道边,大声呼喊:“加油、加油。”不好,跑在第一跑道的我发现自己竟然落在后面。弯道到了,我迈开大步,飞快地跑着。奇怪,绕过弯道,我竟然遥遥领先啦。
该冲刺了,我大步流星地飞过去,只听见身后“咚咚”的脚步声此起彼伏。我加快步伐,率先冲过终点,取得决赛第一名的好成绩。老师走过来,笑着说:“第一跑道的运动员刚开始看起来像是落后,但只要过了弯道,就能与其他运动员并驾齐驱啦。”原来是这么回事啊。
第一次参加运动会200米决赛的经历真是难忘啊。它让我明白一个道理:只要有信心,肯努力,就会离成功更近一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