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记忆就像沙漏,越来越少,总有一天会模糊。但执念告诉我,我记得,你在过。
——题记
洗尽铅华,不染纤尘。
总有一些人出现在你的世界里,时而出现,时而消失。
那年,广玉兰下荡漾着甜美的笑声,不同的身影,不同的面孔,不一样的记忆。时常出现的场面,和着栀子花的清香慢慢的融入我的脑海。
在宁静的校园里苦读了几个春秋冬夏,遍赏过几番美丽景致后,我们在毕业的强制下,分开了。
听我说,这年华。听我讲,我最难忘的她。
我和她,2007年相识在九月的秋天。我和她算是有缘吧,刚入学第二年,分班之举让我和她牢牢牵扯到了一起。我俩还是在了一个班级,那刻起我们便深知,这种重逢来之不易,我要学会珍惜,那时她便成了我生命中最重要的朋友。那年。还是两个稚嫩的孩子,在校园里追逐打闹,在操场上疯一样的跑,那年春天。我们一起去找春天去抓杨柳絮;那年夏天。我们一起在江边嬉戏,拍打着水波,溅起朵朵涟漪;那年秋天。我们总是抬头看着那湛蓝的天空,做着我们各自的白日梦;那年冬天。我们一起堆雪人,打雪仗。
清楚的记得,那是三年级。我的性格与她天壤之别,她沉静,十分内向,胆小,真正的自我只会在我的面前毫无保留的展现出来。我却活脱脱一副“女汉子气概”阳光,活跃是我的个性标签!因此,例如开中队会这类事老师就会让我执行,就是因为这样,我的心里留下了一个永不磨灭的痕,隐隐作痛,后悔当初。
那天星期五的下午,如往常一般,在平台上开会,总结一周的工作。可你却在和一旁的同学小声讨论,我生气了,可你却冲我笑了笑以示安慰。就这样,耽误了我们开会的时间,直到班队课的铃声响起,依旧没有总结完。老师批评了我,问我为什么这么久还没有讲完?我内心挣扎着,不想把你告诉老师,因为你是我的朋友啊!不对,正因为是我的朋友我才更应该指出你的错误!我纠结着。最终,理性打破了感性,我将你告了老师。一节课,你被罚站在讲台上,我在座位上如坐针毡,十分不好受。“你是好学生呀,罚站这是多么伤自尊的事情啊!你一定会记恨我的,你再也不会把我当朋友了的!我该怎么办啊……”
果不其然,下课后你只是冷冷的忘了我一眼。我后悔极了,早知这样,我宁愿自己被老师批评,也不要失去这多年来的好朋友!但是一切都发生了,无力挽回。
无奈,我噙着泪水,求助于老师。老师知道后,将我们俩拉在一起,跟我们俩说了好多好多的话,至于那些话,已随着时间的慢递淡忘了。我和你抱在一起,痛哭了一场。以至于是多年来这是哭的最痛快的一次了。在我和你的友情遭到风雨的洗礼之后变得更加坚固了!时光的隧道里,我们被莫名拉扯长大。回头看看记忆的倒影,斑驳杂乱的交错。我们都走在未来的路上怀念着过去。我只知道,时间流逝过后,以后就再也不会重复了。那些人,那些事情,终究会被埋葬。我们的快乐,我们的悲伤,甚至我们的回忆都会被埋葬,然后一去不复返了。我们忽略了太多,以至于现在的不舍与难过……可是总有一天我们会学会坚强,我们会勇敢地长大。抬头看着刺眼的阳光,合上书页忘记曾经美好的童话。
我听着金莎的《最后一个夏天》。静静的想着,我想着我们一起疯,一起闹,一起述说着未来。就像歌词说的,朋友一生一起走……谢谢你陪伴我走过的那些时光,带给我欢笑,激励我成长。
笔尖上的文字已写尽,思绪又飘了回来。我轻轻勾起一抹笑:“不论初中生活多么艰苦的难熬,我依旧会灿烂面对。一生有你,美好时光。”几段唏嘘几段悲欢,可笑时间太过匆匆。
操场上,风依旧再吹,抬头望着天空,纯澈的没有一丝杂质。阳光倾斜散落在肩膀上,一切或许连同时间一齐消逝。我独自品味着梦中的呓语,成长的欢乐。梦里花落知多少,梦醒夕阳几度红。
妃,让我的祝愿随着栀子花馥郁的芳香伴你生活,愿你一切安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