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开的声音作文
时光荏苒,恍然间,记忆中模模糊糊存在着的那懵懵懂懂的幼小孩童终是跌跌撞撞的走过了泥潭沼泽,走过了荆地棘天,走过了刀山火海,踏破了铁鞋,寻来了个柳暗花明。
曾经小小的我,常会哼着跑调儿歌,胖嘟嘟的小手硬拉着爸妈的衣角,在公园的花丛中兜兜转转。我是那么喜欢头顶上那清澈的蓝天,那么喜欢脚底下嫩幼的小草,那么喜欢手儿里嫣红的花儿,还那么喜欢从南面吹来的凉爽的风。曾经小小的我,不知道为什么会被送去幼儿园上学。也许爸爸妈妈厌烦了公园,也许爸爸妈妈工作变忙了,也许爸爸妈妈不想让我这个捣蛋鬼出现在眼前。所以我哭着喊着,死都不愿意去幼儿园。对于年幼无知的我来说,那幼儿园正像是个张着血盆大口喷涌着腥臭气味眯着眼睛安静的等着我送上门来的一头雄狮;我惧怕着那尖利的犬齿,我厌恶着那难闻的恶臭,我绝望着看着爸爸妈妈把我送进狮口。
腐旧化的教育封闭了原本所有关于自由的妄想,正好像是在说,妄想是要缴税的一样,所有被送进来的和我一样贪玩的孩子们,被生硬冷清的条条框框夺走仅剩的天真,而奋力坚守自己的我们则被残忍撕扯掉了顽性,无一例外的都成了大人眼里安分守己、乖顺可人的好孩子。他们都很可怜,被列举出来的规矩拘束着:不能玩泥巴、不能大打大闹、不能骂人、不能吵架、不能粗鲁粗气、不能没有绅士风范……幼儿园的信誉不愧于调教出来的孩子们,他们个个都是知书达理、讲文明懂礼貌的孩子。可是看着他们捧着书安安静静的坐在位置上时,总觉得少了很多这个年龄该有的活泼。曾经小小的我,不知觉间竟然长大了。
上小学,没有再如年幼时的哭闹,背着小小的书包,挥别父母,转身踏进了新校园。从繁杂的开学典礼坚持到放学,揉着站酸的腿,捏着轻薄的告家长一封信等待着爸妈从如潮汹涌的家长中出现。再后来,爸妈因为工作忙,没有时间再来接送我了。我开始和结伴的小伙伴一起走在回家的路上,两人一起看着烧红的太阳沉淀于西山之下,一起数着天上染上夕阳红的片片云朵,一起唱着老师刚教的歌曲。同样的歌曲,我没有再唱跑调,甚至还得到了老师的赞扬。
循序渐进的,我上了初中,每天牵着从小学就玩好的朋友的手,往往返返于必经的公园的小路上。相较于以前,我身边没有了可以拉衣角的父母,但却有了可以手拉手的朋友;天空被工业发展污染了纯净,草地早被人们践踏的稀稀疏疏,花儿仍旧开着,可却缺失了那份嫣红美丽,我也缺失了欣赏的心情,或匆匆忙忙的赶赴学校,或嘻嘻哈哈的谈论八卦;曾几何时,我能够听见花开的声音,但现在,我耳边萦绕的永远是板滞书声。
三年之后,初中毕业了。毕业生们泣不成声地从泛着欣慰的泪光的老师那里领到了毕业证,站上舞台,紧拥着老师,抑制不好心情,愣是笑不出来的让摄影师拍出了一张溢满一堆花脸的毕业照。我掂着又一张轻薄的纸,凝视着上面的入学通知书,无言的呆坐着。对面坐着从小学就和我一起的好朋友,她的入学通知书,明显和我的内容有着地理位置上的不同。因为家庭原因,我要搬家了,为了不影响中考,我在散学典礼之后才告诉她。教室里只剩下我们两个,我们都无言以对,针落有声,窗外被葱树切碎的阳光零落的洒落在干净的地板上,蝉不辞疲倦的长吟着,窗边放着一盆花,花苞含羞待放着,那是她送给我的生日礼物,说是代表友情。
太阳挪动了位置,贴近了西山。和小学时一样,烧红得厉害。我抱着花盆和朋友并肩走着,谁都没有率先开口辞别。路过学校草地,我鼓起勇气说要最后一次一起看夕阳。躺在柔软草地上,我们像小时候一样安静的数云朵,忽然间,我发现天空是那么清澈,小草是那么嫩幼,花儿是那么嫣红,忽然间,眼角微微湿润的,我开口唱起从小唱到大、没有跑掉的那首骊歌:长亭外,古道边,芳草碧连天,晚风拂柳笛声残,夕阳山外山。轻轻的,啪的一声,花盆里的花骨朵儿绽放开来了。那么清脆,那么空灵,那么动听的声音回响在我们两人的心间。
曾经年幼的我,终于长大成了大人,我没有对朋友哭得死去活来,我能够坚定地许下不会忘记她的承诺,我能够轻柔的抚着她的秀发轻拍她的肩膀,我能够紧握着她的手柔声安慰她源源不断的泪水。
从懦弱的哭泣不愿上学之后过了多年,我变得坚强了、懂事了,对于曾经失去的东西也能释怀了,我终于再一次听到了花开的声音,这一次,比从前的每一次,更动听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