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开的声音作文
只有心灵宁静,才能听见花开的声音。
——题记
壹
有谁会期待一朵小小的野花的绽放?有谁会倾听花开的声音?只有一个叫铃子的小姑娘会去期待每一朵小花蕾绽放那一瞬间的美丽,会去倾听花蕾砰然绽放的声音。因为她相信,这是每一个小花仙子诞生而发出的信息。她要记下每一位小仙子的生日,每一位小仙子都是她的宝贝。
铃子的出世是一个悲剧,不幸之神缠在这位纯洁得如同一块美玉的小女孩身上。童年,幸福的光环只出现在铃子的头顶上5年。在铃子刚满6岁的那一天,爸爸妈妈永远的离开了她。小小的铃子捧着一个黑色的盒子,漠然的走在队伍的最前面。这个盒子里装着爸爸妈妈的骨灰,盒子还有些温热。当时的她并不懂得什么叫做死亡,只知道死亡就是闭上眼睛一直睡下去,不会再醒过来……
当骨灰盒放进那个已经挖好的洞里时,周围响起了撕心裂肺的哭声。铃子也哭了,但是却没有声音,只是默默地流泪,好像是为了别人的哭而哭……
“铃子……不、不哭……”一个女孩哽咽着抹去了铃子脸上的泪,“爸爸妈妈、只……只是去了……一个、很美丽的地方……他们……没有死”“姐姐,铃子不哭。铃子只是想爸爸妈妈了。姐姐,你也不要哭哦!妈妈说过,哭了以后会变丑的!”铃子仰起小脸,冲着女孩天真的笑了。女孩的心颤动了一下,她一定要让自己的妹妹幸福!
贰
童年,也许每一个孩子的印象都是模糊的,可铃子却是一个例外。她记得和姐姐在一起的每一件事。姐姐的辫子、姐姐的笑脸、姐姐的歌谣……依然是那么清晰。可是,和姐姐在一起的时间实在是太短太短了,两年的时间一溜就不见了。
姐姐走了,姐姐永远的走了。带着对铃子的承诺一起走了。像一缕烟,被风一瞬间刮得无影无踪。
这一切的起因,就是那份令人心碎的病单通知书,上面的字眼让人不寒而栗——肿瘤。
铃子知道,姐姐去找爸爸妈妈了。
而姐姐留下的,只有铃子的眼泪,还有一盒磁带。这盒磁带,记录了姐姐在人间留下的最后的声音。这个世界,已没有什么值得她留恋的了,她唯一不舍的,是铃子。自己对铃子的诺言,看来是再也无法兑现了……
她将自己人生最后的声音留给了铃子。她真的不敢想象没有她铃子该怎么活。她不想让泪水代替了铃子的微笑。她什么都不想要,她只想铃子能学会坚强。
最后一缕阳光透过淡紫色的窗帘照在了她的身上。姐姐这个称呼,铃子再也没有机会叫了……
当铃子回到医院的时候,看到护士阿姨叹息着把白色的布盖在姐姐的脸上,嘴里还说:“多么可爱懂事的姑娘啊,真可惜!”聪明的铃子马上明白了怎么回事,她愣愣地走到姐姐的跟前,用颤抖的双手掀起了白色的布,姐姐的脸露了出来。她脸上的微笑是那么的安详、美丽,好像是姐姐睡着了,一会儿还会醒过来……
“姐……”铃子捂住嘴,她真的好想哭,但是她知道自己是不能哭的,她哭的话姐姐会心疼的。她不想让姐姐心疼。护士小心翼翼的把那盒磁带交给铃子,铃子急忙把她放到录音机里,按下“听”键。
“铃子,不哭哦:
姐姐去找爸爸妈妈了,我们在一个叫天堂的地方。那里啊,有好多好多可爱的小天使呢!还有铃子最喜欢的风信子哦~
铃子,你现在还不可以来天堂哦!但是呢,你可以把你想说的话跟我们的小花苞说啊。它现在是姐姐的电话机,可是它只能收到铃子的声音,却不能让铃子听到姐姐的声音哦!铃子啊,等你长大了,变得很老很老的时候,才可以来找姐姐哦,不然的话姐姐会不高兴的!知道吗?铃子,千万不要哭哦,姐姐就在天堂看着你呢!勇敢一点,好吗?
永远爱铃子的微子姐姐
12月21日”
录音放完了,护士们都哭了,铃子强忍着眼眶里的泪花,紧紧地抓着衣服的下摆:“姐……姐!”
叁
流浪的铃子,只好收破烂为生。现在的铃子,已经不是原来那个可爱的铃子了。以前那头乌黑顺滑的头发变得乱蓬蓬的,指甲也长了不少,小脸脏兮兮的。
铃子的家,在垃圾堆后面的大箱子里。她有一朵非常宝贝的花,种在垃圾堆的旁边,每当夜色降临的时候,铃子就对着这朵花说话。“姐姐,今天铃子吃的很饱哦!”铃子对着花说,还摸了摸自己的肚皮。其实她已经三天没有吃东西了,铃子是不想让姐姐担心才这么说的。“姐姐,为什么铃子觉得一点力气也没有呢?铃子现在非常想睡觉,头疼得厉害!姐姐,铃子要休息了,明天再打电话给你吧,再见!”
铃子慢慢地站起身,准备回“家”时,一群男孩堵住了铃子。这群男孩是这附近的小混混,经常来殴打铃子,打得铃子身上青一块紫一块的。其中一个男孩说:“又在和你姐姐‘打电话’啊?我告诉你!她死啦,再也不会醒来啦!哈哈哈哈……”
铃子听了小混混的话,大声说:“不可能的!姐姐她只是去了天堂!没有死,你们骗人!”“你……”他没有想到一个小丫头居然敢冲他大呼小叫,生气的说,“兄弟们给我打呀,给我往死里打!”接下来的事情,不想而知,一阵拳脚冲铃子飞来。
不知多了多久,铃子醒来了。她感到浑身是撕心裂肺的痛,嘴角还留着一道血。铃子突然感到自己的身体慢慢变轻了,好像要飘起来,飘到一个美丽的地方去,这个地方叫……天堂。铃子隐隐约约听到了姐姐呼唤她的声音。
铃子望了一眼天空,轻轻地说:“姐姐……我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