容颜幻化,时光荏苒,是这个春雨迷漫的季节,坑洼小道堆积混淆的水,小车撵过溅起一帘的水,混沌视线!平静走过这样的路,抬着头看着不曾变幻的天空,竟不知已然几个轮回。这样的场景很久前也有,只是现在天空下少了一个人。
在那个冬天,梦中的女孩成了你心底的影子,再不曾出现。
我想起左边右边!像是年少轻盈的说起故事,他喜欢在左,让你在右。你问过为什么,他说车会先撞倒我,想象故事里他用左右划分了保护。左右一直到他们分手那天,含糊不清的告别,就像你只能知道天黑了,可你不能知道天什么时候黑了。他看着她的背影前行,直至模糊不清。
几年过后,他想起几年之前。他想说点什么,可空旷的世界早已物事人非。他小声的说给了我听,怕是苍茫无人想起!
一季季黯然的过去,每一个寂寞的黑夜里,他都在祈祷能够与她共舞在淡然的月光下。他心底深处被她轻轻拨动过的琴弦,至今仍在颤着相思迷离的音。他终于恍然,珍藏一生的真情和爱恋,原来只是在为等待这个女孩的出现。
尽管,她只在你冬季飘雪的梦里。
星耀群辉,大地再度披上银色的圣装,那童话的小屋究竟在何方隐匿?梦中的月光,积着厚厚白雪的红色屋顶,还有那个闪亮着如水晶莹眸子的女孩,曾是你生命中唯有的一次奇迹,而这个奇迹,终因女孩的不再出现,渐逝在了心海遥遥处。
痛苦时,他唯有头一沉,伏倒于任意的一束萧萧西风中,仔细回忆着她的模样。可他一直认为故事不该如此结束。他带上面具,烧香给自己!
说话到哽咽时想必离哭泣不远,眼泪能代表什么?我一直认为眼泪并不廉价,它为故事画上该有的符号。他是哭了,仅仅是为故事怅怀。他说他不是假情虚意,是年少的一种自私,是年轻的一种迷失。他会怀念,可他也会对她的祝福,两个天涯,无关紧要!如果时间能重来,那我想他们会幸福,就因为时间向前,才有很多刻骨铭心的故事!
一份感情来之不易,漫天大雨谁又能看清几滴?既然懂得零晨的想念,那为何不懂紧握双方,不该让书写的感情随日记泛黄。有左右之分,那谁爱得深谁浅真的重要么?该懂珍惜并非能纸上谈兵。几经回首,木木已是几个春头!
我说,感情不在于左右,在于真假。我们谁都不是演员,放下面具,注视对方红肿的双眼,都是为之哭鼻的!要是两颗心滚烫,天寒地冻又怎样?至此,与感情无关的谎言,收场!
年华未央,心已经苍茫。
繁华落尽的心平气和,而我和你依然还在,真好。
三年,夜梦回依旧牵挂的一次青春。
三年,走过,路过,遗忘过。
三年,漫漫人生道路还有几个三年,一场青春的梦让我们开始了人生的第一个三年,也许会是余生唯一记得的一个三年。
三年可以改变很多的人,三年可以发生很多的事,三年可以走过很多的路。
而我和你在这三年中一起见证着它的成长。
在我们的梦又三年的生日来临之际,有些东西我们依旧是感动,依然。
在三年中有那么些的人来了又去,有那么些人走了又来,有那么些人只是过客匆匆的一瞬间我们却要用余生去回忆。
有那么多的事情做了又错错了又做,有那么多的事情从开始就知道是错的而又依旧会做,有那么多的事情没有做成功却依旧感动。
有那么多的文字写了又忘了,有那么多的文字雕刻了也腐蚀了,有那么多的文字成了纪念了却又耿耿于怀无法释怀。
但是,我们依旧还在。
在这里一天又一天的驻守最后一刻的来临,在这里一年又一年的观看一场烟花落尽的绚烂,在这里一场又一场的梦想要实现我们最初的承诺。
最初的梦想实际上很简单,只是希望我们快乐,任何的得和失我们都可以不去在乎,任何的荣辱我们都可以磨灭,任何的怒骂我们都可以承担。只是希望最后我们都可以如最初的那样单纯不受到任何的伤害。
最初的梦想实际上很艰难,在青春那个时候爱上文字的孩子都是孤独无助想要找到心灵的寄托。哪一个不是想通过文字宣泄自己的不满?哪一个不是从最初的希望到最后的失望?也许我们当时只是与文字无关与寂寞有染的孩子。
那时候不知道天高地厚,只是想证明自己的才华横溢,因此有那么些华丽的文字。那时候不知道现实的无奈,只是想抒发内心最真挚的感情,因此有那些忧伤的片语。那时候不知道生活的艰辛,只是想圆一场自己年少时的心愿,因此有了青春的梦。
因为一场青春的梦,认识了那些人,那些一辈子不会见面的人,那些午夜梦回依旧会梦到的人,那些耗尽整个青春在纪念的人。
为了那些人那些事那些梦想我们来纪念一场最盛大的年华,回忆一次最真诚的洗礼,仰望一生最纯净的时光。
那段最美丽时光中最纯净的你和我。
任凭时光流逝,让我们穿越时光隧道回到最初我们相识的那年的那个9月01日,纪念青春最真诚的那个时候的那分分秒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