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闪雷鸣的时候作文
炎热的夏日再一次不期而遇,热浪中总有意料之中却又让我们感到意外的改变发生,比如说炙热的下午,浓密的乌云漫布天空,强劲的大风吹散热浪滚滚,豆大的雨点驱走宁静的晴空,当然雷声阵阵,闪电隆隆是这个季节雨季永恒的音符。坐在公交车上,打开车窗,清凉的风拂过远处的江面,穿过路旁的树梢和静谧的野花,就这样轻轻吹到我脸上,拂拭我内心的尘埃,雨点在雷电的伴随下悄然落下,坐在窗边,就这样贪婪地享受着这夏日最美的馈赠,若不是后面好心的乘客帮我把窗户关上,估计就成了车窗内的半个落汤鸡了。
美好的时光在很快逝去,车门打开的瞬间,猛烈的雨点,强劲的大风,让人退却的雷电一起向我袭来,撑着雨伞,背着书包就这样踏着雨水前进吧。到达房门前,掏出钥匙,在打开铁锁的瞬间,回头看看身后的风雨,粲然一笑,一股淡淡的胜利的欣喜跃然心间。走进室内,在关上门的刹那,一抹久违的情愫浮现在眼帘。小的时候,读小学吧,如果不是假期跟爸爸去外地,总喜欢放学后跟着妈妈。和妈妈在一起的时候,每当雷电袭来的时候,妈妈总会把我揽进怀里,用双手捂住我的耳朵。刚开始时,总会满心地惊恐,有时或许还叫两声吧。可妈妈总有办法让我安静,她说,打雷的时候小孩子是不能叫的,于是我把叫声咽在空中。妈妈还说,有良心懂事的孩子不怕雷电。记得有时候放学回家后,妈妈不在家,出去做事了吧。这个时候乌云密布,让我万分恐惧,因为没有捂耳的双手也没有规避的怀抱。
有时候会有邻居过来告诉我:“你妈妈还在做事,她可能想做完后再回来……如果你害怕就先到我家等你妈妈回来吧。”我总是笑笑,“不用了,我不怕,到家里等妈妈就行了。”而当邻居走后,我总会以最快的速度做好该做的事情,比如说收衣服之类的。然后,在雷雨还未倾盆之前关上家门。雷电响起之时,躲进房间里,尽管是炎炎夏日,但我还是会毫不迟疑地躲进衣柜中或藏在厚厚的被子里,仔细听着屋子外面的声响。不知道那个时候有没有流眼泪,我想应该是没有吧。这时候最幸福的事情莫过于在隆隆的雷声中听到妈妈的呼唤:“囡儿,囡儿,在哪呢,别怕,妈妈回来了。”这时候我真的就不怕了,但不知道为什么及基本上每次都会大哭着走出隐藏点,说着:“怎么才回来呢,外面打雷了,还有闪电……”妈妈满腹心疼但依然会笑着说:“妈妈知道打雷下雨了,所以才快速做事情,没做完就回来了,妈妈知道囡囡会怕……”而我也总会在这时候不顾一切冲向妈妈的怀抱,尽管她还拿着做事情的工具。不过妈妈会后退几步,说:“妈妈还拿着东西,身上被雨淋得湿哒哒的,等妈妈洗澡换了衣服,好吗?”我停止不顾一切的步伐,尽管天空中雷电还在继续,但很奇怪,我会乖乖地按妈妈的指示,搬个凳子,静静地坐在浴室门外,一边和妈妈讲述发生在学校的事,一边等待着那令我安心的怀抱……
?如今,夏天又到了,乌云、雷声、闪电、大风和雨点又一次结成坚固同盟。只是,我已经不再躲进衣柜,也不打算钻进被窝,因为即使躲藏也等不来雷声中甜蜜的呼唤,而那捂耳的双手和温谧更是遥不可及,于是自己慢慢关上大门,从容地放下书包……还好书包并没有淋湿,慢慢脱下已经湿透的鞋袜……抛却雷雨馈赠的狼狈,换上一生清爽,坐在书本前,耳畔响起妈妈曾对我说:“以后,如果放学后,雷雨来了,妈妈没有马上回家,你要自己到房间里捂住耳朵或到邻居家去,我和他们说了好的……”或许妈妈并没有当她的女儿在外求学时,她的双手无法触及女儿的双耳,她的怀抱也够不着女儿的小小的身躯,但或许她知道捂耳的双手和楼儿的怀抱总会在雷电袭来之时出现在女儿身边。
广博的苍穹还在释放无以伦比的威力,但我已经取消了寻找衣柜和被窝的念头,就这样静静地看着书本,听着天边的雷声,望着远方的闪电,静静地微笑着回想多年前电闪雷鸣中的怀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