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彩世界作文
王晓川觉得自己是个挺幸运的孩子。他来到附中后,外面的世界扑面而来。他也跟随着老师的脚步放眼世界。他的世界变得无比精彩。
这学期王晓川照常按时参加学校合唱团的训练。虽然训练量相同,但明显比上学期精力更加充沛,也愿意为心里的小目标努力了。王晓川的小目标其实不小的。这事很多人都知道。
第一个目标王晓川是想继续暑假的学习把编程语言学好。他的偶像小胡老师有时候还陪着他玩点算法,编点程序,他看见不断升级的电脑屏幕上出现完整的程序效果时,有时候真是想跟人分享,可是没有懂他的知己。崔娘虽然不懂他痴迷程序设计的乐趣,却真诚鼓励他,去自己更喜欢的社团学习。王晓川好感动,想说,觉得满肚子的话又说不出来,只是害羞地笑说:老师,我最喜欢就是唱歌了!崔老师和牟老师看着他脸红的样子打趣道:王晓川我告诉你,合唱团漂亮能干的姑娘多,你小子别想歪了……王晓川大囧,脸红脖子粗,忽然一拍脑门,赶紧道:两位老师,假期一过,变得更美丽了……就这样,王晓川在老师们的笑声中逃离,赶紧跑进训练室,看着他的队友们。
队里的成员发生了变化。初三的毕业后离开了,新加入了初一初二的同学。王晓川在团里混了一年也算是见过世面的人了。他在合唱团里有归宿感。对了,英儿已经升官了,做了副团长。她既有才又低调,谁都服她。那些刚刚入团的弟弟妹妹们别提多崇拜了。团里那些青春萌动的男生都喜欢英儿。王晓川知道,像英儿这种高冷的女神,别看她对谁都和颜悦色的,其实对谁都瞧不上。英儿是女神,能好好地听命于她的领导也是很有意义的。
很庆幸,本周末,王晓川要跟学校部分同学到英国游学两周,他的世界又要扩大了。他既开心又不舍,尽管爸妈都劝他周五晚上的合唱请假一次为出国做准备,但被王晓川严肃地制止了!怎么能够,耽误合唱团的训练呢?
话虽如此,王晓川还是深知做好行前准备的重要性。比如,行李箱,就可能是一个大问题。想起他的行李箱,满腹都是心酸的回忆啊!去年跟合唱团去欧洲交流的时候,王晓川就狠栽在行李箱上了……记得离家前装行李的时候,王晓川惊喜地发现了家里有几个银灰色的,看起来高端大气上档次的时髦的大箱子,就坚决选用了一个。但是,他的爸爸说那是家里用来装杂物的整理箱,不结实。然而,他还是执着地装上了七七八八的东西。上车,安好;下车,安好;到维也纳的机场,他终于眼巴巴地看着他的箱子从传送带传到他跟前。他一拎起来,揪着一个箱子轮子,咔嚓!轮子拽在了手中,但却离开了箱子……大家被这一突发事件逗得哈哈大笑。别人拖着行李箱,王晓川却只得抱着行李箱上大巴车……到了酒店,他早累得疲惫不堪……
接下来的几天,王晓川最怕的就是搬家,因为他没办法拖,只能抱着。实在抱不动了,就拉一下。可是,因为只有三个轮子的箱子是不平衡的,一失衡,又听见咔嚓一声,有的同学已经笑得前仰后合,他心里那个气呀,烦呀,尴尬呀……没有办法,只得接着抱着那个还剩两个轮子的大包袱。一连七天,王晓川都因为那个破箱子成为大家的笑料和拖累。他也只得熬着(他怎么就没有想到买个箱子换上呢?因为他有一个听话的妈妈,只给他准备了最基本的零花钱,没留出买箱子的巨款。再说,谁能料到呢?)终于到了回国入关检查的时候,王晓川不得不拉着行李。结果可想而知,又一只轮子咔嚓掉在了地上……箱子也开了……同学笑得不行,大叫:王晓川,必须把轮子带着,不能污染环境!崔娘还让他手拿轮子照了相……真是个坑娃的娘……好在,他顺利地回了家。
他的妈妈看见了破箱子后,直掉眼泪。先是笑的,后是心疼他的。当时全家都在为那个行李箱做检讨,而且,一致决定:下次出去,首先就要买个结实的箱子。这次,爸爸妈妈最紧张的就是箱子。他也心安理得地挑了一个价格不菲的箱子。装好行李后,他骑在箱子上满屋溜,一来检验箱子是不是真的结实,二来也是报那抱箱之仇……
王晓川很是期待,不知道这个箱子,明天将到谁的家里存放呢?
外面的世界很精彩,明天英国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