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凉好个秋13
静静地挂在树梢,我仰望着头顶飘渺的白云,高远的蓝天。我觉得我的叶尖开始换上了深褐色的袍子,茎部能量流动也愈来愈微弱了。朦胧之中,她的气息伴着习习凉风袭来。啊!是她,我感到她的青丝已缭乱了我的心。秋来了。
对于我们叶子来说,秋的到来无疑是意味着死亡的降临。我想,我们的凋零并不是生命的终点,而是新的开始。“落红不是无情物,化作春泥更护花。”我们的飘落是为了为树提供营养,我们的死亡是为了生命更好的萌芽。想到这里,一种油然而生的自豪感包裹着我的全身。凉风吹在我的身上,我的心却是热乎乎的。
秋是美的,美得忧郁,美得刚强,美得有一股暗藏的生机。我看到了清高素雅的菊傲然立在风中,在凋零的季节展现着生命的魅力;我看到了柳树虽已于我一样感到了生命的枯萎,却仍用她最后一丝生机抚摸着湖面;我看到晨跑的人们迎着清晨的第一缕阳光,在冷冷的空气中散发着自己独一无二的活力------此刻,谁还能说秋是个悲凉的季节?
我依然挂在指头,悠闲地荡着我的秋千。的确,我只是一片普普通通的叶子,或许无法对秋评头品足。但是我依然要赞美这个使我死亡的秋。晨练的老人在树下感叹到:“天凉好个秋!”我摆摆身子,表示认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