夕阳西下,黄昏已至。高高的天空中充满了宁静。金色的晚霞照耀着整个大地。一切都沐浴着金光,变得华丽无比。
秋风瑟瑟,我不禁裹了裹身上的外衣。秋天的来到,使万物变得毫无生机:枯黄的草坪,凋谢的花朵,满地的落叶,难道秋天的公园就是这样淡然无趣?
我漫无目的地在公园里乱蹿。忽然,眼前一亮:秋菊!它婀娜多姿,生机勃勃,娇嫩的花瓣,鲜艳、亮丽的色彩,在公园里格外抢眼。它独立寒秋,任凭秋风的千锤万击,依然能展现它的美丽。我不仅想起陈毅爷爷的诗:“秋菊能傲霜,风霜重重恶。本性能耐寒,风寒其奈何?”
是啊!秋就是这样一个奇特的季节。它是死亡和新生交替的季节!“落红不是无情物,化作春泥更护花。”落叶归根,来年,绿色又会重新爬上树梢,散发出无限的活力!
“不似春光,胜似春光。”谁说秋不比春好!秋天,真美!天凉,好个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