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姑娘悄悄地来了。
天空蔚蓝蔚蓝的,好像一块巨大的丝绸笼罩着世界,上面还点缀着朵朵洁白柔软的云朵,像一幅美丽的画卷。
一眼望去,原野就像一片金黄而欢乐的海洋。清澈见底的河流里,蓝天白云、花草树木倒映在水面上,河水顿时变成了一幅水彩画。一阵秋风吹过,河面泛起层层波纹,你追我赶,好像是在比赛。
秋天的树林更是美上加美。风儿托着树叶,树叶乘着风,一直潇潇洒洒、纷纷扬扬地飞舞。有的在空中旋转,有的在空中翻跟头。红色树叶像烈烈火团,黄色树叶像一个个金色的太阳。它们落到树妈妈脚边,好像想给妈妈盖上一层绒被。
“人有悲欢离合,月有阴晴圆缺”,那小昆虫们是不是也有喜怒哀乐?蟋蟀家族在草丛中弹奏着一首首已不再是欢快动听的歌曲,因为它们的生命将要在秋天里画上句号。
可人们是沉浸在收获的喜悦中。小孩子们脸上挂着可爱的笑容,奔跑在天地之间;大人们非常欣慰地和邻居在聊家常
这真是一幅美丽的秋之油画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