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凉好个秋4
欲说还休,却道天凉好个秋-----题记。
也不知几时起,片片叶落。宽大的校服竟抵挡不了秋日的寒。清晨天边,火红火红的。似乎秋就该是这般肆意张扬。
从不曾跟人说偏爱哪个季节——四季就像我们,有着各自的面貌。可秋在我心中总是不同的。
有人说,正处韶华岁月的我们是生机勃勃的春天。我说,我们似秋天。秋天和我们一样张扬,亦不肯收敛自己的锋芒。秋呀,和我们一样,爱而无畏,恨又何妨,总不白走这一遭。
秋是掠夺,她以蛮横的姿态闯入。夺去春赋予世间的绿意,夺去夏赐给人们的繁华。秋该是太爱这绿意和繁华了吧?我宁愿说他是爱,她的爱霸道,张扬。她不肯,她不肯将一切收在心里,她将自己的心意告知那花红,那叶绿,却不曾想竟浓烈到较弱的春花不能承受。该说她可爱,还是可怜?
秋是掠夺,秋亦是赐予。她赐予令人迷醉的漫天金黄;赐予人们凉爽,赐予人们丰收。她该是王者,却不睥睨众生;她该是神明,从不接受万人膜拜。她却似个孩子,只分享人们喜悦。
任多少名家评议,任多少诗人赞颂,她从不曾停留。时光匆匆流过,她不曾放飞自己的肆意,不曾丢失自己的张扬。
而秋究竟何样,我不愿问,亦无人能答。
我只愿道一句“天凉好个秋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