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包里的秘密2
小时候,我们小小的肩膀上背着大大的书包;长大后,我们高高的个子上背着小小的书包。书包里的秘密,只有我们自己知道,无论时光怎样流逝,都带不走那份纯真......
不瞒你说,每当我看到同学们穿梭在琳琅满目的货架间穿梭,怀中全是自己心爱的书本、杂志,眼里总充满着羡慕。并不是我没钱买,而是,我舍不得买。大人们给的零花钱都是用来买必要的文具的,而买杂志,则是可有可无的。为此,我一直偷偷地攒着买杂志的钱。我的柜子没有锁,我攒的钱只好放在了书包里的一个暗格中,这个暗格我也是偶然间发现的。看来,这书包的设计者就是为了让书包成为藏有学生们秘密的地方吧!
终于,我攒够了订一期杂志的钱!我将书包抱在怀里,手还不停地摸索着放钱的地方,生怕找不着了。我一路狂奔,看着离我仅有一条马路之差的的报社,我脚步慢了下来,似乎不太敢相信自己梦寐以求的地方此刻竟离自己如此近。
正当我准备跨越这一条马路时,我的眼角瞥见了几个穿着红马甲的志愿者。咦?他们在干什么?我定睛一看,原来是在筹集捐款,用这些钱买文具和书本,送给偏远山区的孩子们。看着那照片上孩子们一双双充满着对知识的渴望的眼睛,低头看了看手中辛苦攒的的钱。我想:我还可以重新攒钱,而这些孩子们比我更需要书本,我把钱捐给他们吧。我缓缓地转了个方向,走到募捐箱前。我郑重地将手中的钱放进去。这一刻,我感觉手中的钱无比沉重。它已不再只是书包里的秘密,而是拯救山区孩子,让他们获取新知的秘籍。
我相信,我书包里的小秘密一定会带着我未圆的心愿,变成满载知识的书籍,送到山区孩子手中去,让爱翻山越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