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美术课,带剪刀、卡纸,我们做手工!”听着这句话,别人都是兴高采烈,而我却犯了愁,昨天我把笔弄坏了,妈妈刚给我买了一支,为此她没少对我唠叨,这回又要买卡纸,该怎么向她开口呢?
一回到家,我就把书包一扔,琢磨着既不被妈妈知道,又能得到卡纸的办法。找同学蹭?自己偷偷出去买?这些主意都被我一一否决了。忽然,我瞥见书桌上的储蓄罐,脑中浮现出一个念头:我可以让同学帮我买呀!这样妈妈就不知道了。
我立刻从储蓄罐里拿出五枚硬币,放到我的书包。哈哈,这样不就能够神不知鬼不觉地弄到卡纸了吗? 做完作业后,我开始整理书包。我先是把书包放到桌上,正准备把作业放进去,一旁的妈妈却说:“你的书包怎么会发出‘叮当’的声音?”我心里一凉,手中的动作也停了下来。完了,露出马脚了!我经受不住妈妈严厉的目光,只好将书包里的秘密和盘托出。妈妈叹了一口气,摸着我的头说:“妈妈之所以唠叨,就是因为你平时不爱惜文具,乱花钱。卡纸是必需的东西,妈妈怎么会不肯买呢?”
对啊,妈妈对我的唠叨,也是为我好,而我却没有能够正确理解她的良苦用心,还瞒着她书包里藏了秘密。
想到这里,我惭愧地把硬币从书包里拿了出来,我想,今后我书包里再也不会出现这样的“秘密”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