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包里的秘密5
卧室角落里的书包上早已落满了灰尘,蜘蛛网纵横在它的脸上,但只有我知道,正是陪伴了我度过初中的它曾经承载了我的一个又一个秘密,警醒着鼓舞着我勇敢向前奋斗探索。
那是初一的一个周末,就在周五来临,大家都在收拾一周的疲惫为回家做准备时,不幸却找到了我就在几天前的期中考上,我因为涂错考号而荣获零分,老师也为此给了我一张特殊的奖状,一个留给家长签名的空格也在默默地朝我冷笑,我只好一把把它抓起,塞进书包里。
几个小时后,我便背着那见不得人的秘密开始了在家门外久久的徘徊。一踏入家门,我便慌张地将书包塞进卧室的柜子里,下定决心将它与那难堪的秘密一同锁进时间的尘埃中,便泰然地走进了家庭的温暖中,可书包里的那个秘密却一直缠绕在我的血管间,让我久久无法平静下来,不断引起家人的怀疑。
到了半夜,我战战兢兢的从床上爬起来,缓缓地打开柜门,那秘密便张牙舞爪地在我面前肆虐起来。内心一阵纠结:是如实告诉父母呢,还是自己伪造签名呢?两个念头在我的心中不断翻腾,抽打着对方,最终在我的呐喊助威下,伪造签名还是逐渐占了上风。我的双手颤抖着在书包底部翻出了一个年代久远的签名表,便开始一笔一划地描了起来,字迹哆哆嗦嗦,无论如何也不能做到和原来一模一样。
又是漫长的几分钟过去了,几个工整的字出现在了那朝我冷笑的空格上,我急忙又把它塞回书包里,它又一次成了书包里的秘密。
正是这个秘密,只有我和那容纳百物的书包知道,如今虽然它已遭受时间的摧毁而逐渐埋藏在心底,但却永远存在在我的脑海里,不断提醒着我小心认真。因为一个又一个书包里的秘密,我才能跨过弯道,找到更美丽的前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