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包里的秘密11
“哟,小洁,今天太阳打西边出来了呀,上个厕所也背着书包啊!”
“哪里有太阳?哪里有太阳!我怎么没看到?”我假装没听清妈妈的话,故意岔开话题。
妈妈敏感地察觉到了我的紧张,厉声说道:“书包里有什么?从实招来!”
“没什么!真没什么!全是书和作业本!”我小心翼翼地申辩。
“拿来!”妈妈伸出右手。
我乖乖地将书包递了过去,心脏都快跳出去了。
“噼哩啪啦”妈妈毫不留情地调转书包袋口,画片、漫画、弹珠等如同“天女散花”散落一地。妈妈的脸立刻“晴转多云”,恶狠狠地盯着我,看得我心里直发毛。
“画片、漫画、弹珠扔到垃圾桶,其余的通通收好!”
“哦!”我松了一口气,赶紧遵命。因为我的书包里还藏着一个大秘密,若是被爸爸妈妈知道,说不定就是一顿“混合双打”。
看到我蹑手蹑脚如释重负的样子,妈妈又察觉到了其中的“猫腻”:“小洁,把书包拿过来,我再查一次。”
妈妈麻利地翻了一遍,果然在书包夹层找到了我的秘密:一张只有80分的试卷。妈妈将试卷翻来覆去,脸色越来越沉重。
以前妈妈给我定的最低分数是90分,这次只有80分,是不是要挨打呢?我忐忑不安,两脚直打颤。
“更正很细心,听课应该很认真,下次争取考到90分。”没想到妈妈轻描淡写地一笔带过,毫无要打我的意思。不过,我在心里暗暗地下决心,以后我一定更加努力地学习,绝不辜负爸爸妈妈的期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