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包里的秘密13
在一个静静的夜里,我躺在床上翻来覆去地睡不着。突然,我听到谁在讲话。我轻轻地下了床,四下望了望,寻着声音仔细寻找,忽然我的脚步在书包旁停下了。我慢慢地蹲了下去,脸紧贴着书包。啊!原来是书本、钢笔、铅笔、橡皮、文具盒等学习用品的声音,我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原来是书包里的姐妹们正在说悄悄话呢!
首先发言的是铅笔,“主人老是把我的尖尖弄断痛死了,可主人一点也不关心我。”大家听了都非常同情它。
第二个发言的橡皮,“我是一块橡皮,四四方方,白白胖胖的。但最近我浑身污黑变得奇形怪状,这副模样都怨我的小主人呀。有一次,我还没睡醒呢,一只小手就伸进了我的卧室——文具盒,三摸两摸地摸到了我。毫无疑问,又是我的小主人,那个“错别字大王”来抓我了,有力的手指捏得我喘不过气,之后,二话没说,一下子把我的脑袋按在纸上,对着那错别字来回地搓,弄得我伤痕累累,黑压压的污灰盖满我的额头。不多久,我被搓成了个“秃顶”。
接着发言的是练习本,“小主人今天把墨水滴到我身上,把我最心爱的白衣裳弄脏了,我心痛极了。”
它们一个接着一个地发言,讲的都是我伤害它们。听了它们的话,我羞红了脸,下定决心,一定要好好地爱护它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