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爱的仓鼠4
今天,我们学校里来了一位神秘的小客人,它就是可爱的仓鼠小弟。
小仓鼠长得神气极了,只见它长着一身雪白的绒毛,像刚擦过油一样。一双黑不溜啾的小眼睛,就像两颗小小的花椒籽一样,镶嵌在头上,还不停地转着,似乎在想:我一天到晚都呆在这个牢笼里都快闷死了,而今天我来到五(9)班,很新鲜。还有一双灵敏的小耳朵只要有一点点的声音它也会听到。最有趣的是它的尾巴,就像一颗小米粒紧紧地贴在身后。有时,它会缩成一团,像一个糯米团,又像一个小拳头,还像一个小绒球,每当这时,它的尾巴就会微微翘起,有趣极了!
小仓鼠不仅可爱,而且十分好动。瞧!小仓鼠时而在笼子里刨沙,只见它用爪子不停地刨着,难道是想参加比赛;时而在笼子里打洞,大概这就是老鼠的本性吧,只见它用头不停地拱着、扒着,把头钻了进去,不想让别人看清它的庐山真面目;时而在洗着那张小脸,好像要参加森林晚会似的,真臭美!
最有趣的还是小仓鼠吃食物。小家伙也许是饿了吧,看!它先用那灵敏的小鼻子嗅了嗅,认准了它所想吃的食物,快速地三步并作两步爬了过去,哦,原来它是想吃松子呀。瞧,小仓鼠,先用两只前爪把它的美味佳肴捧了起来,放进嘴里,随后便细细品尝,只见那张小嘴一张一合的,腮帮子不停地鼓动着,吃得是那么的津津有味,不一会儿就把壳给吐了出来,有趣极了。吃完了小仓鼠打了个哈欠,露出了几颗锋利无比的牙齿,似乎意犹未尽,好像在想:这东西真好吃,我还要吃。
仓鼠小弟吃饱了、喝足了、玩够了,躺在那里不动了,原来是睡着了。只见那小嘴一张一合的,不一会儿就进入了甜蜜的梦乡,睡得真舒服呀!
我们人类应该要与动物们和谐相处,这样才能生活得更美好,难道我们连这么可爱的小动物都忍心伤害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