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爱的仓鼠7
在我六岁生日那天爸爸给我买了一只小仓鼠,我给它取了一个好记的名字——胖胖。胖胖的头的顶端有一双小小的,呈三角形的耳朵。两颗眼珠子镶嵌在它那 长满了雪白的毛的可爱的小脸上,真像两颗黑宝石。一个淡桃红色的小鼻子,只有绿豆大小。胖胖的上下颚各有一对锐利可爱的仓鼠的门齿。胖胖有一身雪白的毛, 让你看着都有一种躺在白云上的怪舒服的感觉,真可爱!
胖胖不但可爱,还很贪吃。有一回,我做完作业,坐在沙发上,一边吃瓜子,一边聚精会神地看电视,谁也没有看见胖胖已经跑到了我的大腿上,用它那水汪 汪的大眼睛可怜巴巴地看着我,它的眼睛里还带着一点儿苛求。可我正在看电视,哪儿看见它哟!过了一会,我感到有一个细小的东西在轻轻地抓我的手,低头一 看,原来是胖胖在玩弄我的手,并用羡慕的眼光看着我手里那袋,已经被我吃了一半的瓜子。我立刻明白了它的意思,就把几颗瓜子放在它面前,它立刻津津有味地 啃起来。只见它用两只小小的,短短的,红红的前腿笨拙地抱住对它来说已经是庞然大物的瓜子,用它那锐利可爱的门齿啃破瓜子顶部的硬硬的壳,再把瓜子两旁最 脆弱的地方咬开,瓜粒就出来了。胖胖捡起瓜粒,一口就吃了一半。一会儿,胖胖把我给它的瓜子全吃光了,它又用恳求的眼光看着我,我不禁想:这个家伙贪吃的 毛病又犯了。
胖胖还有一个特点,那就是贪玩。有一次,我把一个刚买来的滚筒放在离胖胖的“家”不远的地方。不一会儿,胖胖从它“家”里爬出来,用像见到外星人的 眼神看着滚筒。经过长时间的分辨,它认为这个“怪物”没有危险,就钻进去了。可一不小心,摔倒了。胖胖竭力想爬起来,可滚筒一转一转的,它始终没有成功。 后来,它用一只前脚和一只后脚紧紧抓住滚筒的一根铁杆,一下子翻了过来。过了一会儿,它在挣扎时,竟然学会了“表演跑步”了。玩饿了,它又向我要东西吃 了。
一个月后,我要搬家了,奶奶对我说:“要搬走的东西太多了,要不我们把这只仓鼠扔了吧。”胖胖好像听懂了奶奶的话,在搬家那天就死了。伤心的我在新 房子的院子里挖了一个小圆坑,把胖胖埋在了里面。在以后的日子里,我的心情一直很差。我常常怀念着以前我和胖胖在一起的快乐时光。
这就是我可爱又贪吃的小仓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