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爱的仓鼠11
最近,我家又多了一名成员,它是谁呢?没错,它就是小仓鼠。
一天,门口走过,发现有一个地方挤满了学生,我也凑了过去看了看。我挤了进去,一看,哦,原来是卖小仓鼠的小贩。
一只小仓鼠在笼子里面到处乱串,有的集体缩成一个球在小跑轮里睡觉,有的在爬笼子,有的就在吃东西。我蹲下来,仔细的观察他们。小仓鼠颜色不同,有白色的、黑色的、金色的,五颜六色。这时,其中一只小仓鼠爬了过来,鼻子稍微伸出来一点点,一直看着我。它有一双水汪汪的眼睛,全身雪白雪白的,缩起来就像一个小绒球。上有一道浅色的纹路,如果不仔细看,是看不见的。胖胖的身子后有一小绒毛,六根胡须对称的长脸上,看起来非常可爱。我看着看着,马上就喜欢上了它。我问老板:“老板,小仓鼠多少钱一只?”“五块钱一只。”我把右两个口袋翻了个遍,才刚刚好凑齐五块钱。我指着那只小仓鼠,说:“我要这只小仓鼠。”“好嘞,等下。”老板拿出一个小塑料袋,把那只仓鼠抓进了袋子里,然后递给了我。
回到家,我找来以前哥哥养仓鼠的笼子,洗干净后,往里面加了些玉米粒,就把它了进去。它进去后,到处走了走,发现了玉米粒,它抱着一个玉米粒,就跑到二楼小屋里面去了。我一看,原来他在里面吃玉米粒呢。可能是刚刚来到新环境不敢在外面吃吧。
吃完玉米粒,它慢悠悠的走了出来,一脸满足的表情。一看到它出来了,我就想摸下,结果我手刚刚碰到它的毛,它马上猛烈的动了一下,就跑回小屋里面不出来了。可能是我吓到他了。
有一次,我给他喂完饲料后,忘记关上门就跑去玩电脑了。结果,玩到一半,突然觉得有什么东西爬到脚丫上了。我下意识的蹭了蹭,发现毛茸茸的,并且有东西正在抓脚丫。我低头一看,原来是小仓鼠正在我的脚上爬来爬去的。我抓住了它。把它放回了笼子里,结果刚放回去准备关门时,它又爬了出来。看来它不喜欢在笼子里呀。
这就是我家可爱的小仓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