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来了三位“小公主”,它们可是贪睡、贪吃、贪玩的“三贪组合”。那么,它们到底是谁呢?
可爱的仓鼠
其实它们就是人见人爱,花见花开的可爱小仓鼠!有黄的、黑的和白的,所以我分别叫它们:小黄、小黑、小白。它们那毛茸茸的细毛,摸上去犹如地毯,滑滑的,柔柔的。小小芝麻眼睛左看右看,爸爸说仓鼠是近视眼,只能看见一寸的距离。小小的嘴巴里藏着小小的牙齿和舌头,比蚂蚁还小呢!一双“手”能把食物抓起来,慢悠悠地品尝。仓鼠的手还能给自己洗脸洗澡。真让我回“样”无穷!
说它们贪睡,的确是啊,要不怎么会每天除了吃饭玩耍,一整天都是睡觉呢?它们一睡起觉来,不管你怎么河东狮吼,它们都不起来。不过小黑很争气,每次都起来看看我,用鼻子嗅嗅我,然后继续睡觉。白天也睡觉,晚上也睡觉,我快晕死了。
说它们贪吃,肯定的。把包菜放进去,正在一只眼睛睁着另一只眼睛闭着休息而不是呼呼大睡的小黑、小白、小黄以迅雷不无迅雷不无掩耳盗铃地跑到菜叶旁大口大口地吃起来。看来它们已经饿了,我想。不一会,菜叶便有了几个口子,足有两毫米。我不禁暗笑:就你们几个,吃这么快干嘛?它们又“擦”了一下嘴巴,不慌不忙地“走”向胡萝卜……
它们也很贪玩,非常十分超级淘气!小黑、小黄、小白总是跑来窜去,有事没事的就去挖洞(挖木屑),总是搞得笼子外面到处是木屑,连它们吃的东西上也有木屑。还有,它们偶尔有时候会爬笼子,跟吴山广场的蜘蛛网有点类似。每当它们爬笼子时,我总是轻轻地按一下它们的小小小“手”。虽然是轻轻的,但是对它们来说却是如同石头从5厘米砸下来一样痛。它们也会玩“跳楼”,跳楼?嘿嘿,跳楼就是从我给它们准备的屋子的二楼摔下来,不痛,下面有许许多多的木屑,所以不痛的,这是非常偶尔的事情,一般都不跳的。
可爱的小仓鼠,贪玩贪吃贪睡的小仓鼠,咪咪小的小仓鼠,我喜欢你,Love y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