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爱的仓鼠3
我喜欢仓鼠。它不仅长得可爱,就连动作也萌萌哒的,是名副其实的萌宠。
仓鼠浑身毛茸茸的,它闭上小眼睛时,你不仔细看,还以为那是个小毛球哩!仓鼠的那双小眼睛,圆圆的,泛着光泽,活像是两滴被甩上去的黑墨水。两只小耳朵尖尖的,被脸上的绒毛挡住了一部分,比电影里的“精灵耳朵”还要好看上许多倍。仓鼠的小鼻子更是可爱,粉扑扑的,就像画了浓妆一样,在灯光下,还隐隐约约地泛着红晕。仓鼠的嘴巴和兔子的嘴巴一样,都是大家熟悉的兔唇。小仓鼠的胡须不长不短,就十几根,与身体同宽。它的身体胖胖的,有些特别胖的仓鼠肚子都拖在地上了。瞧那四只小爪子,每只都有四个脚趾,不大,但小巧玲珑。在身体的末端,还拖着一个与身体不太协调的小尾巴。
仓鼠如此之可爱,它也拥有很多种颜色。有白色的,有黄色的,有灰色的,有黄白相间的,有灰白相间的,还有三种颜色都有的。
仓鼠的体型与颜色搭配起来这么美,它的动作也俏皮可爱。仓鼠做的许多动作都引人发笑。吃东西时,两只前爪拿着食物,晃动着两颗大门牙,咀嚼着食物,一口一口地快速咬着。尽管咬得这么快,但它仍然吃得很慢很慢。有时候,遇上较小的食物,小仓鼠就会双脚站立,举起两只前爪,一粒粒抓起,不是马上吃掉,而是塞进嘴里,直到嘴里塞得满满的,才缓缓地转过身,带到窝里去吃。
仓鼠玩秋千的动作也很好玩。瞧,它“嗖”的一下跳上秋千,秋千立刻晃了起来。它惊吓得连滚带爬,下了秋千,有些困惑地看着秋千,仿佛在说:“哎呀,这是什么?怎么还会动呀?这铲屎的给我弄了个什么东西啊?”随即,它又跳上秋千,秋千又晃动起来,小仓鼠又被吓得跳了下来。小仓鼠站在秋千旁,仔细地看了看秋千的结构,接着跳上去,享受起这般的摇晃。
小仓鼠这么可爱,我真想要一只小仓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