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爱的仓鼠14
我有一只可爱的小仓鼠,它的身体比我的手还小一点儿,全身长着淡黄的毛,加杂着几条白色的斑纹,一摆一摆的,摸上去可舒服了。一张小小的脸一半白,一半褐,活像电视里的京剧鼠。
这个小家伙睡觉可好玩了,多半是头朝外,身子蜷成一团。还有时一翻身把它那黄色的小肚皮露了出来,一高一低,真是“抑扬顿挫”,也不看看自己那睡样,真不怕人笑话。最有趣的是它睡觉还说梦话哩!睡觉时,不时咂咂嘴,“喳喳、喳喳”,不知是做了什么美梦把这小家伙甜成这幅模样。
这小家伙特肥,走起路来挺着个啤酒肚,也许是因为它像我一样从来不挑食而造成的,每次吃饭它都是狼吞虎咽,总是吃得很多,不够了,就向我投出可爱的眼神。因为我家小家伙特别喜欢吃饭,而且又吃得特别多,我就给这位,取了一个名字,叫“胖胖”,“胖胖!胖胖!”这就是我喊它吃饭的口号,一听到这口号,它就使出全身吃奶的劲飞奔到笼子口,准备接收它那“特大号饭”。在此,我的胖胖还每天都要喝下午茶,每个星期还有一次的甜品大餐,下午我会给胖胖一点儿瓜子、果仁什么的,每天喝下午茶时,我都会看到它那两颗闪着光亮的大门牙。之所以给它吃甜点呢,是因为我每星期只有一次吃甜点的机会,此时,我就会给它也尝尝巧克力和奶油糖的味道。胖胖吃糖有个习惯,每次吃完糖,它都会把自己爪子上沾的糖舔得一干二净,真是个贪吃鬼呀!
有一次放学回到家,看到胖胖一动不动地趴着。我没理会,可是我做完作业后,胖胖竟还是一动不动。我有些紧张了,赶紧摸了一下胖胖,全身冰凉。难道它死了,我一惊,急得快哭了。可是,它像故意捉弄我一样,突然挣扎着跳起来。这是怎么回事?原来,它玩得太累了,在那里休息呢!可把我吓了一跳!
这就是我家可爱的小家伙,你喜欢它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