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爱的仓鼠10
今天,我家又多了一个新成员,猜猜是谁?对啦,一只小仓鼠。
它长着一身洁白的绒毛,如果不注意看,还以为它是一个小绒球呢!尖尖的小耳朵,一双骨碌乱转的小眼睛,一看就知道,无比的机灵。所以我给它取名“灵灵”。
刚到这个家时,灵灵不适应这个环境,也总有一点认生。我去给他喂食,它就躲在硼砂的后面,露出一只小眼睛,疑惑地打量着我。我只好在盖子里撒些食物,然后悄悄地躲在椅子底下观察。过了一会儿,灵灵小心翼翼地走出来,警惕地东张西望,发现没有人,便放心地吃起食物来。你瞧,它正抱着一棵坚果津津有味地,啃着呢。才啃到一半,它又跑了。我心想:“这家伙,饭还没吃饱,又跑去玩啦。”它爬到“饮水机”前,翘起它的两只前脚,抱住“饮水机”吸了一大口水。原来,它是口渴喝水去了。瞧它那吃饱喝足,大腹便便的样儿,可爱极了。
渐渐的,小家伙与我混熟了。于是,便什么“惊天动地”的事情都做得出来。这不,今天它又跟我玩起“警察抓小偷”的游戏了。早上,我给它喂食。才刚打开大门,灵灵便以迅雷不及掩耳之速冲出了笼子的大门。“啊!”我只顾着尖叫,灵灵已经跑出了好几米远了。我一边追一边喊:“别跑,快停下!”它边跑边蹿,撞倒了我的水晶宝宝,又糟蹋了几盆盆栽。我来不及收拾这些烂摊子,终于把它拦到了角落。只见它拼命的叫喊,好像再说:“前面没路了,怎么办?怎么办?”我拎着它,来到这些植物边,指这它大骂:“你看,这些花草,都被你毁了,都是你干的好事。”它望望我,又看看花草,低下了头。我心一软,就将它放回了笼子里,便去清理这堆烂摊子了。唉!真不知道这只小家伙明天还会干出什么“坏事”来呢?
尽管它无比淘气,但是,日久生情,我还是和它建立了深厚的感情,现在,我们已经成了亲密的好伙伴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