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爱的仓鼠6
一个星期天的下午,妈妈满面春风,慈祥地对我说:“星宇,你这几周表现都不错,成绩也长进了不少,而且,妈妈也答应给你买个小小的礼物……”“我想要一只小仓鼠!”我不等妈妈把话说完,急不可待地叫起来。我是个喜欢小动物的孩子,要一只小仓鼠是我一直以来的期盼。
我们欢天喜地的去了一家宠物店,我一眼看中了一只身披金色皮衣的小仓鼠。我还给它买了个有滑梯的双层“小别墅”,它左顾右盼,来到一个陌生的地方,感到一切都很新奇。好一个活泼好奇的仓鼠!
回到家里,我找来一个大盒子,把它从笼子里面小心翼翼地捧出来,放进盒子里面。它刚开始有点害怕,站在那里瑟瑟发抖,但过了一会儿就开始“为所欲为”了:它扭动身躯努力奔跑,但它那肥嘟嘟的身体让它难以前进;它在地上打滚,好似一只在挠痒痒的小肥猪;接着,它又站起来没头没脑地向前跑,直到盒子的边沿挡住了它的去路。我看到它玩得如此的“high”,也情不自禁地加入了它的游戏:我拿出一些食物,在它面前晃来晃去,馋得它直流口水!我继续诱惑它,它竟然像猴子一样站了起来,举着小手讨要食物!真让人看着发笑。该休息了,我把它放进笼子里,而它接下来的动作更是滑稽:它双手紧紧抓住笼子,气急败坏的啃着笼子的铁杆,好像还没玩够,要把笼子咬开似的。好一只贪玩的小仓鼠!
傍晚时分,我弹完钢琴,回到家中,呀!笼子中空空如也,小仓鼠的影子都不见了!我心中一惊:它是不是从笼子里跑出去了?我急忙检查抽屉,又把地全扫了一遍,结果还是一无所获。我失望地望着笼子,咦?爆花(是一种软绵绵的树皮,专门给仓鼠睡觉用的)里面似乎有什么东西,我轻轻地拨动爆花,发现一个软绵绵的、毛茸茸的……哇!竟然是那只黄色的、可爱的小仓鼠!它正蜷缩着身子呼呼大睡呢!好一只可爱的仓鼠啊!
虽然这只小仓鼠陪伴我的时间不长,但也给我带来了无比多得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