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爱的仓鼠9
春节的时候我买了一只小仓鼠,它十分可爱。两只眼睛闪闪发光,像一颗黑宝石,灰色的绒毛软绵绵地,尾巴短短的像是个小球,很讨人喜欢。它的小嘴巴如果不仔细瞧,你会把它的鼻子当成嘴巴。它总爱缩成一团睡觉,像一个蓬松的球儿。
别看他模样可爱,其实它还是一个名符其实的贪吃鬼。有一次,我把它喂完我就去写作业了。大概过了一小会儿,我被他咬声吵得写不了作业了,我急忙放眼望去,看它在咬盒子吱吱作响,我赶忙跑过来一看我的妈呀,他已经把笼子弄开了,想往外逃,我想,它肯定是饿了,我又喂它一大堆吃东西。瞬间,它那小嘴巴就把这些东西吃完了,甚至连残渣也没有留下。再看看它,嘴巴两边鼓鼓的,它先把这些食物存起来,饿的时候慢慢咬,然后舒舒服服地去睡懒觉,我立刻明白这是它的鬼主意。
有一次,我晚上睡觉时盖子没有盖好,第二天却发现不见了它的踪影,它逃跑了,把我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我动员爸爸妈妈一起找,可把屋里翻了个“底朝天”,也没有找到。我灰心得上学走了。到了中午我们又在家里到处找找还是没找到,妈妈告诉我,晚上在地板角放一些大米,如果没逃走的话它会来吃米,我们就会发现它,如果米没动说明已逃走了。这几天我静静的欺盼着它来吃我放的大米,第三天晩上我惊奇的发现大米不见了,我高兴极了,仓鼠就在家里,我把这消息告诉了爸爸,爸爸晚上把灯全关了,等仓鼠的出现,不知道到了半夜几点,我忽然醒来,看见爸爸妈妈正在大柜底下捉仓鼠,一下功夫我就没了睡意,高兴地迅速从床上跳起来帮忙抓仓鼠,不一会我们就抓住了它,并且小心翼翼地放回笼子里了,给它放了很多吃的,还给它说,你看你跑的,这几天都瘦了,多吃点,多补充一些营养。
仓鼠也很懒。只要吃饱喝足了,估计睡几天几夜也不成问题,它那可爱的样子无忧无虑的。它很喜欢吃花生和瓜子,用两只前爪捧着食物,一眨眼功夫,就一扫而空。然后用舌头舔着手,可爱极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