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爱的仓鼠12
“在我家里躺着一只可爱的小仓鼠,它又胖又懒惰……”唱着这首自编的《小仓鼠》,我的眼前不禁浮现出了那熟悉的身影。
小仓鼠长着白中带灰的毛,摸上去滑滑的,十分舒服。一双小眼睛镶嵌在尖尖的脑袋里,容易让人把它和“狡猾”一词联系在一起。小小的嘴巴上长着两颗露着的大门牙,可爱极了。它的尾巴很短,只要你悄悄地碰一下,就会立刻缩起来,像一团小小的棉球,并转过身来,警惕地用那双乌黑发亮的眼睛瞪着你,好像在说:“不许碰我的尾巴,否则要你好看!”不过事实证明小仓鼠性格十分温顺,它可不会真的咬你哦!
小仓鼠十分贪吃,家里几乎没有它不吃的食物。饼干,巧克力,水果,都是它的最爱。棒棒糖?先尝一口,有点甜,真是味如其名----味道真是棒棒的!然后这“吃货”两手捧着糖球,秋风扫落叶般地把棒棒糖吃得干干净净。瓜子就更不用说了,保证把果肉吃得一个不剩,而瓜子壳却一个不少。
有一次,奶奶回老家有事,爸爸妈妈要上班,我要上学,独自在家的小仓鼠不是要挨饿了吗?我急得团团转,抓耳挠腮想了半天,最后充分发扬了舍己为“鼠”的精神,拿出我私藏的巧克力夹心饼干,慷慨地在它的食槽里放了好几块,才放心地上学去了。放学一到家,我就箭一般地奔向仓鼠笼。一看,我差点吓晕过去??食槽里空空如也!Ohmygod!小仓鼠,你的食量未免也太大了吧!而它呢,却恶狠狠地用那双贼溜溜的小眼睛瞪着我,好像在说:“哼!就给我这么点事物,饿死我了。”我哭笑不得:为什么我像一只宠物,这只仓鼠反倒像主人呢?呜呜!从此,我清楚了这只“喂不饱”仓鼠的食量,每次出门,都将食槽倒得满满当当的,省得回家被小仓鼠狠狠地“咬”一下手指。
小仓鼠正是因为贪吃,所以长得很胖。走路的时候,整个身体像一只肉球在地上滚动。平时很少看到它活动,大部分时间都在睡觉。它睡觉的时候看起来就更胖了,也更可爱了,让你忍不住想去摸摸它。胖,也是它的可爱之处哦!
这只懒惰、贪吃、安静中又有点狡黠的小仓鼠,你觉得它可爱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