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爱的仓鼠5
今天是星期天,写完了作业妈妈就带我去花鸟鱼市场买鱼食。
来到花鸟鱼市场,室内温暖如春,开满了各种各样、五颜六色美丽的花,散发着阵阵香气,令人感到赏心悦目。
我正和妈妈欣赏鲜花的时候,忽然听见有一间屋子里传出吱吱的叫声,于是就拉着妈妈顺着声音找了过去。只见一间屋子里面摆放着一排排的玻璃格子,声音就是从那里传来的。我走近一看原来里面养着一群群的小仓鼠。
多可爱的小东西啊!就像一团团的小绒球,有白色的、有灰色的,每一只都长着乌黑溜圆的小眼睛,有的团成一团在睡觉、有的用两只前爪捧着东西吃,还有的在玩具轮子上健身呢!
我不禁被这些可爱的小仓鼠吸引了,就央求妈妈给我买两只,妈妈说;“如果你决定要养,就要从一而终的好好照顾它们,每天给它们换水、喂食、还要定期帮它们打扫房间,直到它们老死,不能因为时间长了就对它们感到厌烦而弃之不顾,如果能做到就给你买!”我认真的想了想说;“我能做到!”于是妈妈就同意了!
妈妈让我自己挑两只喜欢的,我有点犹豫了,哪只都那么可爱,我都没法选择了。这时,我看见角落里有两只小仓鼠缩在一起,身上还有血迹。我就问店员是怎么回事,叔叔告诉我说那是被别的仓鼠咬伤的,由于破了相就没法卖了,只好喂蛇了。我一听心都痛起来了,连忙说我就要这两只!妈妈也赞许的拍了拍我。那个店员叔叔听见我这么说也很高兴,说:“小伙子,行啊,真有爱心!送你一个带滑梯的笼子吧!回家给仓鼠抹点药很快就会痊愈的!”我小心翼翼的从叔叔手里接过了装着仓鼠的笼子,眼睛看着两只受伤的小东西,心里暗暗地说:“小仓鼠别怕,我是你们的新主人,从现在起我就会好好的照顾你们,不再让你们受伤了!”小仓鼠好像听懂了一样,四只明亮的眼睛直直的盯着我,好像在说:“谢谢你,李函阳!”
从花鸟鱼市场出来,我和妈妈就迫不及待的坐上车赶回家,因为我要给小仓鼠抹药治病,我相信有我的呵护,它们一定会很快好起来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