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无处不在作文
一点闪亮的星光瞬间打破夜的死寂,早已尘埃落定的记忆又如枯枝叶在微风中飘起,轻盈地飞舞。记忆的天空敞亮起来。老师的微笑像太阳花般灿烂地绽开,她的目光如泉水般澈明地漾散。老师无处不在。
初一报名时,我认定的老师给我的印象是刻骨铭心的。当我在那么多学生中张望,当我看到她第一眼,当她面对我微笑,当她轻轻念出我的名字,那每一瞬间的直觉都告诉我,她是我的老师。缘分天使便真地降临在我们之间,她成了我的班主任。当时我感觉被一种无名的幸福所包围,小小的心灵充溢着无尽的喜悦。
她在对我们微笑,只是我自私的认为,那微笑是属于我的,我轻易地、毫不犹豫地掉入了她的微笑中。她的头发很顺畅地在她的两肩上披开,丝丝凉风吹来,她的头发很自然地飘逸着。8月末,虽然还下着零星的毛毛细雨,虽然老师已步入中年,但老师的风采、魅力是不可掩饰的。她穿着一件淡紫色T恤,黑色短裙,中等个子,身材适中,尤其是她的目光中的慈爱,在这样阴郁的天气,像阳光一样温暖着每一个被她深深吸引的人。
我们的相处仅过了一个春天,一个冬天,但在这一年的时间里,我对老师的尊敬,爱慕之情却越来越深。她带我们语文,课讲的生动,清楚。只是有时候同学们不好好听,她就会很生气,很用力地拍桌子,我就很心疼,我知道是因为太爱我们了,她伤心了。
一有机会,老师就谁给我们讲很多感人的故事,总是让我情不自禁地哭一阵子,心情的海洋上才会再次风平浪静,荡漾着微波。老师眼中“踱”着泪水,她一定在想,不要流下眼泪,要让学生懂得坚强,虽然她和我一样好想哭。
一年的时光,一点一滴地逝去,我知道,与老师的缘分也快尽了,我压抑着心中的畏惧,争取让初一最后的生活丰富多彩。
不知道某月某日的某个时候,我竟冒出了这样一个想法:跳到锅炉房顶上去玩。我们的教室在二楼,打开最东面的窗户,就可以轻易地跳上去。从此,每个早晨平坦的锅炉房顶上就多了我的身影。正是春末时节,早早地太阳便把美丽的光芒洒向大地,也洒入我的心田。呼吸着从绿油油的田野上飘来的新鲜空气,感觉清新怡人,好舒服,好轻松。仿佛生活在美丽的天堂。祥和静谧。我闭上眼睛聆听最源源本本的天籁之音,丝丝清凉的风迎面而来,我陶醉在这“馥郁”的“香气”中,以后,又有一个,二个,三个小伙伴和我作伴,再后来就有了几个“坏”小子捣蛋,打破了这宁静,不过也热闹。
他们闹着,我觉得风有点大,打了个寒颤,正要跳进教室,没想到头却碰到窗户,“啪,啪”两声,我惊呆了。一句话也说不出来。窗户上的一块玻璃碰到墙上打碎了,碎片又划伤了在教室的小林。我立刻扶小林去医务室……我知道,我闯祸了,心里一悸一悸地。真倒霉,还没有出教室,就被老师叫住了,老师让别的同学扶小林去包扎,留我在空荡的教室,我站在窗口一动不动,老师不说话,我看得到老师眼中的痛心,我低着头,不时揉揉后脑勺,终于,老师也好奇地摸摸,她着急了。“你怎么不说话,都擦破皮了,瞧!”我傻笑着,眼前仿佛一层雾气袭来,朦胧地,我看到了老师眼中的责备。她只说了一句话:“瞧,多危险!”她笑了,朝阳的光辉笼罩着神圣而伟大的地,树叶婆娑唱着赞歌,绿影在锅炉屋顶上荡漾着碧波。
我再也没有上过锅炉房顶,哪个我曾深深依恋,寄托了许多梦的地方,怀念的时候,就朝家外望望它,凭着残留的依稀痕迹寻着那种刻骨铭心的感觉,片片回忆的花瓣纷扬着。没有老师那句话,我也知道危险,但我还是会去,其实我也想过,也许我,也许别人会从这摔下去,但我要追逐什么;所以,我不管任何。因为老师的爱我才深刻体会到,那样对人对己都是不负责任的,我才会改过。不再去。但我的追逐还在,梦还在延续,只是我多想了什么。
如果我们是风筝,老师就是线,风筝需要线的指引直到永远;如果我们是小船,老师就是海,小船渴望大海的鼓励指向生命的终点;如果我们是鸟儿,老师就是森林,小鸟盼望森林能容纳它一辈子。我们的老师可以给予我们很多无价的“财富”,但她不可能一直陪在我身边,提醒我,爱护我。我知道,生活中也处处有老师,老师需要自己寻找。
只要你有一颗水晶般纯洁灵动的心;只要你足够冷静。智慧;只要你用爱去诠释,感悟,那么,老师无处不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