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有趣的事——学游泳4
暑假里,我和爸爸到威海看望爷爷和奶奶。我们要在爷爷奶奶身边住一阵子,爸爸说假期这么长,你应该在这儿学点什么技能,也好有点收获,我点点头,算是答应了爸爸。爸爸就到体校游泳馆给我报名学游泳。
第一天学游泳,还算非常顺利,学基本动作,熟悉水性。晚上,回到宿舍和小伙伴们一起玩游戏,直到很晚才睡觉。但是第二天就没那么顺利了,学跳水,我呛了水很难受,有点退缩不想学了,这也太遭罪了。教练很严厉,只要报了名,就得归他管,他把我们拖下水,继续练跳水,有时还是呛水,非常难受,教练不停地指导,谁跳的不好就会受到批评。回到家我和爸爸说起我不想学的事,爸爸意味深长地对我说:“孩子啊!学游泳没有不呛水的,干什么都要有一个适应的过程。做任何事情都没想象的那么容易,要想学会游泳就不能怕吃苦。爸爸让你学游泳,也是为了你,让你锻炼身体,增强体质。”我似懂非懂地点点头。
以后的日子里,我还是经常呛水,但是我都坚持了下来,慢慢地就不呛水了,教练还夸我学的好呢,让他们向我学习。后来我还代表我们这期游泳班的学员去参加比赛,经过几轮紧张激烈的角逐,最后我取得了第二名的好成绩。手捧着这沉甸甸的荣誉,太高兴了。现在回想起来,没有那时的苦,哪里会有今天丰硕的成果呢!
通过学游泳使我懂得,无论做任何事情都会遇到困难,只有努力克服困难才能取得成功,如果半途而废就什么也做不成。
这次我不仅自己学会了游泳,我还教会了爸爸和妈妈,我们一家经常到金龙泉去游泳,可开心了。现在我明白了,世界上没有白受的辛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