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有趣的事——学游泳12
今年暑假,爸爸妈妈准备让我去学游泳,刚好,嘉和圆有个游泳池,我们买完游泳用品,去学游泳。
嘉和圆的游泳池是椭圆形的,分潜水区和深水区,旁边还有个长方形的适应区。那里的水真清啊,清得可以看到水下的地砖。
爸爸当老师,他把我带到一跟杆子旁边,让我拉着这跟杆子把头浸下去学憋气,我深吸一口气,然后“哗”的一声把头进下去,因为我带着游泳眼镜,所以我看到了水下的地砖和一双双脚,我想:游的时候,我就看下面的地砖就知道我游得多快了。就这么想着,我发现我坚持不住了,就把头抬了上来,爸爸夸我说:“很好!”我又一次又一次的把头浸下去,终于,我憋气的时间比第一次长多了,说明我有了进步。
我接下来学弹脚,爸爸说:“弹脚时手向前伸直,脚要蹦直,弹时,膝盖尽量伸直。”我按照爸爸说的,拉住杆子,憋足气,把头浸下去,两只脚用力得弹着,这样我做了好几便,学会了弹脚,就是左脚弹得不太有力。然后我放开杆子,把手向前伸直,脚像刚才那样弹着,我就像潜水艇一样可以向前了。
下面我该学手臂滑行了,爸爸教我的是自由泳方式,我两只手臂一前一后,然后弹起脚,很快就会了。只是我在水中的时间不太长,因为我在水下憋不住了,爸爸就开始教我换气,换气可真难学,每次我抬起头来换气时,总是会嘴和鼻子一起呼吸,结果鼻子进水了。后来,我戴上鼻塞学换气,功夫不负有心人,我终于学会了换气,也学会了换气,也学会了游泳。
以前看见别人在游泳池里快活的游着,我有多羡慕啊,今天,我也会游了,我真高兴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