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有趣的事——学游泳10
夏天来了,这大热天的让我一刻也忍受不了,特别像我这样的胖子,下水当然是最好的避暑降温方法了。在水里打水仗玩游戏,别提多爽了。
我来到泳池边,换好衣服就迫不及待地跳下水,水里真凉爽!我靠在泳池边上,简直就是享受呀!但是妈妈的一句话让我的兴致烟消云散了:“梓墨,你要学游泳呀!”什么?游泳?我根本不会游泳,况且游泳又难又累,我一脸嫌弃地还给老妈一个白眼,我以前有一次呛水的经历,那个难受啊,弄得我一整天都像霜打的茄子,蔫不拉几的。
当我看到池里的其他小朋友游得正欢时,心里也痒痒地了。为什么别人能学会我却只能在水里打水仗?于是我一鼓作气深吸一口气,钻进水里,奇迹发生了,我不但没有被水呛到还浮起来了,我用力蹬腿,手也用力拔水,前进了一点,我重复地做这个动作,哈哈,我能前进了!妈妈时不时给我竖起大拇指给我鼓励,让我信心大增。我憋足了劲努力去学,我知道要想游得更远就要学会憋气、换气。有了妈妈的鼓励,我一点一点地尝试,先深吸一口气扎水里游几下,再把头仰起来呼出一大口气,又深吸一口气闷下水,可是又被呛着了。我稍微休息了一会,又开始了,吸取了上一次的教训,我在水里每游一点就吐一口气,憋不住时就往水面上一钻,大吸一口气再潜下水。就这样游一段又换下气,一米、二米、三米游的距离越来越远了,我心里甭提多高兴了。这时妈妈说你可以给自己个目标,尝试游到对面去。是的,给自己一个目标,我望了望对岸,深吸一口气,猛地扎进水里,我在心里给自己加油,一定要努力游到对岸去,游了一会儿感觉头撞到东西了,定睛一看原来我已经游到对面岸了,我心里那个高兴呐!
回到家后,虽然我的全身都酸疼,但我自己学会了游泳,心里美滋滋的。看来做什么事,都要给自己定个目标,要勇敢去尝试,不断挑战自己,你就会不断地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