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有趣的事——学游泳11
今年暑假,我终于开始学游泳了。爸爸帮我报名了一个游泳兴趣班,让我到体育中心游泳馆去学习游泳。第一天,我既忐忑又不安的心情来到游泳馆,戴上泳帽和泳镜,快速的换上泳衣,准备开始我的学习游泳之旅。教练把我们带到小的泳池旁,让我们先做热身运动,然后再下水。第一天要熟悉水性。教练让我们和旁边的同学手拉手,蹲下,肩要到水中,然后往前走。走到池中心,一股冷流使我不由自主地打了个冷战。过了一会儿,教练教我们练习憋气和浮。首先,用手扶着泳池的边缘,深吸一口气把嘴巴鼓起来,然后,把头扎进水里,手脚放松,人就会慢慢地浮起来。
刚开始尝试了几次,人都浮不起,教练发现了问题,原来是我肩膀不够放松,后来,我按照教练的方法又尝试练习了几次,果然成功了,我兴奋不已,接着,我们学习往外漂,慢慢地这个本领也轻松搞定。这样,一天的课程很快地就结束了。接下来的几天,我们又学习了蹬脚、换气、划手。蹬脚要先把脚收起,然后翻脚,接着再蹬出去,最后迅速夹起来。随着教练的口号“收翻蹬夹”……同学们手扶着泳池边缘,随着口号的节奏声练习着,不一会儿,我就学会了。之后,学习换气和划手。教练发给我们每人一块浮板教我们换气,先蹬两下脚,在蹬脚的同时把嘴里的气吐出,然后用手把浮板往下压,头抬出水面吸一口气。接着,继续往前游。换气学好后,我们练习划手,在地面上我划得很好,可到水里,我的手就不听使唤乱划着,脚也跟着不听话乱蹬,不过,我不气馁,找在水里的感觉,继续练习着,经过不懈地努力,我终于掌握了一系列动作要领,学会了游泳。学游泳让我明白了,有些事情你要克服恐惧勇敢去尝试,才可能取得成功,如果你只是在岸边看着,你根本就学不会游泳。游泳让我品尝到了先苦后甜的滋味,真是“保剑锋成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