炎炎夏日,既不想出汗,又想起到运动的效果,怎么办呢?游泳最合适。在这个短短的暑假,我将游泳练成了我的拿手戏。
忙碌的七月过后是清闲的八月,每天我都会去游泳馆练习,从开始的一直呛水到最后的游技娴熟,主要技巧就是教练讲的三动,只要每一个动作都做到位,所有的动作又能和谐起来,游好,不在话下。
暑假期间,我邀请几位伙伴一起去游泳。到了泳池边,我摩拳擦掌,做好热身后,纵身跳入水中,伸直手臂,加紧双腿,均匀换气。我按照教练的要求。一圈游玩后,我神气活现的上了岸,伙伴们用羡慕的目光看着我,争先恐后的拥上前来:教教我,你是怎么做到的。好好好,我教你们。
首先,要学会划腿,就像这样,屈、伸、合,我一边说,一边做着动作。第二,是划水,要像推门一样把水划开,为了辅助我们浮上水面换气。说着,便做出推门的动作注意,要五指合在一起。是不是这样?是,就是这样。还有要用鼻子呼吸,要在水中吐出小泡泡,浮出水面呼气时要用嘴巴吸气。这就是游泳的三大技巧。注意,这三个动作要和谐,划腿时不划手,吸气时又不划腿,这样才能保持匀速、和谐。说完后我便游到了一旁,自顾自地练习去了。我时而潜入水底,时而又浮出水面,时而溅起水花,时而风平浪静。我如鱼得水的游着,心想:一会儿的比赛我一定赢,他们是新手,我是老将,必胜!
不一会儿的功夫,伙伴们纷纷称自己练好了,我心里偷笑,却一本正经地说既然都会了,咱们来个比赛吧!说罢便做好了准备动作,其他人也跃跃欲试,只听我一声:开始。几个人纷纷跳入水中。我是越游越有劲,把其他人都甩在了后面,心里正一阵得意,偷笑起来,却不知自己还在水中,嘴巴一吸,灌了一肚子水,我猛地浮出水面,扶着池边的跳水台,不停地咳嗽。当我缓过神时,伙伴们早已到达了终点,站在岸上,冲我前仰后合的大笑呢。
拿手好戏演砸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