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有趣的事——学游泳13
今年暑假的一天,妈妈郑重地对我说:“孩子,防溺水是你们学生假期的安全大事。为了安全着想,你应该去学习游泳了,我为你报了培训班。走,去体验一下吧!”我听到“游泳”两个字,不禁打了个冷颤。心想:不会吧!我可是“旱鸭子”,万一掉进水里……尽管我不太愿意,但妈妈还是拉着我急匆匆来到游泳馆。
一切准备就绪,我穿着泳衣慢吞吞地走到泳池旁。仔细打量周围,场内环境很干净,有不少大人和孩子在泳池里嬉戏,欢笑声一片。眼前的池水也清澈见底,不时有波浪荡漾开去……
我不知不觉来到入池口,双手紧紧握住栏杆,顺着梯子一步一步往下走。刚刚触到水面,一股清凉随之袭来,我吓得腿都软了。突然,一个黑色身影像箭一般飞速游来,只见这个黑影猛一抬头,严肃地对我说:“以后,我就是你的男教练了!”原来是教练。他皮肤偏黑,身材高大,更显得严厉。我又不禁紧张起来,生怕学不好,会受教练批评。不过教练刚才游泳的样子,可真像水里的鱼儿,真让人羡慕不已。
第一节课很快开始了,只听教练喊道:“现在开始学习憋气,先深吸一口气,再把头钻进水里,吐气!”一边说一边示范给我们看,水里不时冒出许多小巧玲珑的泡泡。不一会儿,教练抬起头说:“好,现在你们自由练习,不许偷懒,我会检查的。”终于轮到我们“大展身手”了,我激动得手舞足蹈,学着教练的样子把头埋进水中,在水下吐着泡泡。一串串泡泡犹如一颗颗珍珠,美不胜收;眨眼间,就分裂破碎了。我沉浸在泡泡中,突然觉得有些呼吸困难、异常难受,只好抬头又回到水面上。
后来,我从容通过了“憋气”这一关,竟还得到教练的夸奖,心里别提多高兴了,脸上洋溢着快乐的光彩。之前的紧张就像过冬的燕子,消失得无影无踪了。接下来的训练,我将努力学会更多的游泳技能,绝不能为一次小成功而骄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