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有趣的事——学游泳5
我想像鱼儿一样在水中自由地游玩,可我却从来没下河洗澡,是名副其实的“旱鸭子”。看见别的同学大谈游泳的乐趣,我很羡慕,幸运的是,妈妈为我报读了游泳训练班,还没开始学游泳,我就做了个美梦,梦见自己像鱼儿一样在水中畅游。
这周星期六,是游泳课开始的第一天。我“全副武装”来到游泳池,站在明亮、宽敞的游泳池旁,看见明晃晃的水池,我怎么也不敢下水,刚才还神气十足的我,转眼就变成了一只斗败的公鸡。“祥宇,不要怕,有老师在呢?”在老师耐心的帮助和鼓励下,我迈出了第一步。下了水后我开心的笑了,原来,只要勇敢地面对困难,就可以体会到克服困难后快乐的滋味。
第一步是开始学潜水。教练让我先深呼吸,然后再把头部潜入水中。我紧张得心怦怦直跳,握紧拳头,犹豫着不敢埋头入水。可是想到勇敢面对就能得到快乐,我还是鼓起勇气闭上眼睛,使劲地呼了一口气,然后一头扎进了水中。“你真棒!”老师大声的夸奖着我,这句话让我更加有了信心。
老师说,潜水是克服心理的恐惧,接下来是开始学另一个基本动作——蹬脚。在水里蹬出脚可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因为在水中有很大的阻力,并没有东西支撑我的脚,根本蹬不出去。我灵机一动,用一只手抓住池子的浮线,屏住呼吸,感觉水把我用力往上托,我不由自主的漂在水上了。哈哈!这下我就可以顺利地蹬出我的脚了,一圈、两圈……教练在一旁不停地为我拍手叫好。
经过多次努力,我助于从一只“旱鸭子”变成了一条小鱼。我学会游泳了,我可以在水中自由自在游玩,多快乐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