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游个泳,是再爽不过的事情。我们到那里充了一张月卡,买了泳镜,泳帽等装备,换完衣服,我便迫不及待地冲了进去了。
暑假有趣的事——学游泳
游泳馆里有两个池子,一个大泳池和一个小泳,大的里面是深水区,小的里面是浅水区。人还挺多呢!有大人也有小孩,大池子里面很是热闹,大人在水里游泳,小孩子们则是在水里尽情的嬉戏。我也赶快跳入池子,拥抱清凉的温泉水。
泳池里的水不深不浅,刚刚好。我看到别人游得那么开心,自己也想学他们。于是我也倾斜着,准备游泳。但我忽然发现了一个问题,就是我不会游泳呀!我想到有人说过只要放松就能浮起来,我学着别人的样子,躺在水上,腿脚伸直,双臂在水里轻轻划动。哇!我竟然向前游了几米,意外的学会了仰泳,真是出其不意呀!
这个时候,我看到游泳教练在教两个女生游泳,我悄悄的凑了过去,开始侧耳倾听,我听到教练说:“游泳时,最重要的就是换气。怎么换气呢?首先吸一口气,在水里一边游一边将吸进的气在水里吐出来,游几秒要伸出头换气,换完气再游。”
我暗暗记下重点,开始练习。以前我只会在水里乱扑腾,乱拔拉。现在听了教练说的几个重点,就在水里一边游泳一边吐泡泡,大概几秒就伸出头换气,然后再把头伸下去游泳。我的水性好,一会儿就学会了,能游一小段儿了,真不错呀!我要像鱼儿一样尽情的游泳,只是我的速度有一点慢,我得多加训练。
游泳很费力气的,我从游泳馆里出来以后,腿都站不稳了,全身上下酸疼酸疼的,这是缺乏锻炼导致的。我要继续努力,加强锻炼,争取在这个暑假熟练掌握游泳这一项技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