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有趣的事——学游泳7
今年的六年级毕业班与往年格外不同。学校里组织了一个活动——游泳。还记得那一天,老师向我们宣布这件事的时候,大家是多么地高兴啊,同学们有的欢呼着,有的激动地都要跳起来了,还有的已经开始讨论如何游了……
盼啊盼啊,终于到了游泳的这一天。下午第二节英语课结束后,我们整齐地排队坐上了大巴车,到了金奥体育游泳馆。老师带领我们来到了更衣室,大家换完衣服,都来到了游泳池边。
男生分为两个小组,会游的一组在深水区,不会游的一组在浅水区。女生也分为两组,都在浅水区。
我被分配在第二组,上课前,教练先让会游泳的那些同学游给她看一下。大家的泳姿五花八门,有仰泳,有自由泳,还有“狗爬式”呢,但这些都入不了教练的法眼。她严肃地对我们说:“这次,你们要学习的是蛙泳,首先我们开始练‘浮’”。接着她便亲自示范了一遍,我们大家看懂后,便回到各自的位置认真地练了起来。教练也会走到每一个同学的身边纠正他们的动作。完成了这些以后,教练又让我们双手并拢,举在头顶上,浮在水面上,双脚在池壁上使劲一蹬,最后起水。大家一个个地尝试,教练一个个地过关,过程真的很累,但是大家学得都很开心。
等大家的“浮”全部过关后,教练又教了我们另一个动作,叫作“收压缩”,教练让我们把半个身体都趴在岸边的防滑垫上,双腿伸直,脚尖全程都要翘起来,先让小腿与大腿“亲密接触”,再把整个腿稍微往外展开一些,脚底板朝外侧放;最后,像青蛙一样把小腿使劲往后蹬,再快速合拢。
通过两个小时的学习,我基本掌握了游泳的初步要领。我相信,通过这四次的学习,我一定能像青蛙一样,在水中自由自在地游起来。